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诡面具 > 九、夜宿

九、夜宿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老鼠?”为什么会说是我?我诧异道,可是接下来我就看到胖子已经从手里抄起了铲子“怎么回事?为什么会这样?我怎么可能是老鼠?”

    “你们冷静点,你们冷静点会不会有误会,小朋友你没有看错嘛。”王磊连忙站在我这胖子中间,然后转头问道。

    艾凯拉木也急忙的把穆巴拉克从地上抱了起来,安抚道,一句话也没说只是死死的看着我,我知道他的小孩掉进去过豺狼沟他也一直十分警惕那个地方,或者说是警惕老鼠,然而他现在这么一看着我就像是看待一个死人一样,不会是已经认为我是亡灵了吧?我心中叫苦连天。

    “老鼠是老鼠。”那边小穆巴拉克还在不断的说道,可是胖子已经凶神恶煞的拿着铲子把我和穆巴拉克他们隔绝了起来,瞬间我就明白其实胖子也是在保护我,要知道当地的居民那个家里会没有几把猎枪,如果为了他的小孩指不定艾凯拉木会做出什么事情来。

    “走啊!”这时王磊对我使了个眼神。

    “走?”我一时没缓过神来被王磊推了一把,忽然我就看到一只灰色的小老鼠从我的衣服口袋中钻了出来。

    这下屋子里的人顿时松了一口气,可是只有我还沉浸在恐慌之中,这只老鼠我记得,我记得很清楚就是在街道中我看见的那一只,怎么会一路跟着我跑到了这里,想想我就不寒而栗,还是藏在我衣服中的。我冷冷的打了一个哆嗦,而胖子也猛地一铲子挥过去把那只小老鼠给拍死在了地上,“操你大爷的,吓死老子了。”说着一脚把老鼠的尸体带着血肉给踢出了门。

    “喂喂,那可是灰仙。”艾凯拉木这时说道。

    “老鼠怕什么,他吓坏了你的小孩难不成我们还要供着他?”胖子挑了挑眉毛。

    终于小穆巴拉克也不哭了,王磊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问到我“怎么那么不小心。”

    “不知道。”我说着摇了摇头。接着耳畔就传来了胖子的声音“其实闹出这样的事情多少我们也有点责任的,那也不好意思在多打扰了,我想我们还是趁着天早赶到丹桂村吧!”说着丢了几张红票子就头也不回的扛着背包走了。

    看到胖子的态度一直还惊魂未定的我也急忙拿起东西跟了出去,问道“怎么走了。”

    “事情已经这个样子了,他们能不排斥你嘛?所以还是走吧!”胖子叹了口气说道

    “那我们为什么不再找一个房子住下呢。”

    “不用了,这个地方子多是一个姓的小镇,我们要是住下了难免低头不见抬头见,显得大家都尴尬。”胖子义正言辞。

    “你想多了吧!我看他不会是个那样的人啊?或许真的是我触动了他的小孩使得他当时才会那样。”我总感到胖子的分析不太靠谱,便为艾凯拉木辩解道“再说了我们不是有帐篷嘛?为什么不在这里露营呢?”

    “哎!你就别说了,胖子杀了只灰仙还敢在这里落脚嘛?”说吧王磊踢了踢胖子的小腿,只见胖子身子一软差点没倒下去。

    “要你多事。”胖子打着哆嗦怒道。

    “是你要装逼,这样好了吧!不过我们等会儿怎么走啊?”

    “有地图。”胖子不理会我们也不放慢脚步直往前走去。

    “可是.......。”这边我刚想说就听到后面艾凯拉木的声音响起“林总,林总,你们这样走到丹桂村起码也要晚上1、2点到,山里夜路不好走啊!”

    “没事!”胖子听到声音马上停下脚步回头抱拳“我们走快点兴许就行。”

    “没用的。”这时艾凯拉木已经追了上来手里还提着一个袋子“如果你们真的要走的话,我知道从山里可以抄一条近路,这是平时早起赶庙会的猎人才会走的地方。”说吧还把袋子给我打开看了一下,我看见里面全是一碗一碗的饭和菜,接着他把袋子交到了我的手里,拍了拍我的手,往前面一指,“就是那儿,往那边走的话,可是看到平时有人踩踏的痕迹,顺着走就可以到丹桂村了。”

    “可以,谢谢你拉,下次有空再去你家叨扰。”胖子很是官方的说道,像是一位正在体恤民情的领导一把拍掉我的手死死的握住艾凯拉木。

    “好说好说。”艾凯拉木也客气的说道,然后各自寒暄了一会儿他就走了,而我们也向着山上的小路走去。一边走胖子还一边愤愤道“大爷的,他家里有车,我还以为他会开车来送我们一程呢!”

