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诡面具 > 三 绣花鞋【五更,七夕快乐】

三 绣花鞋【五更,七夕快乐】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上午的时候我去了我昨天买药的那家药店,柜台的医生告诉我或许是我的剂量不够大,他建议说先加大一点剂量,如果再不行的话还是要去看一看医生,因为这很有可能是一种心理疾病的征兆。

    “心理疾病?”我觉得这或许和我的失忆有关吧?既然已经来到了大城市我觉得有必要去检查一趟了,我仔细的分析了早上那个复制人对我说的话,确实和我之前的猜测有些大庭相径。但是我考虑到如果我真的被检查出来是复制体的话,那么不仅对于胖子他们的计划,还对于我个人都有着很大的影响。

    下午的时候胖子公司的人来帮我装了宽带,给房子接上了网,并且为我带来了一个装满游戏的硬盘,看样子他们是准备把我当成是宅男养了,不过这样也好,这几年的奔波和遭遇一直无法让我平静下来,或许这一段时间的静养我可以恢复一些神气吧。晚上的时候当夜幕降临,我就展开了手中那加大剂量的安眠药,我在想如果我再一次进入到那个梦境我会不会疯掉?但是如果不进去的话,我就再也无法一探清楚那个红衣女人的身份了。

    很快我在药物的作用下就深入了睡眠.......然后如期的进入了那栋鬼屋。

    站在原地我觉得我每天晚上所做的一切就好像是一场游戏,一个类似于sao的游戏,我每天不断的登入登出,完成着自己的任务,但是我现在我就连我在做什么任务都不知道,僵硬的身体开始自己行动起来,在梦中所有的一切都是身不由己,我再一次的走到那个橱柜的面前,那橱柜上的女人则又变成了一张壁画依附在墙面上,白色的宣纸死死的贴在那上面。而那个红色衣服的女人和白色的背景在黑暗中给予我强烈的视觉冲击。

    在民间有这样一句话,“白纸红衣,招阴归居。”意思就是如果你在你家里门口贴上一张白纸上面画着一个红衣的女人,那么到晚上这个女人的阴魂就会来到你的家里。但是还不仅仅是这样。因为这句话的重点是在归这个字眼上,归的意思是回来,故此如果你真的想要招魂,那么只能在这个女人的家门口放上一张这样的画。

    胖子走南闯北的时候,就曾经在湘西见过一件这样的事情,当地村民会在一个死人,死后一年的头七那天,在白纸上面画上一件红色的衣服然后把那个人的照片贴在衣服的领子处,这样的话晚上12点一过,那个死人就会回到家里来了。至于为什么要招魂这个就谁也不知道了。

    不过这么仔细一看来那女人还真是我在失忆之前见过的,那么我马上想到难不成这个梦也是我之前记忆的回放?那么如果是这样的话,这栋鬼屋很有可能就是我失忆前所呆的地方。想到这里的时候我已经伸手打开了那个壁橱,不所措料橱柜里面真的是一个人,一个和壁画上一模一样的女人。女人的颈脖子被一个玉制的项圈给套着项圈的两头各是一条铁链锁死在橱柜的两侧。

    可是为什么要这样做?一具女人的尸体能做什么?但是就在我纳闷的时候忽然我听到了一阵铁链的响动,死寂的空间中,铁链的响声让我猛地打了一个寒颤,虽然知道这是在做梦但是很快我还是害怕了起来,我看着我面前这具尸体跄跄踉踉的退后了几步,接着我的脚下似乎踢到了一些东西,我低下头看见那是一面旗帜。旗帜上写着“测凶命,卜吉运。前世今生,八字注定。”以及一些白色的纸和毛笔。

    这个时候我明白了,这个地方并不是什么鬼屋废楼房之类的,而是一个算命的人养鬼的地方,而那些铁链的声音都是从其他的橱柜中发出来的。嘈杂的声音还在继续,黑暗的空间中,一波又一波的恐惧不断的冲击着我,不多时似乎到了一个临界点,“咚”的一下木板的声音轰然响了起来。我整个人顿时都被这个声音吓了一跳,再也忍不住拔腿就往房子的里面跑去。

