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冥事录 > 011 男大不中留

011 男大不中留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到了清水楼,其他十骑都在院子里,待看到劳鹭裹着燕十一的黑袍,并在他怀里熟睡的时候。都向燕十一投去了暧昧的目光——行啊,你小子。

    燕十一觉得自己的额角抽搐了一下,这些哥哥脑子里可以想点别的事情么?燕十一不去理会他们,径直把劳鹭抱回了自己的房子,将她放平在床上,盖好被子。

    燕十一临走前,忍不住伸出食指再去划了一下劳鹭的脸,面具后面的脸,嘴角微微上扬,你个疯丫头,死沉。

    十骑都拥在门口,将屋子里的事情看得一清二楚,纷纷暗自摇头,自家的愣头青小十一什么时候这么温柔,这么细心过。完了,原来以为捡回来个丫头,现在却把小十一搭进去了。

    众人越想越心焦,颇有一种弟弟被拐了了感觉,都怒瞪燕老大——都是你带着十一把丫头带回来的,

    燕老大原本看着燕十一这样温柔细心,就觉得赔了个弟弟,不是滋味呢。突然感觉到身边杀气腾腾的,发现众人在瞪自己。燕老大顿时就火了,马上以更加严厉的方式瞪了回去——关我什么事,男大不中留,快去做事,想偷懒啊?

    燕老大发现众人的眼神由愤怒变成了愤怒加哀怨,连忙加深功力再瞪一眼——还不快去,等着挨抽呢?

    众人不甘不愿地离开了,燕老大走得最慢,临出门前还回头看了一眼,撇了撇嘴,心说,疯丫头一个,没教养。粗鲁,神经,也不是倾国倾城的美人,十一看上她什么了?

    燕十一已经慢慢把心思从劳鹭的身上收回来了,燕老大的最后一眼,他感觉到了,连忙回头,朝他一挑眉毛——出去说。

    燕十一出门。把门带上,燕老大已经坐在了石桌旁边。

    “大哥。”燕十一过去,他要将在孟河边看到的景象告诉燕老大,还有劳鹭不同寻常的神力。他已经想通了,既然在乎劳鹭,就要把劳鹭的事情也放到事件中来。并且好好地保护她。

    “嗯。”燕老大点头,伸手为燕十一倒了一杯茶。

    燕十一将自己跟踪劳鹭,劳鹭招呼大黑手问话。然后自己被冻结昏迷,再加上昏迷之后醒过来的事情全部告诉了燕老大。

    虽然隔着两张面具,但是燕十一感觉到,燕老大的眉头都听得皱了起来,“你是说真的?”实在是很难让人相信,燕老大不由朝劳鹭躺着的屋子看了一眼,这捡来的丫头真有神力?

    燕十一郑重地点头,有些担忧,“大哥,这世上真的有神神鬼鬼吗?那些道士什么的。真的会抓鬼吗?”

    燕老大思考了一会儿,道:“大千世界。我们没有遇到,也不一定就是没有。至于那些道士么,大部分肯定都是假的,但是也不能全部否决了,就像劳姑娘,她的能力你是见过的。你觉得像假的吗?”

    燕十一摇头,“其他的还可以说是骗人的障眼法,但是她拿一个符咒在我身上扫动的时候,每扫一次,我便温暖一分,气息顺一分,到最后血脉通畅,功力提升,这些感觉一定不能作假。”

    燕老大道:“等劳姑娘醒过来,你去问一下吧,她不是一个有心机的,说不定不会瞒你。”燕老大也不敢得出太多结论,比较三十年来,他一直觉得,魑魅魍魉在这世界上不存在。

    “嗯。”燕十一虽然点头,但是心里却没底,万一劳鹭不说怎么办,他突然觉得如果劳鹭不肯告诉他,就是不信任他,一想到如此,便心中极其难受,比受伤还难受,燕十一都不敢去想象了。

    下午的时候燕老大离开了,他要去查一下劳鹭问出来的,全部孟州百姓都害了“黑手”的事情。

    留下燕十一在清水楼照顾。

    燕十一知道劳鹭好吃,胃口也大,还喜欢大鱼大肉和甜食,便早早地吩咐清水楼的小二先备下食材,好等劳鹭醒了直接做。

    燕十一原本想要在院子里等劳鹭醒过来,可是劳鹭睡了太久,等黄昏的时候也没有要醒过来的意思,他实在担心,也顾不上什么礼节了,直接进去了。

    劳鹭依旧沉睡着,不过脸色已经好多了,呼吸也均匀平稳,应该没有大碍。燕十一松了一口气,决定坐在床边,看着劳鹭睡。

    院子里突然有动静,是出去的其他十骑陆续回来了。劳鹭是闺阁姑娘,燕十一急忙出去,关上了房门,即使如此,还是挨了无数其他人暧昧的目光。

    燕老大晚一步回来,一回来便朝燕老七看了一眼,燕老七去房里取了文房四宝,在石桌上摊开,研好墨,举笔等着。

    不愧是书生燕老七,即使带着铁面具,一身黑袍,但是一握笔,立马有卷卷书生气散发出来。

    从燕老二开始,每个黑袍人都把自己探听到的各个州府的消息说了出来,由燕老七记录下来,他们是暗探,最主要做的事情就是这个,替小王爷打探各个州府的消息。

    轮到燕老十了,他道:“会稽那里没有发生什么大事,就是最近会稽县令陈玉祥将他的主簿赶走了。”燕老十捏了一下下巴,“还有一件事情么,老七你不用记,大家听听就好。”

