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冥事录 > 013 杀人灭口冥石卒

013 杀人灭口冥石卒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孙盛是小王爷的心腹,极其神秘,王爷很信任他。怎么了?”燕老大一听劳鹭提起,说道,实际上他心里也对这人很在意。

    “嗯,没事。”劳鹭决定先瞒着,有空自己调查。反正毒誓里只说,不跟着他们,没说自己不能查。劳鹭得意地眼睛微眯。

    夜黑无月,微风阵阵。

    劳鹭躺在睡榻上仔细地听着,燕十一那头已经传来了均匀平稳的呼吸。马上蹑手蹑脚地起床,推开门。

    “夜里凉,出去怎么不加一件衣服?”燕十一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劳鹭讪讪地转身,只见燕十一单身撑着头,看着自己,微微一笑,风华无限。

    “去如厕。”劳鹭悻悻说道,心说,今晚是出不去了。回到床榻之上,躺下,挺尸状。

    “不去了?”燕十一的声音里带着无奈的笑意。

    “又不想了。”心中愤愤。

    “你怎么和衣而睡?”

    “有点冷。”劳鹭紧闭眼睛。

    燕十一那里不再有声音传来,劳鹭浑浑噩噩地快要睡着了,忽然感觉身上一重。模模糊糊之间看见了燕十一,他好像在说什么。一闭眼,又睡过去了。

    燕十一在塌边看了她许久,微微一声轻叹,躺回床上了。

    ……

    景王府内,一个厢房里。

    两名削瘦的男子正坐在桌边饮酒。

    “大哥,小王爷对你很是器重啊。”孙盛替孙平倒酒。

    “嗯。”孙平的反应平淡。看上去还没有孙盛情绪高,“刚才小王爷还提到了那个隐身的丫头,看上去好像很感兴趣。”

    “这倒是个麻烦。已经写信去问师傅了,过两天应该便有答复了。到时候我们替小王爷把人给找着了,又是大功一件。”孙盛说着,眼里都是欲望的火焰,星星燃烧。

    孙平瞥了一眼孙盛,他的弟弟就是急功近利,没有什么脑子。“若是帮小王爷找到了,小王爷器重她,我们该怎么办?”

    孙盛一愣,“大哥的意思是……?”把手往脖子上一抹,眼里尽是戾气。

    孙平喝了口酒。微微点头。心中暗叹。把心里的想法表现地太过明显,总是会吃亏的。

    ……

    冥石一家暂时住进了开封府的厢房里,由燕云十一骑派两人轮流监视保护。

    三日后。其他八骑回来,一无所获,赶到其他二人的第二居住地的时候,全家被屠,人已经不见了,估计也是凶多吉少。所以当你的第一暗探团,幸存的只剩下冥石一人。燕云十一骑当即便决定以四人为一组,一天三轮,保护。

    只等小王爷和周大人下朝,一同审理。

    燕十一和燕老大一起在屋顶上监视。还有不到一个时辰,小王爷和周大人便可以下朝。

    “啊!”一声短暂急促的尖叫声从屋子里传来。

    燕十一和燕老大一惊,连忙进屋。只见茗世脸庞发黑,双手掐着自己的喉咙,双目瞪出,大口地喘气,挣扎了几下,便一命呜呼了。

    茗夫人一开始看呆了,然后马上和茗赐一起扑到茗世的身上哭嚎。燕十一和燕老大对视了一眼,燕十一连忙出去找仵作过来。

    仵作和燕老八一同赶来,就地开始检验。

    再说小王爷和周大人,两人原本相约下朝之后一同去开封府,可是还在路上,就遇到了燕老六,得知茗世忽然死亡的事情,连忙疾疾往衙门赶。

    衙门后堂。

    茗世的尸体已经检验完了,仵作和燕老八研究了一下,死因有些蹊跷,竟然是窒息而死。

    茗夫人和茗赐跪在茗世的尸体身边,已经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了。

    周大人派人将他们扶起来,道,“茗夫人,茗公子请节哀。不知道在茗老爷过世的时候,有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情?”从燕老大口中已经知道,茗世是自己掐着自己的脖子而亡,事情太过匪夷所思了。

    茗夫人好好地想了想,“事发突然,老爷喊了一声,便双手掐着自己的脖子,掰也掰不开,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情。”

    “啊。”在一旁的茗赐忽然尖叫了一声。

    “茗少爷,是不是想起了什么?”周大人有些着急,问道。

    “我好像看到有一股黑气从后窗进来,不过只是一瞬间的事情,很快就看不见了。”茗赐自己也不敢确定。

    “茗夫人可否看到?”

