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冥事录 > 018 燕老大心中渐渐清明的疑惑

018 燕老大心中渐渐清明的疑惑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方府的老爷,五十多岁的方正行是当朝兵部侍郎,全家被屠,此时震惊朝野,仁宗大怒,下令开封府尹周大人和景王一同查案,限期半个月。

    小梅子受了惊吓,暂时寄养在燕园和小虎子在一起。

    劳鹭几乎虚脱了,一直睡了一天一夜,燕十一一直守着。江浮最先恢复,她将正堂塌了之后的事情全部说了一遍……

    周围的建筑都已经塌了,窜上来了一米多高火舌。江浮和劳鹭被困住水井旁边,身上的水分快要被烤干了,只觉得口干舌燥,身体阵阵灼痛。

    “鹭子,我们怎么出去?”江浮已经完全没了办法,觉得很快就会被火舌吞没。

    劳鹭的面色难看。眉头紧锁看着塌了的东厢房,“还有一个办法,应该可以出去,可是小虎子……”

    江浮心疼小虎子,可是来不及了,想要流泪,可是眼泪还没有出眼眶,就被烤干了。她刚要开口劝说劳鹭,只见劳鹭手指变得亮了一些,不过在火光的映衬下,不太明显。她的手指一指,转腕一挑,江浮便惊讶地看到空气中有什么东西在凝结起来,最后变成了两个个白色半透明的人形。

    “六嫂,这是唤影傀儡,可以保护我们不受大火灼伤。这里离东墙不远,我们可以踏火而行,掠过去。”劳鹭说着已经开始指挥起唤影傀儡来,不等江浮做出什么反应,她已经被一个唤影抱住了腿。

    “六嫂。用轻功,相信我。”劳鹭坚定道。

    江浮点头,提起一口气,点地而起。朝东面掠去。

    就在此时,她忽然听到了一阵孩子的哭声,正要回头,就听到劳鹭喊起来,“六嫂,小虎子在井里,你先出去,我会把他带出来的。”

    江浮哪里肯,就要转身回去,可是脚却被唤影控制住了。强行朝东面掠去。一旦一口气不足。便踩着着火的木头再跃。有唤影护着,一点也感觉不到灼热,就是身子被黑烟给熏黑了。

    落到了东面的巷子里。唤影就散了。江浮着急地朝里张望,很快就看见劳鹭怀里抱着一个黑兮兮的小孩子掠了出来。

    “小虎子!”江浮喜出望外地伸手接,仔细一看却发现劳鹭怀里的是个和小虎子一般大的女娃子。

    “这是小梅子,晕了。我现在去接小虎子。”劳鹭驱散了腿上的、和覆盖在小梅子身上的两个唤影之后,连忙又在空气中招呼了两只,转身又跳进了火场里。

    江浮心中极为不安稳,因为她清楚地看到劳鹭被烟熏得有些黑的脸变得惨白,在热浪的侵袭下,却在冒冷汗。

    不过还好,老天保佑。一小段时间的焦急等待之后,劳鹭抱着小虎子从火场里掠了出来。小虎子没事,还是活蹦乱跳的,只是一直担心小梅子。不过劳鹭一放下小虎子,便伸手撑住了墙壁,慢慢地坐下,虚弱极了。

    “我没事,你们去找大嫂吧,她该急坏了。我歇歇就好。”

    ……

    院子里,小虎子已经梳洗干净,换上了一套嫩绿色的衣裳,变回了瓷娃娃一样的样子。不过此时的小虎子却极为严肃,平时坐在刚刚的椅子上,他总是喜欢两条腿一荡一荡地玩,现在也不了。因为他知道,现在要配合爹爹和叔叔们,把自己看到的事情说出来,帮小梅子找到害她家的大坏蛋。

    陆茗茗不放心,小虎子刚刚才从火场里出来,便远远地站在围廊里看着。

    “小虎子。”燕老大欲言又止,他也心疼小虎子,毕竟只是四岁半的孩子。

    “爹爹,小虎子要帮小梅子抓大坏蛋。”小虎子的眼睛微微发亮,一本正经地看着燕老大。

    燕老大伸手摸了摸小虎子的头,鼓励,嘉奖,安慰……

    “唔……有两个黑色的坏蛋,他们进来打人,拿刀打,流血了。”小虎子正试图用大人的语言来描述自己看到的。“他们还要打小虎子和小梅子,我们跑到了院子里,小梅子掉进井里,我拉了一下也掉下去了。”

    燕老七点头,小虎子进步很大,说得很清楚啊。

    “唔……小虎子睡着了,做梦听到有人哭,梦到放烟花,梦到游泳,梦到夏天好热……”小虎子皱着眉头,肉乎乎的小拳头捏得紧紧的,努力回忆。

    刚刚还夸完小虎子的燕老大顿时就无奈了,小虎子的小虎子式语言又来了。

    “小虎子睡醒了,可是小梅子还在睡,小虎子喊她起来,就是喊不醒。”小虎子说着说着,脸皱成了一个小包子,眼睛顿时泪汪汪的,很快就“哇”一声哭了出来,“小虎子以为小梅子死了……”

