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生之千金不嫁 > 第医十七章 医界瑰宝

第医十七章 医界瑰宝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房间内,慕静云坐下后就看着老头儿,“说说吧,你来干什么的。”

    见进入房间后的慕静云迅速变化,眼中浮现讶然,但很快就让他隐藏了起来,面上也没有了刚才的笑米米,而是满脸严肃,“丫头,我看得出来,你应该也是个中医的好苗子,年纪轻轻竟然就会自己针灸,这份儿功力……”

    摆了摆手,俨然一副威严架势,丝毫没有一个小女孩儿应有的举动,抬眸一眨不眨的与怪老头儿对视,“那你说说你找上门的原因吧。”

    “老头儿这辈子醉心于中医医术,一辈子潜心钻研,可到头来一身医术却无人继承,说实话,虽然有络绎不绝的人上门求拜入老夫门下,但没有一个的资质是老夫看得上的,在老夫看来,宁缺毋滥,我们大中华的国粹,中医是绝对不能容许有半分马虎的,我希望我将来的徒弟能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到时候发扬我国中医,传扬万世,这,也算是我毕生心愿了。”

    看着老头儿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说这些话的时候,眉眼里都是浓浓向往之意。

    同样,这些话,也触动了慕静云。

    她承认自己经历两生两世心态已经变得冷血甚至狠辣,但是对于中医以及家人,她的心里却始终保留着一片净土,她希望,将来能够凭着自己的能力,改变中医的困穷处境以及家人的健康喜乐。

    “如果可以,我希望丫头能够拜我为师,老头儿我一辈子醉心钻研中医,虽然你够优秀,但是老头儿自认,做你的师父,还是可以的。”说着,一双眼睛里散发着浓浓希冀的光彩。

    听着这话,慕静云就抬头将目光对向了老头儿,“你应该有让我信服的东西。”

    老头儿微微一愣,随即释然一笑,知道小小年纪就有那样妖孽般的天赋,能够救下有白血病的男孩子,并不是走运,而是自己本身就有真材实料,天才总是要比普通人傲些,这个他能理解,所以微微一笑,然后将身手一直背着的书包放了下来,打开之后小心翼翼从里面捧出了一个布包。

    “这些,是老夫毕生心血,同样也有这辈子经历了所有的医疗案例以及分析记录,希望,你看了之后,能够明白我的心意。”老头儿满脸诚挚,真的是希望能够有这样一位徒弟。

    也是这里没有旁人,加入是京城的那些贵人们见到老头儿这样的一面,恐怕一个个得蹬掉眼珠子。

    没办法,老头儿的医术冠绝京城,甚至全国,全球自然谈不上,因为老爷子脾气挺坏,不愿意给外国鬼子治病。

    可是此刻,他却那样低声下气,甚至拿出他这辈子视为瑰宝的医案手札给慕静云看,还希望她在看了之后能够拜自己为师,这样的好事儿,如果换做其他人,恐怕是磕破了头也换不来的。

    可眼前,却偏偏出了这么一个怪人,比老头儿的脾气更古怪,直接让古怪的老头儿都甘拜了下风,首先示弱,希望慕静云能够在看了这本他毕生心血著称的医案手札,能够改变心意,同意他的提议。

    要知道,那东西,如果流落出去,恐怕会引来所有人争先抢夺,那东西,视作为医界瑰宝也不为过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