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冥事录 > 007 古长城里的说话声

007 古长城里的说话声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上章讲到,导员无病邀请劳鹭和周梦一起粗略检查了一下胖子和女生的尸体。正当劳鹭和周梦一起翻窗离开时,发现,韦教官正站在窗外一脸肃杀的看着她们,他来多久了?

    韦教官平时严肃或者“妖娆”,但是现在的表情的确可以用肃杀来形容,一脸严肃,眼睛里有杀气。我可以肯定,绝对不是因为我们没有回去导致的。

    “韦教官……?”迟疑而试探性地喊了一句。

    韦教官的脸色马上变了,一下子恢复了平时的严肃状,杀气内收。

    “快回去,其她人都在等你们。”说罢,直接走到了我们前头,也从厕所后头绕了出去。

    竟然一句没问。我和周梦面面相觑,更加觉得不安了。

    回到教武场,发现其他连队都已经收队回去了,只有我们连还站在那里。

    回到队伍时,频频收到一些白眼。我可以理解,你们白吧,最好把眼睛一起瞪出来。

    吃饭的时候,我们终于离开的教官的视线。不由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总觉得现在被教官盯着,会有呼吸不畅的感觉。

    “诶诶,你们刚刚去哪里了,这么久?”澄澄好奇地凑过来,连盘子里仅有了几根咸菜都不抢了。

    “厕所啊,还不让人多上会儿啊?”我嚼着大馒头,用囫囵不清的声音回答。

    没想到换来了澄澄的一脸鄙夷,整个一“信你有鬼”的表情。她筷子一伸,撞开了其他四个女孩的筷子,夹走了最后一根咸菜,放进嘴里嚼了几口,带着咸菜的油沫子的嘴又开了,“周雯雯去厕所找过你们的,你们不在!”

    所以韦教官就亲自来找了吗?还是成了惊弓之鸟,担心我们也出事,要负责?

    “呵呵呵,被你们都知道了,我和梦姐在厕所后面的小树林里坐着休息呢,被教官给抓了。”我夹起一块腐乳,放在馒头上,一口下去,倍香儿。北方的馒头真是好吃!

    “哦,这样啊,怪不得教官回来的时候脸色不太好。”澄澄一副“了然”的表情,略有所思地用馒头抹了抹已经空掉的咸菜盘子,抹上了菜油,吃得很香。

    没办法,只有几根咸菜、三块腐乳,八个人分,不够也是正常的嘛。

    虽然这一桌早饭至少收了我们八个人二十多块钱吧。可是现在不是人民币贬值吗?绝对不是学校黑了我们的伙食费,绝对不是,我坚信。

    再次集合军训的号角声响了。

    女生各个一脸不情愿地从寝室里走出来,手里拿着下午要喝的水。

    再见到教官的时候,他好像恢复正常了,也没有多关注我们俩什么。不过我这心里,可就更加难受了。

    就像我偷东西被当场抓住,抓住我的人还不惩罚我,却每天在我面前晃来晃去,让人提心吊胆。有时候伸头是一刀,缩头也是一刀,倒不如快些挨了着一刀来得痛快。

    我们连训练的地方离大门比较远,上午的日头在东,教官就让我们面朝西站军姿,而大门就在西面。

    一个男人,穿着后勤人员的衣服,从大门进来,跑得飞快,还时不时地回头看,一副有人在追的样子。还在大门处绊了一下,直接倒地上,一动不动。

    离得远,看不清。可是男人晕倒却是看得一清二楚。

    我们的军资也站不好了,歪歪扭扭地微调身体,穷目远视,想要看个热闹,心里还特羡慕训练地离大门口近的连队。

    一阵小小的骚动在教官将他抬走之后而平息。

    我隐隐觉得,那个后勤人员的身形在哪里见过,可是想得头疼了,也想不起来。

    早上的训练太太平平地结束了,吃过午饭。

    在饱腹的情况下,昨晚的恐怖好像不再有阴霾了。

    我们寝室十多个人,搜团座在一起,聊着八卦,那个教官最帅……都刻意地避开了昨晚的事情。

    觉着无聊,就打算出去走走,原本打算拉着周梦一起的,可是她刚刚拿了手机出去了,肯定和k打电话去了。

    避开人多的地方,踱着步子,走着走着就到了平时和周梦做功课的地方。

    不过我们一直只是在山坡的山腰上吐纳,还没有下去,走到古长城的近处看看。

    想着,走着,残破的古长城就在眼前了。

    这条秦朝修筑的长城,和现在做为旅游景点的完全不同。由于修筑时间过早,没有石砖,是用了夯实的土块堆砌起来的,经过千年的风吹日晒,早已经损坏严重了。

    现在看来,只是一长条泥土堆的泥坝子,失去了昔日的雄威,可是它依然孤傲。

    一直盯着古长城看,越看越觉得,和胖子的尸体很像,都是泥筑的,上面有细小的纹路。

    心里有些发寒,裹了裹一副,还是回去午睡好。

    刚刚准备转身,突然一些细小不易察觉的声音传入耳朵,似有似无。

    马上不再动,停下来,仔细听着。可是声音又没了,看来是有些幻听,或者就是打在城墙上的风声。

    可是在我再次准备转身离开的时候,声音又出现了,这次更加清晰了一些。

    “醒……醒……醒醒……醒……醒……”这声音如同一个声音嘶哑的老头发出的一样,断断续续,有气无力。

    仔细听了一会儿,声音是从长城后面传出了的。

    马上绕到了这一小节断长城的后面,想要看看是不是有老人摔倒了,起不来。

    可绕过去之后,才发现,我们军训基地的围墙就打在里断长城不到一米的地方,足有两米高。而两者中间这条一米宽的夹缝里根本没有什么老人家在里面。

    “醒……醒……醒醒……醒……醒……”

    嘶哑的声音再次响起来,但是我却觉得毛骨悚然起来。因为再次辨别之后,发现,声音还是从长城后面传出来的。

    而我此时正好在长城和围墙的夹缝了。

    那么,这声音,不就是来自长城里……

    这样的想法一进脑子,我就觉得浑身一冷,全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