言情中文网 > 冥事录 > 005 周拂蜀中遇袭

005 周拂蜀中遇袭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周拂往后退了一小步,一下子踩在了悬崖的边缘上,整个半个脚掌连带着后跟一起悬空在外面,他将重心移至前脚掌,站定,右手握着拂尘轻轻往前一甩,拂尘像是有生命的触角一样,将黑衣男子的短剑紧紧裹住。周拂一用暗劲,与黑衣男子僵持住了。这一系列动作用不了一息功夫,他便以柔克刚,化去了男子这一招式的大部分气力。

    黑衣男子无愧是圣主的徒弟,他没有因为一招被破而失去了自己的节奏,见到周拂现在的重心不好把握,容易往后滑去,便索性放弃了手里的短信,顺势双手交叠,握成一拳,往前拱去。

    周拂没有想到眼前的男子为了阻止自己前行,竟然会以同归于尽的方式,一时来不及反应,被他撞了个满怀。

    说时迟,那时快,他拂尘顺着自己的寸劲往石壁上一甩,锋利的短剑插进了石壁,拂尘一收,绞紧短剑。

    一时间这短剑和拂尘连接起来的力道支撑住了周拂和那个已然撞过来的男子往下坠落的力道。

    看来这黑衣男子是得了死令,必须杀了自己,或者必须守住这天险。

    周拂稳住身形,空出的一手结成竖掌,劈向黑衣男子的脊背,正对着他背心的脊柱。

    黑衣男子见一计不成,连忙往旁边一侧,退回原来的地方,身子一矮,既稳住了重心,也避开了周拂这一掌,只是被掌风闪到了肋骨,受了些许轻伤。

    周拂趁着该男子躲避的间隙,足见点地,往后跃了两步,一步刚刚踏到最为险峻的地势,黑衣男子又攻了上来。

    手里的短剑直指周拂的咽喉。

    这里的地势极大了影响周拂的发挥,他的一招一式都受尽了限制。原本想要往旁边一侧,来躲开短剑。

    但是这一面是石壁。自然是不能侧过去,否则失去了所有周转的余地,被逼入了死角,到时候黑衣男子剑锋一转。自己非死即伤。

    毫无选择,周拂只能侧向另一面。但是黑衣男子有了一开始的经验,早就猜到周拂有此行动,他的剑锋凌冽地跟着周拂的身子一起往外翻去,让周拂避无可避。

    所谓一寸长一寸强,一寸短一寸险。拂尘的使用和长鞭一样,最不宜近身相斗。

    眼看着剑尖就要逼到了周拂的喉咙,他内劲一沉,紧紧绷住丹田,浑身的灵力此时全部游走于体外。

    只听到“铛”一声响。黑衣人的短剑擦着周拂凝聚出来的气罩,从他脖子的一侧滑了过去。

    这里有万年巴蛇庇佑,周拂强行运起的灵力只能维持一时,他在气罩消散之时,双手结金刚罗汉拳的起手式。两拳狠狠打在黑衣人的胸口和小腹。这两处是人体的要害,只见黑衣人受不住周拂的力道,闷哼了一声,往后踉跄地退了两步,扶住石壁站定,马上调息,恢复自己的内息。

    周拂强行运起灵力。内息亦是乱的厉害,但是他马上停下动作,马上又往后跃了三步,正好走出了这蜀道上最险的窄道,一旦落地,马上调息。

    黑衣男子的功力远没有周拂厉害。刚刚之所以可以与之一战,就是占了天险的有利地形。此时周拂已经逃脱了天险,那黑衣男子早已不足一惧。

    周拂站在那里,调息,警戒着黑衣男子再度来袭。那男子虽然远不及他。但是也不是好对付的宵小之辈,还没有那么容易受伤不能攻击。

    天险那处不止窄,而且百折千回,一时间已经没有了那黑衣男子的身影。他迟迟不出现,周拂却也不敢放松警惕,他没有那么容易放弃的。

    但是周拂严阵以待了许久,却依旧不见那人来袭,却也为了难。但是为了赶路,他不能和那男子再次多消耗时辰,只能转身赶路,用后背对着他,露着空门。

    周拂时刻小心,蜀道的险峻之处何止刚刚那一处,否则也不会有李白感慨的“噫吁戏,危乎高哉”了。

    但是刚刚那里是最险的地方,接下来的地界虽然也险峻,总没有刚才那里令人提心吊胆。

    周拂一面提防,一面往前赶去。

    越过蜀道,便是蜀中,整个华夏大地上最为乌烟瘴气的地方之一,苗蛊横行,邪教纵生。

    周拂刚刚到达蜀道的尽头,便听到了嘈杂的昆虫的叫声,周围的环境从荒无人烟,变成了热闹非凡,充满生机的样子。

    但是这样的生机却是着实令人厌恶的,周拂刚刚踏上这一片土地,马上就有一只巴掌大的蜘蛛从树梢跳了下来,落到了他的肩头,张开两个毒牙,就要往他的脖颈咬去。

    这毒蜘蛛呈暗红色和明黄色相间状,浑身暗红色短绒毛,足肢粗而短,正是有剧毒的表现。

    周拂斜眼一看,稍稍运了一些灵力,蜘蛛的毒牙便刺不进他的皮肉里。即使这毒物对他毫无攻击的能力,但是这样一个秽物在肩上,总有一种腌臜了自己的感觉。他拂尘一扫,毒蜘蛛被劲气一下子拍了下来,落在草地上。