    陆茗茗一见,连忙跑过去,抱住小虎子安慰,“小梅子没事,小梅子只是累了,现在还在睡觉呢,很快就醒了。”

    小虎子闻言,吸了一下鼻子,实际上他也是知道这个事情的,只是一想起来还是好可怕,可怕的自己想哭。

    安慰小虎子的时候,陆茗茗对燕老大道:“小虎子可能掉下井的时候晕了,做的梦和听到的事情,感受到的事情有关。”

    燕老七闻言,一拍脑袋,对啊,就是这样。梦到有人哭,就是方府里的哭喊声;梦到烟火,就是火光;游泳就是井底的水,夏天则是火海的热浪……

    “唔……后来十一姨姨就来救小虎子了。小虎子看到小梅子家漂亮的房子都烧了。”

    小虎子努力地想要提供线索,可是大人们却没有从里面提炼出有用的东西来。

    燕老七伸手摸着小虎子的脑袋,“小虎子好厉害啊,有了你的帮忙,叔叔们和你爹很快就能抓到坏蛋了。”

    小虎子闻言,马上破涕为笑,从陆茗茗的怀里挣脱下来,跑去陪小梅子了。以后小梅子只有自己这个相公了,要对她好。

    陆茗茗感激地看了燕老七一眼,便离开去看望江浮和劳鹭了。

    “大哥,我还是觉得应该从方大人生前得罪的人开始查。”燕老七道。

    “还有他参与过什么大事。”燕老二补充。

    凡事有果就有因,有因必有果,查方正行生前的事情,可能就可以找到破案的关键。

    燕老大点头,“这些事情就交给你们去查吧,圣上给了半个月的限期,我们必须越快越好。”

    “方正行参与了当年污蔑景王爷谋反的事情。”燕十一不知道何时出现在围廊的尽头,只见他一脸冷漠地说着这件事情,如同没有温度的冰块,说完就走了。

    “劳鹭丫头还在昏睡吧?”燕老二若有所思。

    “嗯,怪不得心情不好。”燕老七道。

    众人将关注点都放到了燕十一身上的气场上面,十一一直都是冬日里的小暖炉,第一次有这样冰冷的感觉。

    只有燕老大微微蹙着眉头,神色复杂地看着燕十一离去的地方。很久才回过神来,道:“就按刚刚说的查,记住好好查一下老景王的事情,要小心,这是个危险的问题,不小心就会得罪小王爷和圣上的。”

    众人散去之后,燕老大抬头看着天,秋日里的好气候,天蔚蓝蔚蓝的,一丝丝白云如同滴在水里的墨,晕染着天空。

    七年前,也是这样一个秋日里的晴天。

    燕老大刚刚二十出头,年轻气盛,陆茗茗也还没有答应下嫁于他。

    那时候燕云十一骑还没有成立,他们十人只是小王爷养的暗探团里面关系最好的十兄弟。

    燕老大刚刚接到旨意,去开封北面的一个小镇,接回从皇宫偷偷跑出去的大皇子。由于时间紧急,燕老大选择直接穿过开封的北山前去,只找了一个老采药人带路。

    后来出事了,老采药人突然死了,他被困住北山,中了北山深处的瘴毒昏死过去,原本以为是死定了。

    不过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身边有个十来岁的削瘦少年,正在烤野兔。

    “大哥,醒了?饿了吧?吃肉!”少年笑得开朗,如同阴暗北山里面的一道阳光。

    燕老大后来知道少年在北山长大,被上山的采药人轮流养大。后来少年带燕老大出了北山,成功到了小镇,更是在少年的帮助下,成功带回了大皇子。不过不幸的是,大皇子回宫三年后还是殁了。

    少年被燕老大带在了身边做了弟弟,和其他几个兄弟一起,组成了燕云十一骑。他就是燕十一。

    燕老大看着燕十一长大,陆茗茗照顾着燕十一长大,原本没有什么不对的,可是他慢慢发现,十一好像一直在调查什么事情,直到最近才发现,他对当年的景王爷被污谋反案特别上心。

    这些都没有什么,可是最让他在意的还是当年大皇子的一句话。

    当年大皇子一见燕十一便很喜欢,道:“哪里来的瘦小孩,和本皇子长得还挺像,我收你做弟弟吧。”

    燕十一却极为抗拒,躲在燕老大后面,坚决不肯。

    这件原本比燕老大慢慢遗忘的事情,最近总是萦绕在心头。还有十一来到开封之后,便一直要戴面具,大家原先以为他从来没有见过什么人,害怕,便宠着他,和他一起戴面具。现在想来,是不是因为当初大皇子的一句话,让他害怕自己的容颜会被人发现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