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冥事录 > 011 探访华侨村

011 探访华侨村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劳碌命,吃完饭跟我去做个特别报道。”昨夜失眠,睡不醒的眼睛看到劳娅恢复了她以往的风风火火,正以平时工作的效率准备早饭,福耀在一旁帮衬着。

    劳娅平时做的东西很好吃,今天怎么没有什么味道,在嘴里和嚼蜡差不多。

    “劳碌命,你怎么了?”

    “没睡醒而已,没事的。”昨夜可能是着凉了,我感到浑身虚虚的,头特别沉,控制不住想要皱眉头。福耀看着我的眼神有点奇怪,可是他还是一贯作风,心里有什么话,不到万不得已绝不出口。

    吃过早饭,我和福耀就跟着劳娅一齐去了报社。最近医科大学里,诡秘的命案发生了好几起,总编要劳娅去做个调查,用整个版面来做最详尽的报道。

    “你们总编还是挺重视这个报道的,竟然还配了一个摄像。”摄像是个三十出头,有点秃头的男子,扛着一台看上去略微老旧的摄像机,应该不常用。

    听着我提到,男子憨厚地朝我们笑了一下,感觉是个很老实的男人。

    “这是王师傅,我们报社唯一的摄像,主要负责比较大的案子。视频可以截取最精彩的照片,也可以放到报社的网站上。”劳娅一副领导范,又指着一个瘦高个子,穿着格子衬衫,面颊削瘦的年轻男子,道,“这是司机小赵,外出采访一般都是他开车。”

    不知道为什么,我十分留意这个小赵,总是觉得他看上去真挚的笑容里有什么不舒服的东西。

    昨夜睡得真是很差,原本想要在小金杯上面小憩一下,可是被座位旁边的一份小资料吸引住了。这是警局那里拿到的简略资料,叙述的不多,可是……

    “一共发生了四起,有两起,你应该都是在场的。”劳娅从座位上转过头来,说道。

    我细细回忆了片刻,道:“一起是在女生寝室楼外的小广场上,另一起是在102寝室。”两起事件都是血肉模糊,回想起来只有血红和腐臭。

    “实际上这已经是迄今为止,这个事件里的最后两起。”劳娅语气有些沉重,毕竟在这个事件里,我也是其中一员,那个危险的铜镜,就在我的身边。而且好婆婆临终时已经明确说了,我犯煞了。谁知道这像是诅咒一样的死亡,会不会发生在我的身上。

    报告里,102寝室的学姐已经分四次全部遇难了,另外还有三个男生也已经死亡。

    大约行驶了20分钟,我们来到了新台市的高档别墅区,华侨村。

    保安看了证件,做了访客登记,傲慢地轻哼了一声,才放行。虽然这是规矩,但是我大条的心灵告诉我,我被蔑视了。

    华侨村外面的绿化已经很好了,可是一驶进里面,布局和绿化,假山水,都有一些江南园林的感觉。一幢幢错落有致的豪华别墅,各自有着各自独一无二的风格。

    别墅大多都被装修地各自不同的典雅大气,可是大约是华侨村的西北角,我一转头,看到了一幢哥特式的别墅,和整体的布局略微有些格格不入,而且那个角落总是让我觉得有些阴暗,有些发怵。一掠而过,它被其他的别墅淹没,便也不去想了。

    行驶了近15分钟,在一幢水粉蓝的别墅前停了下来,这个小区还真大。

    一个管家模样的老人已经在门口等着我们,身侧还有一个看上去和我一般大的男生,穿着一身小西装,亦是毕恭毕敬地站着。

    “劳小姐,请进。”管家没有过多的言语,很是有教养,后面跟着的年轻男子默不作声。

    到了客厅,管家请我们坐下,一个保姆一样的妇女,给我们准备了红茶。

    “老爷夫人在国外生活,已经吩咐,过会儿由我来回答您的问题。”老管家平静而老练。

    我的心头不由一怔,儿子莫名其妙死得这么惨,做父母的竟然都没有回国。如果是我家爹娘,估计会坐火箭回来吧,这点小自信还是有的。有钱人家的小孩不一定过得比我们好,诶……

    通过资料,现在拜访的是李哲的家,他是在超级月亮那天,三男三女中的一个,而他家的天台,也就是血案现场。

    约摸一个小时后,我们失望地离开了。老管家并没有提供什么建设性的资料,只是比较详细说明了自家少爷和其他五人的关系。天台是只有一些血留下的印记,估计每天都有打扫,也看不出什么端倪。

    劳娅的眉头都皱到了一起,象征性地让王师傅拍了一下。

    天台的西北方向,可以看到刚刚那个哥特式建筑吗?我走到了那边,张望了一下,没有看到什么。

    离开前,福耀在劳娅耳边说了什么,两个人的脸色都不太好。

    “接下来我们去一下梁小柔家。”劳娅下达了决定。

    反光镜里,司机小赵的嘴以一个诡异的弧度笑着,看着有些?人。不过是一闪而过,可能是脸上肌肉抽了一下吧。

    让我在意的是,驶出华侨村的时候,也看不见哥特式别墅的影子。难道一开始也是眼花了?果真是昨夜没睡好,今天状态太差了。

    “劳碌命,你回家吧。福耀你送一下吧。”劳娅看出了我的不适。

    回到家,福耀就回头找劳娅去了,真的有守护者的感觉。

    还有一件我在意的事情,一定要去看一下。

    敲响了701的门,开门的是一个三十岁出头的妇女,警惕地看着我。

    “请问仇奕兆在吗?”透过一点缝隙,701里住着一个普通的家庭,还有孩子。

    妇女摇了摇头,道:“没有。”

    “不好意思,打扰了。”果真是假的,他到底是谁?

    “劳鹭。”周梦从楼梯拐角里出来,手里握着批梦笔。

    “周梦?”解梦世家的传人真的挺厉害的。

    “我等了一天了,你终于一个人了。”周梦步步逼近,道:“把铜镜给我吧,否则你真的会死的。”

    我心中有些泛苦,道:“已经来不及了。”

    周梦将批梦笔收入袖子,信心满满道:“放心,等我把孽障除去,就没事了。”

    她话锋一转,口中一阵念咒,墙壁上浮出了两个白影,朝我包围过来。眼前一黑,我失去了知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