    “哈哈,原来你打着这门心思啊!”我笑道“他妻子不在家,他要是送你那他小孩怎么办,况且刚受到惊吓不存在给外人带吧!”

    “哼。”

    “不过胖哥啊!”王磊这时发话了“你给我们的背包里到底放了什么啊!怎么那么重。”

    “自己看。”

    本来据我所知这次我们3人一共带了3顶帐篷,每人一个1200克的羽绒睡袋,登山鞋和防滑手套就不用多说了指南针、望远镜、头灯、电筒和防毒面具也是一应俱全,甚至甚至还有“斧头军刀和铲子。

    但是相比起来我觉得里面还是重了不少,甚至还有叮叮当当的声音不时响起,我本来在艾凯拉木的家里就像打开来看的,无奈发生了那样的事情,不过现在王磊提了出来我也是把包卸了下来急忙查看,可是这一看不要紧,一看还真是卧槽了起来。我居然还看到了、滑轮、炒菜的锅以及一袋子大米和手臂粗的蜡烛。

    我无力的低下了头“败给你,我感觉我们那里是去旅游考察的,我完全觉得我们可以去山上做野人了,然后呢等着几年后另一批人把我们挖出来。”

    “走吧走吧!时间不等人啊!如果你们要野营的话。”

    “屁话,你给我们帐篷不是明摆了要我们野营的嘛!我甚至怀疑你是不是在给自己省钱。”王磊一语道破。

    胖子却吃吃的笑着不答话,徒自的走着。

    第一次驮着几乎比我还重的物件,翻过了一个山头就好点儿吃不消了,不过站在高处远眺着山脉之间似河水奔涌的云雾,心里还真是有种说不出的豪气。

    山头是老大一片横七竖八倒在地上的枯树,腐朽得成了黑色,这是一片树木的坟场,象一片黑森森的史前巨兽的骨骼化石,有些枯死后却屹立不倒,枝干都烂完了仍笔直尖耸着直指苍天,象哥特建筑、象华表、象圆明园的废墟,也不知是什么力量支撑着它们死去多年的身躯,我感到触目惊心,更真切地感受到那弥漫四周真实的死亡气息。走过一处荒凉的地段,我们看到一处山崖的断臂,山崖与我们仅有一道河水的间隔,断崖成一面土坡几乎是90度得趋势,几近30多米之高,在一些树木草灌的遮掩下我们依稀可以看清断崖的土层,也不知道过去了多少个岁月。各类色彩的积石在断崖中形成一道道堆积层。

    可是这是胖子却没有我们这样的心情,他看了看gps上的位置和海拔皱了皱眉头“似乎不对劲。这里的海拔貌似不和我之前估计的相同。”

    “就海拔这些小事而已没什么大碍啦!”我说道。

    “就这些?”胖子看了看山与山间的云,又看了看天空上的云。“云也不对,天色暗的特别的早。”

    “是啊!”王磊把背上的包裹卸了下来“就这儿露营吧!”

    “对了把你的gps借我用下。”我伸手,想要看看胖子那无爱的担心究竟是个怎么回事。

    “别看了。柯渡镇最高的山峰是2000的海拔。按照我们这个地方离那里有段距离估计也是1600-1700的样子可是gps上显示的却是3600。”说着说着卢小康说着已经有点儿发不出音的感觉。

    “差距太大了?”我说道“还是仪器坏了。”

    “还有呢?”王磊问道“我不信单一的海拔变动你会有这么大的表情差。”

    胖子则是不答话,很快的在我们眼皮下把帐篷给一点点的支起来“我有点不舒服。gps用完放你们那里吧!明早我会叫你们起来的。”说罢很是熟练的弄好了一切自己钻进了帐篷里。

    “怎么了?”王磊看了看我手里的gps。“他似乎神情不妙。”

    “不不不。我觉得我们不妙才对。”说着我亮了亮手里的东西“如果仪器没有坏的话,我们的海拔在不断的变动,或许说我们脚下的地脉在不断的变动。”

    手机用户请到m.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