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冥事录 > 015 意外

015 意外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县太爷也是浑身一颤,现在怎么办,进了这样的局面,自己是真的不知道啊。县太爷正着急,突然想到了以前的一件事情,说不定可以套进去用,骗一下面前的这些黑袍人。

    “怎么样,说还是不说?”燕老大厉声问道,目光灼灼,仿佛如果县太爷不肯说,真的会用燕老五的方法去对付他的家人。

    “我只知道一件事情。”县太爷抬头,正好对上了燕老大的眼睛,吓得整个身体抖了一下,连忙低头,深呼吸了几口。燕云十一骑的黑袍人铁面具,再加上他们浑身散发出来的戾气,真是让人感觉不寒而栗。

    “说。”燕十一已经没有耐心了,对待这样的狗官,不需要太过仁慈。虽然他知道,自己的十个哥哥是绝对不会去碰狗官的家人的。

    “卢员外不是孟州本地人,三年前才搬过来的。”县太爷道,他是个有野心的人,孟州的各种事情都控制得好好的,这个卢员外在三年前神秘兮兮地突然出现在孟州,当时自己就派人去调查了。

    “然后?”燕老大道。

    “我派人去调查,卢员外一家没有过去,没有人知道他们来孟州前到底是做什么的,只知道他们突然出现,然后像个正经生意人一样,做着买卖。”县太爷道,“所以一开始黄道爷把矛头指向卢员外的时候,我觉得很不妥,才让人八百里加急送来信去开封。”

    县太爷说到这里,便是满满的后悔,如果不是为了表现一下自己的仁义,怎么会引来这一群狼,自己也便不会落得这个下场。

    燕老六看出了县太爷的心思,冷笑了一声,“多行不义必自毙,这次就算你没有找来我们,你的恶行早晚也会被公之于众的。”

    燕十一觉得有礼。而且还觉得,就算自己这些人不在,只有劳鹭一个,通过“黑手”也会将县太爷揪出来的,就像把黄道爷揪出来一样。想到这里,燕十一面具后面的嘴角微微上扬,心中一喜。想着这狗官快点说完,他好回去找劳鹭这个丫头。

    “实际上你们应该去好好拷问一下黄道爷。他知道的肯定比我多。”县太爷道,“我知道的已经都告诉你们了,我的家人……”

    “老七老八,你们去他家监视着,不要让人有可乘之机。”燕老大吩咐,这狗官留在还有用,小王爷说不定需要通过他来铲除朝堂之上的一些人。

    县太爷感激地看了燕老大一眼,自己起身往大牢走去。燕老大和燕老六还有燕老五跟着去,打算好好审审黄道爷,其他人散了。燕十一直接往清水楼去了,心里想着,不知道劳鹭在干嘛。

    ……

    话说劳鹭原本的确应该已经回到清水楼了,可就在她回去的路上,突然感觉身体一颤。寒气侵体。劳鹭连忙转头,看见一条巷子的阴暗处,有一个人站在那里,看不清脸,但是劳鹭感觉到那些阴气就是从这个人身上传出了的。而且其他人一点反应都没有,唯有自己觉得冷,那就是有针对性的了。

    劳鹭灵力一提,一张聚阳符神不知鬼不觉地印在了掌心,朝着巷子走去,不紧不慢的。

    那个黑影也表现地很奇怪,见劳鹭成功被自己吸引过来,便转身往巷子深处走去,走得不快,在转弯的地方还会刻意停下来,等着劳鹭。

    劳鹭边走边想着,这个人是要带自己去哪里呢?

    劳鹭也不紧张,觉得这个人没有什么恶意,因为把自己成功吸引之后,便收起了阴气,看上去只是单纯地想要引自己去一个地方。

    此时天色渐暗,劳鹭觉得虽然那个人将自己身上的阴气压住了,但是还是随着天色渐暗,阴气在逐渐增强。

    这不是个人么?也不像阴灵啊。劳鹭突然想到了另一种人,便脚步加快了一些,紧跟着。

    那个人一见劳鹭的速度变快了,仿佛舒了口气一样,也加快了步子。

    两人一前一后,七拐八拐,朝着巷子深处去了。

    劳鹭正走着,突然发现前面的人不见了,就这样凭空消失了。劳鹭正疑惑,忽然发现自己已经到了巷子的末尾,一户房屋简陋的人家门口。

    劳鹭实在是有些好奇,这样带着自己过来是什么意思。

    “有人么?”劳鹭伸手叩门,可是刚刚碰到门,门就开了,没锁。

    在巷子的最深处,再加上房子的简陋,屋子里采光不好,正值傍晚,更加是黑洞洞的。劳鹭暗自叹息了一下,自己的夜盲症现在也犯了,往里乍一眼看去,只是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到呢。

