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诡面具 > 三十八、船舱

三十八、船舱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甲板之下

    变故来得太快,从钟男被拖入甲板下面,再到吴斌跳海被拖进水中,只经过短短的3分钟的时间,惊慌和恐惧弥漫在船上,这艘船,被太多的迷雾给包围了,我们完全下面不知道什么东西在驾驶船,或者说我们压根就不知道这艘船经过了几千年的岁月上面还遗留了什么东西。.

    “必须全面检查这艘船。”我和黎明走回去的时候听见老头子说道“吴斌属于偏阴的体质,他的眼睛更是阴阳眼除非是遇见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不然是不会流血的,七窍之中有四窍流血意味着大凶。如果我们不知道目的地有多远的话呆在这个地方一定没有什么好结果。”

    船的速度正在逐渐的变慢,现在不仅是船的问题,我们还不知道水下有什么东西,之前看见吴斌莫名其妙的被拖下水我就感到在那海之中有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

    “那我们要怎么去搜查?”胡勇最先喊了出来“钟男的结果你不是看得很清楚了嘛?你还要我们去送死?”

    “我不认为这是送死,倒是觉得这只是简单的自保。”老头子对他解释到。

    “那你最好选对人去。”胡勇突然嘿嘿的笑了起来,云雾中有光线渗透下来,我看见胡勇的眼睛死死的盯着我。

    “那就你去吧。”胖子把我推了出来,接着还没有给我反应的机会说道“我们一间房子一间房子的看吧。”

    “......。”我有点儿无语了,但是没去管那么多,毕竟现在的情况不太对劲,我随着光线的浮动在船上无意的走了起来,因为我压根就不知道通往底仓的道路在那里,我们都是没有做过船的人,只能对于船的外部结构有一个模糊的了解。可是这内部的构造我就是毫无头绪了。所以只能从船舱开始了。

    我们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在船头,那个虬龙的龙头高傲的翘起龙角在前面破开风浪,我没去多关注那些古代的文艺作品,只是看着那些人分别穿好衣服和带上枪支弹药。

    胖子说我们都会在你的身边,但是你要做的是在我们推开门的时候第一个走进去就行了,说着他递给我一个手电。

    这艘船的第一间房子就是被这个诡异的房门,我走了过去小心翼翼的推开房门,后面的人都屏住呼吸死死的握着枪和刀,可是当我推门的时候我却发现这扇门是给封死的,我看了之前和我在一起的那个勒溯一眼,他对我点了点头告诉我这个地方原本里面就是有人的。“这扇门的背后我听见过人的声音。”我一边说道一边把门上那怪异的图案展现给胖子他们看到。

    “这是记录这里地质变动的变化?”我看见一名地质学家走了过来“上面的图案是说明了这个地方的变化。”他推了推眼睛再一次强调。

    “太阳?”胖子试问到。

    “不能说是太阳,就像是我们头顶的那些阳光一样,其实那并不是阳光直接照着下来的结果,只是被一些透明的晶石折射后的结果。而这些地方我猜测是很早很早的死火山的入口。”

    “死火山?”

    “几亿年前的产物了,之前我们去救这位小哥的时候那山体的半山腰不就是一个火山溶洞嘛?但是在神农架的下面一直是没有发现什么岩浆和地质的变动。可是这个地方就不一样了。”他突然张开双手“这里其实就是曾经的岩浆所在地,之前的爆炸就是最好的证明,在这里蓄积的力量已经可以把下面的水给喷涌出去。”

    “我不认同你的观点,因为你的观点没有任何可靠的证据。”黎明走过去。

    “我觉得有可能。”我打断黎明的话,我猜测那些矮人的尸体就是被岩浆的冲刷给带到了那个地方的。接着我把我在那片溶洞中见到的一切告诉了他们,如果我不这样做的话我有很大的几率怀疑这些技术宅会在这里进行一场激烈的辩论赛,但是时间不多了,

    我们继续走,走着发现船上竖着一排的房间全是这样分封闭式的屋子,这太不正常了,这么多的房子如果都是这样的话建造起来有什么意义?

