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冥事录 > 027 往事渊源(一)

027 往事渊源(一)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大漠最为炎热干旱的地方,来自南国水乡的小女孩在那里,雪白的皮肤变成小麦色,眉眼弯弯,一笑,露出一口皓齿。

    那被称为“师父”的男子,依旧一袭白衣,一尘不染,十年的风沙丝毫没有在他脸上留下痕迹。

    “师父,喝水吗?”雪儿趴在骆驼的驼峰上,娇小玲珑的身子随着骆驼的步伐一晃一晃的,手里举着水袋,笑颜盈盈地看着白衣男子。

    周宴却不似雪儿这般轻松,他左手拉着缰绳,右手掐指演算,看着西面有些发红的天空,紧皱眉头。

    雪儿清朗的声音让他稍稍放松,那双弯弯的眉眼是他最为喜爱的。他喝着水,眼睛撞上的雪儿莹亮的眼睛,不由出神。

    当年那个红袄子苹果脸的小女孩现在已经出落得这般美妙。

    “雪……”周宴拭着嘴,将水袋塞住,看向前方的天,手往后一转,将水袋递出。

    远处的天好像没有什么差别,难道今日不是蜃出来的日子?周宴正是奇怪,忽然发觉雪儿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接过水袋。

    周宴转身一看,只见雪儿双目有些迷离地看着身后。

    顺着雪儿的目光往后一看,只见远处不足百丈的地方竟然有一片南国小镇的景象。那个小镇看着那样熟悉。周宴不由一惊,好狡猾的蜃,竟然用这种方式来蛊惑雪儿。雪儿是自己的软肋,如今被它抓个正着。

    周宴双指一并,用解梦世家的独门法术将灵力逼到了指尖,在雪儿肩上轻轻一点,灵力一催,送入了她的身体。

    雪儿软绵绵地倒了下去,在他怀里昏睡。

    周宴有些心疼地看着,用这种方法可能会影响雪儿的身体,她应该会记糊涂一些事情吧。

    一阵老者的笑声从那片海市蜃楼里传来,周宴一双剑眉倒竖。身体的雄厚的灵力因为感应到了对手,不由阵阵发烫。

    追了十年,蜃终于被激怒了。

    那繁荣的南国小镇一下子化为乌有,变成一片黑黄的沙子。

    顿时狂风大作,黄沙漫天,周宴将雪儿往怀里一护,眼睛微眯。

    隐隐约约之间,黄沙里似乎有人影。

    风沙渐渐停止,那人也越走越近。

    是一位黑衣白须老者,他看着年过七旬。却身形如松。步伐矫健。大步流星走来。

    周宴起身,将雪儿抱到骆驼上,灵力往指尖一聚,围着骆驼便画了一个结界。

    “哼!灵力不弱。”那老者双手抱住胸前。眉头一皱,煞气十足,他仔细地打量了一下周宴,半天,鼻孔朝天地赞了一句。

    “蜃,你终于不再畏头畏尾了。”周宴小心戒备,站在结界的前面,灵力已经凝聚了起来,手里一柄长剑。散发着阵阵精纯的紫光。

    “蜃也是你叫的?”

    还不等蜃答话,一声似男非女的声音从一侧传来。

    周宴和蜃同时一皱眉,看着来人。

    来人亦是一袭白裳,但是与周宴的周正阳光不同,他白底红花。如同女子的绣袍一般,但却是男子衣裳的款式。

    再看他的脸,妖媚极了,分不清男女。

    “妖。”

    “是男是女?”

    蜃与周宴同时开口,蜃一脸鄙弃,而周宴却已经将来者猜了个七七八八,但是不知是敌是友,心中微微忐忑起来。

    “呵——”来者冷笑一声,比女子还要纤细白皙的手轻轻护着脸庞,一笑,妖娆倾城。

    “是男是女有何重要?”他一双凤眼瞥向周宴,回答道。

    “你是那片圣州的圣主?”周宴不由发问。他一年之前路过了沙漠腹地的一片巨大的绿洲,那里简直可以被称为沙漠江南。在那片绿洲里,他一直听到里面的百姓传说着一个圣主,神通广大,非男非女,妖娆万千。

    “与你何干?”来者笑道,不再看周宴,款款走向蜃。

    “蜃老有礼。”他媚眼如丝,对着蜃施了一礼。

    蜃性傲慢,颇为受用,瞥了一眼周宴,捋着白胡点头,“找我何事?”

