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冥事录 > 021 原来是故人

021 原来是故人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燕十一微笑着看着刚刚睡醒,还有些晕晕乎乎的劳鹭,道:“大哥他们继续去查卢员外家的事情了,我们出去走走?”

    “好。”劳鹭脸微红。

    ……

    这走走,没想到又走出一堆麻烦事来。

    ……

    卢员外被黄道爷和那伙蓝衣男子给陷害了,证据确凿,再加上县衙被烧毁,现在卢员外一家已经回到了卢府。

    快要到盛夏了,正午时候太阳很晒,燕十一将斗笠拿给劳鹭遮阳,两人一起走在孟州府的中心大街上。

    今日的大街上人来人往,熙熙攘攘,做买卖的小贩和路上的行人都显得乐呵呵的,好像心情不错的样子。

    劳鹭好奇,还没有开口问,燕十一便看了出来。

    “开封派来的心知县已经到了,‘七窍流血’案也结了,百姓很久没有过上安逸是生活了。”

    劳鹭闻言,心里也高兴,总算是做的事情有用么。

    “闺女?”劳鹭正和燕十一逛着,听到有人喊,转头一看,正是已经过世了的柳池恒的奶娘,那个忠心护主的大娘。

    “大娘。”劳鹭撩开遮着脸的白色纱幔。

    柳大娘仔细一看,一眼便眉开眼笑了,亲昵地握住劳鹭的手,“闺女,你遮着脸,我差点认不出你。”

    “大娘,柳公子的身后事办好了?”劳鹭算了算日子差不多了。

    一说到这个,柳大娘紧握住了劳鹭的手,“闺女,要不是你……”说着就开始掉眼泪。

    劳鹭在心里暗骂自己,哪壶不开提哪壶。连忙安慰。

    “十一。”燕十一也想帮着劳鹭安慰时,听到了燕老大的声音,他不是去了卢府?

    转头才看到燕老大和燕老六正站在大街上,两人中间站着卢员外,看上去气色不错的样子。

    “大哥。”燕十一回应了一声。

    此时劳鹭也抬头看去。第一次见到卢员外,那个有个秘密的老头。

    只见卢员外很是有修养,一见燕十一和劳鹭,便拱手问礼,燕十一和劳鹭拱手回礼。就在卢员外看见柳阿婆的时候,脸色瞬间就变了变,不过马上就恢复了,而柳阿婆亦然。不过这些都没有逃过周围众人的眼睛。

    燕老大对燕十一和劳鹭眨眼示意,然后道:“我们护送卢员外去李回春大夫那里。”

    劳鹭连忙接道:“我也身体不适,想要去看看。”然后伸手握着柳阿婆。凑到她耳畔,用只有她可以听到的声音道:“阿婆,有些女人的小病,有阿婆帮我看着。我放心些。”

    柳阿婆惦念劳鹭的恩情,便点头同意了。

    不过劳鹭还是看出了她的三分勉强,柳阿婆一直都很在意卢员外,一路上都悄悄看着卢员外,心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忽然,柳池恒被阴差带走前的话。也就是柳家的秘密,劳鹭想起来了,或许事情便是这样的。

    ……

    到了回春堂,只见李大夫极忙。上门看病的病人很多,怪不得不能出诊。

    “卢员外稍等,待老夫先替这几位把脉。”李大夫见到卢员外之后说道,然后就去忙了。

    卢员外坐下来,看着充满病患的回春堂,半天感叹道:“李大夫每月里初一十五都免费问诊送药,救了多少人的性命。”

    燕老大的关注点不在李大夫而在卢员外身上,他发现卢员外和柳阿婆都会偷偷看对方。偶尔对视上了。马上低头。

    “卢员外,外人人多眼杂,我们去清水楼里等。到时候让小药童来喊我们一声,可好?”燕老大道,说罢给燕十一和劳鹭使了一个眼色。

    “阿婆,我们在这里等吧。”劳鹭一直握着柳阿婆的手。

    等到燕老大他们离开后,劳鹭拉着柳阿婆到了回春堂的后院,燕十一被劳鹭打发去给李大夫打下手了。

    “阿婆认识卢员外?”劳鹭看四周没人了,便试探着问。

    柳阿婆显然惊慌了一下,连忙掩饰,“没,没有,我这样的人,怎么会认识那样有钱的老爷呢。”

    “也不是啊,在柳家还兴盛的时候,可以有机会结识卢员外的。”劳鹭说着,偷偷观察着柳阿婆的神情,只见一提到柳家,柳阿婆的着急就有些扛不住了,显然惊慌了起来。

    “阿婆这么紧张,是不是和那个秘密有关?”劳鹭马上又说,想要把话逼出来。

    “不是不是。”柳阿婆甩开劳鹭的手,就要往外走。劳鹭又一把拉住,然后轻拍阿婆的肩膀。

    “阿婆,柳公子也已经不在了,没什么好怕的。”劳鹭轻声安慰。

    柳阿婆这次听到关于柳池恒的话,没有太多伤痛,反而是长舒了一口气,正是被劳鹭说中了,柳池恒都走了,这件事情也就没有这么可怕了。

    柳阿婆渐渐镇定下来,这个过程中,劳鹭知道,这几年,柳阿婆到底是有多么害怕这件事情。柳池恒的死对他自己,亦或是对柳阿婆,都是一种解脱。

    “闺女,少爷走了,我是没有什么好顾虑的了。”柳阿婆握着劳鹭的手,一起走到了凉亭里,坐下。

    “实际上这件事情,我也不是很清楚,只是这件事情不能碰,碰了会死人。老爷一家就这么没了,现在连少爷也走了,就是被这事情害得。”

