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冥事录 > 007 原来尸体还会乱跑

007 原来尸体还会乱跑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无病正想着解释一下自己只是在休息,就听到劳鹭好奇的声音:“无病,你把尸体放哪里去了?”

    ……

    回到房间里,就看到无病闭着眼在沙发上假寐,嘴角上扬,看上去在想什么好事,一副懒散中透着妖孽的感觉,扣子解掉的实在是太低了,胸口露出了一大片,不得不说他的锁骨真是好看。

    嗯?好像有点点少儿不宜了……转移话题!不对,转移视线!

    马上抬头环顾房间的装修,等看到解剖室的时候,我终于明白了无病到底在笑些什么,他把尸体给藏起来了!

    “无病,你把尸体放哪里去了?”我有些好奇,刚刚不是罩的好好的,难道是觉着还不安全,所以转移了?

    只见无病导员突然从沙发上跳起来,双眼瞪得巨大,死死盯着解剖室里已经空了的解剖台,上面空空无一物,哪里还有那具尸体的踪影。

    看着他惊诧的样子,我好像知道了什么,尸体不是他藏的。

    “无病?难道不是你藏的?”我凑了过去,小心翼翼地问道,觉得好像出了什么大事情了。

    “当然不是,那具尸体现在是不能乱碰的,我怎么会去移动它!”无病的声音和平时比显得慌乱了一些,看来真的出大事情了。

    “我可以确定,尸体没有出门。”刚刚一直在门口打电话来着,本来想走远一点,可以怕迷路,就没敢走远。

    无病马上摁下了门口墙上的一个红色按钮,然后靠在墙上,一手抚着下巴,眉头紧皱,脸色极差。

    我决定找找那具尸体在哪里,如果找到了就是大功一件,兼职的事情就算是成了。

    整个解剖室因为一面墙是玻璃做的,完全暴露在陈列室下,只要陈列室的门开着,在外间,坐在沙发上就能将里面的情况看得一清二楚。

    无病的能力我是知道的,就算他刚刚真的睡着了,但是搬动一具尸体,这么大的动静肯定是会惊动他的,更何况他只是靠在沙发上假寐。

    还有一点奇怪的是,解剖台和罩子还是紧密结合在一起,这么短的时间内根本来不及打开罩子,将尸体搬走,再将罩子合上。

    更何况,罩子是钢化玻璃做的,无色透明,尸体一旦不见了,一下子就能发现,何必再要合上罩子来欲盖弥彰,费时费力且没有任何效果。

    综上观点,我得到了一个不可能的答案,尸体是自己蒸发掉的!

    就在此时,k门也没敲,已经到了外间,后面还跟着刚刚那个黄老,他老人家额头上贴着一张明目符,看上去将双目遮蔽住了,实则是开了阴眼,可以见到散发阴气的东西。

    虽然都称为道术,但是每一家的道术都是不一样的,黄老家的讲究实用,但是样子真真不好看,穿着黄色的道袍,额头上还贴着一张黄色的朱砂符,看上去有些搞笑。

    “劳丫头,愣着干什么,你也看看啊。”黄老此时也显得有些焦急。

    马上默念残篇,催动宫天境的灵力,在空中画了一道明目符,印于掌心。眼前的世界一下子就变得不一样了,可能是在十三科的关系,空气中竟然浮动着丝丝灵力,还有k身上有水晕一样的光雾出现。

    “哟,是周家的传人?”黄老一边探查,一边抽空问道。

    “恩呢,刚刚入门。”老实地回答,千万不能班门弄斧。

    “劳丫头,好好学,可以结血祭的,肯定是机缘深厚的人。有什么发现吗?”黄老问道。

    “很干净,没有阴气,尸体应该已经不在这里了。”

    黄老的符咒下的眉头显然已经紧皱了,他慢慢地点了点头。

    站在门口的k和无病的脸色更加难看的几分。k一手拍了拍无病的肩膀:“我已经通知各部门把整个十三科封锁起来了,连阴灵都别想出去。接下来要忙一些,麻烦黄老多画一些符咒,给每个人贴上,进行搜索。”

    “我也可以帮忙的。”我的灵力来自宫天境,暂时觉得也是源源不断的状态,画几张灵力不强的明目符还是没有问题的。

    为了证明自己,我马上手指一挥,在空中画了两道符咒。

    “劳丫头不错,那你知道,如果找到了尸体该怎么办吗?”黄老问着,手没有停歇,用朱砂笔在黄色空白符咒上面画了几笔,出现了一道符咒。“镇尸符,如果是诈尸,就直接贴在尸体的额头上,封住他的灵元。你试着画画看?”

    镇尸符比我以前画的符咒都有麻烦一些,不过失败几次之后,一张散发着淡淡明黄色光芒的镇尸符凝聚在了空气中,顺着气流微微浮动。

    “嗯,悟性不错,周棋风这个花老头运气不错。”黄老从宽大的衣袖里拿出了两打已经画好的明目符,“你们两个是用我的,还是用劳丫头画的?”

    只见k和无病二话没有,马上将手伸向了我画在空气中的那两道明目符。

    “哼,重于外表的两小儿!”黄老一甩袖出去,正好遇上了前来帮忙的人,开始分发符咒,顿时十三科里出现了很多额头贴着黄符到处走来走去的人。幸亏十三科不进外人,否则肯定会吓坏人家的。

    我和无病还有k一组,搜索以解剖室为中心的那一块地方。

    “诶?你们怎么不贴符?”正好遇到了陆五,他的额头上正贴着黄老的明目符,说话的气息将符咒吹得一浮一浮的。

    k微微一挑眉,抬起手掌对着陆五,“这不是贴了吗?”一脸得意之色。

    我觉得有些惊奇,原来一直一本正经的k也会这样。转而看向无病,只见他朝我眨眨眼——等会儿告诉你。

    陆五脸上顿时浮现了羡慕嫉妒恨的表情,“黄老他研制出新东西来了,还藏着不给我,看我揍得他看不动岛国片。”陆五愤愤离开了,留下罪魁祸首k,一脸幸灾乐祸的样子。

    “你们两个真是从小到大这样斗,有意思吗?”无病无奈地笑着摇了摇头。

    什么?什么?我也要知道!哀家心底里抗议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