    这里是一个很长的过道,过道两旁分别是老式的分合大门,像是一个胡同,昏暗的月光透过一扇扇“井”字铁窗渗透进来,身后的地板不断的传来“蹄哒”“蹄哒”的声音,像是有两三个人在慢慢的行走,有鬼,这个房屋真的有鬼,随着后面的脚步声越来越大,不多时我两边的大门也响起了一阵声音。

    “咚,咚,咚。”愈来愈多的敲门声忽然从一扇扇大门的后面传了进来,霎时间整个过道都响起了这样的声音。

    为什么是从里面敲门?里面的东西是要出来?还是要进来?那里面究竟是什么地方?我这个时候停下了脚步出神的站在了一扇大门的面前。这样的门是最老式的大门,门的门框和门扇是由黄杨木制作的,门轴也是很老的铁质铰链,而大门的门栓下面有一个青铜铸造的门钹。

    “娘的,这里真的是房子的玄关嘛?怎么感觉这么诡异?而且这个房子有这么大嘛?”我透过窗子看着外面的景色,只看到一轮红色的月亮静静的挂在外面。“我究竟通过这个房子来到了一个什么样的地方?是异空间嘛?还是说?”我忍不住的打了一个寒颤继续往前跑去。

    不出所料这个房子真的是出奇的大,我经过了玄关之后来到了一处大堂,厅堂的装饰有一股80年代的风味,虽然已经是残破不堪,但是地上那些旧皮箱、老电扇、打字机、铁皮暖水壶、还有一个个“囍”字的托盘都印证了这栋房子的年代。还有那些原生态的木质的家具和发霉的桌布。

    站在这个地方,我似乎感受到了一股强大的气流,貌似我钻进来的时候察觉到的风就是从这里吹出来的。我撇过头不去管这里就往风吹的地方跑去,发现在这里的转角处有一个楼梯,楼梯分上下两阶,但是奇怪的是上面的楼梯为木质阶梯,铁质扶手,而下面的楼梯却是一个如同地洞一样的土坡。

    而风就是从那下面吹进来的。

    “下面的地方绝对不是这个房子的主人开挖的,一定是后面还有人进来挖掘的。”我心里想到,然后迈开腿就往地洞下面走去,因为我记得我失忆前也是进入了一个地下室,我想要看看我还能不能再次找到那里,找到我的记忆。

    这是我自己的选择,也是我拜托梦境束缚之后做的第一件事,当然最为可怕的结果还没有到来。关于这个所谓的梦,我完全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每天晚上准时的就像是国产的肥皂剧,但是对于我能够挣脱梦的束缚这一点我始终认为这不是什么好事,隐隐约约的感觉这是一切有些不对劲,但是又找不出是哪里?

    黝黑的地洞,伸手不见五指,我摸着凹凸不平的岩壁慢慢的走着,忽然我听到一个真切的响声传入我的耳朵。

    “咚,咚,咚。”像是一个人的心脏在疯狂的跳动。

    “是我的心跳嘛?”我用手按着自己的胸口,一步一步的继续往下走,反正这也是在梦里,没有什么需要害怕的,如果是遇到了什么极度的惊恐我也会被吓醒的吧?

    我按捺住忐忑的心情慢慢的继续摸索着向下,不知道为什么在梦中我的阴阳眼完全没有了作用,黑暗的地下那样的声音疯狂的刺激着我,不过很快在声音的促使下,我心性大乱开始在这个地下通道中跑了起来,没过多久,我看到这个通道的尽头居然出现了一点亮光,像是月亮皎洁的光一样。我开始警惕的放慢了步伐。

    “这个地下怎么还有月光?总不会穿越了吧?”我想了想觉得还是不可以这样轻举妄动,在外面的时候我可是经常听到有老人提起说什么如果你在梦里梦见你死掉了的话那么你或许就再也醒不来了。因为梦境是我们的灵魂达到的另一种的精神层次所在其中所做的一切。想到这里我打了一个寒战,却不经意的一个东西跑过了我的脚下我在被这么突如其来的东西吓得整个人向前走了一两步,但是就是这个时候我刚好的踩到了那个经过我脚底的东西一滑整个人仰面摔倒了下去。

    这一摔让我整个人都滑出了这个地底通道,我睁开眼睛,揉了揉略微疼痛的小腿,心里还想刚才是个什么东西跑到了我的脚下?这东西一定是活着的,是老鼠还是......?猜疑着我顺着方向往不远处一看,居然看到了一只绣花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