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冥事录 > 014 标本还是圣物?

014 标本还是圣物?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劳鹭学着燕十一的手法设了结界,和他一起盘腿调息。

    阿尔兰斯随后赶到,看到燕十一和劳鹭一点事情也没有就放心了,站在结界的最外面。

    一小段时间之后,两人吐出一口真气,缓缓睁眼。

    “这样不是办法。”劳鹭稀有地皱起了眉头看向洞口深处。

    那里幽黑一片,深得没有尽头,也没有丝毫的风传来。像是要吞噬人灵魂的一个黑洞,进去了便再也出不来。

    食物还剩下两天不到的量,不进去就是饿死在沙漠的腹地。

    三人相互看了看,还是选择继续深入。

    大约走了一百步,火把的光芒只能维持在前后十步左右。洞口的大小不再发生变化,三人成三角形并排走着。

    “咳咳。”阿尔兰斯发出了咳嗽的声音。

    燕十一和劳鹭转头看向他。

    阿尔兰斯不自然地扯了扯衣领,干笑了一下,摆手,“没事,就是突然觉得喉咙毛毛的。”

    “喝口水。”燕十一道。和劳鹭一起转过头去。

    阿尔兰斯拿出小水瓶喝了一口,觉得嗓子舒服多了。

    可是这口水的效力却没有维持多久,阿尔兰斯很快便觉得嗓子再次干涸发痒起来。从沙漠长得的经验告诉他,绝对不能这样无止境地根据自己的需求喝水。

    他强忍着,一开始还能忍受,但是渐渐的,他觉得自己的嗓子干得快要开裂了。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阿尔兰斯再也忍不住了,一口气拼命咳了几下,只觉得喉咙血腥味道很重,五脏六腑都要咳出来了。

    燕十一和劳鹭只觉得声音不对,猛然转头,只见阿尔兰斯一手扶着墙,一手抚着胸口喉咙处,拼命咳嗽。声音都变了,嘴角布着血丝。

    “阿尔,你这是怎么了?”劳鹭说着就要把水瓶给他。

    阿尔兰斯连忙摇手。他想说,自己不对劲,不要浪费水。

    劳鹭和燕十一听不到。燕十一扶住阿尔兰斯,劳鹭往他嘴里灌水。

    阿尔兰斯只觉得自己像是一块沙漠,而那些水就像是小小的雨滴,只能解决一时的难受,过不了多久,自己很快又觉得口干舌燥。恨不得挠开自己的嗓子。将它狠狠捏碎。

    劳鹭还想灌水。阿尔兰斯挡住了自己的嘴巴。

    燕十一先察觉出他不对劲的地方,问道:“你的身体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阿尔兰斯忍住了自己的难受,点头。顺势压住劳鹭的手,让她把水瓶移开。

    怎么会这样?

    劳鹭看向燕十一。

    燕十一也什么都不知道。他们三人几乎呆在一起,为什么只有阿尔兰斯出了问题。

    就在两人思考犹豫间,阿尔兰斯开始一大口一大口地吐血,每次吐出一口血,他脸上就会出现一丝解脱的表情,然后继续吐血。

    “阿尔这是在用自己的血润喉咙!”劳鹭说着想要继续喂他喝水。

    阿尔兰斯却拒绝了,明明他看着水瓶子的眼神里充满有需求和欲望,但是他还是非常坚决的拒绝。

    “阿尔,你会死的!”劳鹭急了。道。

    燕十一心情复杂,他替阿尔兰斯道:“他想说,就算是把水全部喝完了,也会死。”

    阿尔兰斯闻言,艰难地点头。

    他的黑色衣襟变得全红。上面都是粘稠的鲜血。因为失血太多了,他的脸色发紫,嘴唇呈黑紫色,浑身颤抖。

    劳鹭已经感觉到了他的生命正在一点点流逝。

    阿尔兰斯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一把抓住了燕十一的衣襟,将自己地身体撑了起来,瞪大着眼睛看着燕十一,嘴巴一开一合,发出两个音节,但是却丝毫没有声音。

    燕十一看懂了,这是阿尔兰斯的愿望,他在喊“儿子”。

    “你放心,我和鹭子会将阿迪力当做自己的儿子,带回中原抚养。”燕十一一双漆黑的眼睛望着阿尔兰斯,里面充满了真诚,让一个即将死去的人,脸上没有了恐惧,取而代之的是安心,宽慰和微笑。

    阿尔兰斯的手一松,整个人摔倒在了地上。

    劳鹭的手还抓着他的肩膀,忽然被燕十一一把拍了下来,只听到他大喊了一声:“松开!”