    “这里不对劲。”胡勇最先说道。“什么房间的门都打不开,而且夹板下面的门也拉不开了,会不会是下面真的有什么东西。”

    “这是总所周知的事情了。”胖子死死的看着那块门板“帮我把门给砸了,我到底要看看这里面有什么东西。”海浪的声音此时稍稍小了一些,在胖子说完话的时候我们猛的屏住自己的呼吸,突然那船舱里奇异的脚步声就浮现了出来,像是无数只人的脚在我耳畔行走,无数只只有脚没有身体的生物。

    “嗙”的一下,我看见**一脚踹上了房门。可是那道门还是没有被打开。一下,又一下。终于那道门抵挡不住被打开了一道裂缝。

    我连忙用手去扣那些缝隙,很快那扇门就被我们给打开了一条可以伸进去手臂的缝,我拿着手电往里面照去,看见里面居然有一片漆黑的东西在不断的蠕动。“头发。”是头发我忽然喊了起来,那门里面堵住门的居然是密密麻麻的头发,而且还在动。我马上让开身子给胖子看到。

    “我们走,不能在这里呆了。”胖子马上下令。

    “怎么了?”我跑过去问道。

    “这个地方不是船。”他说。

    “不是船?”

    “回去再说,但是现在我需要找到的是这里的冥殿。”

    “冥殿?”我马上想到“难不成这里是一座墓?”

    “没错,这里就是一座船墓,如果不经过这样的论证我是怎么也不会想到,那块墓阙上记载的东西是真实的。”胖子说道“墓阙上记载,在仙山上的人死后想要回到故乡,剩余的人就用木材给他搭建了一艘船,在船上放在棺木和墓阙,把格式的设计如同是一座墓穴一般放入了水中,船上有足够的食物和人殉。”

    “殉葬?居然还有殉葬?”

    “没有错。”胖子低头,看来我们真的来对了地方,他抬起头,目光看向上面一层的房间。那是一个圆形的城堡顶头,上方似乎有一个中空的小圆孔。

    胖子安排好其他的人在夹板让他们不要乱动就带着我和老头子还有**走了上来。上来之后我绕着它转了一圈才发现那个船堡的四周居然没有门扉。只有上面有一节一节的绳梯从那里面放置出来。

    我与老头子对视了一眼绝对有点儿悬,因为一艘船不管是载人还是载货都是需要一个正常的过道来通行出入,可是这个圆形的堡垒状物体完全的颠覆了我的想法,我的脑中一个如同是监牢的概况图慢慢的浮现了出来,因为只有一个封闭才地域能有此建筑,为什么会在船上建一个这样的牢笼?。

    我努力平衡着自己的呼吸声看着这做船舱后面的飞庐、爵室,一个个犄角不一,横梁凸显,在这个潮湿的地方马尾松的优势很为突出,虽然木头的本体颜色与整个船只不太相符相合,但是它的保存木质确是很长久的,站在这里开着手电纯白色的光,照射在那些房屋的褐色木头上一股奇诡的气氛迷茫开来,尤其是在那里阴影处的地方。

    我用手试了一试绳梯的结实度就展开手脚爬了上去,下面的室内比起船外看到的不止大了一两倍,里面的用手电扫过的地方密密麻麻的布满了各种的符咒,而那中间的位置安安稳稳的摆放着一口巨大的棺材。第一眼看去我有点傻了。

    “是符咒!”老头子爬过来说道。

    “什么符咒?”我问道。

    “看不清楚这里太远了。”老头子一边对我说一边把里面的情况告诉给了胖子。

    “果真有玄机。”胖子说道你们看看能不能下去。胖子丢了一截绳梯给我们“我已经绑好了绳子的。”

    “你这是早就想让我们下去的意思啊!绳子都系好了。”老头子瞪着眼骂道。

    那边胖子不顾自己的老板形象疯狂的和老头子对骂着,我听着有点发燥便把自己的姿势慢慢的从匍匐改变了过来,可这时猛的船身一动,我人一下没有抓紧绳子,直接被空抛进了那个黝黑的船舱中。

    看着手电被浮动的船身给抖了开来,光线在我的头顶闪亮了一刻后就不见了踪影,漆黑瞬间包紧了我,1秒过后我重重的摔倒了地上,“咚”的一声音波在狭小的空间中传播至尽头然后从无数个面位反弹回我的耳朵里,像是镜子中无限折射的光线,我自己的声音无止境的抨击着着我。

    终于我慢慢的爬了起来“老头子,把绳梯给我丢下来。”

    很快一个手电和一道绳子就被丢了下来,老头子也跟着爬了下来“怎么了?他问。”

    “我怎么知道。”我有点无奈的摸着自己的面具。“我还要问你呢?”

