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冥事录 > 019 劳鹭僵尸化,朱员外火烧客栈

019 劳鹭僵尸化,朱员外火烧客栈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从来没有做过僵尸呢,待会儿万一不小心迷失了本性,六亲不认吃了你,你可不要怪我。”劳鹭笑了笑,身上的寒意越来越强了,忍不住哆嗦了几下。

    “那个我去拿被子给你。”李四转身就朝客房疾步跑去,在劳鹭的房间卷起了一条被子往楼下跑。

    当他离开不到一盏茶的功夫回来时,劳鹭已经变了样子。

    “劳姑娘,你……”李四不由吞了吞口水,壮着胆子走上前去。

    劳鹭看了看自己的一双手和裸露在外面的一小段胳膊。皮肤好像结冰一样,上面打了一层白霜,恐怕自己全身都是这个样子了。

    忽然感觉身上一重,她支持着自己抬头,一条棉被已经披到了肩上。

    “你还是快走吧。”劳鹭轻声道。虽然她现在觉得自己的思想并没有失控的趋势,但毕竟随时都有可能失去理智。

    “劳姑娘,你要坚持住。”李四依旧摇头,他相信劳鹭不会变成僵尸,就算真的成了僵尸,也绝对不会伤害人。

    劳鹭可不知道李四竟然这样相信自己,只是听到这“劳姑娘”的称呼,不由皱眉头。虽然很多人都喜欢这样称呼自己,也的确有很多人这样叫,可是自己就是接受不了。

    劳姑娘和老姑娘实在是太相似了。自己现在二十,放在现代才刚刚大二,年轻的很,可是放在古代还真是个老姑娘。

    燕七嫂江浮今年刚刚二十一,可是人家和燕老七成亲都五六年了。

    劳鹭有些哀伤,如果就这样成了个旱魃,特定嫁不掉了。

    她咬牙握拳,如果这次相安无事,一定要十一娶我!最多就逼婚!

    “那个。”劳鹭开口,声音极小。

    因为李四一直在专心观察着劳鹭。所以听到了,“劳姑娘,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在下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吗?”

    劳鹭点头,“有。”

    李四一听自己有用。喜出望外,“什么?”

    “你以后直接叫我劳鹭吧,不要叫劳姑娘了,听着像是我永远嫁不掉了一样。”劳鹭道。

    李四没有回应。

    劳鹭只好吃力地抬头看看他,却看到他脸色绯红,一脸羞涩的模样。

    “??”

    “劳……劳鹭。”李四非常之害羞地喊了一声。

    劳鹭也没有精力去管他了,朝他甩手。“你要留下也可以,去房间里,把门锁起来。”

    “我想陪着你。”李四着急地说,不肯走。

    劳鹭不由扶额。撑着桌子晃晃悠悠地站起来,“你不走,我走。正好去照照镜子,看看旱魃是什么样子的。”

    李四傻了一样杵在那里,忽然身上推了劳鹭一把。让她坐下。再将滑落的被子重新捡起来给她披上。

    “你坐着,我去房间里,有什么事情喊我一声。”他小跑到二楼离楼梯最近的一个房间,锁上门,在窗户纸上戳了个洞。正好可以看到劳鹭。

    赶走李四之后,劳鹭想要用灵力来压制尸毒。

    浑身发冷,这尸毒应该是寒性的,而宫天镜的灵力至阳至纯。劳鹭默念心诀,将宫天镜的灵力引入自己的身体。

    楼上,李四只见劳鹭的身体由弱而强,发出了明黄色的光芒。劳姑娘会没事的,他坚信地点头。

    客栈外。

    大街上空无一人,所有离客栈近的百姓都已经被朱老爷转移到了安全的地方,他、主簿、两个小衙差还有燕十一躲到了离客栈最近的一所房子的地窖里。

    主簿看了看还处在昏睡状态的燕十一,忧心忡忡:“老爷,如果劳姑娘真的变成了僵尸,我们该怎么办?”

    朱老爷愁容满面,“只能等燕少侠醒过来了。”

    地窖的门忽然被拉开了,众人一惊,只见几个人进来了,后面跟着一个被搀扶着的肉球。

    “朱员外。”朱老爷拱手问礼。

    “诶,您现在已经贵为族长,这朱门镇就属您最大,怎么能给我行礼呢?”朱员外嘴里怎么说,可是一点恭敬的意思也没有。

    两个小衙差鄙夷地对视了一眼。刚刚是谁叫得像个死猪一样,现在刚刚逃出生天,一下子又成大爷了。

    朱老爷倒是不在意,他道:“朱员外,这里不安全,您还是快些离开吧。”

    朱员外被搀扶着,一瘸一拐地往里走去,看了一眼昏睡的燕十一,转身道:“朱老爷,你现在是族长,一切要以朱门镇的安全为重。”

    “这是自然,不知道朱员外说这话是什么意思?”朱老爷眉头一皱。

    “既然那个女子已经中了尸毒,而且也已经开始尸化了。为什么了朱门镇百姓的安全,应该将她烧死。”朱员外眼里出现暴戾之色。

    刚刚竟然将我当做诱饵,还打伤了我的膝盖,此仇不可不报。

    “不可!”朱老爷直接拒绝。“劳姑娘是为什么帮我们消灭僵尸才受的伤,现在我们怎么能过河拆桥、忘恩负义?”