    十一已经拉着自己跳到了一边。

    地上阿尔兰斯的身体很快化作了一滩血水,只留下漆黑的骨头。

    这样的场景太过眼熟,劳鹭双眼含恨,紧盯着剩下的衣服和骨头,只见衣服堆里动了一下,然后一只拳头大小的枣红色大虫子爬了出来。

    劳鹭一手在空气中微挑,一道聚阳符凝聚在指尖,直接朝已经变大了几百倍的虫子扔了过去。

    将阿尔兰斯害死,它似乎只是增长了个子,其他能力没有什么变化。被聚阳符击中之后,虫子化作了一大团火焰,一下子变成了一堆灰烬。

    燕十一将行礼收拾了一遍,默默地拉着有些失神的劳鹭往前走。

    很久之后,劳鹭有些呆滞的声音传来,“十一,你说虫子是什么时候钻进阿尔的身体的?我们怎么都没有发现呢?如果早点发现,说不定可以救他的。”

    “鹭子。”燕十一停下脚步,将身形单薄的劳鹭抱在怀里,轻声安慰道:“不要这样想。阿尔或许自己也不知道,更何况我们呢?这虫子一旦进入身体,根本没得救,不要去自责了。我们帮他完成最大的心愿,他就会安安心心上路的。”

    劳鹭双目含着一点点泪花,笑了笑,“不用安慰,哪里那么脆弱。十一,阿尔长得这么好看,他儿子一定也很好看。小虎子估计会吃醋的。”

    燕十一也一笑,他知道劳鹭是想念燕岛的众人了,“等事情结束了,我们就回去。”

    ……

    ……

    是阿尔兰斯、阿勒玛斯还有阿不力孜三人的灵魂在天色保佑劳鹭和燕十一。

    他们终于走出了那条可怕的,夺人性命的通道,到了一间很大的石室。

    石室的墙壁上凹凸不平,都是人形的骨头,骨头已经和墙壁长在一起了,上面附着着大量的小鼓包。

    燕十一和劳鹭走近一看,只见所有的小鼓包都已经裂开了,里面没有虫子。

    怪不得一路太平,原来虫子已经消耗完了,而最后一只就是杀了阿尔兰斯的那一只。

    “十一,等出去了,我想一把火烧了这里。”劳鹭声音冰冷道。

    燕十一点头。

    表面看来,石室的构造很简单,就是四四方方一间,四壁都用来培养虫子了,里面正中央,有一张石台,上面好像有什么东西,但是离得远了,火把找不到。

    燕十一拔出长剑,将灵力灌注在上面。劳鹭将灵力凝聚成长剑,两人小心翼翼地往那边走去。

    慢慢离得近了,劳鹭和燕十一看清了石台上的轮廓。

    石台上是一个人,就是壁画里出现的那种人。他们的下肢和人类所差无几,但是上半身就像是没有发育成熟的类人猿,佝偻着背,脖子超前伸,上面是一颗类似倒三角一样的脑袋。

    壁画看不清,但是眼前这座标本一样的动作倒是很清楚。劳鹭清楚地看到了他的五官,眼睛重大,下颌骨吐出,嘴巴小,如同一只螳螂一样。

    “圣物不会就是这只吧?”劳鹭有些为难道。

    燕十一更是不知道了,他摇了摇头。如果要把这样一尊塑像一样的东西带回去,实在是太为难人了。

    燕十一大致丈量了一下,这人至少有他两倍高。

    两人正观察着,劳鹭忽然看到那人早就石化了的关节微微动了一下。

    又来诈尸额!

    劳鹭和燕十一同时往后跃去,同步地扭了扭手腕关节,舒展了一下颈骨。

    看到有两个燕十一一样高的巨型尸体诈尸,两人竟然一点都没有害怕,竟然还长舒一口气。

    这至少说明了它不是圣物,不用扛回去。至于诈尸么,也没有少碰到,还可以应付的。

    和燕十一还有劳鹭相比,几乎石化的尸体想要诈尸也不容易,它一点点地开始运动,从手指到膝盖,每一处的关节都慢慢地动起来。

    等了很久的燕十一和劳鹭对视了一样——干嘛要等他复活??

    两人互叹了一口气,然后一齐举着长剑朝尸体砍了过去。

    燕十一砍身体,劳鹭身子一矮,朝它的双腿砍去。

    等一剑劈完,劳鹭和燕十一马上往后退去。

    有灵力灌注的长剑,或者是直接由灵力凝聚成的长剑都是无坚不摧的。上次遇到了诡异的缰绳新娘失去了作用,是因为她们正好可以克制灵力。

    但是这次……

    两人看着自己手里的断刃,脸上都露出了不可思议的表情。这是第一次有东西在硬度上实打实地将他们的兵器给攻破。

    尸体还在有条不紊地活动关节,但是燕十一和劳鹭的心情已经不能像刚刚一样平静了。

    “先退出去。”燕十一一手压住了石室大门的一块石头,一手将劳鹭往外推。

    这块石头两人一进门就发现了,是打开石室大门的钥匙。这石室的大门应该是一块断龙闸,一旦关上就打不开。

    “十一,还不至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