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诡面具 > 六十二、神农辟疫镜

六十二、神农辟疫镜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镜子里是一张模糊的脸,不与其说是一个模糊的脸倒不如说是两张重叠在一起的脸,我看着镜子里的人,镜子里的人也看着我,一瞬间气氛死寂下来。冰火!中文.

    我退后了几步,颤颤巍巍的问道“你到底是谁?”

    可是他却不回答我只是自顾自的拿着那面镜子照着,一切都在诡异的上演着,像是一部无声的哑剧,我看见那个人不断的用手抚摸着自己的脸,嘴巴不断的开合着可是却吐不出一个字来,呼的一下不知道是哪里来的风,吹灭了我手里的灯盏,我啊的一声大喊了起来,转身就要往回跑。

    这个地方不对劲,这个人也不对劲。可是当我转身的时候我从那个目前被称为聂财的人手里的手电看到那透明的通道里我的魂魄,十一个!居然只有十一个了。但是就在我呆泄的时候“咚”的一下那个人一拳打在了我的肚子上。

    晕过去了,很简单的又一次晕过去了,晕过去之前我死死的抓着那个人的衣服,我狠狠的盯着他,眼中没有一丝的恐惧,但是不管怎么样我还是被利用了?不!不是利用,只不过又一次被骗了。

    “你是谁?”这是我晕过去之前说的最后三个字。

    梦!又是梦。这一次的梦却是如此的真实,又是如此的快速,像是快进的电影一般,我看见一个个带着面具的人从我面前走过,11个人,有11个人站在我的面前,他们带着不同的面具,有时是男人,有时是女人。

    接着我又梦到了很多的东西,但是却是一些抗日的时候和文革的时候的事情。

    荒诞的梦就是荒诞的收尾,很快我被一盆水给浇醒了,我猛然的爬起来看着四周却是发现自己在一架直升飞机上面,而我的对面却是胖子,胖子冲我笑了笑对我说道“还以为你死了。”

    “这里是哪里?”我透过直升机的舱门往下看去,这里是一个巨大的深渊,深渊之外一片漆黑。

    “我们已经从那里面出来了,谪仙城的上面有一个大洞口,我在那里试着去联系地面上的人发现居然可以联系上了。”

    “原来出来了啊!”我松了一口气呼的一下又睡了过去。

    这一睡不知道过去了多久,醒过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正在医院的病床上旁边还趴着一个人。“老头子。”我下意识的喊道可是却想起来他已经死了。

    那个人抬起头看着我说道“活过来了?”

    “谢晨辉?”

    “怎么了?”他问道“脑子摔坏了认不出我了啊?”

    “没什么?”我叹了一口气又问道“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我记得我晕迷的时候是被人打晕在墓中的啊!”

    “老板说他是在墓的外面发现你的,那个时候那一片平台坍塌到了海中,有一部分都是没有掉在海里的,你就在那些石块上,不过听你的说法你是进去了那个墓?”

    “你们胖子呢?啊不!你们老板呢?”我觉得有些东西还是单独去和胖子谈比较好。

    “他去找你的父母了。”谢晨辉语出惊人。

    “什么?你在逗我?”我有点无语。“他连我的名字都不知道还说什么找父母?干爹嘛?”

    “萧笃啊!我老板说他听到了那些盘古的人喊你的名字。”

    “怪不得!唉问你个事,胡肖这个人你知道嘛?”我想了想还是问道。

    “不知道,怎么了?是你亲人?”谢晨辉不解。

    “算了。你出去吧!我想静一静,胖子来了让他直接来找我吧。”我干脆也不叫什么你老板了,喊着都变扭直接说胖子还是顺口多了。

    “好吧!”谢晨辉说了一句就出了病房,我整理了一下我在墓中的信息,现在唯一想不通的就是那个人究竟是谁,还有为什么他会把我救出来。

    不久之后胖子进来了,我问道怎么样!他递了一份资料给我说这是我的个人信息,我低下头看着那彩色照片上的人一时间有些陌生了,“听说你一个人跑到了墓里面?”胖子问道,我听闻抬起头来把资料暂时放在一边对他说了一下我在墓中遇到的事情。

    “这么说来胡肖还是死了咯?至于那个聂财我真的完全不认识,胡肖是当初和我一起在盘古的训练营中认识的朋友,自从我叛变后他就一直留在了军营里直到我认为要利用到他的时候,他才进入了盘古。”

    “利用?”