    燕老十看了众人一眼,道:“近来会稽府内疯传,有天女下凡,还替县太爷抓住了一个小鬼。”

    “天女?”燕老二嗓门又粗又大,“以讹传讹吧?”

    “不不,这次听上去有点像真的。”燕老十摆手,“很多人亲眼看见空中劈过一道明黄色的闪电,天女披着一件黑袍,穿着奇怪无比的衣服,就从天上落了下来。”

    “障眼法吧,估计是骗子。”燕老六道,他还是看过很多障眼法的,说不定就有一种,可以让人觉得是从天上掉下来的。

    众人一听纷纷点头,只有燕老大和燕十一两人僵在了那里。

    “如果我没有记错,劳姑娘是自称来自会稽吧?”燕老大抬眼看着燕十一问道。

    燕十一点头,他也在想这件事情,以劳鹭的神秘,什么从天而降可以抓鬼的天女,不就是她么?

    “你们不会觉得那个丫头是什么天女吧?”燕老二用很夸张的惊奇的口吻问道。

    “很像。”燕十一如实回答。

    燕老大将劳鹭的事情细细地向其他人讲了一遍,众人听后皆目瞪口呆状。

    “十一,是你看错了吧?”燕老六道,虽然他也已经动摇了。

    燕十一坚定地摇头。

    就在此时,房门被推开了,劳鹭打着哈欠从里面出来,“燕十一……我饿了,帮我弄点吃的。”

    众人惊愕——吩咐地这么自然?

    燕十一没有觉得什么,一看劳鹭醒了,高兴得不行,大步迎上去,“食材让小二背下来,点心早就做好了,热着,我带你去吃。”

    “嗯嗯。”劳鹭刚刚睡醒,朦胧迷糊的眼睛亮了,闪闪发光,点头如啄米,一把拉住了燕十一的衣角,跟他去了。

    留下众人暴出冷汗——这是二十四孝相公么?

    然后又一齐摇头——果真是男大不中留。

    大家只好将天女之事放在一旁,继续记录各州府的事情,然后放进信封,命小王爷的信使连夜送去。

    众人忙完了,也觉得肚子空空,就去了前厅,准备叫点酒菜,然后和燕老大一起去调查“黑手”案和“七窍流血”案。

    众人来到前厅,发现劳鹭还在吃。燕十一呢,忙着又剔骨头、又剥虾还要挑鱼刺的,自己都顾不上吃,还要劳鹭偶尔想起来的时候,递给他一些,他才笑得像朵花一样吃。

    众人觉得一阵寒意,纷纷摇头,找了两张离他们最远的桌子。

    “小二,这孟河上面发生过什么大事吗?”燕老六点完菜之后,突然想到了,问了一句,毕竟跑堂的,可以听食客聊天,知道的事情往往要多。

    只见小二闻言,脸刷一下白了,连连摇头说没有,显得很惊恐。

    众人疑惑起来,反应和燕老大下午去探访的孟州府的老人一样,讳莫如深,难道真的如“黑手”所言,整个孟州府都做了对不起他们的事情?

    劳鹭睡得饱,吃得香,也没有觉得燕十一帮着挑骨头有什么不对的,要不是为了救他,自己不断用身体把宫天镜的灵力调度到聚阳符上,会累昏过去吗?

    “饱了。”劳鹭大吃半个时辰之后,终于感觉到了饱腹感,吃饱了果然比较舒服。

    “嗯嗯。”燕十一这顿饭虽然很忙,但是却觉得格外开心。

    “我们先回去吧,我有事想要问你。”燕十一说着看了劳鹭一眼。

    “你是说今天早上的事情吧,我也不打算瞒你了,我们回去说。”

    回到院子之后,其他十骑都在。

    “天女?”燕老二实在好奇,问道。

    劳鹭挠了挠头发,点头,“会稽的一些百姓的确是这么称呼我的,不过我真的不是天女,被神化了。”

    “会抓鬼?”这次是燕老六问道。

    “会一点道术,一般地鬼会抓,太厉害的不太行。”劳鹭说道,“我是解梦世家的弟子,解梦世家听过没?”

    众人点头,解梦世家真的听过,的确传闻可以通鬼神,不过没有真的见过,情报网里面也没有过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