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冥事录 > 027 意外所得

027 意外所得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上章讲到,在k的威逼无利诱下,劳鹭丧权辱国地同意与之合作。

    我们匆匆出来总警局,只留下黄队在风中凌乱,怎么也想不明白,自己什么时候得罪这个只见过一面的小姑娘了。

    五分钟前。周梦擦了手心的符印,突然出现在黄队身后,黄队一回头,着实吓了一跳。还不等他开口打招呼问一声,什么时候到的,周梦便气呼呼地拉着我的手,将我拖了出去,还留下了——“警局没好人,都是臭男人!”

    这是迁怒啊,赤裸裸地迁怒啊!

    我回头较为同情地看了凌乱着的黄队,估计他还在想什么时候得罪了周梦。

    车上,气压极低,周梦脸拉得老长,一直阴阴的,把东南西北吓得都缩到了后排的角落里。

    “酷姐,没事吧?”为了活跃一下气氛,不被冻死在小金杯里,哀家顶着压力迎难而上。

    周梦的脸还是拉得老长,“没事,就是瞎眼了!”

    与此同时,“阿嚏——”k在办公室里打了第十一个喷嚏,揉了揉鼻子,“看来是感冒了。”

    哀家终于没有做到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升温失败。

    福耀驾车,现将王师傅送到了小区门口。王师傅还是脸色难看,福耀拍了拍他的肩膀,介于自己实在不会说什么有效的安慰人的话,只好这样以示安慰了。

    “王师傅,十三科看上去很专业,你有事就报警吧。”劳娅说罢,将k交给她的名片交给了王师傅,自己则是已经记下了号码。

    王师傅有些有气无力地点了点头,接过名片,向自己家走去。

    车子继续发动,回家,众人没有看到转身之后,王师傅脸上那一抹古怪的笑意。

    想要喂饱这么多口人可不容易,哀家回到家,还没有坐下,就被劳娅拖着去了菜市场。

    买了将近一个小时的菜啊,平时被劳娅拖去逛街都没有这么累。

    劳娅是多么优雅的lady,一手挎着包,另一手提着一小把小油菜,怎么看怎么优雅。我跟在后面,每只手上至少拿了四个袋子,都懒得数了,差不多十来个吧,重的要命,更过分的是那两条鲫鱼。

    “袋子里记得多装些水,鱼死了味道就不好了。”劳娅优雅地吩咐完,转身离开,卖鱼老板估计还沉浸在劳娅的风姿中,满脸笑意地把十来斤重的鱼挂到了我已经拿满袋子的手上。

    哀家果然是劳碌命,呜呜呜……

    原本想着,回到家劳娅就要钻进厨房,忙活着做饭,心里好歹也有一些慰藉。可是……一到家,刚进门,“伙头”就接过来劳娅手里的小油菜,转身进厨房,然后劳娅将包包递给凑上来的西蛮,揉了揉肩膀,坐到了沙发上。

    哀家看得眼睛直抽抽,你们当我是透明的吗?明明是我拎菜拎得半死不活,为什么没人过来帮我拿。

    东恶拿着一杯水走了过来,哀家甚感欣慰,到底还是你乖。

    “大姐头,你在干嘛呢?快点把菜拿到厨房啊,我们快饿死了。”说罢,将水递给了靠在沙发上休息的劳娅。

    哀家:“……你给我蹲墙角去,今天不许吃饭!”

    哀家咆哮,冲进厨房,将菜扔给了“伙头”,愤然回房间,走过客厅时,看见东恶一脸委屈、憋着嘴蹲在墙角,可怜巴巴地看着我,想要得到我的怜悯。

    哀家眉头一皱扔下一句,“看着心烦,转过去,面对墙角。”直接回了房间。

    一进门,只见周梦盘腿坐在床上,握着批梦笔,身前放了一本书,古订本,专心致志。

    我也不敢打扰,在门口站着看。

    周梦看了几眼书,口中默念了几句,身上便有虚虚的光芒,接着光芒汇聚到了右手,灌注到了批梦笔上面。原本这道光芒汇聚之后也是微弱的,可是一灌注到批梦笔上,光芒强了几倍,难道这就是批梦笔的灵力?

    周梦以我毛笔的方式,握着批梦笔,在面前的空气里画了个极其复杂的图案,比隐身符看上去复杂多了。

    画了多十秒,周梦收笔,只见空中的符印只凝聚了不到一秒,一下子就散开了。

    周梦眉头一皱——又失败了!

    周梦一抬头,“你来了啊。”看我一脸好奇,便解释,“这是清心符,可以抵挡欲鬼的迷惑,太难了,我试了二十几遍了,就是没有成功。”

    听上去很厉害的样子,听福耀和周梦讨论过,害了小赵的是个欲鬼,欲鬼最厉害的就是幻术,一旦被幻术迷了,就危险了,周梦的清心符是很有用的。

    “酷姐,那你继续画吧,我出去呆着,不打扰你。”

    周梦摇了摇头,锤了锤肩膀,“不了,今天灵力都用完了,不能继续画了,调息一下就行了。”说罢将书推到了我面前,“你有兴趣的话,拿去看看吧。”

    接过书,书的封面上写着《梦》,胡乱翻了一下,里面都是解梦世家历代传人记录的符咒和心法。

    周梦盘腿在床上,闭眼调息,害怕打扰到她,我坐到了书桌前。

    《梦》第一页写了一小段类似于心法之类的东西,我也不懂,只是默念。

    念了一句话,只见一道明亮的黄色从我外套的里袋里射了出来,心中不由一惊——怎么亮,不是想一下子喝光我的血吧。

    将铜镜拿了出来,直直地看着它,大约过了五分钟之后,身体没有感到什么不适,心稍稍地安了些,将它放在桌上,继续看心法。

    默念完的时候,铜镜的光芒游离了铜镜,一下子汇聚到了我的掌心,然后灌入我的手掌。我只感觉有一股滑滑的气,在身体的各处游走,最后汇聚到了食指和无名指的指尖。一阵游走之后,只感觉自己呼吸和心跳都沉稳了许多。

    “你试着用手指画一下这个。”周梦不知道什么时候调息完,站在我身后,翻开《梦》的一页,上面有一个画法较为简单的符印——明目符。

    这个虽然看着不是很复杂,可是也很难画,只得小心翼翼,画了一多分钟,才划好。只见这道符咒,凝聚在空中,一直没有散开。

    成功了?

    周梦看着很兴奋,将我的左手掌心向上,一下子按在了符咒上面,这道符咒印在了手上。

    我很疑惑,可是周梦也好像不打算回答我,自顾自地再次聚集灵力,将灵力灌入批梦笔,也画了一道明目符印在手掌上。然后拖着我便往外跑,我记挂还仍在桌上的铜镜,回头看,只见铜镜以一道完美的抛物线,自己跃到了我的里袋里。

    被周梦拖到了大街上,只见她抬头四处寻找着什么,此时不解原因的劳娅和福耀也跟了出来,不解的神情与我相似。

    只见周梦眼睛一亮,伸手指向一幢六层高的小楼让我看。我顺着看去,不由瞪大了眼睛,眨眼都不会了,吃惊地说不出话。

    (看着惨淡的点击,心里拔凉拔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