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冥事录 > 024 随便乱猜

024 随便乱猜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上章讲到,劳鹭和无病导员发现韦教官和周梦突然消失之后,开始到处寻找,最后原路返回。等到他们再次回到了一开始进洞的地方,他们发现,那里并不是原路,实际上丢失的是他们。

    被无病导员这样一分析,我突然觉得心理慌慌的,这样说,遇到幻境的是我们,那就是相对的,周梦和韦教官现在也在想办法找我们。

    无病导员若有所思,拿出了挂在脖子里的哨子,对着还印着湛蓝天空的洞口,吹出了一短二长,二短三长的哨声。这个是让上面兰教官他们把绳子放下了,拉我们上去的信号。

    吹完哨子,我们就静静地等待着绳子从头顶放下了。

    “真的是我们。”大约有五分钟的样子,无病导员开口,声音因为喉咙的干渴,显得有点哑。

    “这样也挺好的,你说万一上面真的有一条绳子放了下来,我们到底是该上去还是不该上去呢?”我随意地安慰无病导员也进行着自我安慰。

    “导员,你再算一卦吧。”或许有出路。

    无病导员闻言,眼睛微微亮了一下,一脸的忧愁瞬间转为一种玩味十足的戏谑状态,“你信我了?”

    都什么时候了,宁可信其有嘛。“有一种说法叫做,死马当活马医,导员听过没?”

    只见无病导员额角一抽,不再理睬我,默默地拿出了龟甲,开始凝神摇晃起来。

    一声声空灵的撞击声停了,开始并没有铜钱掉出来,所以说,失败了,无病的脸色不太好。

    “别气馁,我们会出去的。”哀家义薄云天地拍了拍无病导员的肩膀。

    就在我的手刚刚接触到无病导员的肩膀时,我看到一道明黄色的光注入了他的身体,三枚铜钱一下子从龟甲里落了出来,上面浮着一层明黄色的光晕,悬浮在空中。

    无病导员见此情景,两眼惊得快要瞪出来了。

    “奇迹,这是个奇迹。第一次失败之后,竟然再成功的。”他不由地呼喊出来。

    “这个,讲了什么?”三枚铜钱,实在看不懂。

    “你看,这三枚铜钱,既代表了天地人,又代表了阴阳和气。现在天的乾位,地在坤位,而人在中心。”他兴致勃勃地解释着。

    “然后呢?”哀家还是听不懂,这个比《符》和《梦》难懂。

    “还有其他的东西跟你解释了你也不懂。”无病导员先知的优越感一下子燃起,不屑地看着我,一副鄙视着愚蠢的地球人的喵星人状态。

    “好吧,那卦象到底是什么?”实际上哀家真正关心的是结果。

    “卦象显示,他们离我们还是十米远,没有动。”

    还是十米远,没有动,那就是说,和第一卦是一样的。

    “我们已经走了这么远,难道他们一直跟在我们?”我看着那个黑漆漆,好像把一切经过的光线全部吞噬了的大洞,好像下一秒,周梦和韦教官就从里面钻了出来,笑呵呵地看着我们。

    “不会。”无病导员又以无比坚定的语气否决了我。

    “卦象显示,他们在我们的斜后方,这个方向和洞的方向不同。”

    斜后方,就是如果我们刚刚从洞里出来,他们就在我们左手边的方向。那里有一个空间,不是实心的。

    “这个gps可以时时刻刻告诉我们他们的位置吗?”可以当做导航仪器来用吗?

    只见无病导员脸上明显地画出了三条黑线,“不能。”

    “那我们怎么办?”好像一切有绕回了那个没有出路的点上。

    “刚刚我看到你身上明黄色的光芒通过我注入到了龟甲上面。”无病导员突然来了这样一句,否则我都要以为他没有发现这件事情了。

    “我也看到了,但是原因不清楚。”老实回答。

    “你是结了血祭了,肯定有不平凡的命数,你试试有什么办法吗?”

    我!?一个万年的跟屁虫思密达,从来都是周梦说什么,我做什么的。顿时要我想办法,脑子一下子就冻住了。

    我从里袋里拿出了手掌大小的宫天境,至今为止我只发现了它三大功能。

    可以给我提供灵力;纯铜的,很实诚,可以用来砸人;还有么,就是可以照镜子,这个功能很重要,不理解的男看官可以去问一下自己老娘和媳妇。

    宫天境发出一阵阵光晕,让人一看就知道是件宝贝。

    “财不外露,你这么好表现干什么,小心被惦记。”我斥责,宫天境一下子没了光晕,看着最多是个古董,很普通的那种。

    突然感觉到了不善的目光,一抬头,果然无病导员的脸都黑了,“别误会,真的没有特指你,脸不要这么臭嘛,难道真的被我识破了你的居心?”

    只看到无病导员深呼吸了一下,硬是把一抽一抽的额角抚平了,“有办法吗?”

    “没有。”哀家再次表现了自己的诚实。“画点符贴贴不知道行不行?”

    “可以,试试吧。”

    明黄色的光晕已经汇聚在指尖,介于不知道什么符咒有用,所以把自己会的都画了。明目符、聚阳符、“隐”符、至阴符、破清符、散阴符……一共会不到十种,都各画了一张。

    “贴哪里?”哀家看着狭小黑暗的洞底,一张张符咒在空中散发着明黄色的光晕,实在是不知道该往哪里贴。

    “如果这里是个幻境,那就往周围的墙壁上贴吧,说不定可以歪打正着一下。”

    “实际上,先知也不知道,是不是?”哀家直觉如此,无奈于自己太过诚实,就算不说,他不是会读心术吗,也会知道的,所以一点罪恶感都没有,没有。

    只见无病导员嘴角一抽,愤愤然转向后头,开始低头观察起自己沾了泥土的鞋子,嗯,很好看。

    我用指尖轻轻点到符咒上面,用力往墙上一甩,符咒直接贴了上去。

    慢慢的,所有的符咒都贴到了墙上,都是闭着眼随意乱贴的。

    忽然感觉到脚下的地面震动,重心不稳,直接摔倒在地,躺在无病导员的脚边。我抬头看到无病导员身体摇摇晃晃,快要倒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