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诡面具 > 十八、尸阴芝

十八、尸阴芝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有个东西。”老头子制止住了我们的脚步。

    “好像在动。”我顿时感到有些恶心,那是一个橱柜大小的肉团,软乎乎的,就像是牛皮糖一样,不过这个东西不像是血毯一样,毕竟血毯还是有眼睛的,这个东西可是没有一点可以让我感到是眼睛的器官。不过话说回来这个玩意儿被探照灯一照我就看到它的全身上下布满了像是牛皮一样的纹路,远处看着就像是无数个眼睛。让人不禁胆寒。

    “是个什么?”王磊说罢就往前走去。

    “别轻举妄动。”胖子突然吼道。可是王磊压根就没有听进去胖子的话,他走到那团东西的旁边,先是用脚拨了拨它旁边的水流,可是那个东西就像是一个蠕虫一般,不管怎么样它都是一点点的往前移动。可是就在这时那个东西忽然停了下来,对于这一刻我们甚至还来不及做出反应。

    那个东西猛然的开始变色了,没错我看的很清楚,在灯光的照射下他开始改变自身的颜色,王磊离他最近几乎是看着这不可能的事情?“这是什么?变色龙?”

    黄色、白色、红色,几近于妖异的红色像是一团人肉一般,那个东西开始居然开始抖动,这个事情很是可笑,你就像是在看到一个胖子跳舞一般,可是你却怎么也笑不出来,因为太诡异了,鲜红的血液从肉团里溢出来。

    “王磊别站那么近。”老头子叮嘱道,这个东西不正常。

    殷红的水慢慢的散步开来,我不住的下意识后退了一步,可是王磊那边还未等他缓过神来,我就看到那个东西突然的从地上弹跳了起来,一下子就把王磊的手臂给包裹住了。

    太快了,我们完全无法想象一个厚重的东西可以这么快的跳起来,它就像是一块石膏一样死死的抱住王磊的手臂,而王磊他先是一惊再接着就是发出一阵嘶吼倒在了地上。

    “刀子。”突然胖子对我说了一句。

    “刀子?”不会吧,难道说要砍掉手?

    “别废话了。”胖子突然跑到我的身边一把抽出我背包上那柄刀。

    “不要冲动。”老头子按住王磊的左肩,对着胖子吼道。

    “这东西有毒。”胖子想要推开布里大师可是发现完全不起作用。

    “没有别的办法了嘛?”徐明急道,场面一度失控,我站在一旁不知所措,看着那个东西在王磊的手臂上慢慢的蠕动发出一阵恶心的声音,就像是一团液体在半空中浮动。它的周身有一层层类似于肌肉的组织,中间半腰的地方还密密麻麻的围着一圈花纹。可是这还不算什么,我这里完全可以看到那个东西再以肉眼可以见到的速度变大。

    “不行。”胖子突然推开布里大师“老头子你别拦着我,这东西叫尸阴芝,我走南闯北的时候曾经在河南见过,这东西带有剧毒,而且......。”

    “噗嗤。”一下还没有等我清醒过来,我就看到胖子手中的刀动了,如同流水一样,刀身精光转动,一下就把王磊的左手臂和那团东西一起砍了下来,胖子一把把王磊拉过来,让后马上让我们后退,说这个东西还会寻觅食物。

    一切来得太快,老头子事后说他甚至看不清楚胖子的出刀速度,就见到血液在半空中飞溅。而这个时候王磊已经停止了喊叫,手臂也诡异的没有血液流出,等到放开捂着的右手后,我们就看到王磊的左手肩膀处的肌肉就好像是萎缩了一样,让人一阵恶寒。

    “抱歉。”布里大师跪坐在王磊的对面,对他说道。

    可是王磊却没有说话,目光呆泄的看着远方。

    “或许是一时间接受不了。”胖子收起刀,把它插回我的背包中。

    “可是那个东西怎么办?”徐明突然恶狠狠的盯着那个被胖子称之为尸阴芝的东西。

    “我们无计可施。”胖子说道“世上有两种真菌混合物。一种是太岁,一种是肉灵芝。”

    “等等。”我打断胖子的话“太岁不就是肉灵芝么?”

    “太岁为凶,肉灵芝有延年益寿的功效,你觉得这两个事物怎么会搅合在一起?只是一些没有见识的人,把它们混为一谈罢了。河南有一处凶村,鬼村常年无人居住,据说是当年日本鬼子在这里犯下罪孽,使得这里煞气冲星,命主太岁。故而这里的剩余的人也一点点迁移去了别的地方,那一年我路过那里,晚上野营但又不敢入村。所以便在村庄的河道边住宿,到了晚上我忽然看见有一个人形的东西在我的帐篷外拍打,我感到好奇便出言询问。可是那人却始终不说一句话,而等我拨开帐篷一看就看到一个没有脸和腰部的尸鬼,它的脸色粘乎乎就像是一拖被水稀释了的面粉,还好我当时跑得快,等到第二天我连夜赶路到了一个村庄,无意间说起这个事情才听闻当地的老人说,那个东西叫尸阴芝,也就是太岁。它和肉灵芝不同,肉灵芝是生长在清澈的溪流或者水潭之中,乃是聚水眼的产物,也就是说是聚天地之精华。可是这个尸阴芝却不同了,它的出现却是与肉灵芝相反,如同凶煞之地,阴气从水流中汇聚则才有可能孕育这个东西。他能够吞噬人和生物然后幻化成其形状,四处犯凶。”

