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冥事录 > 007 冥婚

007 冥婚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劳鹭觉得自己的头皮发麻的厉害,身后红色的仪仗队越来越近,慢慢一顶大红花轿也到了眼前。

    劳鹭已经无法发声了,她微微颤抖,幸好有十一抱着自己,否则非身子一软摔下马去不可。

    这个仪仗队太熟悉了,特别是那个白面的媒婆,连衣服和媒婆痣的位置也没有变化,走路一双小脚一步三扭,像是一个圆规一样戳着地,看着好笑极了,可是岸岸现在哪里笑得出来。

    这个仪仗队正是他们昨日遇到的那个,新嫁妇怎么可能在第二日就回娘家,然后再嫁一遍呢?

    “鹭子,如果待会儿看到什么事情,不要怕,我在这里。”燕十一的声音很是低沉,却有说不出的磁性,劳鹭一直乱跳的心慢慢安静下来,点了点头。

    十一拿腿夹了夹马肚子,赤忠踏着小步往前跑去。

    劳鹭一下子明白了十一的意思,他说的不要怕,应该就是指昨日和仪仗队相遇的情形。如果他们真的因为某些原因回到了一天前,那遇到仪仗队的同时,还有可能会遇到昨天的自己。

    真的遇上了会怎么样?会不会像刚才一样,整个空间坍塌了。如果真的发生了这样的事情,自己和十一已经双双受伤,可能再也无力将结界撑起来了。

    燕十一现在担心的也是这个,可是事到如今犹如箭在弦上,只能硬着头皮上去了。

    只要再拐一个小弯,就到了昨日遇到仪仗队的地方。两人心中忐忑,随着赤忠的前进,前面的路慢慢出现在两人面前。

    劳鹭几乎不敢眨眼,直直地盯着,心都要吊到嗓子眼了。

    “没有!”这句话劳鹭几乎是惊呼出来的,里面包含的不知道是喜悦多一些还是恐惧多一些。

    如果真的看到了昨日的自己,虽然凶险异常,那样却还有机会出去。但是现在没有看到,这意味着什么。未知往往令人恐惧。

    燕十一驾驭着赤忠,调转马头,站在昨日遇到仪仗队的位置,如同那时候一样,坐在马上等着他们靠近。

    劳鹭已经完全没了主意,现在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相信十一,她伸手握住了十一揽在自己腰上的手。

    仪仗队不紧不慢地朝他们走过来,等轿子经过劳鹭身边的时候,一阵风吹来,轿帘微微向上扬起。可以看到新娘还是斜靠在轿子上。连位置和体态都没有一丝变化。

    一张白面如约一般地出现在劳鹭眼前。那个艺妓妆的媒婆将帘子全部遮上,才放心地走到一侧。

    一模一样。

    劳鹭和十一同时转头,目送着仪仗队拐过去,慢慢消失。

    燕十一忽然一牵马缰绳。调转马头,跟了上去。他隐隐觉得这个仪仗队有很大的问题,现在既然疑虑重重,他们估计是出不去了。谁知道一路往回走之后,会不会又在那里走了回来。

    这时候的劳鹭和燕十一颇为心有灵犀,除此之外,劳鹭还有另外一个小发现。

    “十一。”她仰起头,在他的耳边轻声道:“实际上昨晚那个看不见的女人哭的时候,我还闻到了一种奇怪的味道。当时并没有注意。”

    “你现在又闻到了。”燕十一一边小心翼翼地跟在仪仗队后面,一边低声道。

    劳鹭微微点头,“刚刚媒婆和新娘靠的太近,分不出是谁,反正就是她们两个身上的。”

