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冥事录 > 027 老套的石室一间

027 老套的石室一间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上章讲到,劳鹭一行走到了尽头,没有发现周梦,在要离开之际,劳鹭发现了周梦在慌忙之下留下的记号。此时无病导员推着劳鹭,让她赶紧离开。韦教官袭击无病导员,他变得如同石头一样坚硬沉重的手臂将劳鹭的身体夹住,夹得劳鹭窒息吐血。

    还有不到二十米,仇就在眼前了,他的五官是那样的俊逸,微笑着朝我招手。

    “仇。”我的手即将要拉住他,我想再次感受一下他的体温,那种冰冰凉的感觉。

    一道鲜亮的明黄色的光芒将仇的脸从我眼前隔开,我看不见他了,看不见他的笑容。慌忙之下马上朝他伸手,可是将整个手臂伸出去,都没有接触到他。

    这道明黄色的光芒并不想就此罢手,它不肯放过我,将我包裹起来,直直上升,双脚离开了地面,往后拉去。

    我又看到仇了,他依旧站在那里微笑,只不过我离他越来越远,挣扎显得这样苍白无力。

    ……

    “周梦,看,她醒了!”耳边远远地传来了无病导员的声音,怎么有点喜极而泣的感觉。

    想要睁眼,眼皮子好沉,像是压了两块石头在上面,睁眼之后先是一片黑暗,再是周梦的脸,有些苍白,眼眶红红的,这妮子哭过呀,我朝她笑了笑。

    我想开口喊她一声,可是薄唇微启,凉风便灌了进去,喉咙一下子干痒极了,“咳咳咳,咳咳咳咳咳……”难以抑制地开始咳嗽。

    我感觉身体被人扶了起来,靠近了一个温暖的怀抱,周梦拿出了一瓶水,小心地喂我。

    我的意识渐渐的清晰起来,周梦找到了,和我们在一起,我好像也没有被韦教官给夹死。

    “你好些了吗,好奇宝宝?如果好些了,我就给你解释一下,看你现在好奇要死的表情。”耳边传来了阵阵温温的风,带着微微薄荷的味道。

    我点点头,咳嗽已经好多了,只是用力呼吸的时候还觉得胸腔有些隐隐作痛。

    “一开始我以为你真的要死了,都吐血了,肯定是肺收到了过分的挤压,无法正常运作导致的,就像是被蟒蛇给裹死一样。”无病导员的声音很平稳,像是在说一件普通的事情。

    “我那个时候真是没有办法,他的胳膊就像是石头做的一样,就是砸不烂也分不开。”无病导员顿了顿,可能是朝我看了一眼,不过我看不到。“后来你的意识开始消失,放弃了挣扎,我以为你死了。”

    “后来你的身上发出了极其明亮的明黄色光芒,将你包裹起来,慢慢地小韦,也被包裹住,直到最后,整个裂缝里充满了光芒。”

    “光太亮了,我闭上了眼睛,等到光芒消退的时候,我们就呆在了这个石室里,周梦也在,你就躺在我身边,小韦不见了。”

    原来是这样,明黄色的光芒不就是宫天境的光芒,它又再一次救了我。“那个是韦教官吗?”一开口我才发现自己的喉咙也受损了,声音很沙哑。

    周梦马上给我再喂了一口水,感受到了水滋润嗓子,我才觉得好些。

    我感觉到无病导员的下巴蹭到了我的额头,动了动,应该是在摇头,他的气息再次扫过我的耳朵。

    “以前那个应该是,但是我们在裂缝里碰到那个不是。小韦比较矮,裂缝里那个却是高大的,而那个假的明显不知道小韦的先天天眼,反应也不对,还有神情,所以我怀疑他是个假的,想要带你跑。”

    “那个假的,他的目标在我。”想到他不顾一切要我死的样子,心里还是发怵。

    “梦姐,你遇到了什么,看到韦教官了吗?”

    “我一直跟在韦教官后面,一段时间后,突然感觉不到你们的呼吸声,才发现你们不见了,呼喊了几句,只有韦教官给我回应。”周梦顿了顿,“我当时本来要原路返回找你们的,可是韦教官坚持要继续往前去,当时我就觉得有些奇怪。”

    周梦放弃了一直保持着的半跪的姿势,坐了下来,“后面往里爬,发现洞慢慢变成了一道石头裂缝,可以站起来了。韦教官一站起来,竟然比我高了一个头,近一米八八的身高,我当时觉得就不对,不敢声张,假借查看岩石的质地,蹲下来做记号,刚刚画了一点儿,就被他发现了,他的五官马上扭曲起来,身上散发出浓郁的阴气。”

    “然后就有些地震,旁边的墙壁又裂开了,他把我推了进来,裂开的口子再次合璧,我用了各种办法也没有找到出去的方法。直到刚才,明黄色的光芒将整个石室淹没,光芒退去后,你们就在这里了。”

    周梦说着伸手抚了一下我的头发,“你身上都是血,嘴角还不断地渗出血了,把我吓坏了。”

    “我命大呀,不会死的。”已经感觉好多了,呼吸时的疼痛也没有了,我感觉身体在慢慢地自愈,即使没有仇给我的药物。

    我从无病导员的怀里起来,仔细看了看这个石室,很大,光线不足,显得异常昏暗,周围好像还有些什么东西,我们在比较正中的位置。

    “这个石室,你们仔细看过吗?”

    “我刚刚进来的时候,这个石室很小,估计也就五个平方,是你们进来之后,才变得这样大的。”周梦也环视着。

    无病导员站起来,打开狼牙手电,“你刚刚都快死了,我们哪有心情去坚持这里,你以为每个人都和你一样没心没肺的吗?”

    为什么听着无病导员的话有些奇怪,我哪里没心没肺过了?

    狼牙手电的光线明亮而集中,在这样一个昏暗的大石室里面,作用简直可以用杯水车薪来形容,基本看不见里我们五米远的地方。

    “我们找准方向,来回查看,先走这里。”无病导员领着我们走在前面,周梦扶着我,跟在后头。

    往这个方向走去,好像是往事实的最里面走去,一路上都没有什么,我自习地看过,脚下是一米见方的土夯板,工艺很老旧了。

    “看这里!”无病导员惊呼一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