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冥事录 > 008 最可怕的冥婚

008 最可怕的冥婚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民俗不一样,同样的事物就会有很大的差异。

    同一个时代,在来这里之前,劳鹭觉得古代是热闹非凡的,即使有一些迷信,有犯罪,整体色调还是鲜艳绚丽的。可是这里,虽然也有不同的颜色,但是总觉得像是到了一个只有黑白灰三个颜色的地方,压抑得让人喘不上气来。

    劳鹭第一次对着一具还没有见过的尸体感到害怕,她看了一眼那口棺材,忽然有一种里面的新郎会伸直了两条胳膊跳出来的感觉。

    燕十一察觉到了劳鹭的异样,握住她的手,帮她定神。

    两人一起来到前厅,躲在了屏风后面。

    新娘已经被背到了前厅,靠媒婆和两个丫鬟扶着才没有倒下去。

    劳鹭观察了一下,新娘涂满白粉的手上还是有一些斑纹,她的手看着发僵,应该死了一两天的样子。

    只听到那个黑髯的朱员外吩咐身边的小厮,让他们请新郎出来。

    劳鹭也在电视里见过冥婚,一般都是活着的女子和一只公鸡拜堂。如今新娘已经死了,还要请新郎出来,看来真的是习俗不同。

    中国的版图辽阔,在通讯不发达的古代,很多偏偏角角的地方会有和周围截然不同的习俗也没有什么好奇怪的。

    因为这里的冥婚没有祸害到活人,劳鹭对这个地方的印象好了一些。

    很快几个小厮就把穿着一声暗红色喜袍的新郎给背了出来,看着新郎全身僵直的样子,估计死了得有五天了。

    新娘盖着红盖头看不见脸,而新郎的脸大家都是能看到的。和新娘的手一样,新郎的脸上涂了巨厚一层白粉,可以说是媒婆那个艺妓妆的两倍不止。

    惨白的一张脸定然是不好看的,所以新郎的两个脸颊上面敷了一层红红的胭脂,嘴唇也是红色的,看着就像是丧礼上的纸人一样。

    劳鹭看着觉得鸡皮疙瘩冒冒的。原本尸体没有什么可怕的,可是古人一定要这样画一下。显得比尸体本身可怕了许多倍,怪不得古人多信魑魅魍魉,浑然就是被自己给吓得。

    燕十一看着眼前有条不紊举行的仪式,眉头皱的厉害,他有另一种猜测。

    只见在小厮和媒婆的搀扶下,“新人”拜了堂,被送入了洞房。

    好像一切都没有什么问题。劳鹭和燕十一跟着去了所谓的“洞房”,实际上就是后堂的那个大棺材。

    几个小厮将新郎新娘一起放入棺材里,再由媒婆为他们“结发”,打同心结。最后由几个七八十岁手里拿着念珠的黑色衣服小老太太做了一场小法事。

    小厮将棺材盖盖上。钉死。

    劳鹭仔细着看了钉子。竟然都用了一只手长。一根手指粗的。估计里面就算被关了一个大力士也没办法出来了。

    被自己突如其来的念头吓了一跳,劳鹭抚着心口,自己为什么会觉得棺材里会跑出来什么东西呢?

    等一切完事,前来观礼的众人才退回前堂。喜宴已经开始了,大家的脸上也露出了一丝笑意。

    转眼间,整个后堂只剩下劳鹭、燕十一和两具尸体了。

    “鹭子,你有什么感觉吗?”燕十一忽然开口。

    劳鹭想了想:“这里有些阴森森的,给人的感觉很不舒服。”具体的,就像是从2013年的大彩电掉到了1967年的黑白电视里。

    “恐怕。”燕十一顿了顿,“这新娘是被害死的。”

    “那个新郎已经死了四五天,而新娘才死了一两天。”他道。

    劳鹭反驳:“那也不能说明是被害死的。正好两家都死了孩子,才定的亲。”

    如果新娘真的是因为自己的夫家死了而被害死。那样的“冥婚”实在是太可怕了,比活人嫁给死人更加可怕。

    “走,我们去查一下。”燕十一拉着劳鹭,两人翻墙到了前厅。

    放在后堂的那口巨大的棺材忽然震了一下,马上没有动静了。

    前厅的情况一切正常。如果一开始不知道是冥婚,那一定会以为这是正常的婚礼的。

    前厅吃吃喝喝,觥筹交错,贺喜声不断。

    劳鹭在一旁仔细地观察了一下,主人里好像没有新娘娘家的人。

    正巧,那个画着艺妓妆的白面媒婆起身,看样子是要去小解。

    燕十一给了劳鹭一个手势,两人跟了出去。到了前厅和后堂只见的一条无人小路上,劳鹭伸手挡住了媒婆。

    媒婆看不见她们,再加上喝了两杯小酒,有些醉醺醺的,以为只是自己没站稳,爬起来还想走。

    劳鹭这是一把抓住了她的前襟,运了运灵力,将她提了起来。

    一双肥肿的小脚离了地,媒婆终于清醒了起来,大倒吸一口凉气,大呼救命。

    燕十一见状马上在周围布了一个结界。

    劳鹭忽然想起一般的整人方法,觉得今日适用,便假装哭泣道:“呜呜呜~~~~为什么~~~~为什么要害死我~~~~~~我要你们偿命~~~~~偿命~~~~~~~~”

