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冥事录 > 014 泓不君的故人

014 泓不君的故人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朱门镇近百年的平静被一系列诡异的事情给打破了。

    朱氏祠堂里,各支的当家人齐聚一堂,都是半百的老人,个个黑着脸,面色严峻。

    其中一个坐在族长右边的老者,他是最为年长的一个,白须白发,手里拄着一根梨花木拐杖。

    “我听乡亲们说,这件事情的起因是因为宾鸿加办了冥婚。”梨花木拐杖一杵,一派威严。

    老族长在宗族里的威严原高于现在的族长,众人的目光齐刷刷看向朱员外。

    “这是那群闲人的愚见。”朱员外的趾高气扬稍作收敛,但是却还是平日里那个样子。

    族长见他敢顶撞老族长,赶忙朝他使了一个眼色。

    朱员外自知失言,连忙不说话了,一脸隐忍之象。实际上,他最看不上的就是族里的这群老不死的,仗着自己辈分高就指手画脚的。养他们的钱还不是自己出的?

    老族长气得胡子发飘,狠狠地杵了两下拐杖,声音颤抖道:“这事情我不管了,做了这样伤天害理的混账事情,报应已经来了。”

    老族长哼哼着走出了祠堂,他的儿子和孙子连忙跟上。

    到了祠堂外面,老族长低声问道:“徽州的铺子怎么样了?”

    中年男子答道:“一切都打理的很好。”

    “那好,我们举家搬过去吧,可能还要一线生机,报应啊,报应。”老族长摇着头哀叹。

    “父亲。有这么严重吗?要全家搬走。”年轻男子小说嘀咕。

    中年男子瞪了他一眼,“反正你爷爷也只有我一个儿子,搬迁容易。最近的事情古怪的紧,挺爷爷的没错。”

    年轻男子低头,跟着他们一起往家里走去。已经准备了一个上午,吃过午饭就可以离开朱门镇了。

    ……

    ……

    祠堂里,老族长一走,便有个辈分不高的按捺不住了。“我在听说老族长准备举家搬离镇子了。”

    朱员外不屑地瞥了他一眼,一看就胆小如鼠,哪里有这么多神神鬼鬼的事情。讽笑道:“老族长敢搬出去是在外面有铺子,你有吗?”

    那人被讥得脸一阵红一阵白,一下子蔫儿了,低头不说话,心里则是最恶毒的诅咒。

    “这事情真的是冥婚有关吗?”辈分较大的一个老头问道。

    现场的人显然都偏向老族长。认为镇子里的命案和冥婚有关,也就是说,都是朱员外挑起的是非。

    族长有些不满了,一是朱宾鸿是自己的亲侄子,平时供给给自己的钱财不少。二是,这些事情和冥婚能有什么关系,他们这样咄咄逼人。就是想在朱宾鸿手里榨取钱财罢了。

    他脸一板:“冥婚都举行了一年了都相安无事,那新娘都快化成白骨了,还能作恶?我看就是有人想要陷害宾鸿,为的是什么,大家心里也清楚。”

    众人脸上更黑了,都明白族长这话在暗示什么。

    “再说了,当年要办冥婚的事情,宾鸿是和大家商量过的。你们不是一听可以去到贞坊镇的女人,可以给朱门镇挣贞节牌坊,都纷纷同意了吗?而且这一年里。我们朱门镇一下子多了三个节妇,三块牌坊,不都是这件事情的功劳吗?”

    众人不语。

    “这事情不要再说了,与其在这里浪费时间,还不如去查查案子,或者做好保护工作,将自己支的人保护好。”

    族长起身离开,朱员外跟在后面。叔侄两人的气质简直就是一模一样,目中无人,趾高气扬。

    待他们离开之后,众人隐忍的神色消失。虽然都可以看出别人和自己一样厌恶这对财大气粗的叔侄,但是众人并没有交流,毕竟现在他们风头最盛。

    到了朱府。

    “宾鸿,这事情你要好好处理,族里的压力,有二叔给你顶着。”族长道。

    朱员外点头,“事情我会好好处理的。”他才想起来自己的儿子的尸体还垂在坟墓外,上面的伤痕……他不由肥躯一震。

    族长离开,朱员外找了两个得力的手下,命他们去葬自己的儿子,至于再找一个新娘……暂时就不做打算了。

    ……

    ……

    衙署里。

    朱老爷这几日食不知味、辗转难眠,原本瘦弱的身体更显憔悴,简直变成了皮包骨头,风不用吹,站着就要倒下的样子。

    “燕少侠,为什么朱员外还没有来找我们?”朱老爷心焦道。

    “最近没有事情发生,他的神经已经松下来了。”燕十一淡淡道,“放心,事情还会发生的,而且应该就在他的府上。”

