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冥事录 > 004 故人相见

004 故人相见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人一双乌黑的凤目微微一偏转,里面微波流转。

    柜神只看了一眼,眉头一蹙,嘴里吐出二字:“妖孽。”

    “哼!”那人轻蔑的冷笑,“那些柜灵不过是柜神的灵力凝结成的而已,和你的头发胡须一样。现在只不过是让人给剪了而已,何必这样动怒?”

    只见柜神长长的一把白须都要吹起来了,失了一贯的神态,怒吼:“怎么会一样,他们有生命、有思想、有喜怒哀乐,他们是活生生的,是我的孙儿们……”

    “这不是还给你留了两个吗?”他眼睛上挑了一下,妩媚之色顿现。只见周围的侍女,有几个竟然双颊绯红。

    柜神知道这是威胁,他生生将自己的满腔怒气给隐藏了起来。

    那人一见柜神这样的姿态,嘴角一勾,风华绝代。

    “早这样不就好了,嗯?”那人只是手微微一扬,旁边的侍女马上知道了他的意图,从对面的壁橱里拿出了一本古书。这本书是用秘法晒干的梧桐树叶制成,上面写了很多奇形怪状的文字,有一部分如同象形文字一样,可以猜得到一些意思。

    柜神一见到书,热爱古籍的本能就显露了出来,他虽然极力压制,但是还是急不可耐地接了过来。

    先是用手轻轻抚摸,以他柜神的灵力来感知书本的年龄,这本书至少已经存在了一万多年。

    用最为轻柔的动作慢慢翻开书页,仔细看起来,越看眉头蹙的越紧。

    “如何?”那人用尖尖细长的声音询问。

    柜神道:“这书还有很多地方我参不透,需要一些时间。”

    “嗯,柜神是不会说假话的。三天。”他眼睛轻轻闭上,旁边的侍女将靠枕拿走,他顺势侧卧在睡榻上。

    柜神一点反抗也没有地离开了。抱着手里的书,如获至宝。

    一直站得离那人最近的侍女发觉他已经熟睡,轻轻摆手。周围的侍女一层层地放下白纱帐,缓缓退出去。只留下她跪坐在床榻旁边髙起的平台上,默默守着。

    被“送”回房间的燕十一和劳鹭此时正坐在桌边。

    劳鹭撑着脑袋出神,她没有在思考什么,只是太多混乱让她觉得累了,一累就想将整个大脑都清空。

    燕十一一手搭在桌上,一手轻轻放在腿上,五指有节奏地敲打着。一双剑眉微微蹙着。

    这里的事情与泓不君有着千丝万缕的事情,可是无奈,他们虽然共用一个身体很久,但是却一点也不知道他的底细。

    燕十一忽然想起一件事情。他站起来,做了一个很奇怪的姿势,这个姿势正是朱门镇的老族长拜见泓不君时做的。

    那时候老族长称他为师兄,就证明泓不君的背后还有一个门派在。那时候他们的对话内容……燕十一细细回忆起来。

    …………

    “泓师兄,好久不见。”老族长一笑。那神情却与泓不君有些相似。

    “你是哪个?”泓不君问道,当初师弟有一大堆,不过都已经死的差不多了,真没有弄清楚眼前的是哪个。

    “大师兄,我是十六。朱炳茂。”老族长谦逊道。

    泓不君一挑眉,淡然道:“有点印象,你还算长寿,其他人还有几个活着?”

    老族长一叹,“大家都已经走得差不多了,还剩下几个,也和我一样,风烛残年,没有几天的活头了。”

    “我门派已经没人了?”泓不君脸上露出淡淡的惋惜。

    老族长摇头,“谨遵师傅遗命,大家都没有留徒弟。”他忽然像是想起来了什么,道:“好像有个半路离开师门的,收了些徒弟。”

    “他学的也不纯,无碍。”泓不君道。

    …………

    这段话,燕十一分析。

    这说明泓不君的师门没有人留徒弟,如果这里和泓不君有关,又是留了徒弟的,那就是半路离开的那人,难道他就是?

    燕十一正想着,忽然听到外面有些响动。暗暗运起灵力,警惕起来。

    门忽然被打开了,几个黑衣人有些残暴地将一个蓝衣服的女子推了进来。

    劳鹭伸手扶住了她,只见她怀里还有一个灰色衣服的小肉球,正鼓着一张小脸,眉头蹙成了小包子,颇为发狠地盯着那两个黑衣人,脸上一点稚气的影子也没有,活脱脱一副大人的样子。

    两人正是蓝蓝和炎灰。

    劳鹭欣喜若狂,激动道:“蓝蓝真的是你!”

