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冥事录 > 016 不是僵尸

016 不是僵尸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对着两个穿着同样衣服的陌生人,在不同场合遇到其中一个的时候,很可能弄混。但是当两个穿着同样衣服的人站在一起时,还是很好分辨她们的不同的。

    劳鹭看着两个新娘,浑身发毛,鸡皮疙瘩全部冒起来了,右手紧紧握住长剑,左手也没有闲着,一道聚阳符已经画好了,正点在指尖,随时准备甩出去。

    两个新娘站在一起,一眼就可以看出她们的差别。无论从身材上还是快要完全腐烂的脸上,都可以看出,左边的新娘比右边的新娘年长一些。

    两个新娘快要烂掉的嘴巴忽然露出了一个微笑,劳鹭只觉得浑身一冷,下一刻她们已经冲了过来。

    妈呀——劳鹭心中暗叫了一声,一激动就直接将聚阳符甩了出去,不偏不倚贴在了年轻新娘的肩膀上。

    啊咧咧——妈呀——

    聚阳符受到尸体强烈阴气的影响,直接散掉了。年轻新娘一点停顿都没有,直接朝劳鹭冲了过去,两手斜向上伸直,对准了她的脖子。

    呵——倒吸一口凉气,劳鹭不由缩了缩脖子,然后对着年轻新娘那双还有一些白色蛆虫在蠕动的胳膊就砍了一剑。

    对,是砍,不是刺,因为砍的杀伤力比较大。

    与此同时,劳鹭担忧的事情果然也发生了。在看到聚阳符直接消散的时候,她就担心自己用灵力汇聚成的剑会受到阴气的影响。果然在砍到新娘的那一刻,剑刃就慢慢消散了。新娘只是伤到了一点,而劳鹭的剑拦腰而断。

    新娘的手臂因为受伤。控制不住,往旁边一斜,劳鹭马上转身躲避,她露着白骨,附着着腐肉的胳膊正好从她脖子旁边穿过。

    劳鹭看着离自己近地离谱的半腐烂脸,眼眶里早就已经没有了眼珠子,取而代之的是一掉黑色的尸虫。如果条件允许,劳鹭肯定会找个地方吐一下。

    腐臭充斥了鼻腔。麻痹了大脑。劳鹭用坚强的意志力才克制住自己的生理反应,往后一点地,迅速远离新娘。

    两位新娘也算是丧尸,虽然动作比一般电影里的迅捷了许多,但却比不上劳鹭和燕十一。他们发现灵力无法对付她们,只能先行退下。

    年轻的新娘被劳鹭砍伤了,看着似乎有些愤怒。还想追。

    已经站在远处矮屋屋顶上的劳鹭和燕十一看得清清楚楚。年长的新娘横身拦住了年轻的新娘,然后用腐烂的声带发出“轱辘轱辘”的响声,年轻的新娘马上放弃了追燕十一和劳鹭,两人直接往山里跑去,很快不见踪影。

    屋顶上,劳鹭目瞪口呆,燕十一眉头紧锁。

    很快街口出现了火把光。一群人急匆匆跑了过来。

    燕十一和劳鹭对视一眼,马上跃身离开,回到客栈的房里。

    “如果以前只是小打小闹,杀了一些无关紧要的人,那这次,把族长都给杀了,整个朱门镇都有翻天了吧?”劳鹭趴在桌上,揉着胃。刚刚视觉和嗅觉冲击太大,有点积食了。

    “的确,我想很快就有人会来找我们。”燕十一道。“今天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你就休息吧,待会儿我自己去。”

    劳鹭只觉得胃里难受的厉害,点头,“早去早回。”

    此话刚刚说完,果然就响起了敲门声。

    “燕少侠,出了大事了,朱老爷请您去一趟。大半夜地叨扰您,实在是没有办法啊。”

    听声音是主簿。

    燕十一和劳鹭对视了一眼,劳鹭乖乖地跑去床上躺下,盖上被子。挺尸装睡。

    等劳鹭准备好,燕十一才打着哈欠开门。

    “真是打扰燕少侠了。”主簿歉意地弯腰点头。

    燕十一觉得差不多了,便道:“无碍,只是鹭子还在睡,就不吵醒她了,我跟你们去一趟。”

    轻轻带上门,燕十一和主簿一路快走,又到了巷子口。

    在橘黄色的火光映射下,满地鲜血的场景更为瘆人。在现场呆着的都是胆子大的,但此时都白着一张脸。若是要论谁的脸色最难看,就莫过于一胖一瘦了——朱员外和朱老爷。

    朱员外怎么也没有想到,竟然是二叔被杀了。虽然二叔坐上族长的位置多半是因为自己的钱财,但是他做了族长,对自己有很大的利处的。现在他死了,自己这一支已经没有适合做族长的人了。以前扔下去的钱白瞎了不说,现在僵尸杀人的事情也没有人帮忙说话了……

