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冥事录 > 002 周拂托孤

002 周拂托孤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紫色的光芒是解梦世家特有的光芒无意,但是眼前这老头她却不曾见过,但是光光看眉宇,和周宴有一些相像。但是就算是周宴来了又如何,沙漠里最后的事情也不知道发展成什么模样,就算是他来了也是不可信的。

    再说这长得道骨仙风又如何,当初那个黄道爷不也是道骨仙风,还不是一个下作的人。(注:黄道爷,参考第四卷:神棍缘)

    不过他身边带了这样可爱的一个娃娃,倒是替他加了不少分数。

    小娃娃粉雕玉琢的,白白净净,显得乖巧懂事,但是又有一种老成的样子,正经长得像年画上的小仙人。

    “你就是劳鹭?”老者摸着自己的胡须问道。

    还不等劳鹭开口,就听到一个脆脆的声音从底下响起。

    三人低头,只听到娃娃说:“师父,不许捋胡子,这样显老。”

    “呵——”劳鹭倒吸一口凉气,看着这样粉嫩可爱的一个孩子双手叉腰,一副老成的样子管着自己的师父,实在是太可爱了,她真想抱过来狠狠地啄两口。

    劳鹭正用自己慈爱的目光朝小娃娃表现着自己的喜爱之情,但是这厢小娃娃的反应却有些奇怪。他有些警惕地看着劳鹭,身子往白胡子老者身后藏了藏。

    难道是表达方式错误了?劳鹭想了想,决定露出一个具有母爱光辉的笑容。

    “嘶——”小娃娃双手拽住了师父的衣角,露出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

    劳鹭转头看向燕十一,眨眼——我的表达方式不对?

    燕十一摇头,他也不说很清楚,但是娃娃明显一副提防着劳鹭的样子。

    “师父,这大婶和卖菜的婶婶一样,都想抱小健,还要啃。”小健有些委屈道。他的声音不响,无奈四周安静。再加上在场三人都灵力高强,耳力很好。

    白胡子老者佯怒地瞪了小健一眼,对着劳鹭连声抱歉。

    燕十一无奈地笑了笑。

    劳鹭觉得自己的心里正有一万只闹心的蜃怪跑过去,瞬间觉得小健也没有那么可爱了。还是自家的小虎子比较好,还有那个哭鼻子的小力子,也要可爱的多。

    燕十一眼看劳鹭快要跑题了,连忙道:“老先生是何人,怎么知道鹭子的名字?”

    周拂马上顺坡下,“在下周拂,解梦世家的当家,这是我的徒儿周健。”

    “原来是小健啊。”劳鹭亲昵地问候,打算挽回一点自己的形象。

    无奈小健马上又往后缩了半步,一副楚楚可怜地看着劳鹭。“大婶好。”

    劳鹭像是被雷劈了一样,脸色巨黑。

    “这样,幸会幸会。”燕十一干笑。

    周拂马上赔笑,“幸会幸会。”

    燕十一见劳鹭还是不死心,想要开口和小健套近乎。连忙和周拂打起了哈哈,绝对不给两人说话的机会。

    “前辈不知道是认不认识一个叫周宴的年轻男子。”燕十一立马一脸严肃,正色道。

    周拂忽然比他还要严肃,或者说是激动,身体微微发颤,“你见过宴儿?”

    这时,劳鹭的注意力也被吸引了过去。宴儿,难道是这老头是周宴的师父?

    “我们在大漠遇到的。”燕十一如实回答。

    “何时?”周拂着急问道。

    “大约两个月前。”

    “怎么说我的宴儿还活着。”周拂大喜过望,热泪盈眶,激动不已。

    劳鹭看自己一时间不能打扰到这个沉静在喜悦里的老头,再次去打小健的主意,“周宴是你的师兄?”

    小健也认真起来了。他认为,大事面前,要将个人的喜怒放置在一边,他一副大义凛然地往前踏了半步,将死生置之度外一般。点头。

    虽然小健的改变让劳鹭欣喜,但是她一个女人的直觉,小健好像很勉强啊。

    通过劳鹭无限释放母爱,加上循循善诱,小健终于可以和她在一条线上交流了。

    通过半柱香的时间,劳鹭和燕十一知道周宴不只是周拂的弟子,还是他的亲子。在十年前,周拂给周宴设了一个任务,如果他可以完成,就可以继承解梦世家。这个任务自然是去大漠追杀蜃怪。

    原来如此……

    过了整整半个时辰,燕十一和劳鹭发现周拂还是刚刚那个样子,眼睛湿润,看着天,嘴里一直念叨着类似于“苍天有眼,我的宴儿还活着”这样的话。

    为了防止他因为欣喜过度而疯魔了,劳鹭弱弱道:“现在也不一定还活着……”

    燕十一马上捂住了劳鹭的嘴,把她拉到一边怒瞪——口无遮拦!