    “如果她变成僵尸,又来害百姓该怎么办?”朱员外直接命令他的家丁:“你们去把客栈外面浇满油,把草垛堆上,给我放火烧。”

    “你们……”朱老爷气得两撇小胡子上飘:“你们敢?我才是族长!”

    朱员外傲慢不屑地看了他一眼,“这样做是族里的老人都同意了的。你乖乖听话,就还是族长,如果不肯听话,后果你知道的。”

    朱老爷气得往后退了一步,主簿马上上去将他扶住。

    那些家丁得了令就想出地窖。两名小衙差马上上去阻拦。

    “不许烧,四哥还在里面呢,你们会烧死他的。”

    两个小衙差还是孩子,那里挡得住那些膀大腰圆的家丁,被推倒在一旁。

    “哼。”朱员外一哼,转头道:“扶我上去,我要亲自看着。”

    “这真是岂有此理啊。”主簿大呼,“老爷,我们该怎么办?不能眼睁睁看着劳姑娘和四子被烧死吧?”

    朱员外想了想,快步走到燕十一身边,拉住他的胳膊用力摇,“燕少侠你快醒醒,现在只有你可以救劳姑娘了……”

    主簿对两名小衙差道:“你们去上面盯着,有什么事情马上过来回报。”

    两名小衙差一到地面上,就见客栈已经被大量的稻草围住,那些大汉正在泼油。速度这么快,肯定早就计划好了,要下杀手。

    年长一点的衙差朝年幼一点的一看,年幼的马上跑下地窖去把现在的情况给禀告了。

    客栈里,李四一直观察着劳鹭,他忽然闻到一些异味,起先还不在意,但是味道越来越浓。

    好像是火油的味道。他马上想到了可能要放火烧楼,马上冲到临街的窗边,把已经封死地窗用凳子砸开,往下一看。

    只见稻草已经堆得一人多高,上面淋满了火油,几丈开外的地方,朱员外正举着火把,一瘸一拐地朝客栈走来,满脸狞色。

    李四心中咒骂了几句,马上冲到楼下。

    “劳姑娘,朱员外要放火烧楼了。”他急得大叫,但是又不敢贸贸然地去动劳鹭,生怕出了什么叉子。

    劳鹭正在凝神调息,根本没有听到。

    几息之间,大火顺着火油和稻草就蹿了起来。从外面看整座客栈都变成了一个火堆。

    朱老爷听到这个消息之后继续摇燕十一,可是他丝毫没有要醒过来的迹象。真是急煞人了。

    主簿也着急,问道:“那四子有没有出来?”

    小衙差也急得团团转,“您老又不是不知道四哥的倔强劲,他说了要赔劳姐姐,就会在旁边陪着,绝对不会自己先出来的。”

    “这让我怎么和四子的爹娘交代啊。”主簿急得红了眼,不停跺脚。

    大火一开始烧在外面,对里面没有什么大的影响。但是等门窗都被烧烂之后,滚滚黑烟就灌了进来。

    李四屏着呼吸,从厨房把水桶给搬了出来。

    这水桶很大,待会儿他们可以一起躲进去,然后将浸湿的被子盖在上面,说不定可以逃过一劫。

    实际上如果可以躲进地窖更好,可是地窖被客栈老板用三把大锁锁住了,根本进不去。

    劳鹭依旧在调息,灵力缓缓通过静脉,将身上的寒气去除了不少,尸毒也相应地得到了控制。

    浓烟越来越多,不多时,里面也会被烧起来的。

    “在下得罪了。”李四红了脸,伸手从劳鹭身上把棉被掀起了,扔到水桶里浸湿,一下子用掉了半缸水,正好可以让他们躲进去。

    他将湿了的被子放到一边,走到劳鹭身边,纠结了一下之后,将她的胳膊放到自己的颈间,然后一手托腰,一手托肩膀,将她一下子横抱起来。

    李四只觉得自己的心砰砰乱跳,手上的触感告诉他,劳鹭的肢体很柔软。

    他马上羞愤地红脸,恨不得抽自己一巴掌,什么时候了,还在想温香软玉。

    强迫自己不再多想,他将劳鹭慢慢放进了水缸里,然后扶着她自己也坐了进去。水缸很大,两人坐着一点也不挤。

    他调整了一个姿势,让浑身软绵绵没有劲的劳鹭靠在自己身上,然后去拿扔在一旁的被子,把水缸盖上。

    劳鹭靠在他怀里,身上发出明黄色的光芒。

    他只听到自己的心跳的过快了,快要呼吸不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