    劳鹭睁大眼睛,一直看着屋子,慢慢地眼睛适应下来,可以看到屋子里一些桌椅家具的轮廓。

    “有人么?”劳鹭跨国门槛,往屋子深处走去,走得很慢,眼睛需要适应。

    这房子不光是外面简陋,里面更是可以用家徒四壁来形容,整个外厅只有一张破旧的八仙桌和两张长板凳。劳鹭伸出两根手指,轻轻从桌椅表面划过,手指上没有沾上灰尘,看来这里的主人将屋子收拾地很干净。

    “哈,哈,哼……”劳鹭往屋子里面走去,忽然听到微弱的呼吸声,这呼吸声听上去就像一口气快要喘不上来一样。

    劳鹭循着声音的来源找去,到了一间里屋的门口,觉得声音就是从这里面传出来的。

    孟州已经处在北方,应该很干燥,但是这里屋却黑暗潮湿,让劳鹭不由想到了阴暗潮湿的下水道,不过幸好这里没有下水道那股子腐烂味。

    劳鹭想着,抬腿迈过门口,正要跨过去,突然被什么软软的东西绊了一下,重心不稳,朝屋子里面倒去。

    就在倒下去的时候,劳鹭听到了和刚才相似的呼吸声,更加浓重了有些。

    屋子并不大,劳鹭没有成功地将身体全部倒在地上,而是头磕在了某个坚硬的东西上面。劳鹭只觉得额头一痛,伸手摸了摸,湿漉漉的,好像流血了。

    劳鹭此时完全夜盲起来,只好伸手探索,首先摸到了刚刚磕到自己头的那个坚硬物体,原来是一张竹子变成的床榻,怪不得又硬又锋利。劳鹭顺着床摸索,突然摸到了一只手,吓得劳鹭身体抖了一下,马上扔开了手。随着自然反应,劳鹭的身体朝着门口一缩,尽量远离刚才的危险。

    劳鹭忘记了刚刚绊倒自己的东西正在门口,身体往后一缩正好缩到了东西旁边。不过劳鹭没有意识到,而是在想刚刚那只手的触觉。那只手骨瘦如柴,如同一具干尸的手,而且摸上去冰冰凉的,像是死人的。

    此时劳鹭的脚腕子忽然被握住了,这次的触感好一些,至少是个活物。劳鹭往后一退,完本想要踹开握着自己的东西。

    “闺女……救……哈,哈,哼……”气息微弱,是老妪的声音,呼吸声更加急促微弱了。

    劳鹭朝声音的源头摸去,真的摸到了一个人,身体还是热的。

    劳鹭连忙起身,将人往外屋拖去,借着外屋的光,果然是一个五十多岁的老妪,此时呼吸微弱而急促,好像是什么急性病。

    劳鹭原本是医科大学的么,虽然只念了一年,基本的急救知识还是会一些的。劳鹭觉得老妪是被什么东西卡住了喉咙,便将她翻过身体,脸朝地面,朝着后背用力一拍。

    果然么,一小块骨头吐了出来,老妪的呼吸明显好转了。劳鹭扶着她坐下,从桌子上面取了被子倒了些水。

    “闺女,谢谢你啊,救了阿婆。”阿婆扶着胸口。

    “不是我,刚刚有人带我来救你的,阿婆,这屋子里是?”劳鹭拿着帕子压在额头上,伤口不大,已经不怎么流血了。

    “屋子里是我儿子,病了很久了。”阿婆说着叹了口气,“今天好不容易得了只公鸡,熬了汤,他硬是要我吃鸡肉,才不小心卡住的。”

    “糟了!”劳鹭拍了一下桌子,“阿婆,点个灯,你儿子可能出事了。”

    阿婆心中一惊,连忙点了桌子上的油灯,举着跟着劳鹭进去。

    果然竹榻上的削瘦病态男子已经没气了,不过脸上的神情很是安详。劳鹭猜的没错,刚刚就是生灵在临死前出窍,找了劳鹭来救阿婆。

    阿婆一见儿子就这么去了,身体都软下去了,全靠劳鹭撑着。

    “阿婆,刚刚就是他的喊声吸引了我进来救你。”劳鹭改了一种说法,想要给阿婆一些安慰。

    “老爷夫人啊。”阿婆还是泪流满面,不顾劳鹭的拉扯,跪在了竹榻前。“我没用啊,到死也没有给你们保住少爷,是我对不起你们啊……”阿婆哭得撕心裂肺,劳鹭从话里知道,这个男子并不是阿婆的亲生子,看着倒像是奶妈和少爷的感觉,那刚刚为什么要隐瞒自己呢?

    劳鹭陪着阿婆哭了很久之后,将阿婆拖出了房间,到了外厅,让她好好休息。

    劳鹭拭去了聚阳符,印了一张明目符在掌心,重新进了里屋,果然角落里蜷缩着刚刚的那个人,不过现在是阴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