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冥事录 > 021 虫虫危机

021 虫虫危机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劳鹭一手叉腰,一手摁着两个太阳穴,只觉得脑袋快的炸开了。

    燕十一将用灵力催热的热水递了上去,关切地问道:“有没有好一点?”

    他说着伸手去摸劳鹭的额头,还好,没有烧起来。

    劳鹭接过水喝了几口,觉得缓过来一点了。“我没事,刚刚做了个噩梦,有点头疼,不碍事的。”

    燕十一闻言才稍稍放心。刚刚劳鹭靠在他的肩头睡觉,忽然浑身发烫,呼吸困难。被燕十一推醒之后,她双目空洞,整个人像是没有了灵魂一样,过了很久才恢复一点,头痛欲裂。

    劳鹭清醒一点之后,将自己的梦当做一个解闷的故事给说了。

    燕十一听完之后皱了皱眉头。

    阿瓦古丽愣了愣,不语,摸着下巴,低头看地。

    “十一,这是什么时辰了?”劳鹭难受的有些晕头转向的,往燕十一的肩头一靠,问道。

    燕十一微微算了算,“快要天亮了。”

    “那些螳螂头还会找我们吗?”虽然好多了,但是劳鹭还是觉得有些难受,好像脑子进了水一样,闷闷的。

    燕十一摇头,“可能会,他们应该不会这么容易放弃。但是我们呆在这里是安全的。你在睡一会儿吧。”

    他说着将劳鹭靠在他肩上的脑袋移了下来,放到自己腿上,让她躺平靠着,这样睡会舒服许多。刚刚的噩梦应该就是没有睡舒服,才会这么难受。

    劳鹭原本是不想睡了,那个梦虽然很简单,一点都不可怕,但是自己对梦里那个金光闪闪的神有着很强烈的抗拒感。但是身体却累得不行,她靠在十一腿上,很快就迷迷糊糊地又睡过去了。

    燕十一觉得地上有些凉,将一直放在包袱里的羊毛斗篷拿了出来,给劳鹭裹上。

    阿瓦古丽一直低着头不说话,燕十一靠在墙上。闭目养神。

    “呀!!我想起来了。”阿瓦古丽忽然尖叫了一声,双掌一击,激动地不得了。

    燕十一被惊扰到,感觉到怀里的劳鹭因为这个声音,浑身震了一下,不过还没有醒。

    “我跟你们说!我跟你们说!”阿瓦古丽双目放光地冲了过来。

    燕十一一时反应不及,就看到她坚硬如钢的双手已经拍到了劳鹭身上。

    劳鹭在下一刻应声弹了起来,直接缩进自己的怀里,一副受到惊吓的样子,捂着自己的胳膊。

    “不好意思啊。好不容易想起来。太激动了。”阿瓦古丽挠着她长不出头发来的后脑。讪讪地笑着。

    这次劳鹭没有做噩梦,虽然以这种形式被吵醒了,但是很快恢复神智。

    她怒瞪了阿瓦古丽数次,但是还是咬牙忍下了想要揍她一顿的冲动。“想起什么了?”

    燕十一现在更加担心的是头顶上,阿瓦古丽刚刚近乎尖叫的声音是不是会把那些螳螂头给吸引过来。这里离地面不远,只要挖一挖,很快就能发现。

    燕十一将注意力完全集中了起来,注意着上面的动静,上面一点大的动静也没有,只有一些沙沙作响的小声音。他放心下来。

    这边,劳鹭则是一副无限隐忍的表情,阿瓦古丽则是讪讪地笑。

    “不要笑了。快说想起什么来了?”劳鹭怒吼,一开始声音有些大,但是她还是很着调地记住了不能太大声这件事情,后面几个字马上恢复了正常的音量。

    阿瓦古丽从讪笑到委屈的瘪嘴,最后看向燕十一。眼神里有些嗔怒,像是在说:“快点管管你家媳妇,怎么这么凶呢?”

    燕十一咳了咳,“鹭子,还是先问她想起来了什么?”

    劳鹭谁的话也不会听,但是唯独燕十一的话,几乎百依百顺。

    “说吧,我不怪你了。”她将额角暴跳的青筋给压了下去,尽可能地“和颜悦色”道。

    阿瓦古丽撇了撇嘴,“这还差不多,你就不怕吓得我忘记刚刚想起来了什么?”

    劳鹭嘴角一抽,一句话几乎是抽出来的,“既然您老还没有忘,那就快说。”

    “这么勉强做什么?我又没有逼你们一定要听我说。”阿瓦古丽双手架在胸前道。

    “到底说不说??”劳鹭一个眼刀甩了过去,双手握在一起,指关节已经咔咔作响。

    阿瓦古丽见劳鹭彻底毛了,果断:“说!”

