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冥事录 > 008 接近鲜红色的尸花

008 接近鲜红色的尸花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劳鹭红着脸,一路小跑泄去自己的羞涩,一下子就跑过了半个岛,来到了上次遇到殷怜的那几块礁石上面。

    “不跑了?”燕十一追了过去,笑道。

    劳鹭僵直着身体,毅然面向大海,不去看十一,闷闷地,羞涩地点头,“嗯。”

    “实际上,殷怜也挺好的。”燕十一带着笑意说道。

    劳鹭一听,激动地转过去看着他,眼睛瞪得大大的,一副受了巨大打击的模样,“真的?”

    燕十一看着她的反应,双手按住了她的肩膀,“有她在,你胆大了不少,挺好的。”

    “你还说笑!”劳鹭扭捏地锤了他一拳,然后重重地推了一下。

    可是她完全忽略了自己站在了礁石的边上,而十一站得笔直,被她怎么一推丝毫没有往后退。如此一来,劳鹭受到了一个反作用力,踉跄地扭捏地往后退去。

    直到脚下一空,身体开始往下落,才终于恢复了正常状态,不再羞涩,不再扭捏。开始此女一旦受到惊吓,第一反应是没有反应,即为呆住。

    燕十一只看到劳鹭表面极度平静地直直地往礁石下摔去。深知劳鹭秉性的他也知道劳鹭心里肯定在尖叫……连忙伸手拉住了她,可是被她一拽,一起坠落了。

    燕十一一手托住了她的腰,一手环住她的脖子用手护住头,身子一扭,一个转身,翻到了她身下。已经看清楚了地形,往下一点那个遇到殷怜的大洞离得不远。只要踏住几块突起的礁石,越过去就行。

    劳鹭终于也反应过来了,身子强烈地一抖,自然而然地伸手去环住十一的腰,抱住他。

    “称砣!”燕十一在她耳边轻轻地呢喃了一句,对着第一块凸起的礁石,便踏了下去。

    对于十一的身手,劳鹭是很有信心的。抱紧他之后也没有那么害怕了,反而有些享受这种“ you jump,i jump ”的感觉。

    燕十一成功地踏上了那块礁石,一借力,带着劳鹭向上一跃,接下来那块礁石不算特别凸出,踏上去比较难一些。

    劳鹭一直面朝着天。她忽然看到他们刚才站着的那块礁石上面站着一个穿着暗红色背心的男子,这不是那个小哥——小斌吗?

    下一刻,劳鹭清楚地看到小斌手一扬,十多支梅花镖便朝他们射了过来,手法和殷怜的如出一辙。

    “十一!”劳鹭这次总算反应快了一些,喊了一声。

    同时燕十一也听到了梅花镖划过空气的声音,只得放弃第二块礁石。踹了一脚石壁,往海面跃去,他隐约看见海面那里有几块沉在海水下面的礁石,可以在上面借力。

    小斌一次没有伤到燕十一和劳鹭,并没有就此罢手,而是两手同时扬起,左手梅花镖,又是银针,一前一后地朝燕十一和劳鹭打去。

    梅花镖体型较大,在空气中的发出的声音较大。正好可以掩盖银针的声音。这样的组合虽然算不上高明,但是现在燕十一要抱着劳鹭在光滑地礁石上面飞跃,还是很容易察觉不到银针的。

    小斌猜的没错。燕十一掠到海面上时,正好一个巨大的浪头打了上来,巨大的水流模糊了他们的视线,影响了他们的听力。

    而发在前面的梅花镖也悉数被浪花给打了下来,可是后面的银针,在巧合之下。正好在浪花一退的时候到了。

    燕十一和劳鹭闪避不及,劳鹭的左臂中了一根银针,而十一的身子将劳鹭挡住,背上中了三四根银针。

    劳鹭只觉得手臂一阵刺痛。然后就是一阵强烈的眩晕之感,眼前一黑,便什么都不知道了。

    站在礁石上俯视的小斌见劳鹭和燕十一双双中了银针,摔入海水中,嘴角一扬,便离开了。

    窒息感一阵强过一阵,劳鹭觉得自己快要被海水给呛死了。她感觉很害怕,虽然全身无力,却死死地拽着什么。

    忽然感觉有强大的力量将她的手打开,逼迫她放开了手里的东西。

    劳鹭难受地挣扎起来,感觉身体一阵像是在火里烤,待到滚滚热浪将自己身体里的水分烤干了,又被扔进了冰水里泡着,又冷又涨,不住地哆嗦。

    她隐约听到了人说话的声音。

    “怎么会这样?这只是普通的迷药而已?”是一个男声,很熟悉很熟悉。劳鹭努力地回忆,感觉清醒了不少。

    紧接着一个女声也传来了。“这药刺激了鹭姐姐体内尸花的发作。”

