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冥事录 > 023 尾声,往开封出发!!

023 尾声,往开封出发!!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劳鹭正好端着糕点进来,听到了最后一句话。“你说的是兵部尚书沈为康吧,我也觉得他不是好人。”

    卢员外瞪大眼睛,一脸吃惊地指着劳鹭,“你,你怎么会知道?”

    劳鹭转头看向卢员外,然后再看同样吃惊的燕十一他们,“柳公子告诉我的。”

    卢员外一听柳池恒的名字,脸色瞬间就不好了,劳鹭叼着一块点心,往燕十一嘴里塞了一块点心,再把盘子递给燕老大他们。这一系列动作之后,转头看卢员外,只见他还是一脸悔恨愧疚心疼之意,现在看上去好像真多了,人看上去也顺眼多了。

    “柳公子走的时候一切都释然了,所以你也不要太难过。”劳鹭看着一个老头在自己面前期期艾艾的,有些难受,一把抢过了燕老六手里的糕点盘子,递给卢员外,还顺带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柳公子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柳阿婆,你把她照顾好就行了。”

    燕十一嚼着糕点,点头,何谓刀子嘴,豆腐心,不就是自家鹭子。

    “可是阿芙根本不原谅我,刚刚还想杀了我。”卢员外一听劳鹭的话,更加难过了。

    劳鹭一下子手忙脚乱起来,“额,实际上她不原谅你,你也可以好好照顾的。比如,阿婆平时做小生意糊口,你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地照顾一下她的生意。抑或和李大夫说,以后阿婆的身体让他多关照一些,诊金药钱你付。还有很多,你可以暗地里照顾阿婆。照顾疼爱一个人。不用一定要她知道的。”

    劳鹭说完,下意识抬头看了一眼燕十一。

    燕十一微笑着朝她点头——说的不错。

    卢员外听完劳鹭的话,好像如梦初醒,“劳姑娘。老夫明白了,多谢姑娘开解。”说完就要拱手作揖,被劳鹭直接拦住。“不要谢我,对柳阿婆好就行,我可是受了柳公子托付的,现在这个托付交给你了,我还要谢谢你呢。”

    卢员外连连点头,“劳姑娘放心,我一定会照顾好阿芙的。但是阿芙现在……”卢员外迟疑地看了一下屋子里面还在昏睡的柳阿婆。

    “你就放心回去吧。柳阿婆那里我会帮助劝劝的,虽然不一定有效。”劳鹭道,“至少可以做到不让她这么激动。”

    “嗯,密文的事情既然各位已经知道了,那老夫也就先回去了。”

    燕老大起身,相送,“卢员外我和六弟送你回去。”

    燕十一目送他们离开,转头看劳鹭的时候,发现她一脸迷糊地趴在石桌上,嘴里叼着一块糕点。鼓着腮帮子,一嚼一嚼地看着自己发呆,“十一,我明明要揍那个老头的。”

    燕十一忍不住“噗”一声笑了出来,伸手去揉劳鹭的头发。

    劳鹭转过头去不理他,明明比我小好不好,弄得自己比我大五六岁的样子。

    “咳咳咳。”柳阿婆的屋子里传来了一阵急促的咳嗽声,劳鹭和燕十一马上跑了过去。

    屋子里柳阿婆已经醒了过来,正看着屋顶咳嗽发呆。好像还没有回过神来。

    劳鹭坐到床边。接了燕十一递过来的水杯,伸手扶起了柳阿婆。“来,阿婆,喝口水吧。”

    柳阿婆用有些混沌的目光看了一眼劳鹭。笑了一下,泯了口水,顿时看上去清醒了许多。“闺女,我怎么在这里?”

    劳鹭刚想回答,又听到柳阿婆问道:“卢赐呢?他在哪里?”

    “嗯……你说卢员外?他走了。”劳鹭回答道,已经做好了柳阿婆要闹一闹的准备。

    “哦,走了也好。”柳阿婆出乎意料的平静,转头看向劳鹭,“闺女,我刚才梦到恒儿了。”

    “嗯,他说了什么?”劳鹭马上应道,心里知道,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算日子,柳池恒应该已经转世了,所以不会有什么托梦的说法。

    “他说,让我不要再找卢赐报仇了,自己平平淡淡地过日子吧。闺女,你说这是恒儿真心的想法吗?我要不要听他的?”柳阿婆紧紧抓住劳鹭的手,急切地问道。

    “是的,柳公子是真心的,他孝顺阿婆,不想阿婆有负担地过日子。”劳鹭明白,这是柳阿婆自己的想法,只是这个想法过不了自己的那一关,所以才用柳池恒的遗愿来表达出来,以求得自己对自己的原谅。柳阿婆已经有这样多的苦楚,劳鹭当然要去成全她。

    “那我就听恒儿的,再也不去找卢赐了。”柳阿婆喃喃自语,脸色好了许多,喝了些水,吃了点糕点,便又睡下了。

    等折腾完这些事情,天都已经破晓了,传来了鸡鸣声,劳鹭走出屋子,伸了个懒腰,懒洋洋地看着燕十一,“十一,你说卢员外真的是坏人吗?”

