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诡面具 > 一、久违的48号

一、久违的48号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在哪里?”

    “布里?是你?”电话那头传来惊讶的声音“你怎么突然找我来了。”

    “听说你在英国的执教生涯结束了,特地来向你讨点国外的东西。”

    “那你来啊!”电话那边的声音当即兴奋道,“你还在那个不好的地方?等着我明天就去接你。”

    “没有啊!”我在你的门口,布里说着从破旧的窗外望去。这是一栋破旧的民房!房子的窗外栏杆已经锈的半挂在了那里,玻璃也是破的破,没破的则也是被小孩子砸出一个六角形的口子,有的地方被象征性的用纸糊了下,有的却是管也不管走在这里面看着破损的门房觉的心里有点悚,七楼对于这个小县城来说算是高的建筑了,风随着高度的曾加越来越大。

    来的时候他很确定的问了西安这边的老文物局是在长安区的郊区处,这里不知道为什么并没有公交到这里,所以布里花了很长的时间才搭到一辆顺风车,路上司机告诉他这片区在1996甚或更早的时候,有私人营运的公交车,每天准时发车,后来因为某些原因,车被砸了,自此就没有了公交,2007或许更往后一些,长安公交公司在该片区通了车,开始是一小时一趟,后来变成2小时一趟,再后来,车干脆就没影了。

    长安区以前叫做长安县,是一个比较落后的农业县城,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文物局偏偏把选址选在这里,直到10年的时候古文化保护中心注入了一些新鲜的血液,领导们才考虑到把文物局迁移到凤城八路,不过还是有些少数的老职员在这里办公具体是为什么谁也不知道。

    古长安曾是周秦汉唐等十三个王朝的京畿之地,开国之后这个地方也曾是县长的办公地点,但是这个小县区随着国家的规范被国务院批准撤消陕西省长安县,设立西安市长安区,2002年9月16日长安正式撤县设区划进了市的管理范围中心地就被转移了,先是政府大楼,再是国税局然后所有的国企都挪走了,只剩下这片废墟,偶尔在杂草中看到几个刻字的石块隐约可见当时的繁荣。

    “可是为什么从英国回来的你还会在这里呢?”布里呢喃了一句继续眺望窗外。这已经是五楼了,布里算是一口气爬上来的。他的身体很好爬七楼都不费劲但那个非主流的面具男的解释却非说他吃多了盖中盖,对此他哭笑不得。

    窗外的风呼呼的吹着,布里从楼梯口进来才发现什么老文物局都瞎扯淡一说,这个地方的下面3楼完全是废墟一般,只有那楼梯的走道光洁如新好像每天都有人在刻意的打扫一样。格格不入。

    办公室的牌子上分别挂着组织人事处、计划财务处、文物保护与考古处.......本想要给老友一点惊喜的可是当他推开一扇扇破旧的门扉还是无奈的拨通了他的电话。“妈的,这个地方简直就是鬼楼吗?”他用彝族的古语生动的表达出了他现在的心情,甚至还用了一个和胖子学到的脏话。

    对于,妈的一词。布里十分不解,妈是对于母亲的称呼,的算是语气助词可是为什么到了他们嘴里就变成了脏话呢?不过虽然如此这还是不影响他的语言表达。

    嘟嘟的声音还在继续,时间已经过去了4天,来到这里之前他回去彝族一躺,有些事情是他必须亲自出马的。

    “嗨!老不死的。”忽然转角处一个声音响起,布里回过头去就看见一个白眉黑发的老人,他的背有些驼,那是低头看书所照成的,所以相对应的他还戴着一副超厚度的眼镜片。

    “你这都是什么地方啊?”布里从局长的办公室门口退了回来。

    那老人一看到局长的门牌当即骂了起来“你这个老不死的还真会损人啊!你再给我10年我也爬不到这个位置啊?”

    “没有呐!”布里笑道“我只是在找卫生部的门牌。”

    “滚,还呆在哪里干嘛上来呗。”

    “我说程鹏啊!你这里条件不错嘛!”布里一边上楼一边笑道。

    “别说了,你以为我回国一个人被安排在这里我愿意嘛!要不是工资高。”

    “高?有多高啊,每天在这里做的跟鬼似得。你还是一个人嘛?”

    “废话,谁有你那么花心。”程鹏怒道“我有心脏病的你能别气我吗?”

    “好吧好吧!开个玩笑嘛。”

    “哎,我还纳闷呢?你怎么说起汉语来了。”程鹏突然用古彝族语言问道。

    “汉语博大精深啊!”

    “恩啊?”

    “比如,妈的。”布里坦然道。

    “该死,我有心脏病我没和你说过吗?”

    布里跟着程鹏走上去,过了一个转角到了5楼视线不可触及的地方仿佛过走了一条大街,破铜烂铁,废瓷残砖的5楼与这个电子大门守卫着的6楼简直是天壤之别。

    “天呐!”布里叫道“这是人住的地方吗?”

