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冥事录 > 033 有些事不可强求

033 有些事不可强求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雪儿不可置信地看着师父,什么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都是骗人的,他没有想到,自己和师父十年的师徒情谊,竟然比不上一个刚刚认识的,不男不女的妖孽。

    “雪儿,师父相信你会闯过去的。”周宴也不忍心,但是蜃就是提出了这样的要求,他不能看到圣主死。

    见雪儿失望而绝望的眼神,周宴不忍,“雪儿,如果你没能闯过去,师父一定会拼尽全力来救你的,相信我。”

    “师父……”雪儿的眼泪在眼睛里打转,自从跟了师父之后,她再也没有哭过,因为跟着师父就是最快乐的。但是她现在很想哭,师父的每一句话始终是在劝自己,劝自己去执行他们的赌约,帮圣主拿到蜃珠。

    “不必勉强。”圣主有些尖锐的嗓音响起。

    雪儿转身,只看到圣主有些不屑的表情。他是一个就算你因为救他而死,他也不会为你流一滴泪的人,而自己却是师父从小带大的徒儿。这样明显的亲疏关系,师父为什么还要救他?

    “雪儿。”师父的声音低沉。

    他的眼里是什么?着急,期望,紧张……

    雪儿有点绝望地点头,“我去。”她说完,闭上了眼睛,头也没有回地进入了蜃楼。

    师父,当初你把我从爆匪手里救了出来,如今你要我做什么,我都是愿意的。

    进入蜃楼的雪儿开始记忆变得模糊,但是她还是记得一个阳刚的白衣男子,一个她仰慕的男子。

    雪儿醒来,她躺在沙漠里,又累又渴。她记得自己是跟着师父那个老头来的,老头现在人呢?

    她迷茫地走着,发现了一片绿洲,她冲了进去……在里面遇到了一个阳刚的白衣男子,他叫艾海提……

    …………

    …………

    洞穴里。

    劳鹭震惊地看着阿瓦古丽一点点地恢复成一个和自己一般大的女孩的样子。手紧紧地抓着燕十一的胳膊。

    燕十一将蜃珠收入怀中,他对阿瓦古丽的表情有些戒备,她现在的样子戾气太重了。

    “雪儿,师父知道你一定会成功的。”周宴笑得爽朗。他很高兴,雪儿回来的很及时。

    “师父,过了多久了?”雪儿声音冰冷,师父快乐的表情看着太刺眼了。

    周宴的确太过高兴了,他看到圣主一天比一天虚弱的样子,实在是太过担心了。他没有注意到雪儿的表情,算了算日子,“三个月,雪儿受累了。”

    “三个月,才三个月。”雪儿低下头。低声呢喃,没有人听到。

    她进入蜃楼,那样痛苦地过了六十多年,居然只有三个月。她觉得自己的人生就像是一个笑话一样。

    “劳鹭,快将蜃珠送去给圣主。”周宴道。“我和你们一起去。”

    劳鹭反应顿顿的,她不太懂人情世故,但是也觉得雪儿的师父好像太过忽略雪儿的感受了。

    “师父,我也去。”雪儿忽然抬头,脸上没有一点异色。

    劳鹭见此,才放心下来,看向燕十一。

    燕十一一直看着雪儿。心中有所戒备道:“好。”

    蜃怪起身,朝洞外走去,转身道:“周宴,不要忘了你的承诺。”

    周宴点头,“自然,蜃老安心修炼。不过在下有一言劝告。请您不要再伤人性命,否则就算没有周宴,还会有更多的人来取你性命的。”

    蜃怪看了周宴一眼,不言,站在洞口转身一跃。身影消失在众人面前。

    周宴功力高强,一下子将众人带回了绿洲。

    在侍女带领下,进入了圣主的房间。

    圣主的样子比他们日前见到的更加虚弱了,侧卧在榻上。

    劳鹭的目光被挂在塌前的画像吸引了,那个男子正是泓不君。劳鹭微微发怔,燕十一揽住了她的肩膀轻轻握了握,安慰着。

    圣主被劳鹭惊动了,也看着泓不君的画像。

    大师兄始终不是他的,虽然他一直不明白大师兄到了最后竟然为了这样一个普通的丫头放弃了性命,但是大师兄要救活的人,他也不会去伤的。他爱这个男人,已经爱到了骨子里。

    这段时日里,周宴已经不止一次见到这幅画像了,每次看到都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他也说不清是什么感觉,就是不太舒服。

