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生之千金不嫁 > 第一百零七 章 妖孽算计

第一百零七 章 妖孽算计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对于进来女人后续说的话,靳昀西完全无动于衷,全然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想着那个让自己魂牵梦萦多年的女人。

    都已经过去了那么多年,按照一般人的记忆,或者是他对于其他人的记忆,其实都已经显得模糊了,就算是远在老家的父母亲人,他都已经不记得了,可是为什么,却偏偏只有那个狠心抛下他多年的女人,这么多年来,在他的脑海里,面容反而是越来越清晰了,不管他如何摆脱,都无法忘记,反而,一次比一次思念,一次比一次记忆深刻。

    闭上眼睛,将所有的痛苦全然埋藏在心底,面上丝毫没有表露。

    再度睁开眼睛,男人恢复到了平日那个强大却又难以让人亲近的模样,再次瞟了一眼门口站着的女人,没有说话,而是重新躺下闭上眼睛睡觉了。

    “……”贝齿紧咬红唇,双眸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雾气,心底的难受却无处诉说,这辈子,她唯一不后悔的,就是留在了这个男人身边,尽管周围很多人都知道她不幸福,但她却觉得很满足,因为,她这辈子最大的心愿就是留在这个男人的身边,尽管她只有个名分,还有一个……孩子,这些,就已经足够了,至少这个男人为她是做了事的。

    “妈,爸的身体好些了吗?”一个年纪大概十二三岁的孩子,身上穿着一套白色运动服,眉眼看起来英俊阳光,小正太一个,笑起来眉眼弯弯,倒是给人很多的好感。

    看着蹦蹦跳跳跑过来的儿子,杨素梅心里才多了一丝安慰,儿子是她这辈子唯一的筹码,也是这个男人给她的最好礼物。

    嘴角勾起,露出一抹柔和的笑容,伸手揉了揉儿子那满是汗水的头发,“这么冷的天,又出去打球了。”

    “嘿嘿,他们叫呢,我不去哪儿行啊,我可是我们一伙里的……”嘴角往两边一咧,少年面上满是阳光笑容,却还没有说完自己的话,就让母亲给打断。

    听着儿子这话,杨素梅就忍不住给了儿子一个白眼,孩子都已经这么大了,按理说这些事情她也不会说她了,不过想着丈夫如今卧病在床,儿子一天还这样嘻嘻哈哈实在不好,不由得道:“篮球健将?少丢人了,那都是忽悠人的,你这段时间好好给我呆在家里,该上学上学,该回家回家,不许在外面逗留……”

    从小到大,在他的记忆力,母亲的教育方式一向很严厉,更多时候他对母亲也是有些恨的,说变脸就变脸,但暗地里,他也察觉出了什么,而且真正该给他的,该为他争的东西,母亲也从来没有差过他,小时候有一次跟同学打架,双方最后都是头破血流,对方家长闹着要赔偿,还要他当着全班同学的面给他儿子道歉,母亲来了,原以为免不了一顿狠抽,却没想到,最后的结果竟然是母亲硬是要来了当时学校监控,严厉让学校查明了一切,没有冤枉他,反而让对方当着大家面给他道歉。

    那一次的事情,让他对母亲的印象大大改观,所以后续母亲对他的教育,虽然不喜欢,但也没有再忤逆过。

    如同此刻,恹恹的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了。

    之后又抬头看着母亲,声音极小,“妈,我进去看看爸吧。”

    看着儿子那双期盼的眸子,杨素梅鼻头一酸,险些落泪,这个男人,虽然送了他这样一份儿礼物,但却从来不曾因为这个孩子而对他有所改观,这么多年来从来不曾好好陪过儿子,对儿子的关心少之又少,平日出席公众场合,除非必要,否则从来不带她或者儿子一起出去。

    儿子心里其实对这个父亲是很崇敬的,只是父亲在他的世界里,一直都是一个严厉而且难以亲近的严父,就如同此刻,想要进去看看受伤修养的父亲,也需要小心翼翼,怕被拒绝。

    但最终,她还是狠心摇了摇头,“不了,我刚才进去看了,你爸身体虚弱,需要好好休息,刚才已经睡下了,你别进去打扰他了。”

    看着儿子那失望的模样,无奈道:“赶紧去洗个澡,一身臭汗。”

    “……哦。”失望的望了一眼父亲的卧室房门,转身离开。

    房门口的两双脚步声都渐行渐远,卧室内大床上,原本躺着熟睡的男人突然睁开眼睛,那双黝黑深邃的眸子里布满了复杂思绪,刚才外面两人的对话,他都听得很清楚。

    对于这个儿子,他没什么感情,只是因为杨素梅,才会有那个孩子的存在,这些年来,他可以避开他,也是为了避免内心的谴责,他不想跟这个孩子多相处,只是不想彼此间产生太多的感情。