    “那这件事情和卢员外有关?”劳鹭问道。

    “诶,不知道。卢老爷是老爷的好朋友,但是柳家落难后,就没见过他了。”柳阿婆说着,拳头紧紧地握了一下,便不多说了。

    劳鹭觉得柳阿婆好像还有什么事情瞒着,柳家的变故,柳池恒已经全部告诉了自己,如果真的和卢家有关,那……

    “闺女,这件事情你不要管了。阿婆先回去了。”柳阿婆不说什么直接走了。

    燕十一在外堂帮着切药,一看柳阿婆走了,朝劳鹭看去——怎么样?

    劳鹭摇头,然后朝柳阿婆看了一眼——跟去看看。

    两人和李大夫告别,然后暗自跟在柳阿婆后面,只见柳阿婆走的方向应该是家里,但是路过清水楼的时候,停了下来,朝着二楼别有深意地看了一眼。

    等她离开,劳鹭和燕十一走到那个位置,抬头一看,只见卢员外和燕老大、燕老六坐在二楼靠窗的地方。

    燕老大对着燕十一做了个手势——看到了,分头跟。

    燕十一点头,带着劳鹭跟在柳阿婆后面,等柳阿婆进了巷子里,燕十一伸手握住了劳鹭的胳膊,往上一跃,直接跳到了屋顶上。

    最后柳阿婆回家,劳鹭窝在柳阿婆家对面的屋顶上,燕十一到处查看了一圈,确定柳阿婆要从家里出来,只能走正门,守在对面的屋顶上正好。

    就这样,一守就是几个时辰,天慢慢变黑,然后全黑,慢慢到了子夜,全部的百姓都回了家,灯也灭了。除了勾栏青楼那些寻快活的地方,只剩下打更人在街上穿梭。

    劳鹭昨天一觉睡得好,也不困,再加上燕十一下去买了好吃的蟹黄包和点心,在屋顶上窝着监视,感觉也挺惬意的。

    正好子夜,柳阿婆终于动了,只见她提着一个白灯笼,穿着一个褐色的斗篷,出了家。

    果然么,应该就是去见卢员外了。劳鹭和燕十一悄悄跟在后头,一路出了居住区,往荒野去了。

    再说卢员外,等李大夫诊治完之后,燕老大便送他回了卢府,为了不让他觉着奇怪,等到了晚饭前才离开。不过他们可不是真的走了,而是出了卢府之后,潜在暗处监视着卢员外。果然到了子夜,卢员外也是神神秘秘地一个人提着灯笼往荒野去了。

    劳鹭他们跟着柳阿婆走了半个时辰,终于在一个小土包那里停了下来。

    燕十一伸手往前一指,劳鹭借着柳阿婆灯笼的光芒,顺着燕十一的手看去,只见大土包前面好像立了块牌子,而旁边还有另一个小土包。

    劳鹭辨认了一下,抬头看燕十一——这是两座坟?

    燕十一点头,然后拉着劳鹭的手,往树上一跃,两人坐在衡出来的枝杈上。劳鹭往后一看,才发现远处卢员外也提着灯笼来了,心说,燕十一竟然可以听到如此远处的脚步声。

    再看更远处,有两个黑影,悄无声息地一窜一窜,跟在卢员外后面,应该就是燕老大和燕老六了。

    “阿芙。”卢员外看见柳阿婆,殷切地上前一步,喊道。

    柳阿婆往后退了一步,躲开,冷冷道:“卢老爷。”

    卢员外一脸受打击的表情,道:“阿芙,你就在孟州府,为什么不来找我?”

    劳鹭和燕十一对视了一眼——阿芙应该是柳阿婆的闺名,两个人可是很亲密啊。

    “哼哼,卢员外家大业大,还会在乎我一个下人么?”柳阿婆厉声问道。

    “阿芙,这二十多年我是怎么对你的,你是知道的。对了恒儿呢?”卢员外提起了柳池恒。

    “少爷前几日已经走了。”柳阿婆明显又心疼又恨。

    “怎么?”卢员外闻言,都快站不住了,捂着心脏,一脸不相信地看着柳阿婆。

    “怎么会?少爷先天不足,再加上这三年里东躲西藏,不能治病。”柳阿婆责问道,“都是你,从头到尾都是你害死恒儿的。”

    劳鹭听着听着,晕了。柳池恒不是柳家少爷么?

    ps:

    小台:刚刚家里的网抽风了,以为要断更了,吓哭小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