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冥事录 > 001 十三科的新案子

001 十三科的新案子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图书馆后面的小树林,因为阴森和一些恐怖的传闻,向来没有人敢踏及。荒草已经长到齐腰的地方了,也没有人过来修建,这份荒芜为这里更添了三分诡秘。

    作为无病的助手,我拿着解剖刀具的箱子,静静地站在一旁,除了偶尔抬头打量一下周围的环境,把大部分的精力全部用来关注无病做初步尸检了。

    从我这个角度看去,正好可以将无病和尸体的脸放在一起看。无病的五官较为温和,一种文质彬彬的俊美,而尸体的五官则可以称为阴柔了,一个男生长成这样,如果换上女装,就是一个倾国倾城的伪娘了。

    如果不是一过来,k就说明了是一具男尸,我就真的分不出躺在地上毫无血色的倾国佳人到底是男是女。他的容貌比军训时差点出事的生物制药的系花还要美上几分,幸好现在没有一块镜子,否则和自己对比一下,我肯定要自卑死的。

    现场很是安静,所有人都在等待无病说出一个结果,然后继续剩下的工作。

    无病导员掰开男尸的口嘴巴,用棉签沾了一些口水,放到鼻子前闻了一下,眉头微蹙,思考了片刻之后,站了起来。

    “怎么样?”作为这次行动的头领,k上前询问。

    无病解下口罩,“是中毒死的,这种毒不是无机毒药,应该是生物萃取物,我暂时不能确定,还有再研究一下。死者的唾液有淡淡的玫瑰香味,这是一个很重要的线索。”

    k抚着光滑的下巴,做思考状,片刻之后下指令,“法证组的开始收集所有证据,你们把尸体带回警局做进一步的解剖。”k指着刚刚拦住我的那个女警和另一个年轻的男警说道。

    “小吴,你就先回去吧,下午记得来上班。”k拍了拍无病的肩膀,然后往我走来,“劳鹭,小梦起了吗?”有些不自然地说道。

    梦姐要做功课的,自然已经起了,我如实地点头。

    “那我约她吃午饭去。”k兴奋地拍了一下手,一副“小别胜新婚”的欣喜之情。不过他马上发现自己失态了,稳稳情绪,转头客气地问道:“你要来吗?”

    果然是很客气,我的脑袋有这么亮吗?既然不亮,为什么要去做那个电灯泡呢?哀家只感觉额角一抽。

    “我约了她吃午饭,你就去找别人做电灯泡吧。”无病突然站了出来,一手搭在我的肩膀上,说完之后还朝着我挤了挤眼睛——怎么样,感谢我吧?

    哀家只觉得额角抽得更加厉害了,不过他的确是帮我化解了尴尬,为此没有直接给他一掌。

    “那好吧。”k果然只是客气一下,他说完马上转身走出了警戒线,去打电话了。

    无病搭在我肩膀上的手拍了一下,“走吧,吃饭去,真的饿了。”

    这个色狼,还不放手,哀家用劲拍落了他的手,自顾自往前走去,经过男尸的时候,突然感觉他的眼珠子亮了一下。

    马上站住,定睛看去,男尸的眼珠又变成了黯淡无神的样子,刚刚可能是光线的问题,看走眼了。

    无病马上跟了上来,“你刚刚答应的,吃饭去。”死皮赖脸地推着我的肩膀往前走。

    既然你这么无赖,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我一个手肘打在他肚子上,然后转身就是一脚,踢在他小腿的穴道上,一脱身马上往前点地一跃,跑了出去,往寝室方向飞奔。

    无病吃痛蹲在地上捂着小腿,突然敏锐地感觉到身后有一道目光注视在他背上,马上转头看去,只见所有警务人员都在忙自己的事情,并没有人抬头,可能是错觉。无病马上回头看劳鹭,只见她连灵力都拿出来用了,借着身体轻盈一溜烟跑没影了。心里不由地叹气,悻悻地往食堂走去。

    一下子飞奔回了寝室,正好遇上刚要出门的周梦,她今天换上了一身白色的连衣裙,看上去文雅秀气,爱情果然可以滋润一个女生的,我只觉得很羡慕。

    “梦姐,记得帮我问一下k,为什么今天的案子要十三科出动呢?”我觉得今天的男尸除了长得阴柔美丽了一点,其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本来想要问一下无病的,可是刚刚只想着逃命来着,所以给忘了……

    “知道了,你要吃饭吗?我给你带回来。”这样的话才是真心实意的嘛,哀家再次无限鄙视了k无数次。

    “你们下午不约会?”小别胜新婚啊。

    “他还要忙案子的事情,周末再约。”

    “宫保鸡丁盖饭就行,花生多放些。”

    回到寝室,发现她们都已经不在了,可能都去吃饭了,军训完的第一顿,必须要补一补嘛。

    周梦很快就回来了,脸上还有淡淡的红晕,见她手里拿了两份饭,就知道k又去忙案子了。

    “鹭鹭,k说这个案子结了才可以告诉我。”周梦一边吃着回锅肉盖饭,一边一脸小幸福地说她没有打探到的情报。

    “梦姐,无病家收徒弟吗?”哀家吃着香脆的花生问道,突然觉得,会读心术是件极好的事情。

    “不收,吴家的卦术、读心术都是不外传的。”周梦满足地吃着肥而不腻地回锅肉回答。

    哀家觉得失望了一下,不过想想把道术学好也是不错的,才释然不少。

    下午闲着没事,和周梦一起坐在她的床上调息吐纳。

    大约半个小时之后,我觉得自己浑身变得轻飘飘的,好像是进入了一个空明的世界,接下来就是一道一道明黄色的光芒从宫天境进入身体,在筋络中游走。

    只感觉自己推开了一道门,进入了一个虚无的世界,周身变得轻松起来。

    忽然感觉背上一阵刺痛,一下子把我拉回门里,身体里游走的气息一下子断了,我猛地睁开眼睛,往窗户看去。

    “怎么了?”周梦被我惊动了。

    我盯着窗户,窗外什么都没有,“那里好像有人在窥视我。”没错,我清楚感受到那是一道恶意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