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冥事录 > 021 入洞

021 入洞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上章讲到,正午时间,无病导员四人一同到了古长城背面,开了阴眼之后发现,城墙上面满是扭曲的脸,但是原本两张活动脸的位置已经空了。拥有先天天眼的韦教官说,在那两个空位上,看到了往外面散发的黑气,而且古长城裂开的那条缝里,黑气最重。

    韦教官所指的黑气最为浓重的缝就是因为昨夜的地震所产生的。

    我们走到了缝前面,往里看了看,缝挺宽的,大概可以通过一个大汉的宽度。这条缝直接贯穿了古长城的墙体,从背面可以看见山坡上的事物。

    “这里看不出什么特别的,脸也不住。”无病导员一边观察,一边发表自己的见解。

    “是这里。”韦教官蹲下身体,双手伸到缝里,把一块足有一人粗细,到小腿肚高的石头推到了对面,露出了一个黑色的洞。

    “黑气是从这里散发出来的。”韦教官指着那个黑洞。

    我探头看了看,洞里很暗,看不清深浅,“要下去?”

    “先试试深浅和氧气含量吧。”无病导员从包里拿出了一张报纸,揉成团,用打火机点燃,扔了下去。

    只见一个火球直直地往下落,然后就熄灭了。

    “我有个问题。”我认真地看着无病导员。“火球灭了是自己熄灭的还是因为缺氧?而且根本看不出深浅嘛。”

    无病导员顿时一脸窘相,“嘿嘿”的笑了几声,以掩饰尴尬。

    韦教官从身后捡起一块石头,往下一扔,很快就听到了“咚”的一声,很清脆。

    “不深,十米左右。”韦教官做出了判断,“刚刚纸团下去的时候,火焰左右发颤,下面应该有风,空气流通。”

    韦教官不愧是韦教官,我幽幽地看了无病导员一眼,眉毛一挑——高手和低手的区别啊!

    无病导员马上额角一抽,瞪了我一眼。

    哈哈,心中无比舒畅,哀家得意着。

    “那我们什么时候下去?”周梦看了看洞,征求韦教官的建议。

    “保险起见,让赵政委派几个教官过来,守在洞口,万一有情况可以拉我们上去。”

    “嗯,这也好。”周梦点头同意。

    下午两点,兰教官和另外三个教官都来了,他们虽然一副极度不理解的表情,但是还是尽心的协助我们。

    一个长绳,大约手腕粗细,十五米长。

    兰教官把一段系在了一个刚刚打下地一米深的石桩上,另一头韦教官已经系到了自己的腰上,打了一个看上去很牢固的结,背上了背包。

    “班长,小心。”兰教官有些担忧地开口,人类对黑暗而未知的事物总是用恐惧感。

    韦教官拍了一下兰教官的肩膀,“你们守在这里,如果听到哨子声,就马上往上面拉绳子。”

    我们四人脖子里各有一个哨子,韦教官准备的,万一出现落单的情况,可以吹一下。

    韦教官半个身体已经进入黑洞里了,双手还撑在外面,然后手一松,整个人慢慢地落了下去,兰教官和另外三个教官拉住绳子,慢慢往下放。

    大约过了半分钟,绳子不再往下降了,说明韦教官已经下到底了,果真是十米左右。

    黑洞里传来了三长一短的哨子声,代表安全,并且底下空间很大,还可以放人下去。

    接着又听到了一顿一吹,三次,代表剩下的三个人都可以下去。

    然后绳子一松,兰教官他们把绳子拉了上来。

    第二个下去的是周梦,兰教官系的绳子,方法和刚才韦教官用的一样。

    “小心点。”我不免担心起来。

    周梦点点头,摸了摸我的脑袋,“放心吧,待会儿下去的时候不要害怕。”

    周梦在兰教官的指导下,也慢慢地下到了底,绳子再次被拉了回来。

    “蛮丫头,你先还是我先?”无病导员笑眯眯地看着我。

    “你先。”哀家果断选择,真的有些害怕,可以晚下去一些,就晚下去一些。

    无病导员也下去了,虽然他说自己身手不好,可是看他轻盈的动作,对自己的评价肯定是非常谦虚的。

    在兰教官的协助下,我的身体也慢慢地往下降去,突然有一种感觉,我正在被一张巨大的嘴一点一点吞噬,下半身不疼,是因为失去了知觉。

    这样的想法让我感到惊恐,马上动了动腿,膝盖撞到了洞里的石头,一阵痛楚让我知道,我的腿还在,还和我的身体相连。

    在黑暗吞噬我之前的一刹那,我看到原本湛蓝色的天空一下子阴了下来,是眼睛陷入黑暗前的幻觉,还是天预兆此番不祥?

    一点点下放的过程及其漫长,并不像平时的十几秒那么快。

    眼睛在一阵眼盲之后,慢慢地恢复了视觉,鼻腔里充斥着泥土的腥臭味,在我看不清的细小之处,肯定有很多小眼睛,正眨呀眨地看着我,小小的大脑在考虑,这个东西能不能吃?

    一阵一阵不着边际的想象,让我的恐惧愈发的严重,黑暗,双脚离地,是最没有安全感的。

    不知道泥里的小动物有没有考虑好,我是不是可以吃?

    忽然感觉一只手握住了我的左脚腕,把我往下拽,惊恐之下,右脚直接踢了过去,用足了力气。

    “啊,蛮丫头!!干什么啊!我的眼睛!”被袭击到的人发出了一阵鬼嚎。

    原来是无病导员啊,原来我已经要到底了啊。

    接下来我顺从地被韦教官拉住腿,稳住了身体,直到脚再次踏在了实地上,一种踏实的感觉一下子产生了。

    无病导员继续捂着眼睛在一旁跳脚,韦教官用身体把我们隔开,否则该冲过来给我一脚了。

    “无病导员,对不起啊,你没有出声,把我吓到了。”

    周梦打着手电,照着无病导员的脸,他手一松,俊俏的脸上有半只不和谐的脚印,被踢中的地方有些发红。

    “没事吧?”我小心翼翼地凑了过去,聊表关心。

    “你给我踢一脚试试?”无病导员怒目而瞪,几乎要把眼珠给瞪出来了。

    “小气。”我不再理他,接着狼牙手电的光,原来洞底很大,这个洞像酒瓶子一样,上窄下宽,还能感觉到夹杂着泥土味道的一丝丝清凉空气从一个角度吹来。

    用手电一照,那是一个大狗洞那样大小的洞,流动的空气从那里吹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