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冥事录 > 018 往事

018 往事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劳鹭和燕十一抬头看了一眼,好像可以隔着石壁看到上面的石室,一间挂着无数圣骨,正在孵化那些枣红色虫子的石室。

    劳鹭浑身一颤,一阵巨大的寒意袭来,她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那这次正好轮到你祭司?”劳鹭问道。她一回忆起阿瓦古丽变成一具干尸的样子,就觉得浑身发寒,她还是现在的样子可爱。

    阿瓦古丽想了想,先是点点头,再是摇摇头,一脸无奈的样子。

    她一双三角眼一抬,只见燕十一正按着劳鹭,不让她起身揍自己。连忙吐了吐舌头,“你也太暴躁了。”

    劳鹭即将暴起,阿瓦古丽马上识时务地解释:“本来还没有轮到我的,但是祭司好像看出来我还没有完全忘记以前的事情,就将我提前作为圣供了。”

    “那祭司被破坏会发生什么?”燕十一问道。

    阿瓦古丽挠了挠脑袋,上面光光的没有头发,外面有一层外生骨骼,使他们脑袋的样子更加像是螳螂了。

    “从我有记忆开始,祭祀从来没有被破坏过,所以我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阿瓦古丽顿了顿,“他们找不到我,应该会找原本被选为祭祀的那个来代替。这十年来泥土越来越稀薄,祭祀是不能断的。”

    阿瓦古丽说完之后,发现燕十一和劳鹭正直直地看着自己,一张微微泛绿的脸一下子变红了一些。

    她有些羞恼道:“我以前也是个漂亮的姑娘,可比你好看多了。”

    劳鹭见阿瓦古丽有些生气地指着自己,知道她误会了。

    实际上自己和十一刚刚在想的是,明明她已经从祭祀上逃了出来,为什么还会变成一具干尸出现在上面的石室里。

    又不能将她以后的遭遇说出来,劳鹭有些着急,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阿瓦古丽见劳鹭这幅“偷东西的时候被抓住了”的样子,更加生气了。一开始还不觉得什么,但是一看到劳鹭……一副正常女孩的样子,她有些难过。自己再乐观。再对现在的遭遇视而不见,但是一看到正常的姑娘出现在自己面前。秀美的五官,柔美的长发,自己就说不出的难过。

    忽然感觉肩头一重,阿瓦古丽抬头,只见一个鹅黄色的身影朝自己压了过来。一个微微发凉的柔软身体贴住了自己。背上被轻轻地拍啊拍。

    阿瓦古丽眼前出现了被她深深埋藏起来的记忆深处。她还是个十三岁的少女,娘亲时常会这样抱着她,哄她入睡。

    她慢慢地放松下来,觉得似乎也没有那么难过了。

    劳鹭觉得怀里硬邦邦,热乎乎的阿瓦古丽动了动。便松开了手。

    阿瓦古丽一双三角眼俏皮地转了转。头偏向一边。嘴巴微微嘟着,“胸一点都不软,谁要你安慰啊?”

    劳鹭原本看阿瓦古丽不再哀伤,才宽心一点。可是眼前这个变异的死小孩。硬是将自己刚刚散发的那一点点母爱全部给磨灭了。

    “你说谁硬?你才硬!你全家都硬!!”劳鹭想要冲过去修理她一顿,可是被燕十一拉住了。

    阿瓦古丽看着劳鹭恼羞成怒,心情大好,伸手放到唇上,“嘘,再大声一点,就要被他们发现了。”她说着伸手指了指上面。

    劳鹭果断禁声,准备用自己愤怒的眼神杀死她。

    “我们要在这里等多久?”劳鹭问道,“怎么样才能离开这个地方?”

    阿瓦古丽闻言。忽然做出一副幡然醒悟的表情,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硬生生将一双三角眼睛瞪成了圆形。

    “对了,你们是什么人?怎么来的?不像是沙漠中迷路的旅客啊?”阿瓦古丽一股脑问道。

    劳鹭和燕十一一怔,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

    他们不就是被干尸化的阿瓦古丽给送过来的?其目的应该是想要让自己和十一在祭祀的时候救她。

    那到底是发生了什么变故。让已经逃了出来的阿瓦古丽变成干尸呢?