    媒婆大惊失色,地上忽然出现了一些淡黄色的水迹。

    呵,这是名副其实的吓尿了。

    劳鹭嫌弃地松手。看媒婆敢背着新娘的尸体,还以为是个胆子大的,没想到三句话不到竟然给吓尿了。

    媒婆一脱离劳鹭的钳制,马上跪在了地上,朝着劳鹭就是磕头。

    “周娘子放过我吧,我只是给媒婆,可没有害死你啊。求求你放了我吧,要怪只能怪你夫君,小小年纪就去了,诶诶诶……”

    劳鹭听着,脸一下子白了,看来十一是没有说错,这里有着丧失人性的冥婚习俗,夫君一旦在成亲前过世,娘子就要陪葬。

    “是谁?是谁害死我的?”劳鹭已经不装了,怒吼起来。

    但是在媒婆看来,就是新娘发怒了,浑身肥肉开始颤抖,说话都不利索了,“是……是贞坊镇的规矩……害死您的是您的阿爹阿娘啊……和我真的没有关系……”

    别说劳鹭了,连燕十一也震惊不已,竟然是亲生父母杀了自己的女儿给人家陪葬,为了什么?估计就是那块贞节牌坊。

    燕十一还想问什么,忽然感觉外面有动静。一般在结界里也能感觉到的动静,外面恐怕已经风云变色了。

    燕十一收了结界,眼前的白墙黑瓦上面已经沾满了血祭。

    燕十一和劳鹭对视一眼,两人扯着媒婆的衣领,拖着她往前厅跑去。

    酒席上的人都横七竖八地倒在地上,尸体支离破碎,惨不忍睹,满地血祭还没有干,正在往地面低洼的地方流动。

    纵使见过不少死人,燕十一和劳鹭都觉得有些作呕。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媒婆一声尖叫,全身发颤地指着他们身后。

    燕十一和劳鹭一转身,只见一个妆容夸张的女子正站在前厅的角落里,裂开一张血红的嘴朝着他们笑。

    “诈诈诈诈……诈尸……”劳鹭牙齿打颤。

    那女子穿得正是新娘的衣服,因为布满新鲜的血迹,显得更加鲜红了。

    新娘站在原地没有,继续朝着他们笑,嘴巴都已经咧到耳后根了,劳鹭几乎快要看得晕过去了。

    燕十一警惕着,忽然看到劳鹭慌慌张张地开始运行灵力,在空气中画符,因为实在是太慌乱了,一直画错。

    “鹭子,你在干什么?”

    “请阴……阴差,收……收了这个……这个妖怪。”劳鹭结结巴巴道,手里动作不停,但是却一直没有画成功。

    她都快要哭了,一双受到过度惊吓的眼睛恐慌地看着十一:“太紧张……忘……忘了。”

    “咦!?成了!!”劳鹭一旦分心,手竟然凭着本能画出了符咒。

    就在此时,周围的环境像是漩涡一样,以新娘为原点,全部卷了进去。

    事情发生地太快了,燕十一都没有来得及设结界,他只好抱住劳鹭,帮她挡住周围的气流。他感觉到劳鹭的身体颤抖的厉害。

    过了不到三息的功夫,一切回归于平静。

    从十一的怀里挣脱出来,看到周围的环境,劳鹭就想吐血。

    “又回来了。”燕十一道。

    他们又回到了祠堂,透过天窗,可以看到天已经黑了。又或者说,天一直都是黑的。经过反反复复地折腾,他们早就失去了时间观念。

    “十一,我想晕倒。”劳鹭双腿发软地说出了她的真实想法,这样的经历太过刺激了,她宁愿觉得自己在做梦。

    “我们去找那个老婆婆。”燕十一说着揽住了劳鹭的腰,让有些腿软的她靠在自己身上。

    “这里的房间这么多,哪个是?”

    “一间一间找。”

    寻找过程中,劳鹭发现自己快要被吓出毛病了,一直时不时地快速回头,观察身后的环境,生怕那个新娘也跑到这里来,忽然出现在他们身后,一张和脸一样大的血盆大口就咬了上来。

    她正紧张着,忽然感觉脖子被十一点了一下,眼前的事物就模糊了。

    “鹭子,你太紧张了,好好睡一觉,不要怕,我会带你出去的。”

    劳鹭的身体软了下来,燕十一将她打横抱起,在这样神经紧张下去,她就算不崩溃,也会吓出病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