    “你他娘的什么鬼话。我不是人啊!”程鹏用手指在门的右边凹槽里一划,做了个请的手势。

    布里这回真的是一个进城的乡下人了,四处打量着观望着,他看着一套套齐全的设施他才知道,国家不可能放任这些东西给一个无权无势的小老头的。长虹的彩电,雕花的木椅,青花瓷的茶水桌,还有一个个青铜器编钟般摸样的小灯。

    “那个指纹门就要不少的钱吧?”布里坐下来问道。

    “那个可不是给我用,这里是6楼上面还有7楼呢!那里才是门所要锁住的地方。”

    “说说怎么回事。”布里问着想从口袋里掏什么东西,却又掏不着。

    “嘿嘿!”程鹏笑道,丢了一根烟过去。

    “哟呵!苏烟。”

    “识货啊!看来你也不是与世隔绝啊,吸一口看看!”

    布里鄙视的看了程鹏一眼,吸了一口,摇了摇头“不习惯啊!我压根就不是吸这种烟的命,多少钱?”

    “你猜猜。”程鹏接着又给自己点了一根。

    布里竖起一个巴掌“500?”

    “哈哈!你小子好大的口气,也太看得起我了,不过你还是错了!”

    “600?”

    程鹏摇了摇头微笑着,那摸样明显就是一个逆袭成功了的老**丝对着曾经的高富帅炫富的一个德行。

    “你呀你,还会打起官腔了?”布里用手指着程鹏,如果他词语够丰富的话想必一定会说到“我去年买了个表”不过说真的这烟的味道和普通的还真没有两样甚至自己都觉得有点儿呛,按道理说不应该啊!高档香烟都是味道香醇,后劲十足的,有的时候那种味道都可以飘到几米远,布里活了半辈子见过最极端的烟就是那种十分清淡,不刺激,没一点儿感觉的女人烟,可这烟他确实无语了......。

    “看看盒子,看看这包装。”程鹏从陶瓷的茶几下拿出一个木盒,这种盒子是以紫檀木制成,盒子的周围还被小火慢慢的熏染成了一种火焰的谈红色,盒子的轴是用瓷器做成的,只要是陶瓷的专家都知道,想要把瓷器做成一根木棒的样子,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而且一不小心就会夭折,更别想用这样的东西去做一个盒子的翻盖轴了。

    打开盒子里面一股清香扑鼻而来,在以青铜纹路围边的盖子中,被人雕绘出了一株红杉,用异常细腻的雕刻手法在巴掌大小的范围,拟刻出了连树叶相连的缝隙都可以看得到的树木。

    红杉树代表着长生是老年人最喜欢的树木之一,而紫檀却又是代表着最为名贵的树木,再加以用青瓷和铜边修饰,这简直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2000?”

    “错了!无价,这种东西全世界只为我一人订做,你怎么可能猜得出来。”程鹏那个老家伙突然站起来,头发一甩摆了一个pose。

    这就是一些老人,就算身体苍老,就算心灵沉寂,就算时间一度剥夺他们最在意的东西。韶华白首他们却始终有些时间不曾触及到的一面。

    可是就算是这样,老人们也有着各自的野望,他们如同是苍鹰蹲踞在山崖的最高峰,头接蓝天,静静的等待,等待需要他们一击致命的猎物的出现。

    布里笑着侧过头,眼角的余光在笑声中看到桌上放着4盏茶杯,这些茶杯都是用正宗的唐三彩,只不过是做成的高脚杯,这种器具在中国考古的历史上几乎是没有挖掘过的,而且这一套杯具的样式别具一格就好像是一条龙盘着茶盏一样。

    似乎注意到了布里的眼神,程鹏笑了笑解释道“这都是我之前来的朋友来的时候拿出来的,我这个人比较懒一直都不愿意收拾,话说这次你来找我也不是单单叙旧吧。”

    “没错啊!这次来确实有一些东西需要你帮我一起看一下。”

    “要不要把其他的老东西一起叫过来?”

    “不用了,我想你一个人就可以了,我可是有很多事情都想要问你啊!”布里说着看了看墙上的挂钟,时间正指着12点的方向,里面传来咚咚的响声,一只羊脂白玉的玉牌在摆钟的后面不断隐现。

    突然时间回溯布里想到了他最初与程鹏见面时候的对话。

    “我得罪了一个我们公司的人。”

    “什么?”

    “我杀人了,我杀人了。”他疯狂的抓着自己的脑袋喊道。

    “别人都叫我48吧!真不是一个吉利的数字啊!所以和我在一起的朋友没有一个长命的,包括我的爱人。”

    “所以你认为他的死和你有脱不开的关系?”布里安慰道。

    “是啊!现在他的弟弟估计正全城通缉我呢。”

    “他弟弟是谁啊?”

    “甘海辉,是你们这县城片的人,也是我的同事之一。”

    手机用户请到m.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