    “我们是误闯入这里的旅者。”燕十一很是淡定道。

    劳鹭一点都没有迟疑,不过阿瓦古丽不信任的眼神,直接点头附和之。

    “你们不说就算了。”阿瓦古丽无所谓地撑着脑袋。“估计过几个时辰,在天黑之前,他们找不到我们就会找别人代替我做祭品。那时候所有人都在虔诚地拜祭,你们就可以跑了。”

    阿瓦古丽说的是你们。

    “那你呢?”劳鹭问道,“要走一起走,你这次从祭司上逃了出来,他们一定不会放过你的。”

    阿瓦古丽叹了一口气,紧锁眉头,“我也想走,早就试过很多次了,每次只要一踏出绿洲,就会像是要被太阳烤焦了一样,浑身灼伤。我是逃不掉了,这样子就是一种诅咒。”

    “那以后你打算怎么办?”劳鹭忧心道。

    她隐隐觉得自己和十一想要回去,就必须保护好阿瓦古丽,让她逃离变成干尸的命运。

    “我先在这里呆着,食物都准备好了。”阿瓦古丽说着指了指身后的一个箱子。

    “他们的记性都不好,我等时间久一点再出去,再改变一下性格什么的,估计他们也不会记得我了。”阿瓦古丽缓缓道。说着拳头一捏,如果再给她一个机会,她绝对不会在他们面前表现的与众不同。

    燕十一和劳鹭也没有什么主意,三人安静下来之后,阿瓦古丽第一个睡着,劳鹭见她睡得那么香,一点烦恼也没有的样子。劳鹭妒忌了,转身就靠到燕十一的肩上,睡!

    燕十一则没有那么放宽心,时刻听着头顶上的动静。

    上面的人似乎一直没有放弃,到处翻弄,看样子已经掘地三尺了。

    ……

    ……

    漫漫白纱帐下,圣主红润的薄唇泯了一口洁白的茶杯,一口微苦的花茶缓缓入口。嘴角一滴茶水沿着皮肤漫漫流淌下来,从他尖尖的下巴流淌到光滑白皙的脖子,慢慢消失在皮肤上。

    他托着茶杯的手指如同瓷白的茶杯一样白皙,十指纤细,他手微微一抬。

    一旁侍候的侍女,马上接过了茶杯,递上一块丝绸做成的白帕子。

    圣主三指轻轻捏着,拭干了嘴唇。

    “他们到了石城没有?”圣主薄唇轻启,缓缓问道。

    他尖锐的嗓音和他的样子格格不入,但是身边的侍女却视此为天籁之音。

    “到了。”为首的女子颔首屈膝,答道。

    圣主点头,手一扬,“有些烦闷,去请柜神来。”

    侍女点头,最外面的一名转身出去。不到半盏茶的功夫,一身白色儒袍的、手持黄梨木大拐杖的柜神缓缓而来。

    这几日圣主将柜神和炎灰、蓝蓝关在了一起,柜神的火气消了不少。同时也开始为炎灰和蓝蓝考虑,尽量配合圣主。

    “坐。”圣主被侍女扶了起来,懒懒靠在扶手上,一手撑着头,斜眼看着柜神的一大把胡须,一笑,妖娆万千。

    经过几日的接触,柜神觉得圣主也是个可怜人,不由心生三分怜悯。

    “柜神今日可安好?”圣主问道。

    柜神点头,一双苍老历尽世事的眼睛看向圣主,“你看上去很不好。”

    圣主不可置否地点头,“还有三日,他们再不回来,我就要油尽灯枯了。”

    “还没有活够?”柜神问道,直来直去。

    但是圣主却没有生气。看惯了身边的人唯唯诺诺,偶尔遇到个像柜神这样的,他倒也觉得有趣。

    “原本没有,现在他都已经去了,我也就活够了。”圣主说着,话语里有着一丝伤痛。

    柜神微微一叹,“他在临去前想通了,这是他的造化。”

    “可能吧。我却还没有想通,看来是造化不如他。”圣主说着转头。一旁完全了解他习惯的侍女已经将那副画像展开。

    画像上,一身暗红底黑纹的长袍张扬地飘起,银黑相间的长发随意散落在脑后,一张浑然天成极尽妖娆的脸上薄唇微微勾起。

    “泓不君,他始终没有正眼看我。”圣主说着叹息道。

    “等你什么时候愿意扔下这幅画了,你也就解脱了。”柜神也是一叹息。

    圣主苦笑着摇头,“怎么可能扔的掉。他追求了一生的是灵力和道行,我追求了一身的是他。他因为情而放弃一切,而我却因为情而放不下。”

    “我要抱着这幅画进棺材。”圣主说着,泓不君的画像已经被侍女卷起来递了过来。他将画拥入怀中,用脸颊轻轻地抚了抚,一脸的满足和怜惜。

    柜神长叹一声,欲转身离开。

    “他们已经到了石城了,进去了两天,还没有出来。”圣主道。

    柜神身形一滞,顿了顿,转身,“他们的命格与众不同,是天命之人,不会有事的。”

    “我已经生无可恋,只是想知道她到底有多么与众不同,能让他一个永远不会停止脚步的人驻足,甚至以性命相救。”圣主话语里多了三分愤恨。

    或许是太多的求之不得,让他着了魔,产生了魔怔。

    “你就看着吧。”柜神又是一叹,转身缓缓离去。

    圣主抱着画像,缓缓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