    茗夫人想了想摇头。

    “燕大,你们看到了吗?”坐在一旁的小王爷眉头微蹙,问道。

    燕老大几人均摇头。

    茗夫人好像想起了一些什么,欲言又止。周大人一见她的神色,连忙说,“茗夫人想要说什么但说无妨。”

    “老爷的脸色发黑如同中邪一般。”茗夫人说着,颇为担忧地看了茗赐一眼,“当初有位得道的高僧说过,赐儿是阴时阴地出生的,所以可以看见不干净的东西……会不会……”茗夫人的声音越来越小,可是所有人都听清了。

    在场的所有人都蹙起了眉头,燕十一忽然想起,在自己冲到茗世身边的时候,曾经觉得身边发凉。

    想到这里,燕十一抱拳,“王爷,大人。我觉得不太舒服,先告退了。”

    小王爷此时正处在一种烦恼的状态,没有多说什么。

    燕老八拉着了燕十一,小声道:“十一弟哪里不舒服?要不要我给你把脉?”

    燕十一摇头,“可能是上次中毒没有康复,回去休息一下就可以。”

    回到燕园,燕十一直奔自己的院子。

    劳鹭正在喂金鱼,笑吟吟道:“十一。这么早就回来了?我今天可听话,没有跟着哦。”

    燕十一倒是有些后悔了,如果当时鹭子跟着,说不定就不会发生了。

    “鹭子。”他拉过她的手。引到桌边坐下。“我问你,有没有可能让人自己把自己掐死?”

    “嗯?谁死了?”

    “是茗世。”燕十一将一切事情说了一遍。

    劳鹭仔细地想了想,梳理了一下,“有可能的。可以操纵鬼魂,或者下邪术,不过具体什么办法我也不清楚了。十一修习过灵力,比常人敏感,既然感觉到了凉意,可能就有阴气。再加上那个天生敏感的茗赐看到黑影,很大的可能是有鬼魂吶。”

    燕十一正在消化劳鹭的话。冷不丁被劳鹭握住了手腕。只见她乌黑的眼珠子在阳光下微微发亮。脸颊因为激动,变得粉嘟嘟的,“十一。允许我去看看吧,看到了可能知道的更多。”

    即使不同意,她也会自己跑去吧,不如跟她一起去,倒可以看着,也安心。

    两人印了“隐”符,劳鹭又替自己画了明目符,一起往开封府去了。

    掠到后院,只见众人都在,而且还多了两人。劳鹭认识,就是孙平孙盛两人。

    劳鹭抓着燕十一的手,在他手心写了一个“坏”字。

    只见孙平和孙盛交换了一个眼神,一齐朝小王爷拱手,“王爷,您的推测果然没错,的确是有人使用了玄术,杀了他。”

    周大人点头,“王爷身边竟有如此高人,这下破案有望了。不知道两位高人能找到凶手吗?”

    两人抬眼看了看,一齐摇头,“我们道行低,不能做到。而请师父过来,时间太久,留下的线索也会消失。王爷,属下无能,请恕罪。”

    小王爷却好像没有太恼怒,没有责备。

    劳鹭拉了拉燕十一的衣角,示意一起去看看。劳鹭刚刚站在远处,就看到茗世的尸体上围绕着一些阴气,只是环顾了一周,没有看到他的魂魄,这个很奇怪。

    孙平忽然感觉怀里的葫芦震了震,阵阵发烫,连忙往后望去,一脸警惕。孙盛也很快感觉到了气息和灵力。

    “两位高人,这是怎么了?”周大人一惊问道。小王爷亦是皱着眉头。

    “这里有人在。”孙平指着前面的一片空地,孙盛当即就劈出了一道气。

    燕十一拉着劳鹭,往旁边一闪,躲了过去。

    在场的人只觉得瘆的慌,只看见孙平和孙盛对着空气展开攻击,一副打斗很激烈的样子。

    实际上根本没有这么厉害,只是他们打,燕十一拉着劳鹭躲而已。他们故意做了那么多动作,以显得自己非常厉害。

    劳鹭突然想到了一个惩治他们的方法,拉着十一就往小王爷身后跑,燕十一拉都拉不住。孙盛一时没有控制,朝小王爷就打了一道气出去。小王爷的脸色瞬间白了,旁边的周大人也吓得不轻,幸好燕老大身手好,当机立断朝小王爷的椅子一踹,小王爷摔到了才得救,而劳鹭和燕十一早就已经逃开了。

    陆氏兄弟连忙下跪,“王爷饶命,听我解释。”

    王爷的脸色不佳,但是还是隐忍住了,示意自己没事。

    燕十一拉着劳鹭就掠出了衙门,一路朝燕园去。

    回到燕园,燕十一朝劳鹭一瞪,“你知道刚才在做什么吗?”

    “这是挑拨离间,小王爷疑心重着呢,这下可不一定会相信他们了,毕竟除了他们,没有人知道还有两个看不见的人在。”

    “万一伤了人。”燕十一还是很气。

    “不会,就算燕大哥没救,我们也能救。”况且只是个冒牌货,劳鹭心中腹诽。

    “那你呢,万一伤了怎么办?”燕十一盯着劳鹭道。

    劳鹭心中一暖,笑吟吟地看着他,“有十一呢。”

    燕十一无奈,道:“永远不要冒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