    燕十一想了想,“相对而言吧。对于柳阿婆,那卢员外绝对是个噩梦。但是他为了不让秘密外泄,而将密文藏起来,应该对于天下百姓,他是问心无愧的。”

    燕十一说完,等不到劳鹭的回应,转头看去,靠在自己肩头的劳鹭已经睡着了。燕十一的心顿时柔情下来,伸手抚了抚劳鹭的脸颊,此时的情景和心境,正是应了那句,岁月静好。

    ……

    等到第二天傍晚劳鹭睡醒之后才知道,孟州府的事情算是全部处理好了。

    柳阿婆被燕十一送回了家,以后生活便有卢员外照应着。新来的县官将孟州的事务处理的井井有条,而燕老大已经连夜往开封府去了,要将密文交给小王爷,也就是赵亦筹。

    劳鹭伸着懒腰出屋子,就见院子里都是黑马,自家的小二也在其中。怎么说呢,一群霸气侧漏的高大英俊的黑马之中,夹着一只矮小的灰色小毛驴,这本来看着就很诡异了。再加上二丫不知道怎么做到,和这一群黑马相处地特别好,二丫一直张着嘴哼哼,而那些黑马则是哼哼地回应,看上去在聊天。

    “鹭子。”燕十一已经全部整装好了,手里拿着劳鹭的斗笠和那个劳鹭用来装干粮的白色布袋。

    “我们要去开封了?”劳鹭接过斗笠,看着干粮袋,直反胃,又要啃又干又硬毫无滋味的大饼了,不由泪流满面。

    “嗯。”燕十一点头,看着劳鹭一脸苦相,眉头都打结了,眼睛湿漉漉的,不由觉得好笑,将干粮袋打开,“里面的大饼被我扔了,放了些清水楼的点头,还有你最喜欢的几种糕点。这里离开封府不远,所以没有准备很多,你先委屈一下,等到了那里,我在带你去吃好的。”

    燕十一安慰完,却没有看到劳鹭欢呼地笑容,只见她还是微皱着眉头,眼睛就更加湿漉漉了,“十一,你真好,蹭蹭。”说罢抓住燕十一的手就蹭蹭,像只猫。

    正在准备行装的燕老六看着两人腻歪直瞥嘴,心说,劳鹭实际上挺好骗的,送点吃的就行。

    “怎么看着小十一他们,想弟妹了?”燕老二适时地跑出来拍了燕老六一下,朝她报以暧昧一笑。

    燕老六看得浑身一颤,嘴里说着,“谁想她了。”却伸手摸了摸脖子里的平安符,不知道这婆娘在干嘛。

    等到行装整理完,劳鹭一骑上二丫,才发现悲剧了。二丫身形娇小,骑在它身上,看燕云十一骑,那就真的是仰视了。而且劳鹭严重担心,黑马用走的,二丫用跑的,不知道能不能跟上他们。

    燕十一看出了劳鹭的顾虑,矮下身子道:“哥哥们先走,我和凌云陪着你和二丫慢慢走。”

    劳鹭马上点头如啄米,这样就好,不会耽误人家么。凌云,原来燕十一的大黑马叫凌云啊,霸气的名字,和我家二丫一样霸气。劳鹭眯眼笑着,拍了拍凌云,凌云也拿头蹭了蹭劳鹭的肩膀,还蹭了蹭二丫,表情友好。

    劳鹭很受用,二丫却别扭了,顶了凌云一下,还翻了个白眼——蹭什么,伦家是姑娘,你这是吃豆腐知道吗?

    凌云缩回脖子,有些委屈地看着二丫,哼哼了几声。

    其他的黑马都转过来看着,眼神怪怪的。嗯……劳鹭觉得这眼神就和他们的主人平时看她和燕十一的一样。

    容不得劳鹭胡思乱想了,燕老二的大黑马打了的响鼻带头往大街上跑去,其他的马跟着,只见扬起一地灰尘,就跑没了。

    “我们也走吧。”燕十一伸手拍了拍凌云,凌云便体贴地慢慢小步走。二丫则是迈着小碎步,溜溜达达的,好像觉得让凌云等着是件理所当然的事情。

    劳鹭观察了两匹坐骑半天,仰头问燕十一,“十一,马和驴子可以成亲吗?”

    “可以吧。”燕十一笑着回答,伸手拍了拍凌云的脑袋,凌云腼腆地打了个响鼻,转眼温和地看着二丫。

    二丫一点也不买账,转头不理他。

    “二丫,厉害啊,找了这么好的相公。”劳鹭开心地直拍二丫的脑袋。

    二丫又羞又恼,不停地用力颠劳鹭,还不理凌云,闹别扭呢。

    劳鹭觉得有燕十一陪着赶路,真好。只是一抬眼看着远处还瞧不见的开封府,心里就沉了一下,愧疚之意马上来了,赵亦筹,赵亦筹……

    燕十一看到劳鹭望着开封府的方向发呆,心里也了然……

    ps:

    小台:这一卷结了,下一卷,劳鹭就要直面赵亦筹了。燕十一和赵亦筹……劳鹭到底喜欢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