    没想到这小小的毒蜘蛛竟然也是一个执着的主儿,或是它也觉得在这林子里千千万万的毒物面前丢了面子,竟不顾一切地再次攻向周拂。

    周拂对这样的虫子,怜悯和同情少得可怜,一下子就起了杀意。就在他结了气劲,要将这毒蜘蛛一拂尘拍死的时候。

    “高人,手下留情。”一个粗壮的汉子从林子里的草丛里一下子蹿了出来。

    周拂小心戒备着他,打量了起来。这汉子五大三粗的,但是个子却不高,浑身上下就穿了一条扎口短裤和一个布褂子,身上摸了黑黑黄黄各种药汁,一走近就是一股子浓烈的草腥子味道。

    只见那男子好像没有敌意,只是矮着身子,一副求饶的样子,憨笑着朝那只毒蜘蛛走去。

    毒蜘蛛一见他来了,马上窜进了他腰间的一个比拳头略大的竹编篓子里。

    只见那男子腰间不止这一个竹篓子,还有四个。周拂皱了皱眉头,没有说什么,只是拿着拂尘小心戒备。

    那男子拿回了蜘蛛,倒也没有马上离开,而是挪到了一个安全的距离,起身,拱手抱拳向周拂欠了欠身子,憨笑道:“这是我家花子,刚刚带她来放风觅食,没想到就惊着了高人,真是对不住。”

    周拂见他好像没有恶意,便收起了拂尘,以示抱拳回礼,“无碍。只是你要管着点,万一伤着了无辜的路人,那便不好了。”

    汉子连连点头说是,但是也忍不住嘟囔了一句:“能从这蜀道最险之地下来的,我家花子可伤不了。”

    但是他也就是那样一嘟囔,马上又乐呵呵地介绍自己:“我叫牛大力,就住在前面的林子里。”

    周拂报之以李,“在下周拂。”

    他不禁有些奇怪,这里已经属于那片黑云的地界了,怎么这眼前的壮汉牛大力一点受影响的感觉也没有。他掐指一算,发现这片林子的确没有受那黑云的阴气干扰,抬头看去,只见高大的树木,枝叶繁茂,遮天蔽日。可能就是这里独特的环境阻止了黑云的侵袭。

    “大力兄弟,这几日千万不要离开林子,一旦出去,必有大祸。”周拂提醒了一句,并不打算为这个半路遇上的人停留。

    牛大力听得莫名其妙,但是感觉到了周拂的好意,还是点头说是。

    周拂没有想到,就是这萍水相逢的牛大力,竟成了扭转他和周宴命数的关键之人。

    周拂继续按着算出来的方向前行,往黑云最为密集的那个中心前去。这片林子极大,方圆可能有一百里,林子里有诸多灵物毒物,他废了一些周折才得以出林。

    果不其然,一离开林子,马上就有浓重的阴邪之气铺天盖地而来。周拂马上退回林子,将体内半数以上的灵力全部结成了清心咒,在体内缓缓运行,才得以离开林子,走进那一片浑浊的妖气当中去。

    妖气强劲,他步速缓慢,用舌尖的津液开了天眼,才得以视物。

    妖气笼罩中,人间大地好似阴间的炼狱,没有任何人或者生物得以再次生存,有的只是那些依靠吸食阴邪之气修炼的魔物。

    这里阴邪的气息将周围的魔物全部吸引了过来,待到他们依靠这阴气修炼大成,厉害的便纳入麾下,不成器的,则直接吸食用来提高功力。

    周拂满心沉重,继续一步步朝黑云最中心的那个位置走去。

    忽然一阵铺天盖地的气息直冲过来,周拂还来不及反应,便眼前一黑。失去意识前,他最终的感慨——没想到它已经这样厉害了……

    依着解梦世家传承的气息,劳鹭和燕十一紧跟着周拂留下的踪迹朝黑云那里前去,一路行来,已经不仅仅只有他们二人了。

    在路上遇到了许多个得道的高人,他们都是正义之士,便一同往前赶路。

    他们的队伍里除了劳鹭和燕十一,还有一个光头大和尚,一个羊胡子老道和他带着的三个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