    “魅?”我疑问到。

    “你九州看多了。”胖子说道“想不到你一个失忆的人居然还会记得这个。”

    “我没告诉过你嘛?我只是选择性失忆。”

    “那你的选择性还真是够狗血的,要是能写成一本书估摸着也就是韩剧流。”胖子并不在意王磊的事情却是嘻嘻的笑道。

    听到这里我才突然发现我说的话不是很应景可是老头子和徐明此时却是死死的盯着胖子看去,胖子摆了摆手“最多不算是丢了命,而是去了一只手臂你们不需要这样提心吊胆吧?”然后胖子转过身开始看着地上那个不远处还在自身蠕动着的,不,或者说是在咀嚼着什么的尸阴芝。那个东西忽然有停了下来,好像是在蓄势待发一般,胖子对我们打了一个手势让我们退后一点,然后我就惊讶的看见那个尸阴芝的侧面生生的长出一条手臂出来,上面布满了疙瘩,几乎让我第一眼就吐了出来。

    接着那个尸阴芝离着最近的胖子跳了起来,同时那一支肉手,也伸向胖子,可是胖子却是不慌不忙,他把他的左手往前一伸,迎着那个尸阴芝过去,继而在接触的那一刹那,猛然左手变向,往着左手边猛地一甩而那个尸阴芝也迅速的跟了过去,可是毕竟胖子的身躯还是没有动的,不过那个尸阴芝就不一样了,像是被吸铁石引到着的一样飞向了别的地方。“快走,这个东西对于生命有着吸食的能力,你们再不走,它就会又跑过来。”

    我和徐明对视了一眼,马上背起王磊就往地下溶洞的更深处跑去,可是当我路过胖子身边的时候,胖子猛地把我的背包一敲,然后我就感觉到我背后的那把刀连带着刀鞘飞了出来“借用一下。”我听到胖子的话,然后风一般的跑了出去,开什么玩笑,这个东西不管是生命力还是速度都不是我们可以比拟的现在我不跑我等死嘛?胖子?老子才不管他呢?

    “扑哧”一下胖子已经把飞着弹回来的尸阴芝给切成了两边,刀身通明,像是反射着光线一般,切开之后血红色的液体顺着刀一点点的流下,胖子忽然又动了,他的刀连带着风声,用上面的血液在空地上凭空的划出一道界限,一刀,两刀,三刀,四刀,胖子的刀越来越快,一片清澈的倒影闪过,领域自然而成。随之的就是尸阴芝四分五裂的散开,可是就在这个时候胖子和我突然看到了一样东西,我定下来了脚步,移不动一分一寸。

    因为那是一个面具,一个青铜面具。

    “和录像里面的一模一样。”我突然喊了出来,这么一喊老头子和徐明都停了下来,可惜他们没有看到那个面具,那些被胖子砍成碎肉的尸阴芝,在一下秒马上的又活了过来,那些碎片就好像是又有了生命一般“胖子小心。”

    嗖的一下已经有一小块肉片飞向了胖子,胖子现在还没喘过气只好狼狈的在地上打了一个滚,险而又险的躲开了那块尸阴芝的肉片,其他的肉片这个时候也纷纷的活动了起来,它们重新包裹住被胖子的刀剑割下来的肉里的东西,什么尸骨,遗骸,面具,衣物统统的包了起来,最后飞快的向我们跑了过来。

    “妈的。”这是怎么回事?我一看这个地方大多数的尸阴芝都分散了开始追捕我们,马上冲着胖子喊道“怎么还没有死?”

    一时整个溶洞内都乱了套,各种各样奇葩的尸阴芝追着我们赶啊?“面具,面具,我看到了那个面具。”

    “疯了,还管面具,你快点跑。”胖子斩断一个尸阴芝马上追了上来。而一直看着那些分裂的尸阴芝的我,顿时也看到那些东西居然开始慢慢的变异,它们原本是碎肉一块,可是现如今却是长出了两根手指一样腿,我马上就想到了王磊的那只手臂,汗毛树立。

    “左边。”胖子喊了一句马上把刀丢给我,我一把接住胡乱的往左边一挥就感到风声骤然而至,一个小尸阴芝被我切成了两半倒在了地上,开始了新一轮的分裂,“不行,这些都是细胞真菌,物理系的攻击完全对它们没用,要有高温。”胖子咬了咬牙,突然我听见老头子那边一阵响动接着一瓶酒丢到了我的手里。

    “你想干嘛?”

    “我们跑快一点儿,那些东西自然就聚在了一起追赶我们,等会儿你把酒撒下去,我来点火。”老头子的声音不温不火。

    “去你大爷。”我心里直直的骂道,继而要开酒瓶,一股浓烈的酒味扑鼻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