    “都已经过去好些年了,你还好吗?”翻了个身看向窗外阴沉的天空,面上柔情似水,心里默默问道。

    “我很好,你不需要担心。”没有任何人的回复,但男人的薄唇还是轻轻动了动,很轻微的声音从嘴里流泻而出。

    ……

    机场

    当飞机缓缓升上天空,慕静云心里酸酸的,同样也是兴奋的,因为,时隔几年,她要再次踏上那天让她成长的土地了,想着父母跟兄弟姐妹,心里就满是高兴。

    可是,她的兴奋并没有维持多长时间,刚下飞机,她自己都不知道老头儿是怎么知道了她的手机号码的,刚开机,短信就进来了。

    看着那条很简短的短信,意思是让她下飞机后回复老头儿一个电话,心里觉得奇怪的同时也迅速拨出了这个发短信的号码。

    刚响两声,那边就有人接起了电话,并不是老头儿的声音,正觉得奇怪的时候,电话似乎就到了另外一个人的手上,很快老头儿那老不正经的声音就响了起来,“丫头,在哪儿呢?”

    “老头儿,你别告诉我,你没在山上了。”她到京城也不过半个月左右吧,这死老头儿怎么会出来的,说了不是一年就那么一年能够回山上吗,难不成是耍着她玩儿的。

    “哈哈,你不会是真信了吧,那都是神话传说里面才有的好吧,一年才能有一次机会回,都是偏偏你这种小屁孩儿的。”

    听着电话那头爽朗的声音,越老反而越讨人嫌了,慕静云闭上眼睛,握着手机的手越收越紧,似乎随时有可能将手机给捏碎了。

    她一直都知道这老头儿性格就这样,骗她确实也好玩儿,但是这种事儿,竟然也一直瞒着自己,在山上这么几年,要是早知道那地方随时可以回去,妈的她岂不是可以经常偷偷下山四处看看玩玩了,顺便还可以回家悄悄看看父母。

    “坏丫头,你少打你那些坏主意,虽然那个地方是随时都能够下来,但那也得看看是谁,有一个专门的地方是可以下山,但不是我告诉你的那条道知道吗,哈哈哈哈。”慕静云心里想什么,端景豪那可是清楚得很的,虽然隔得老远,但是那呼吸声,还是让他猜到了她心里的小九九。

    就说这老头儿是妖孽投胎转世吧,这个时候如果还不相信那就是真傻蛋了。

    狠狠呼出一口气,平复好自己的内心后,才缓缓道:“说吧,才买的手机才买的号,谁都不知道,你却知道了,告诉一下我你大费周章找来这号码不是来找我叙旧聊天吧。”特别在叙旧两个字上,咬牙加重了口气。

    听着这话,电话那头端景豪挑眉一笑,“好了,说正经的,我猜到你肯定这一次会回东市看你父母,不过很抱歉,我召唤你了,赶紧马上给我买票飞s市来。”

    听着这话,慕静云嘴角狂抽,妖孽,虽然心里极不乐意,但谁让她好死不死走的时候就答应了老头儿不回去看他们呢。

    “好了,赶紧买票,我算算时间,嗯,差不多可以等你喝下午茶,就这样,拜拜。”说完也不给慕静云反应的时候,径直挂断电话。

    听着电话里头的断线声,慕静云咬牙切齿,但却无法,将手机放进兜里,转身重新回机场售票窗口购票,直接飞s市。

    电话那头,老头儿笑得如同一只狐狸,宽大却朴质的别墅内,另外一个身着中山装的老头儿也笑米米的看着端景豪,“老大哥,你这样子不厚道啊。”

    “什么叫做不厚道啊,都说了只是假装嘛,假装。”说完还不自在的咳嗽了一声。

    “连自己唯一的嫡传弟子都陷害,你可真不厚道。”白发苍苍的老头儿虽然面上跟口气都是鄙视的意思,但心里却已经乐开了花,想着自己那二十多岁的孙子这么讨厌女人,这一次,他倒要好好见识一下让自己这老友吹嘘得这么厉害的丫头,倒底是得有多么国色天香,才能够让这满嘴跑火车,从来不办正经事儿的好友这样大力推荐。

    越想越觉得有意思,心里已经迫不及待想要见见本人了。

    奢华低调的意大利真皮沙发上,两个老不正经的老头儿嘴里发出狐狸般嘿嘿的小声,让人听着毛骨悚然。

    而我们可怜的正主儿,此刻还在候机室苦逼的等着登机,啥也不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