    光线再一次照亮在这个地方,我看见那口棺材就静静的躺在那里,我慢慢的走过去那是一口黑色的铁棺,在手电的光照下能发出五颜六色的光线,当我站在它的面前的时候我甚至是能从它的棺材盖上看见自己的投影,而且我用手抚摸上去有一股温润的感觉,就好像是一具鲜活的肉体。

    第一次看见这样的棺材我突然来了兴趣我蹲下来看见棺材上是各种各样的云纹和浮图。

    “那是真正的石精。”老头子走过来说道。

    “石头?”我纳闷了“这不是铁吗?”

    “是石精这种东西就像是一个冰箱一样可以拥有反季节的温度,非常的奇特,很多地下溶洞中的两季洞中都可以发现类似于这样的石块。但是真正的石精恐怕也只有这里可以看见了。”

    “那享有这样高贵的棺椁的人会是谁呢?”

    “那恐怕就是开馆看看了,不过我现在最在意的还是这些符箓。”老头子指着那墙面上的符咒说道“这是无逸,祝音咒,诅咒为告神明令加殃咎也。也就是说就是用语言告诉神明要求惩罚恶人,并向神明发誓。”

    “不懂。”我摇了摇头。

    咒语、符咒是种巫术行为。语言禁忌发展到达到灵物崇拜程度,就可能形成咒语。咒语是口头语言禁忌,平时禁止使用,一经使用,咒语就具有超自然的力量,会致对方于非命。可能你是对于这方面接受的比较少,不过对于我们这些老头子来说诡异灵异的事情接触的多了,只要是不可用科学解释的我们都会归为无主之魂所为。就比如下面的那些符咒吧!那些是人的衣物做成的符咒也就是被称为无逸,同音是无衣,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这些衣服都是以死之人穿过几年,再用药物浸泡过的。也许是年代久远了,脱了色彩其实那些衣服都是红色的。”

    “为什么?”

    “因为在那些宗教里面认为红色也就是赤色为大凶之色,所以这些用赤衣绘制符咒也被称为赤衣拘魂。其中的作用,就是把一些死人的魂魄留在这间屋子里。”

    “为什么要把人的魂魄留在这里面?”

    “我也不知道。”老头子叹道“反正这个地方不是我们可以进去的,那些动用符咒的人一定要做什么。而这样的事情不是我们已知范围的,也不是我们2个人可以应对的。”

    “胖子。”我大声喊道。

    “怎么了?老板下去了。”**说道,刚才船经过了一片不平静的海域,出了点事故。

    “让他来一下这里吧。”老头子代替我说道。

    不过当老头子说完的时候我看见**脸上的表情却是一副如见死物的样子。“怎么了?我背后有什么?”我问道。

    “你......背......后。”**的声音都有点儿颤抖了起来,变调的声音中满是恐惧的发泄。

    我看着头顶的**依旧搞不懂他想要表达出一种什么样的言语,直到我忽然觉得自己的裤脚旁有什么东西在拉扯自己,我转过头,发现身后还是空无的黑暗和诡异的符咒,而那种感觉还在从我的腿上源源不断的传来。

    我低下头,发现那是一个人。

    我浑身开始打抖。

    那是一个只有上半身的人,腰部以下的部位都不见了踪影他的腰部紧紧的贴着地面发出嗤啦嗤啦的蠕动声,他的双手抓着我的小腿,头部完全被白色的头发给笼罩住了,我看不到他的眼睛但是总觉得那些蓬乱之中有什么在看着我,目光寒透、冷澈如冰。

    胸口开始大幅度的起伏,疯狂的呼吸着船舱中带着腐烂气息的气体,身体从小腿慢慢的软了下去,脑袋里没有一丝想法,手臂颤抖起来无法停止,感觉有人在上面叫我,可是我却是下意识的低头看去。

    酥麻的感觉一点点的传来,我的裤子好像被抓破了一般,突然一个刺骨的东西抚上了我的腿部。(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