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冥事录 > 014 先知无病

014 先知无病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上章讲到,赵政委找相关人士开会,为了保证学生的人身安全,军训暂时暂停,学生呆在自己的寝室里,不能随意走动。

    “导员,找我们究竟要帮什么?”看着他一副懒懒散散,天塌下来也可以当做被子盖的样子,恨不得踩住他的脸,狠狠碾两下泄愤。

    医务室里间静悄悄的,此时一直盘踞在外间的阿姨都去各寝室巡视那些个受伤的学生了。无病导员拉开了窗帘,阳光倾泻进来,可以见到阳光里细小的扬尘。

    “我需要你们了解到的信息。”他漫不经心地撑着阳台,回眸一笑,仿佛身体与阳光融为一体,有一种仙气悄然而出。

    太妖孽了。哀家心中愤愤,奈于地位相差太大,只能忍着。

    “不打算说吗?”见我和周梦并没有开口的意思,无病导员走到周梦面前微微一笑,漫不经心地来了一句,“解梦世家的传人也不说?”

    周梦一怔,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他——看来是太低估这个爱好有些扭曲的导员了。

    周梦袭呈解梦世家,这件事情,新台市只有我们知道,可能连k都还不清楚,无病导员竟然清楚。

    “不要这样看着我,冰块妹妹,这么快就把我忘了?”无病导员一脸受伤,眨着一双小鹿般乌黑明亮的眼睛,无辜地看着周梦。

    见此情景,哀家真想举着拖把,一边喊着:“妖孽,吃俺劳鹭一拖把。”然后直接朝脸打下去。

    周梦一副努力回忆的样子,半晌之后,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冰块妹妹,终于把哥哥想起来了?”无病导员也甚是开心,就快要兴奋到扑过去了。

    “梦姐,他是谁?”见他们一起心照不宣,心里那种好奇的小猫又开始挠了。

    “先知吴家的人,小时候跟着爷爷串门的时候见过,长得和小时候很像。”周梦一边端详着无病导员,一边解释。

    很像?“很像怎么一开始认不出来?”哀家惊愕。

    “因为我一直把他当做小女孩,叫他姐姐。”周梦淡定地说出了原因。

    无病导员一副很受用的样子,难道是因为夸奖了他是个妖孽?

    “吴家号称先知,会读心术和占卜。”周梦补充解释,然后郑重地将我介绍了一下,“这是我刚刚收的师妹。”

    “这个我已经知道了。”无病随意地摆了摆手,突然让我觉得他还有一些牛气哄哄的。“那你以后也叫我彬彬哥哥吧,不要客气,以后是自己人了。”

    哀家:“……”心里的小猫吐了,吐了。哀家直接决定,就是无病了,打死哀家也叫无病。

    “好吧,那就……无病吧。”他突然眼眶含泪,眼睛变得忽闪忽闪的,一脸委屈地说道。

    果然是先知么?看来以后不能当真他的面乱想了,这太没有安全感了。

    “介绍就到这里了。”无病导员突然话锋一转,一脸严肃起来,“你们在会议室里也听到了,现在一切都已经到了无法控制的状态了。我虽然可以占卜,但是十卦里有八卦是不准的。而且也没有什么身手,所以我需要你们的帮助。”

    听到这里,哀家忽然明白了,哀家忽然从一个学生变成了保卫祖国花朵的打手,还是那种只听上面分配任务,没有什么本事的打手。

    “我们知道的事情……”周梦低喃着,开始回忆。

    一般我们两个知道的事情,无病导员他们大多也都知道了。我也跟着陷入了沉思。

    后来将自己知道的几件事情都一一简略地说了一下,果然无病导员都是知道的。

    “我最近占卜了几卦。隐隐觉得,这次的不祥之气来自于军训基地的西北角。”

    古长城正好处在最西北角的地方,被无病导员这样一提,我突然想起,周梦刚刚到这里的时候,就说过,古长城阴气很重。

    “还有一件事情,梦姐,我和你说过的,不过当时因为出现了不正常的汤教官,所以直接给忽略了。”我突然想起了另一件小事。

    被我一提,周梦也记起来了,“你是说,曾经听到古长城里面有说话声的事情?”

    “嗯。”我郑重地点了点头,现在想来,那个说话声开始,军训基地的混乱就开始爆发了,教官也受到了影响。

    “你们在说什么?”无病导员一头雾水地看着我们。

    周梦简单地将事情叙述了一下,无病导员听完之后,陷入了短暂的思考中。

    思考无果,“我们子夜的时候去古长城看看?”无病导员提议。

    子夜时分,天地之间阳气最弱,阴气最盛,如果真的有什么污秽的东西出现,这个时候肯定是最有利的。

    现在已经是傍晚了,离子夜还有六个多小时,我和周梦决定留在医务室,做些准备。

    差不多六点半的时候,无病导员从食堂领取到了三人的晚饭。晚饭有些惨不忍睹,四个大馒头,一两饭,还有一些豆芽菜、白菜、咸菜。

    额,原本以为跟着导员有肉吃的,怎么比我们吃的还烂?

    “食堂里只储藏了一个星期的粮食,现在我们出不去,自然的,粮食也运不进来,所以大家只能少吃一点了。”

    我们草草地吃了一些,还剩下两个馒头,他热情地一定要我拿着,没办法放进保鲜袋里,随身放进了他给我们准备的背包里,里面还有一瓶水。没想到就是这剩下的两个馒头,救了我们三个的命。

    吃过晚饭,无病导员拿出了一块乌黑的骨质龟甲,龟甲里面有几枚铜钱。这些东西在不太明亮的灯光里,发出一种光晕,一看就是宝物。无病导员坐到了桌前,专心致志地念着什么,然后开始占卜。

    占卜这个东西极其神秘,难得碰到个靠谱的,我还想观摩一下的,可是周梦吩咐要加紧吐纳,只能作罢。

    宫天境一直被我贴身带着,虽然很久不用,但是与我的联系却日益紧密,默念残篇,一种浩荡的明黄色光芒涌出,灌注到我的身体,就有一种皇气加身的错觉。

    经过每日的吐纳联系,我已经快要渐渐控制这些灵力了,让它们在我的筋络里慢慢运行,一个周天一个周天地走。

    这是裸地主角的外挂,如此修炼,我的修为长进的速度是周梦的九倍左右,都有些不好意思了,小台下次外挂开少一点,知道吗?

    (小台:“……就你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