    “快点。”劳鹭身上散发出阵阵煞气。

    “你做的那个梦,我和艾海提都做过,那时候他还没有失忆。”阿瓦古丽一口气说完,眨着一双大大的三角眼,看着劳鹭。

    劳鹭闻言回忆了一下自己的梦境,“那你们当时有没有对着那个发着金光的人下跪?”

    “跪了,我想要站起来,可是就是站不起来。”阿瓦古丽凭借着无比遥远的记忆答道。

    劳鹭点头不语,开始思考。

    如果阿瓦古丽和艾海提和自己梦到的是同一个“神”。那梦境就从下跪这件事情上面发生了分歧。

    他们当时是跪着的,而自己起先也是跪着的,后来就起身了。

    劳鹭敏锐地第六感告诉她,这个梦是在预示着什么。再加上自己醒后这么难受,看来这个梦是个关键。说不定所有的螳螂头都梦到了,而他们更加有可能是跪着的。

    “十一。”劳鹭忽然想起十一,他并没有梦到,“十一,你记住,如果梦到了这样的梦,千万不能下跪。我总觉得臣服于他,就会万劫不复。”

    虽然说得夸张而不明确,但是事实的确如此。

    燕十一心头一暖,笑着点头。

    “你们有什么听到什么声音?”劳鹭忽然听到了“沙沙”声,声音很小,而且很有规律,所以她不能判断,是不是自己出现了幻听。

    燕十一点头,他早就注意到这个声音了,现在好像还比刚刚大了一些。

    阿瓦古丽却摇头,她俯下身体,将耳朵贴在地面上,仔细倾听。果真有“沙沙”声,很有规律,而且经过仔细分辨,好像是由远到近的声音。

    “好像在哪里听过啊。”劳鹭和阿瓦古丽同时说道,两个风格差异极大的声音交叠在一起。她们说完之后,用相同的眼神对视了一眼,然后马上分开,低头看地。

    她们在拼命思考,一定要比一下谁先想到。

    “我也听过。”燕十一喃喃道,忽然面色一变,“不好!是那些枣红色的虫子。”

    燕十一这样一说,阿瓦古丽和劳鹭也想了起来,两人的鸡皮疙瘩都立了起来。阿瓦古丽一直觉得那些虫子恶心,特别是一起出现的时候,团在一起,黏糊糊的,红红的。

    劳鹭是本能地害怕那些虫子。原本自己的聚阳符还能对付它们一下,现在根本使不出灵力来。

    劳鹭想着,又强行试了试,只觉得宫天镜像是睡着了一样,一点反应也没有。

    “沙沙”声越来越近,燕十一和劳鹭都紧张地抬头看着。

    阿瓦古丽则是嫌弃的眼神,她环绕了四周,每个角落都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

    这个地道她来过无数次,她也很难理解,明明都是黄沙的地底下,为什么会出现这么个石头地道。而且这个地道就像是将一块巨大的石头给掏空了,浑然天成,根本没有一条缝隙,待会儿那些圣虫要怎么样才能爬进来呢?

    如果被燕十一和劳鹭知道阿瓦古丽现在在想这样的问题,一定会联手收拾她一顿的。

    现在灵力全无的情况,就算是只遇到了一只,也很难对付,更何况就听动静,成百上千一起来的了。

    “十一,如果到时候真的没有办法了,就给我一刀痛快点结果我吧。我不想死的像是阿尔那样痛苦。”劳鹭道。

    燕十一眉头紧蹙着,一直没有动,过了五息的功夫,才艰难地点了点头。

    地道里,一边胡思乱想,一边战战兢兢。

    劳鹭只觉得自己的手心里都是汗,一根神经快要绷断了。他们甚至难以知道那些枣红色的虫子会从那个角落涌出来。

    大约过了半盏茶的功夫,眼睛微微发光的劳鹭忍不住问道,“十一,阿瓦古丽,你们有没有觉得声音好像在一点点远去?”

    “我还以为是我的错觉呢。的确是在一点点的远去。”阿瓦古丽撑着脑袋。

    劳鹭怎么看怎么觉得她现在是一副很欠扁的失望的表情。

    燕十一也点头,“的确是远了。”

    枣红色的虫子并没有发现他们,现在意味着安全了。

    劳鹭长呼一口气,也顾不上和阿瓦古丽斗嘴了,拉住燕十一的衣角,将他一起拉到了地上,软绵绵地坐下。

    神经一直紧绷着实在是太过耗费体力了,劳鹭觉得有些虚脱。

    “轱辘辘……”肚子里传来的响亮而不雅的声音也在替劳鹭呐喊,她的确是筋疲力尽了。

    燕十一将昨晚烤好的烤馕给了劳鹭,又递上了水。

    劳鹭犹豫了一下,掰了一点对着水吃了。她虽然说过在万不得已的时候愿意变成螳螂头,但那一定是真正的万不得已的无病导员……能不变就不变,食物还是省着点吃的好。

    “你们有没有觉得上面太安静了?”阿瓦古丽疑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