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冥事录 > 010 血祭

010 血祭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身后的东西慢慢向我逼近,感觉快要贴到我的后背了,我此时一动不动,吓的。

    耳畔感到一阵凉风,那个东西已经爬上了我的后背,与我紧紧相贴。脚一软,紧绷的神经终于绷断了,在即将和水泥地拥抱前的一刻,腰被挽住,身体一个踉跄,倒到了那个东西上面。

    怎么办?哀家吓得想要上厕所。

    “原来你这么不禁吓?”温和而有磁性的声音从耳畔响起,并伴随着一阵凉风。

    那个东西稍稍一用力,将我转了过去,相互面对。

    “还在害怕?眼睛不要闭这么紧?”那个东西的声音里带着玩味,我将全身的力气都倾注到眼皮上,狠狠闭住眼睛,身子依旧瘫软。

    “睁开眼睛,我长得不可怕……”很有耐心地开解我。

    切,谁信啊,都把我吓得想要上厕所了,鬼才相信你长得好看。我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深呼吸一下,战战巍巍地说:“不要。”

    接着耳畔就是一阵笑声,在哀家听来,是嘲笑。就不睁眼,嘲笑也没用,让你看看什么叫做厚脸皮,?(?^?)?。

    “劳鹭。”那个东西无奈了,竟喊出了我的名字。

    有点好奇,慢慢地挣开眼睛,在稍稍适应一段时间后,一张熟悉的脸出现在离我约30厘米的地方。借着天台是微弱的光,他是仇奕兆,依旧穿着一件衬衫,只是看不清颜色。

    “你怎么会在这里?为什么吓我?”事情太突如其来,哀家有点晕。

    他看了我一眼,将扶住我肩膀的双手放开,也是一脸莫名其妙地样子,“我也想问你,怎么在这里?我可没吓你,是你胆子太小。”

    “我最近住在这里,在天台是因为……”铜镜!

    转头一看,铜镜还是在天台的中央,悬浮在空中,发着微弱的青幽幽的光。

    “你看见了吗?”我指着铜镜问道。

    他顺着我手指的方向看了几眼,一脸迷茫,“什么?”

    他也看不见?“哦,没什么,你看霓虹灯,哈哈哈……”

    他的表情愈发地表现出了“莫名其妙”这几个字。

    “这个,我是山里来的嘛,没见过霓虹灯,所以有点激动,哈哈哈……”

    “好吧。”他的表情很无奈,“我也住在这里,702。”

    “邻居啊,我住602。你这么晚来天台做什么?”我看了一眼手表,快要凌晨三点了。

    他故作神秘地看了我一眼,压低声音道:“玩游戏啊,通灵游戏。”随即看了一眼手表,“时间快要到了,一起玩吧。”笑得很人畜无害。

    “算了吧,就算不玩游戏,我都很头痛了。”哀家都灵异缠身了,再通灵不是找棺材躺吗?

    他并没有理会我,握住我的手臂,直接往天台中央走去,略带笑意道:“只是一个消遣的游戏,我试过的,没有什么后遗症。玩吧,好吗?”

    被直直地往前拉去,“根本就没有拒绝的权利。”我喃喃道。

    原本太黑了,没有注意到,走近才发现,天台正中央画了一个类似于八卦阵的东西,而铜镜就悬浮在这个阵法中央约两米高处。

    他是果真看不见铜镜吗,走到了旁边也没有看到。

    “怎么玩?”顿时来了兴趣。

    仇奕兆转身,嘴角微微上扬,道:“很简单。”

    “啊。”我低低地哼了一声,无名指一下刺痛,被他的细针刺破了手指。

    只见一滴血像是脱离了地球引力一样,直直地溅向铜镜。血滴一沾到了铜镜,马上就被吞噬了,原本的青光开始泛红,一阵之后,铜镜的光芒变成了明黄色,有点升级了的感觉。

    “这……?”哀家很是疑惑,直觉,仇奕兆很不简单,默默地往后退了一步。

    一双有力的手臂伸了过来,将我一把拖入了他的怀抱,他的身体微倾,将我紧紧裹住。“这是我送你的一份礼物,你会喜欢的。”他的声音里永远带着些许笑意,那样的好听。

    全身的压力一下子就没了,他放手,急速往后退去,纵身一跃,从天台后翻下去。他的衬衫是暗粉色的,还有他离开我的视线前一刻,是在微笑,**看到了。

    等我追逐过去的时候,他已经消失在下落中了,好像从未出现过一样。

    “他的身体,他的气息,好冰。”看他从9楼跳下去消失后,半晌,我只记得他的微笑和那个冰冷的拥抱。

    铜镜依旧悬浮着,发出的明黄色的光线愈发正了,如同古时候皇帝的龙袍的颜色。

    我觉得自己累了,想要睡了,没什么力气了。

    “别闹了,我们回去了。”疲惫地朝铜镜招招手,它顺从地回到了我手中,没了光芒。

    福耀还是沉沉地睡在客厅,一切如同我刚刚出去那般。

    将铜镜放回枕头底下,躺下去的那一刻,我竟觉得刚刚的一切都是一场梦,只有无名指上的红点,隐隐地疼,提醒我刚刚的一切都是有发生的。

    新台市华侨村一桩哥特式风格的洋房,穿着暗红色礼服的女子,踩着近15厘米的高跟鞋,妖娆地走了进去。

    管家和仆人毕恭毕敬地站在一旁问候,称其为“倩腰小姐”。

    女子并没有过多的理会,径直往地下室走去。

    地下室奶白色的灯光很是温和,与上面的建筑截然不同。接近100平方的地下室里,只有正中央有一个黑色的坛子,上面绘制了一种奇怪的阵法,显得有些突兀。

    女子看着躺在坛子上的男子,他好像是睡着了,只是脸色显得略微有些惨白。

    女子握着男子的手,静静地坐在他身边,眼神里有爱慕,有惋惜,还有一些恨意。

    “你来了?”

    女子意识到仇奕兆正在她身后,轻轻地将男子的手放下了。

    “我走了。”女子抬眼看了仇奕兆一眼,不多说,慢慢地走了。

    “嗯。”仇奕兆答复了一声。

    女子走了一段路,犹豫了一下,转身问道:“你帮她做了血祭?”

    “嗯。”仇奕兆似乎并不想多说,没有转身,只是轻轻地应付了一声。

    女子微微叹息,蹙着眉,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