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冥事录 > 006 死人会睁眼?

006 死人会睁眼?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我呢?突然想到一个一直想问的问题。“为什么在不知道尸体里有尸臭魔芋花粉的情况下,十三科会出动?”

    k顿了一下,一副为难的样子。

    “告诉我吧,我现在是无病的助手呢。”也算是半个十三科的人了,我已经自作主张地对自己的身份进行了定位。

    k转头看向已经走进了解剖室的无病,看到无病点头才将纠结的表情收回。

    “实际上也不是什么秘密,只是上面有规定不许说,既然你现在也算内部人员,那我就告诉你吧。”无病表现出一种遵纪守法好员工的状态。“其他十二科手里有一个探测仪,是十三科高层的大师做的,可以探测到事故现场的阴气和灵力,当其中一项或者两项都超标的时候,十三科就要把案子接管过来。”

    “那这次是什么超标?”

    “阴气,超标了不少,本来我以为是阴灵杀人的,现在显然不是了。就这些,你暂时不要告诉小梦啊。”k一脸哀求状,高挺的五官配上这种卖萌的表情,却显得很和谐。

    得到我的保证之后,他才放心离开。

    无病将尸体上的白布完全拿掉后,离开解剖室,在陈列室的一对按钮里按下了蓝色那个,解剖台往后移动到墙边,墙上开了一道缝,如同一道移门一样移开,里面是一个透明罩子,正好将解剖台罩住。

    “这个是当年尸臭魔芋事件发生后,找人设计的密封罩,将尸体密封起来,就不会传出什么味道来迷惑人心了。”无病解释道。

    我扑在玻璃上,往里仔细看去,原来解剖台的边缘上有一个凹槽,正好让罩子嵌进去。

    “如果真的会长出尸臭魔芋,要几天?”

    无病看了看手表,“大约只要两天就会发芽,然后疯长,到了第三天就开始转型。”

    “这几天你会留在这里?”我想他大概是不会离开的。

    看到无病点头,我控制不住脸部肌肉,露出一副“太好了”的表情,我也想留下看发芽,嘻嘻。

    “不行!”还不等我开口,无病直接否决。

    “你今天早上答应我,不对我用读心术的。”居然又用,不讲信用。

    无病的用手抚着额角,“哪里需要用,光光看你的表情就可以知道你在想什么。这件事情太过危险了,密封罩不一定能阻止尸香魔芋迷惑人,如果在出现相互残杀的状况,不论是十三科的哪个人,都可以轻轻松松杀了你。”

    你也太小看我了,哀家皱着眉头表示抗议,脑子快速转着,要想一个好理由留下。

    最后,好理由是——“无病,我命硬,不容易死,运气又好,一直逢凶化吉的。”实在是想不到什么理由了。

    “不行,你现在就回去,否则我马上让人把你扔出去。”无病一手抚着额角,一手指着门。

    太狠了,十三科的人分分钟可以把我扔出去的,我马上双手扒住沙发,做垂死挣扎,可怜兮兮地小声抗议,“无病,我不。”

    对上了他的眼睛,突然感觉到了他的眼神变得温柔起来,难道这个有用?

    我努力地回忆上学期家里那种小黄狗卖萌的样子,尽力模仿起来,“我不会有事的,保证。”

    无病的眼神越发变得柔和起来,啊哈,小黄你的办法就是厉害。

    就在我想要进一步装可怜的时候,突然感觉到后背心好像被针狠狠地扎了一下,原本可怜兮兮的表情,一下子变得痛苦起来。

    条件反射地伸手去摸后背,然后转头往后看,后背什么都没有摸到,刺痛感只维持了一瞬间就消失了。

    我的后背正对着窗户,窗户拉着窗帘,窗帘一动不动很平静的样子。

    可是后背余留的痛感告诉我刚刚并不是错觉。

    “怎么了?”无病一脸关切之色地问道。

    不敢肯定自己到底是怎么了,先不要告诉无病了,现在尸臭魔芋的事情已经很让人头疼了。

    见我皱眉不说话,无病脸上担心的神情好像更加厉害了。

    没想到欠抽的无病竟然这么关爱下属,我实在是太感动了,所以我决定利用一下下。这样的想法存在以后,我自习观察了一下无病,只见他的额角没有抽,这样说来他没有对外用读心术,太好了!

    “刚刚背上刺痛了一下,你就答应我吧,让我跟着你。”我会努力工作的,哀家继续可怜兮兮,嘻嘻。

    无病的脸从白皙变得红润,气色很好的样子,僵僵地点了点头,他脖子也刺痛?

    “无病你太好了,真是个好领导!”我兴奋地拍了拍他的肩膀,马上跑了出去,给周梦打个电话,让她帮我请各自假。

    …………

    看着瞬间变得动如疯兔的劳鹭,无病原本发红的脸一下子沉了下去,脸上按捺不住地流露出失望之色,原来是员工跟着领导啊,无奈地苦笑了一下。

    又是那种熟悉感,无病“??”地转头往窗户看去,刚才那里有一道目光。无病点脚一跃,跳到窗边,“哗”拉开窗帘,就在窗帘拉开的一刹那,那种被注视的感觉突然消失了,窗外什么都没有,只有十三层以下,是新台市的一条主马路,人来车往,川流不息。

    无病只觉得这道目光的主人是在考验他的脾气,一向心境平和的自己都要被这道时时紧跟着的目光弄得抓狂了。

    无病拉上窗帘,决心要忽略这目光,它要窥探就让它窥探吧。

    无病走回茶几那里时,经过了解剖室的大门,他不自觉地透过了两层玻璃,看了一眼男尸紧闭着的眼睛。

    可能是因为这里除了我就只剩下他有眼睛吧。无病给自己一个解释之后,懒散地靠在了沙发上,轻轻闭上眼睛,小憩。

    可是一闭上眼睛,大脑像是得到了信号一样,眼前黑色的世界里,出现了她的脸,她在对着自己挥手微笑,蛮蛮地喊着“无病”。

    “无病?”脑海里的声音和耳边的声音忽然重叠起来,无病一个激灵挣开了眼睛,一下子就对上了劳鹭圆圆大大的眼睛。

    无病正想着解释一下自己只是在休息,就听到劳鹭好奇的声音:“无病,你把尸体放哪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