    朱老爷顶着满身的压力,真是想要死的心都有了,他一见燕十一过来,连忙迎了过去,都快要给他跪下,抱着腿哭了。

    “燕少侠啊燕少侠,你看看,这次被害的是我们朱门镇的族长,这可怎么是好啊?我这把老骨头可真是经不起折腾了,燕少侠一切可都仰仗你了。”

    “朱老爷放心,十一定当尽力。”他回礼。

    朱员外也看到了燕十一,心里极为希望他快点抓住那僵尸,但是又拉不下做员外的脸来,只好故作傲慢,肥硕的双下巴一仰,“我已经找了二子请徽州的捕头过来了。”扔下这一句话,手往身后一背,转身离开。

    朱老爷心里又忧又喜。他忧心这一句话把燕十一给气走了,喜是因为如果徽州来了捕头,那他就名正言顺把位置一挪,自己乐得自在。

    燕十一大致检查了一下地上的碎尸块,基本每个尸块上都有指甲印和咬痕,这应该就是朱老爷和朱员外等人一直相信僵尸杀人的原因。唯一不同的是,坊间多传僵尸就是朱员外的三儿媳,只是他自己不认而已。

    今天得以和两个僵尸对上了正脸,其中一个的确就是朱员外的三儿媳,只不过说她们是僵尸,却也不像僵尸。她们能思考,会愤怒,还有类似于讲话一样的交流,最主要竟然不惧怕灵力。

    燕十一终于明白朱炳茂为什么这样急急带着全家老小离开了,这僵尸果然如他说所,不是一般的。

    查不出所以然,燕十一劝朱老爷放宽心,留下几个看守现场的,就回去了。

    ……

    ……

    朱府。

    朱员外一回府,马上进书房写了一封信,招来了两个家丁。

    “你们速速把这封信送去徽州给二少爷。”

    两名家丁领命,连夜离开。

    ……

    ……

    翌日清晨。

    朱门镇原本热闹的街道闹事现在完全堪比坟场,冷冷清清没个人。想必是族长也被僵尸所害的消息传了出去,现在朱门镇每个百姓都岌岌自危,所谓人心慌慌应该就是如此。

    燕十一和劳鹭走在街上,忽有一种走在鬼镇上的感觉。

    “鹭子,走在这里和走在贞坊镇想比,有什么感觉?”燕十一忽然问道。

    劳鹭迷茫地看着,不知道如何解答。

    燕十一顿了顿,又道:“或者,在这里走和在贞坊镇走,你愿意在哪里?”

    “虽然两边的样子差不多,街上没人,静的可怕。但是我绝对选这里,这里奇怪的还有道理,那边却是没有缘由地让人害怕。”劳鹭道。

    “我也这样觉得。”燕十一道:“但是李四他们又说,贞坊镇是非常正常的一个镇子,他们常去也没有发生什么奇怪的事情。”

    “我也觉得奇怪,他们去的和我们不是同一个。还是,看到的不说贞坊镇的同一个面?”劳鹭自言自语。

    “要等李四他们回来才能知道了。”燕十一道。

    “我们和李四他们有什么不同?”劳鹭忽然有些激动地拉着燕十一的袖子问道,两眼亮晶晶的,像是发现了什么。

    “什么?”一时想不起来。

    “我们是外来人?我们是有灵力的?我们是……”劳鹭忽然脸一红。

    “嗯?”燕十一听了个没头没脑。

    “不是,我说着玩,呵呵。”劳鹭决定在心里分析。

    我们是外来人?有灵力?一男一女?情侣?

    最后劳鹭选定了情侣,因为守祠堂的老太婆说过,不能进一个房间,要做节妇,手贞洁。怎么看都和男女之事搭边。

    那是每对情人到了贞坊镇都会被陷在里面吗?这就不得而知了。

    “还是要等李四回来。”劳鹭道,仰着脸问十一,“明天该回来了吧?”

    “应该是。”燕十一深锁眉头,“我在意的是,她们根本不怕灵力,甚至可以消除灵力的事情。”

    劳鹭也跟着锁起来眉头,“这样很难办,我们抓不到她们了。”

    “船到桥头自然直。我隐隐觉得只有真相解开,才能捉到她们,化解这件事情。”他轻轻握住了劳鹭的手,“鹭子,我总是觉得,这件事情不解决,我们是离不开这里的。”

    “我也有这种感觉哦。”劳鹭眯着眼笑嘻嘻,“心有灵犀一点通么。”

    燕十一笑了笑,将她环在怀里,心中惆怅地厉害。还剩三天,三天就到了离开的时候,不舍,该怎么办?

    忽然四面八方传来了犬吠声,好像是朱门镇所有的狗都在叫。

    燕十一和劳鹭心中一紧——她们又来了。现在可是大白天啊,果然不是僵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