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生之千金不嫁 > 第 一百一十二章 电话

第 一百一十二章 电话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晚上两个人算是吃了一顿比较和谐的晚餐,地点也是夏敬之挑选的,慕静云只是稍微看了一眼,似乎叫什么维多利亚港西餐厅,全国连锁,档次自然是高的,毕竟夏敬之的身份就不差。

    因为下午慕静云的配合,所以晚上的时候,原本性格冰冷不多话的夏敬之也跟她聊了几句,当然,几句话里,最多的就是关心夏老爷子的身体,更多时候,都是慕静云在回答。

    吃过晚餐离开,两人刚坐上车,夏敬之手机就响了起来,是夏老爷子打来的电话,说没有开车,让夏敬之去接一下他跟端景豪两人。

    对于爷爷这样的借口,心知肚明,但也只能听从,调转方向头就朝着老爷子跟朋友聚餐的餐厅而去。

    “刚才老爷子打电话来说去接一下他跟你师父,所以我们要绕一下。”在调转车头之后,夏敬之还是片头对副驾驶位上的慕静云做了一下解释。

    “好。”慕静云当然不会有任何问题,点头答应下来。

    可能是因为下午在电脑旁边看太久东西,最近也没有怎么好好休息,平时进出都有司机开车,今天这样开车的时候很少,而且还是夜路,所以开了没一会儿,夏敬之就觉得眼睛疼得厉害,忍不住不时伸手在鼻梁上揉一揉,疲惫之色显露无遗。

    过了好一会儿,慕静云也没有见夏敬之那疲惫之色有所舒缓,最终只能出声道:“你把车子靠边停一下。”

    虽然不知道她要做什么,但夏敬之还是将车子靠边儿停了下来。

    “你下车坐我这边来,我来开车。”车子挺稳后,慕静云就解开安全带,偏头对着驾驶位上的夏敬之道。

    “你……”慕静云才多大,竟然会开车了,明显夏敬之有些不相信。

    “我不希望自己的生命受到任何威胁。”说这话的时候同样一双眸子直直看着对方,似乎是要用自己的眼神取信于夏敬之。

    这话一出,夏敬之就算是再有怀疑,也不好再说些什么了,无奈打开车门下车,坐到了慕静云刚才坐的副驾驶位上了。

    慕静云上车发动车子到最终轰下油门后,他基本上都觉得慕静云是在逞强,所以一直全神贯注看着她开车,他只需要看到,她一有不对的地方,他就要迅速帮她停车。

    可是,当车子平稳驶上路之后,坐在车内越发觉得疲惫,眼皮开始打架的时候,夏敬之总算相信了慕静云会开车,而且技术还很不错,至少如今他看在眼里,那开车架势很熟练。

    “到哪里?”看着闭上眼睛竟然准备休息的夏敬之,慕静云连忙出声询问道。

    听到这话,闭上的眼睛缓缓睁开,无声的用手势指了一下方向。

    最后在夏敬之的指引下,车子大概用了半个多小时才开到夏老爷子跟朋友聚餐的地方,很普通的一家小餐馆,胜在干净整洁,外观也很朴素淡雅,而且口味清淡,适合他们这种年轻阶层的老人家吃。

    好像还喝了一些酒,当接到夏老爷子跟端景豪的时候,两人面色都有些微红,身上有一丝酒气,很淡,但稍微细闻,还是能够闻到。

    “爷爷,说过你不能喝酒的。”闻着自家爷爷身上那酒味儿,本来闭上眼睛休息的夏敬之就睁开眼睛看着夏老爷子,声音带着一丝不悦。

    见自家孙子似乎有要发怒的迹象,夏老爷子连忙转头看了一眼身边坐着的好友。

    端景豪也是让夏老爷子眼神提醒,才解释道:“没事儿,少喝一点儿对身体有益无害,分量我都掌控着,没让他多喝,我多喝了一些,所以味道大了一些。”

    这话一出,夏敬之面色好看了一些,夏老爷子同样对端景豪投以感激的眼神。

    反而是端景豪坐在后座上,显兴致缺缺。

    慕静云从后视镜斜睨了一眼淡定坐着的老头儿,撇了撇嘴,“师父您身体虽然保养得好,但酒就如同您所说,少喝最好。”

    “……知道了。”刚才进车之所以这么低调,就是怕这丫头一会儿说话太强硬,虽然这话没有那么强硬,但始终也是被说了,端景豪不由得讪讪。

    这说话,夏老爷子才发现,开车的竟然是慕静云,不由得好奇,“静云丫头拿驾照了?”