    蓝蓝的注意力也从那几个黑衣人转到了劳鹭身上,她也激动又委屈又恨恨地留下了眼泪。

    两人相要拥抱一下相互安慰,无奈蓝蓝怀里还抱着一个肉鼓鼓的炎灰。

    一双小小的肉乎乎的手抚上了蓝蓝的脸颊,炎灰用不正确的姿势替她擦脸,可能是小手有些脏还是什么,反正蓝蓝一张白皙精致的脸一下子花了。

    蓝蓝还不知道,正感动呢,想要狠狠香一口他。

    但是却见到怀里的小家伙一下子笑得前俯后仰的,忽然觉得不好。这个破小孩怎么会不捣蛋而安慰自己呢?

    她将炎灰往劳鹭怀里一抛,直接跑到镜子前,一照才发现自己的黑色花脸。

    “炎灰!!”她也顾不上感伤了,直接要去抽他肉乎乎的小屁股。

    劳鹭是怕了怀里的小祖宗的,这小孩腹黑的有些不像话,她把炎灰往燕十一怀里一扔,然后去拦住蓝蓝,带她去洗脸了。

    燕十一将炎灰往床榻上一放,转身拿了些葡萄给他,赞赏道:“做的不错。”

    炎灰肥坨坨的双下巴一仰,一双小眼睛眯成一条缝,得意地不得了——那是。

    等劳鹭和蓝蓝一齐从屏风后面出来的时候,只见燕十一和炎灰一大一小非常和谐地坐在一起吃葡萄。

    蓝蓝腮帮子一鼓,心说:“好啊,你个臭炎灰,我平时对你这么好,你也没有这样跟我好过!!”

    劳鹭一捏下巴,脸上的表情从疑惑到微眯着眼睛发出阵阵杀气,心说:“这小祖宗怎么和十一这么好?嗯?为什么越看越有父子相,不会是十一的私生子吧??找机会拷问一下!”

    燕十一和炎灰无辜地对视了一样,同时给了对方不解的眼神——怎么了?

    同时摇头——不知道。

    蓝蓝直接走了过去,一把提住炎灰的衣领,直接拎进了怀里,坐到了床榻的最边上,远离燕十一。

    燕十一正迷茫,为什么蓝蓝用看人贩子的目光看自己。劳鹭就直接坐了过来,挤在他们中间,怒瞪他。

    不过玩笑归玩笑,劳鹭转向蓝蓝问道:“蓝蓝究竟发生了什么?你怎么会在这个人手里?他是谁?怎么知道我们的关系?柜神和其他柜灵呢?”

    劳鹭着急,直接一连串一问。

    蓝蓝也不知道该如何说起,就将自己被抓的经历说了一遍。

    说到最后,她眼里微微含泪,“我和炎灰也不知道是谁抓了我们。其他的柜灵哥哥柜灵姐姐都死了,柜神爷爷也不知道怎么样了,只剩下我们。”

    炎灰的小眼睛里也是满满的恨意,他没有恶作剧,只是乖乖地坐在蓝蓝腿上,静静咬着刚刚长出来的小白牙。

    劳鹭将蓝蓝搂到自己怀里,轻轻拍她的肩膀安慰。

    最后四人商定(注:主要是劳鹭、燕十一、蓝蓝三人讲话,其间炎灰发出过一些意味不明的叫声,短粗短粗的四肢指手画脚,自动被三人忽略后,郁闷地坐在蓝蓝怀里撅嘴。)既然那人将劳鹭和燕十一找来,还说是要看病,一定会再来找他们,第一步就是要将柜神的下落弄清楚,就算是要逃跑,也要确定全部人员的位置。

    用过晚饭,天色渐暗。四人围坐在桌边一段时间之后,那些黑衣人似乎还是没有要将蓝蓝和炎灰带走的意思。

    炎灰已经在蓝蓝的怀里睡得直流哈喇子。

    “睡吧。”劳鹭伸手捂住嘴巴,打了个哈欠。

    燕十一终于等到这句话了,颇为激动道:“怎么睡?”

    劳鹭轻轻看了一眼燕十一,满脸莫名其妙的神色,“当然是我和蓝蓝睡,你和这个小祖宗睡了!”

    她说着双手捉住炎灰的咯吱窝,将他一把托起了,放到燕十一的怀里。全然没有看到已经面色漆黑的燕十一,和蓝蓝一起打着哈欠睡到榻上。

    燕十一看了看那边已经躺下的劳鹭,将怀里的肉团子提起来看了看,满脸郁闷,悻悻地将炎灰放在里床,自己躺在外床,睡!

    翌日。

    燕十一忽然觉得自己有些冷,忽然又觉得背上湿湿的。正当他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做了一个被雨淋湿的梦时,一嗓子嘹亮的哭声将他震醒。

    同时劳鹭和蓝蓝也醒了。

    劳鹭迷茫地擦着眼睛,看着睡在自己身边的蓝蓝条件反射似的冲了过去,一把抱起炎灰就带进了屏风后面。

    “怎么了?”劳鹭打着哈欠问道,只见十一满脸黑线。

    燕十一默默地看了看延伸到自己身下的半块地图,不太平静道:“没什么,他尿床了!”

    “啊哈!”劳鹭惊讶地起来,果然在燕十一的床上有一块大大的地图,而且十一的背上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