    来者也不拘泥,有是一笑,“自然是无事不登三宝殿,我来是想要像蜃老借一样东西救命。”

    还不等他说完,蜃老更加戒备了,不满地瞪着他。

    “听闻蜃珠可以起死回生,可否借我一借?”来者一点没有畏惧蜃已经修炼千年,更是又上前一步道。语气轻柔,却处处透着杀机。

    蜃自修炼以来,何时受过这样的威胁,他不是一个可以按捺住脾气的人,早就眉毛倒竖,往后狠狠退了一大步,紧盯着来者。

    周宴忽然觉得好像也没有自己什么事情了,所谓坐山观虎斗,这个时候还是在一旁静观其变,坐收渔人之利的好。

    他往后轻悠悠地一退,站到结界的边缘,亦是小心戒备着。与这两人不同,他不能毫无顾忌,他身边还有雪儿。

    在他后退几步之时,来者和蜃已经撞到了一起。

    黑色的衣襟和白色的长袖在空中扭转在一起,配上扬起的漫漫黄沙,一时只见空中一个黑团扭在一起,难舍难分。

    周宴心不由一惊,若是刚刚他对上了蜃,不一定是他的对手,毕竟已经修炼千年,再加上不断吞食路过的商队,吸收了人的精华,此时的蜃魔性远远超过了一般的妖。

    而这个圣主,难怪沙漠绿洲的百姓对他如此推崇,竟真真这么厉害,可以和这样的妖怪打成平手,如果换做自己,现在应该已经很吃力了。

    周宴暗自称幸,仔细观看起来。

    一开始的确如周宴所见,圣主与蜃实力相当。

    蜃躲开了圣主的一剑,往前跃起,一个空旋,落到了黄沙堆上。双目微微眯着,看圣主的目光不由变了变,即使还是那样傲慢带着些许轻蔑,但是却心中感叹。自己千年的苦修,竟然仅仅与与一个凡夫俗子相当。

    圣主缓缓落地,一切都在他掌控之中……他嘴角微微扬起,映射着夕阳,白衣随风飘荡,一时间风华绝代。

    蜃狠狠瞪了他一眼,却换回圣主平静的一眼,圣主看的不是他,而是他身后一直没有出手的周宴。

    蜃暗叫不好,竟然忘了后面还有一人,纵使他的灵力不及圣主,但也绝对不是省油的灯,如若他们联手……

    “我只不过是想要一颗蜃珠而已,失了蜃珠你虽然会功力大减,却不会死。”圣主阴柔的声音响起,伴随着丝丝风声,飘渺极了。

    蜃和周宴都愣住了,好一招挑拨,他的意思有很多,他可以帮助任何一方,只要先主动投诚的,就是伙伴。

    周宴暗叫不好,蜃却看到了希望。

    “我可以给你蜃珠,你帮我杀了他。”蜃胡子一吹,伸手指着周宴。失了蜃珠,自己至少要损失三百年的功力,到时候就不一定可以在周宴手下自保了。

    “可以。”圣主微微一笑,脚尖一点,飞跃向周宴。

    周宴忽然笑了,他摇头道,“如果我们两败俱伤,岂不是便宜了这蜃怪?”

    圣主停步,纤薄的红唇上扬,“两败俱伤?你还不配。”

    周宴闻言微微发愣,他没有想到圣主竟然如此自负,还是他真的有这样的把握,可以做到?

    周宴挥动紫色的长剑,接上了圣主泛着些许妖异红光的银白色长剑。

    “铿”一声闷响,周宴接住了。

    圣主由空中往下,将自己的身子和灵力全部压在周宴的剑刃上,纤薄红唇依旧微微上扬。

    周宴的双脚不断地向下陷入黄沙中,他只觉得自己的胸口发闷,没有想到圣主会用这样简单粗暴的方式,准备这样将自己一下击倒。

    蜃站在一旁,吃惊归吃惊,但是他也没有忘记盘算自己的计划。

    眼看周宴在圣主的霸道攻击下显得不堪一击,蜃不动声色的运行灵力,他要将圣主和周宴一起击杀。自以为是的人类,一个追堵了自己十年,一个竟然想要自己的蜃珠,不可原谅。

    蜃见圣主、周宴二人专心对抗着,忽然跃起,一柄灵力聚成的黑色大刀直直地朝圣主砍去。

    如果不能一下子将两人一起击杀,便一定要先结果了眼前这不男不女的男子。

    圣主闻声,勾着的嘴角始终没有放下,他一下子击落了周宴手里的长剑,朝他身上一幢,两个白衣的男子一起朝沙地滑去。

    只不过圣主始终压在周宴身上,将他当做一块滑板一样。

    蜃因为用了全力,一时没法收手,不能改变方向,只能击了个空,在沙地上击出了一个两丈长宽的坑。

    一双凤目流连,精致小巧的脸庞一点男子的感觉也没有,高挺的鼻子,一双薄唇。周宴忽然有些心神荡漾,不由呼吸加快,心跳加速。

    凤目一瞥,那些浅薄的男子这样猥亵的眼神他见了很多,愈发唾弃。

    圣主倏地起身,不屑地瞥着周宴。

    世间的男子越是这样,他就越是能想起他,那个穿着红黑相间衣服的男子,他不食人间烟火,永远都是那样的高贵。

    胸口传来了尖锐的剧痛,圣主紧紧捂着胸口,每次只要想起他,自己的心总是那样的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