    “还会发生……那些都是无辜的百姓……”朱老爷忽然悲天悯人起来,不过转念一想,自己也实在是可怜。

    “不一定无辜哦。”劳鹭看着手里的纸张,上面的字体很清秀,完全看不出是出自李四这样一个大男人的手。

    “这是什么?”朱老爷疑惑道。

    站在一旁的李四解释:“这是劳姑娘让我去查的死者的身份和背景。”

    “朱府的那个小厮不用说了,从冥婚开始到前几日夜里刨坟,虽然不是大恶,但也不算无辜。”劳鹭说着将一张纸给了朱老爷,上面就是那个小厮的生平。

    “还有压死的那一大一小两个,小的可怜,被大的连累了。”劳鹭将最后几张纸也给了朱老爷,“朱家冥婚的新娘是她发小,好像就是她当年牵线害死了新娘。”

    朱老爷看着这些资料,激动地颤抖,“那就是,新娘只会杀害过她的人?”

    “也不一定。”劳鹭不可置否地耸耸肩。

    年纪最小的小厮跑了回来。

    “族里的意思是什么?”朱老爷连忙问道。

    “老族长被气走了,今天中午全家就要搬走了,去徽州。族长将事情压了下来,朱员外已经回家了。”小衙差一口气说道。

    李四见他跑到气喘吁吁,给他倒了杯茶。

    劳鹭赞许地看了他一眼——挺细心。

    李四脸一红,低着头退到旁边。

    燕十一幽幽地瞥了一眼,这李四,得时刻关注!

    “老族长应该知道什么吧?感觉他反应过激了。”种下祸端了劳鹭根本就没有看到李四的羞涩和燕十一的醋劲,分析道。

    这倒是让燕十一缓和下来了一些,抓起她的手就往外走,顺便宣布一下所有权。“我们去老族长那里看看。”

    “哦哦,好的。我饿了,先吃饭?”劳鹭提议。

    “好。”燕十一温柔一笑,顺便身上刮了一下劳鹭的鼻头,亲昵的很。

    李四看得两眼直直的,随即黯然地低头。

    在客栈饱餐一顿,吃了三碟肉两碗饭的劳鹭最后手里捧着一个油纸包的糕点,边吃边走。

    “饕餮。”燕十一无语地评价。

    “什么?”劳鹭正好没有听清,叼着一块点心,有些无辜地看着他。

    “没事。”燕十一一笑,拉着劳鹭往老族长家走去。

    到了那座徽式的牌楼,正好遇上老族长一家要离开。

    “你们是什么人?”老族长的孙子问道。

    “我是徽州来的捕头,有事情要问一下老族长,不会耽误多少工夫的。”燕十一拱手。

    年轻男子正想拒绝,老族长便走了出来,他耳朵不背,等看到燕十一的时候,微微愣了一下,道:“让他们进书房,推迟一炷香的时间再走。”

    年轻男子觉得莫名其妙,但是爷爷的话不能不停,只好让所有人都停下来,自己引着燕十一和劳鹭往书房走去。

    劳鹭看着燕十一似乎皱着眉头在想什么事情,用胳膊肘杵了他一下——怎么了?

    燕十一摇头。他感觉好像在哪里见过此人。

    到了书房,老族长让年轻男子退下,去门口等着。

    等书房门关上,老族长对着燕十一就做了一个样子很奇怪的大礼。

    燕十一瞬间就想起来了,他趁劳鹭不解加好奇地盯着老族长时,轻轻在她耳后的穴道轻轻一按,催入少许灵力。劳鹭的身子一软,倒在了他怀里。

    “泓师兄,好久不见。”老族长一笑,那神情却与泓不君有些相似。

    “你是哪个?”泓不君问道,当初师弟有一大堆,不过都已经死的差不多了,真没有弄清楚眼前的是哪个。

    “大师兄,我是十六,朱炳茂。”老族长谦逊道。

    泓不君一挑眉,淡然道:“有点印象,你还算长寿,其他人还有几个活着?”

    老族长一叹,“大家都已经走得差不多了,还剩下几个,也和我一样,风烛残年,没有几天的活头了。”

    “我门派已经没人了?”泓不君脸上露出淡淡的惋惜。

    老族长摇头,“谨遵师傅遗命,大家都没有留徒弟。”他忽然像是想起来了什么,道:“好像有个半路离开师门的,收了些徒弟。”

    “他学的也不纯,无碍。”泓不君道。

    老族长才释然地点头,他看着泓不君的样子,“大师兄是唯一练成神功的人了。”

    泓不君一笑,“我也失败了,没有找到那父眼,虽然样子没变,但是寿命将尽。”他看了看怀里的劳鹭,眼里尽是温柔,“原本只打算和她游山玩水几天,了却心愿,却碰上了这里的事情。你知道什么,都告诉我。我是不会阻止你离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