    “是啊夏爷爷。”听着夏老爷子的话,慕静云态度很好给出了回应。

    倒是端景豪,在旁边道:“你竟然拿驾照了,什么时候,我咋不知道。”

    “去京城办的。”

    “京城,你才去多长时间,是不是走后门给办的?”按理说慕静云那样的家庭,虽然说小康,但也绝对不是富裕的,又哪里来什么机会学车呢,而到了京城时间也不过半个多月,又是哪里来的时间去学车,端景豪心里对慕静云的开车技术持怀疑态度。

    倒是夏老爷子没有再说话,不过心里却美滋滋的,因为这不近女色的孙子,竟然将自己的车子给了慕静云开,这似乎还是第一次他对一个女人不排斥,甚至将自己的车子都给她开的,看来,这一次的安排是正确的,至少证明了孙子那方面是正常的。

    稍微扯了几句后,慕静云发动车子直接往夏家所在的别墅而去。

    因为这么晚了,而且今天都已经到了家里,好久也没有在家里过夜,爷爷心里肯定也是想念自己的,最终夏敬之留在了家里过夜,没有处理完的紧急公务,直接让秘书发到了自己的邮箱里,晚上在房间里加班处理完。

    次日一早,慕静云刚醒过来,端景豪就打了电话过来,让她去夏老爷子的房间里给他诊病,之后直接开药用药。

    听了这话后,也知道可能端景豪不准备在s市多呆了,肯定将夏老爷子的病治疗了就会带她回去了,又想着东市的父母,之前本来说是要回东市就没有先给他们电话,现在看来,应该给他们去个电话了。

    拿起手机就拨通了前不久云柏逸给她查来的电话号码,很快电话就通了。

    幸好现在时间是早上七点过,父母应该还没有去上班,心跳此刻加速,双手不由紧握,等待着父母接起电话,听到那亲切又熟悉的声音。

    当电话被接通,听着那边传来一道温柔如水的嗓音,慕静云有种想要落泪的冲动,虽然心中很鄙视她这个已经十五岁心理年龄却已经三十多岁的懦弱心态,不过分开几年,竟然会这样脆弱不堪。

    “喂,你找哪位?”电话那头,沈母有些奇怪,电话明明接了起来,那边似乎也有呼吸声,但是为什么就是没有人说话?他们家电话也才安装没有多长时间,知道的人也不多,亲戚朋友之间有家用电话的不多,一般没事儿也不会有人打这个电话,所以这个电话打通之后不说话,她才会觉得奇怪。

    “雨晴,谁的电话呢?”父亲沈秋鸿的声音匆忙响起,因为一会儿就要出门上班了,所以想要问清楚谁的电话,如果无关紧要就先挂了。

    听着丈夫问起,杨雨晴心中也奇怪,也知道时间来不及了,所以只能对电话那头再一次问道:“你是谁,如果再不说话,我就要挂电话了。”

    本来还没有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嗓音还有些哽咽,一听母亲就要挂电话了,慕静云一慌,连忙鼓足勇气对着电话那头就喊道:“妈,别挂电话,我是静云。”

    “……”刚才还匆匆忙忙的声音此刻一下子就安静了,电话那头没有一丝回音,但是那急促紧张的呼吸声,还是清晰的进入了慕静云的耳朵里。

    好久都没有听到女儿的声音了,真的是女儿吗?

    脑子里一直回响着刚才那边电话里说的话,静云,真的是她的静云吗,离家都已经好几年了,却从来没有给他们来过一个电话,只是偶尔的一封书信,却都是让他们注意身体,报上她身体很好的一些话,这样从电话里面听到女儿的声音,还真的是第一次,对于一个爱女心切的母亲来讲,如何可能不激动。

    “怎么了?”沈父走到妻子面前,看着妻子手里握着电话听懂,身体微颤,面部表情也很激动的妻子,不由得疑惑问道。

    听着丈夫的声音,杨雨晴才算是回过神来,连忙用蒙着一层薄雾的眸子颤颤道:“是女儿,是咱们女儿来电话了。”

    有些不明白妻子的话,愣是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慕静云这个女儿一直是他们夫妻心中最疼爱的女儿,离家多年同样思念得很,但是没有对方联系方式,更不知道对方身在何处,如何去寻,又如何去联系,所以,只能每晚夜深人静,躺在床上的时候,夫妻俩才会深深思念女儿,如今女儿来电话,沈父的激动不亚于妻子。

    几步走到妻子身边,拿过妻子手中的电话听筒,对着电话那头颤声问道:“你真的是静云?”

    听着父亲的声音,慕静云鼻头一酸,险些掉下泪来,在她的记忆中,父亲虽然对她也很温柔,但是该严厉的时候从来不会软和半分,如今这样情绪外露,更是没有过的事情,张了张嘴,却半天都没有吐出一个字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