    “就是利用啊!我一直把利用这个字看成是朋友的交际,人的结交就是为了相对于的利用,虚伪的言语掩饰只会让交情变浅,所以我们也是直言不讳,如果是朋友就相互利用。”

    “呵呵!”我笑了笑不去在意胖子的极端思维。开始向他讲述在墓中我与那个名为聂财的人的故事,一边说着我一边看着我的那份资料,萧笃,萧笃真是一个陌生的名字啊!

    “等一等。”胖子突然打断了我的回忆“你能不能再说一遍你看到的那面镜子的模样。”

    我不知道为什么胖子会有这么大的反应但还是按照他说的再说了一次。胖子沉思一会嘀咕道“神农辟疫镜?”

    “什么?”

    “你们在墓中看到的那面镜子可能是神农辟疫镜,也就是秦王八镜中的一面神器,这种东西传闻可以照人可治病,照疟可辟鬼是属于神话时代的镜子所以才会是石头做的啊!你看到的石头镜身两侧的镂空人物造型其实就是神农你知道为什么人物的身体只有头部和四肢嘛?因为传说神农一生下来就是个透明肚子,五脏六腑全都能看得见。”

    “照人可治病,照疟可辟鬼?”我自言自语道“是不是就是说可以看到人的身体的部位里面的疾病?或者说可以穿透人的皮肤?”

    “可以这样说吧!按照你之前说的那样我认为那个人其实是带了一张人皮面具,不然的话也不会从神农辟疫镜中看到两个人的面容。但是关于这个人的身份一定不会很简单,之前你对我说过那个人说什么岱舆千秋!你可以知道岱舆是很么嘛?”

    我摇了摇头,说实话那个东西我都不怎么在意也是胖子问的时候我才会想起来的,如果要说是什么意思鬼才知道。

    “岱舆是海上仙山其中的一座山,这五做仙山分别是岱舆、员峤、方壶、瀛洲、蓬莱。据《列子.汤问》记载‘其山高下周旋三万里,其顶平处九千里,山之中间相去七万里,以为邻居焉。其上台观皆金玉,其上禽兽皆纯缟。珠玕之树节丛生,华实皆有滋味,食之皆不老不死。所居之人皆仙圣之种,一日一夕飞相往来者,不可胜数。而五山之根无所连箸,常随潮波上下往返。’最后二山飘去不知踪迹,只剩下方壶(方丈)、瀛洲、蓬莱三山了。”

    仙山?我忽然想到了之前我们在壁画之中以及墓阙上所听闻的仙岛。我问道胖子会不会这岱舆就是我面具的来源地?

    胖子点了点头接着对我说道“岱舆这个地方,还有墓阙中那个名为徐阜的人,以及我在那几座雕像背后看到的字体,很显然我们的目的以及达到了,现在我能说我们所掌握的资料绝对不再是盘古的人可以接触的啦。”想了想胖子又从他的衣服里拿出一张纸来“还有你从那个墓穴中带出来的那张纸。”

    “这个是?”我看着那熟悉的纸张忽然我就想起来了。这其实就是我在墓穴中甬道里那具尸体上所拿到的东西,之前一直太匆忙我都没有来得及去看那个玩意儿。

    “这是一张地图。”胖子说道。但是就在胖子说完这句话的时候突然我病房的门被打开了我看到几个人走了进来。

    我愣住了,胖子也愣住了,很显然我们都不认识这些人。(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本站)订阅,打赏,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