    燕十一虽然跟的小心。但是却是明目张胆地跟着,仪仗队里的人也没有一个做出反应的,只是自顾自地前进。

    “十一,你说我们摸得到他们吗?”劳鹭道,她越来越觉得眼前的人像是一种幻觉,自己和十一的集体幻觉。

    燕十一沉默不语,继续跟着。

    翻过了两个山头,另一片徽式建筑出现在眼前,规模几乎是三个贞坊镇那样大,镇口联立着三个牌坊。个头都要比贞坊镇的大一些,看着也更加有气势一些。

    “这些都是贞节牌坊,贞坊镇那个也是。”燕十一的声音从头顶飘来。

    贞节牌坊是表彰女子从一而终的门楼,是忠贞不二的标志。但是每一个牌坊都是以一个女子的终身幸福为代价的换来的。

    最为一个现代的女性,劳鹭看着眼前受族人引以为傲的贞节牌坊,却觉得有些刺眼。

    仪仗队入了镇子里,燕十一也驾马跟上。

    “朱门镇。”第一块牌坊上面血红色的三个大字,上面有些湿润,就好像漆没有干,随时都能滴下血红来。

    朱门镇比贞坊镇大了许多,也热闹许多,而且也正常了许多。大街上有不少男女老少站在一旁,都看着仪仗队缓缓进城。

    除了一点,劳鹭几乎要以为自己已经离开了那个变态的地方。

    看大户人家娶亲,为什么看客脸上没有一丝喜悦的表情,反而各个脸色古怪,像是在隐忍什么?死气沉沉的。

    就是这一点,让劳鹭不敢放松,依旧紧绷着这根弦。

    长长的仪仗队停了下来,燕十一从侧面驾马往前,只见仪仗队是停在了一户大户门前。

    大户的府上有一块朱红色的拍扁,上扬龙飞凤舞,血红色“朱府”二字。

    巨大的拍扁下面已经站满了夫家的人。看着这个电视剧里时常出现的情景,劳鹭不禁问道:“十一,既然是迎亲嫁娶的队伍,新浪不应该骑着高头大马在队伍的最前面?”

    燕十一沉吟了片刻,“也有不需要新郎直接去接亲的,在家里等着也是可以的。”

    “那现在新郎也该出来了吧?”劳鹭问道,伸长着脖子往牌匾下那堆人愁,就是没有看到带着大红绣球的新郎。

    “嗯,的确应该出来了。”燕十一皱着眉头。这似乎不是普通的嫁娶。

    只听到一个黑髯员外方帽的玄色长衫男子出来,朝媒婆微微拱了拱手,大笑了一声:“呵,贞坊镇的女子果然最为贞洁,这事情都亏媒人婆办得好。”

    艺妓妆的白面媒婆马上扯着一张笑脸迎了上去,“朱老爷,这方圆几百里,那个镇子不知道贞坊镇专门出贞洁烈妇?您们朱门镇的牌坊,哪块不是贞坊镇嫁出去的女儿挣得?”

    “不错不错……”

    两人还想说话,那朱员外却被旁边的夫人给拉了一下袖子,马上道:“时辰不早了,踢轿门。”

    不同于其他看热闹的百姓,劳鹭已经兴奋地扯住了十一的袖子,探出去了半个身子,这可是第一次看到真正的古代嫁娶啊,太兴奋了。

    忽然听到一声公鸡叫,燕十一的脸已经黑了,他直接把还什么都不明白的劳鹭揽回了怀里。

    “十一,他们抱个公鸡做什么?还系了个红球?”劳鹭津津有味地说道,但是很快发现了不对之处,一下子变了脸色,有些结结巴巴,“这个……红球……红球不是应该……新郎戴的?”

    “这是冥婚。”燕十一低沉着声音,竟然用柔和的语气。

    但是劳鹭还是惊了一下,反应过来之后,欲哭无泪。第一次观礼,竟然看到的是冥婚,这忒不吉利了。

    她忽然想明白了仪仗队和大街上百姓的神情是怎么回事了,睡会为一场冥婚而高兴?

    一个身着黑衣的小厮抱着公子,踢了一脚轿门。

    媒婆马上进去,弓着身子,在旁边两个丫鬟的帮助下,把新娘背到了肩膀上,往大门里走去。

    旁边另外几个小厮已经把早就准备好挂住一边的鞭炮点燃了,给这死寂的气氛增添了三分不合适的热闹。

    “嫁给死人……”劳鹭的声音里满是对那个新娘的怜悯。

    以她的了解,古人都是早嫁的,所以说这个新娘估计也只有十五六岁的样子。

    燕十一一直盯着媒婆背上的新娘,直到看到媒婆走台阶的时候身子一震,原本环在她脖子上的新娘的胳膊掉了下来。这新娘分明也已经死了……

    “鹭子,画隐身符,我们进去看看。”燕十一说罢已经翻身下马,伸手在劳鹭的腰上轻轻一拨,劳鹭也跟着下来摔在他怀里。

    “十一我不想进去……”劳鹭有些哀求地看着他。她不想看到一个正当妙龄的女孩子嫁给一个死人,为的是贞节牌坊……

    “她已经死了。”燕十一看到自己的话已经让劳鹭愣住了,再解释道:“你闻到的味道估计是用来除去尸臭的香。”

    劳鹭有些空白的大脑自动回忆起来,那个香味的确和平时大家用的香粉不一样,更刺鼻,还有奇怪的味道,如果是用来遮掩尸体的腐臭,那也可以理解了。

    劳鹭的抗拒心理少了一些,虽然给鬼魂强行婚配也是很不合理的,但是古人原本就是在活着的时候也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没有什么自由恋爱可言。

    她的身体已经恢复得七七八八了,默念口诀,将灵力一引,画了两道隐身符,印在自己和十一的掌心。

    燕十一脚尖点地,揽住劳鹭的腰,两人从后墙翻了进去。

    前院是一片嫁娶的红色,后面则是一片灵堂的白色,后院正堂里停着一口棺材,里面应该就是新郎本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