    这个声音陌生而熟悉,劳鹭觉得自己渐渐清明起来,慢慢睁眼,先入眼的是十一担心的神情,和一道蓝光。

    “鹭子,你醒了?”十一激动地将她轻轻搂紧怀里。

    劳鹭身子一动,就觉得锁骨那里刺痛的厉害,低头看了看,原本还是暗红色的尸花现在变成了鲜艳的枚红色,离正红色只剩下一步之遥了。

    “不要害怕,我们会找到那父眼的。”十一将她搂得紧了一些,安慰道。

    劳鹭点头,“不怕,会找到的。”而眼睛一直看着眼前的少女。这少女看着十五、六岁的样子,生得特别有灵气,眼睛大大的,眉毛弯弯的,穿着一身粉蓝色的衣裙。这些都不算什么,而是她那一对半透明,发着蓝色光芒的翅膀,让劳鹭有些吃惊。

    她见过这个少女,就在孟州府的时候,是她挡住了砸向自己和十一的房梁,他们在得以从衙门里逃出来。

    “鹭姐姐,你还不认识我。”那个少女的声音让人听了觉得很舒服。“我是一个柜灵,叫蓝蓝,是柜神爷爷和仇哥哥让我一直跟着你,在关键的时候出来保护你的。”她说着指了指挂在劳鹭脖子里的那颗蓝色的珠子,“我一直住在里面。”

    劳鹭点头,既然是仇安排的人,那就是可靠的,而且自己也是从心底里觉得蓝蓝像是自己的妹妹一样。

    见劳鹭暂时没有大碍,蓝蓝终于放心地,大胆地去打量燕十一了,看了一段时间之后,严肃地点了点头,颇有一种小大人的感觉,“长得和仇哥哥一模一样,好像就是多了条疤。”

    劳鹭很少提起仇奕兆,燕十一虽然也一直知道自己和仇奕兆长得一模一样,甚至可以说,仇奕兆就是不同时空里面的自己。可是心里还是怪怪的,一种像是会抱不住怀里的鹭子,随时都会失去她的感觉。

    不过现在不是吃自己的醋的时候,燕十一连忙询问,“那你知道那父眼在哪里吗?”

    蓝蓝摇头,看到劳鹭和燕十一有些失落的神情,连忙安慰,“可是柜神爷爷肯定知道。”

    “怎么找到柜神?”燕十一的眼睛亮了亮。

    蓝蓝从衣服里拿出了一个黑色的小盒子,“柜神爷爷说了,只要打开这个盒子,我们就能找到他。”她说着打开了盒子,从里面飞出来了一只纸折成的蝴蝶,朝西面飞去,可是看蓝蓝他们没有跟去,又飞回了盒子里。

    劳鹭此时才顾得上打量了一下他们在的地方,好像就是那个遇到殷怜的礁石洞里。

    “看来我们得找一条船,先回到松江府了。”燕十一道,将劳鹭慢慢地移到了蓝蓝的身边,“你们在这里等我。”

    “十一……”劳鹭喊了一声,见十一回头,便笑了笑,“小心。”

    燕十一点头,纵身往上一跃,离开了礁石洞。

    原本还想和蓝蓝多聊几句的,可是尸花的反噬好像强烈起来了,她极力稳住自己的呼吸,一下一下变得越来越慢,然后渐渐平稳起来,人也昏睡过去了。

    等到她再次醒来,已经又靠在十一的怀里了,他们三人此时正坐在一艘小船上,这小船似曾相识,正是小斌的船。

    一阵海风吹过,将船舱门上面的布吹了起来,劳鹭看到外面掌舵的就是小斌,旁边站了蓝蓝,蓝蓝的翅膀已经不见了,手指尖上面停着那只纸蝴蝶。

    “他怎么肯?”劳鹭觉得体力已经恢复地差不多了,在十一的搀扶下,坐了起来,靠在他肩头问道。

    燕十一道:“我告诉他,如果不送我们离开水寨,我就娶殷怜。”

    劳鹭只觉得额角一抽,十一也学坏了呢,威逼利诱都会了。不过找小斌送他们离开也是最好的人选,因为他巴不得他们全部从殷怜的眼里消失。

    在纸蝶的带领下,船一直朝西南方向驶去,等到了岸上,几乎已经出了松江府。

    “多谢!”燕十一扶着劳鹭,像小斌道谢。

    小斌头一撇,冷冷道:“别忘了你的承诺,再也不能让二小姐见到你。”

    “必然。”

    这里离松江府很远,已经来不及去取赤忠了。燕十一在小镇子里租了一辆马车,架着马车就跟着纸蝶继续往南走,经过了三天三夜,他们来到了一片树林之中。

    这树林和北方的不一样,都是奇形怪状的树,湿气也重,往里看去还有许多瘴毒的样子。劳鹭心中判断了一下,这大概已经到了亚热带的雨林里面了。马车是进不去了。

    找当地的大夫开了一些治瘴毒地药,三人徒步往树林里面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