    劳鹭无辜地看着他——怕他太兴奋得了魔障。

    燕十一无耐地摇头——这下大喜大悲,可是真的要疯魔了。

    小健扶着震惊不动的师父,怒瞪劳鹭——懂不懂人之常情?

    劳鹭被一个小屁孩给教育了,心里甚是难过。

    不过另燕十一和小健没有想到的是,周拂竟然马上从一脸震惊之色中恢复常态,问道:“两位可否将宴儿的所有事情告知老夫。”

    “那你先确定你没有被我打击到。”劳鹭弱弱地提出了条件。

    周拂奇怪的看着她,“自然没有,此时知道宴儿的近况才是最为重要的。”

    劳鹭得意地朝燕十一和小健挑眉——看!谁说我的方法没用?

    燕十一和小健觉得,劳鹭和周拂都不是正常人。

    因为劳鹭的逻辑能力差,说话容易语无伦次如何偏题,燕十一主动担任了回忆讲解的任务,将大漠发生的事情简略地讲了一遍。

    周拂听完之后,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宴儿出生的时候,紫微星大落了。其实宴儿不是灾星,只不过他的举动会助长灾难的发生。是我错怪他了,我不该从小对他如此严苛,还要考验他。”

    劳鹭在一旁听完,马上顺出来了一个逻辑。周宴出生的时候,天降不祥之兆,周拂觉得他是个灾星,如何周宴莫名其妙变得爹不疼娘不爱的,从小受严苛的教育长大。明明可以继任解梦世家了,还要被自家的老爹扔去沙漠抓怪兽。

    劳鹭暂时觉得周拂出生的时候一定也有不祥之兆,因为事情的起因是他的多疑么……不过她当然没有去提这件事情,免得又被小健这个奶娃鄙视。

    “现在西北方向天生异象,不知道是不是和这件事情有关。”燕十一考虑的事情有用多了,同意的天生异象,是不是就和周宴还要雪儿有关。

    毕竟他们离开沙漠的时候,雪儿几乎已经成魔了,圣主快死了,周宴也不知道能不能降住她。

    周拂点头,“我前几日算了卦象,和当年的一模一样,正是大灾之象。”

    “那您专程来找路子所谓何事?”燕十一又问。

    “大约一年以前,也是天生异象,老夫算了一卦,有两个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人来到了这里。当时的卦象显示这两人可以解这次的大灾。”周拂说着又想去捋胡子,但是小健早就准备好了,一把拍开了他的手。

    周拂又想尴尬地摸了摸衣角,继续道:“后来老夫日日卜卦,终于让我算到你叫做劳鹭,住在这东海之滨的燕岛上,另一个不是人类,是个精灵,应该也在附近吧。”

    劳鹭点头如捣蒜,实在是太准了。

    劳鹭激动地想说,我们想去找柜神,马上被燕十一拉了一把,他朝她摇头——此人身份可疑。

    这提醒了劳鹭,马上把到了嘴边的话吞了进去。一脸防备地看着周拂。

    周拂又想尴尬地笑了笑,实际上你们提防老夫也很正常,但是一定要表现地这样明显吗?

    他咳了咳:“老夫只是来支会你们一声,接下来到底要做什么,我也不清楚。”

    劳鹭朝燕十一看了一样,他已经表达地很清楚了,表示自己不会干扰行动。

    燕十一皱眉,如今劳鹭的尸花毒已经解了,他不希望劳鹭再被卷进什么纷争中。

    “老夫该走了,告辞。”周拂说着蹲下看着小健,忽然又犹豫了,再三思量之后,对燕十一道:“老夫有个不情之请。”

    “老先生请说。”

    “老夫打算往西北走,找我的宴儿,路途艰险,小健跟着我实属危险,不知可否……?”周拂话留一半,看着燕十一。

    劳鹭如小鸡啄米,拼命点头。欢迎欢迎。

    燕十一亦是同意,虽然他们身份不明,但是总不像是坏人。

    周拂见燕十一他们同意了,转头看向小健。小家伙懂事早,听得懂他们的意思,现在正鼓着一张包子脸看着自己,快要落泪了。

    “小健……”周拂心软了,不知道该怎么说。

    “师父。”小健伸手摸了摸周拂的大胡子,“记住不要揪胡子哦,那样看着像个老头。路上小心,小健很听话地在这里等你回来。”

    燕十一和劳鹭心里挺不好受的,太懂事的孩子最遭人心疼。

    周拂点头,摸了摸小健的脑袋,“师父一定回来接小健。”

    他说完,一咬牙,把小健交给燕十一和劳鹭,转身飞掠出海。

    小健一直积在眼眶里的泪水一下子流了出来——师父,一定要来接小健回家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