    雪儿见到这副画像和用那种眼神看着画像的圣主,觉得讽刺极了,她抬头看着师父。果然,一切都只是一个笑话。

    “圣主,蜃珠我们已经带来了,可以放人了吗?”燕十一沉声道。

    他的声音将各怀心事的人都唤了回来。

    圣主看向站在一旁的侍女,侍女手里捧着一个银质的景致的盘子走向燕十一。

    燕十一将蜃珠从怀里拿了出来,但是没有放到托盘上。

    “先将柜神他们带过来。”劳鹭明白燕十一的意思,道。

    圣主笑了笑,有些不屑。旁边的侍女已经明白了他的意思,朝站在外面的侍卫招手,侍卫转身去带入了。

    周宴觉得这小丫头的要求也是没有必要,她既然是解梦世家的传人,自己这个长辈难道不会为她做主吗?而且圣主也是那种言出必行的人。

    雪儿了解周宴,亦如圣主身边的侍女了解他。她清楚地明白自己师父的心中所想,心里发苦。一个疯狂的想法在她心里产生,并且越来越想要去实施。

    如果师父的心现在还在自己身上,一定可以发现自己的想法,然后阻止。只是可惜,他始终都在关怀着圣主。

    侍卫很快就将柜神、蓝蓝和炎灰带了上来。

    “鹭子姐姐。”蓝蓝看到劳鹭忍不住激动地喊道。

    劳鹭朝她点头,“蓝蓝,没事吧?”

    蓝蓝摇头,表示这段时日里,他们都没事。

    侍女再次对着燕十一举高托盘,燕十一看了一眼劳鹭示意。

    劳鹭会意地朝柜神三人挪了一步,运起灵力,准备好如果圣主毁约,就杀出去。

    燕十一将蜃珠放在托盘上。

    忽然一道紫光朝圣主射去,幸好周宴一直关注着他,马上凝结成长剑替圣主挡住。

    这道紫光他再熟悉不过了,凡是解梦世家的传人,都是修炼紫光灵力的。

    “雪儿!”他不可置信地看着雪儿,声音发颤,身子也不住的发颤。雪儿的灵力竟是这样强?她是什么时候修炼的?

    “蜃怪果然不会这样轻易地放过我们。”圣主被刚刚的紫光波及,更加虚弱了,但是却一点也没有影响他思考的能力。

    一语惊醒梦中人,周宴终于知道为什么蜃怪要打这样的赌了,他在蜃楼里往雪儿的身体里灌注了妖灵,现在的雪儿半人半妖,亦正亦邪。

    什么情况??

    劳鹭和蓝蓝有些反应不过来了,呆呆地看着。

    燕十一叹了一口气,拉住劳鹭的袖子、扶住柜神就往外冲了出去。

    炎灰亦是叹了一口气,无奈地舔了舔刚刚长出来的四颗小牙齿,对着蓝蓝的肩膀用尽全力咬了下去。

    “嘶——”蓝蓝捂着肩膀,差点把炎灰给扔了下去,“炎灰,你干什么?”

    “啊啊啊啊——”炎灰啊啊啊地叫着,肉乎乎地胳膊指向已经快要退出门外的燕十一他们。快走啊,发什么愣啊,傻蛋。

    蓝蓝马上展开了翅膀,抱着炎灰跟着燕十一他们一起往外跑。

    门口的侍卫要拦,但他们哪里是燕十一和劳鹭的对手,被打得七零八落之后,都趴在地上动不了了。

    燕十一和劳鹭在宫殿的后面找到了骆驼车,将柜神他们往里一塞,抢了水和食物,就朝着东面跑去。

    这是趁乱逃跑,一定要快!!

    比起劳鹭他们的一路顺风,圣主和周宴这里的情况已经不容乐观了。

    “雪儿,你醒醒,不要被蜃怪迷惑了。”

    宫殿里的床已经被雪儿一下打烂了,周宴只好将虚弱的厉害的圣主抱在怀里,躲避雪儿的攻击。

    “师父,你竟然还以为我是被蜃怪迷惑的?”雪儿的声音里愤怒和背上并具。

    周宴当然是这样认为的,善良纯真的雪儿怎么会做这样的事情呢?

    “雪儿,你先把蜃珠给我。”周宴觉得圣主的身子越来越轻,温度也在一点点的下降,快要来不及了。

    师父竟然还想着蜃珠。

    雪儿自嘲地看着自己手里的蜃珠,眼泪划过脸颊,她知道这是她一生中最后的眼泪了,她已成魔。

    “师父。”她低低呼唤了一声。

    周宴大喜,“雪儿,快点,给我蜃珠。”

    “师父,我恨你。”雪儿尖叫了一声,将蜃珠吞了下去。

    周宴想要阻止已经来不及了,他眼睁睁地看着雪儿吞了蜃珠,皮肤开始由小麦色变得如玉一般雪白,一双乌黑的眼睛变成了血红色。

    来不及了,他非但没有救回圣主,还害得雪儿成魔。

    圣主苦笑了一声,用最后的力气挣开了周宴,走到那副画面前,将画揭了下来,抱在怀里,双双倒在地上。

    “你死之后,我已生无可恋。不君,我们已经没有来世了,但我好想见你。”圣主说着,慢慢闭上了眼睛。

    “师父,看到了吗?你快看啊,他眼里只有画像上的人!哈哈哈哈——”雪儿尖叫着,狂笑,如同疯魔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