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光头萌夫 > 202 名不副实

202 名不副实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怎么看不起我们丞相府的人?再怎么说我们也是太子妃府里的人。你们如此说话是什么意思?是没将我们大小姐放在眼中回到太子府的时候已经日落西山,晚霞漫天。

    马车缓缓行驶而来在太子府门口停下,木子,春香,澄心等人早就在门口等候着。

    此时太子府门口却是突然间吵闹了起来,只见两名身穿蓝色仆衣的男子不断的与站在门口的侍卫争吵着,春香几人都并未有所言语。仿佛没有看见一样,她们站在门口也只是想等候着陌妃菀二人回来。

    “你就通传一声,就说陌丞相府的人求见大小姐,大小姐不会不见我们的!”

    “说了不下三遍了,太子妃与太子早早便进宫去了,并未在府内。你们两个不要捣乱了。”

    “早早便出去了?到现在还未回来?这话谁信!?大小姐她能去哪儿?我们可是有急事要找大小姐,这若是出了什么事情,你担当得起吗?”

    “你这人好生没有礼貌,若不是因你们是太子妃府内来的人,早就将你们乱棍打出去了,哪里由得你们如此放肆!”

    ?”

    “对!你们太子府就是这样对我们家大小姐的吗?”

    “你们两个不要血口喷人了,我可没有这个意思。我是太子府的守卫,我的任务就是保证太子府的安慰。你说你是丞相府的人,是太子妃府内的人。你说我就该相信?这念头壊人太多,好人太少。谁知道你们是不是想要趁机进入太子府。若是让你们俩就这样进去。我们这守卫不是白做了?!”站在左边的守卫说着,最开始一直没有开头。如今一开口却是将两个自称是丞相府的人哑口无言。

    若是别人这样去丞相府的话,他们的却也不会让人进去的。毕竟都是身份未明的人。

    左右门卫对视一眼,右边的门卫开口道:“太子妃的马车已经来了。你们两个还不让开。等下若是惊到了太子妃与太子殿下,让你们提头来见!”

    两个身穿蓝色仆衣的人先是一惊,随即便朝着马车跑去。那副模样,活像是看到了再生父母一样。本来就是很近的位置,却偏偏是跑着前进。还大喊道:“大小姐,您可算是回来了!您要是再不回来,奴才们的性命可就不保了。”

    边跑还大声乱叫,几女都是眉头一皱。木子更是面上起了一层寒霜之色,就连春香眼中都是闪过一丝不喜。这两人她们是认识的。但是从一开始到现在却是没有理会,不想这两人这般不要脸不要皮。

    此时马车内却传出一道冷声:“闭嘴。”这是男子的声音,却是不同于太子的如沐春风,也不是女子的娇俏冷声。

    见木子和春香面上有些疑问,澄心这才小声解释道:“太子恢复记忆了。两种天壤之别的性格结合在一起,不就是这种奇奇怪怪的了?”说完小声一笑。赶紧闭嘴。太子功夫很高。若是这话被人听见了的话,可就是吃着兜不走了。

    却见那本来在奔跑的两个人却像是被定住了脚步一样,额头都有些微寒之色。

    若素坐在马车之外,先一步下了马车伸手将车帘拉开。温声道:“太子。到府了。”

    太子?此时这两个仆人心中大惊,虽然听说太子温润如玉,可是听这声音就是跟传说中有很大的差别,这哪里是温润如玉,简直就是寒气逼人啊!光是这两个字就让两人浑身有些发抖了。

    春香嘴角一笑,若素绝对是故意的。若是平时就只会说是,主子到府了。可现在竟然说的是太子,这不是明显让这吵闹的两人知道。规矩是不能忘记的!

    等了一会儿却没有见人出来,只是能听见里面传出来的对话声:“要起来?”音色跟刚才明明一样。只是这声音却是天壤之别,一个是温柔,一个是寒冷。原来太子的温润如玉是真的,因为他的温润如玉只是针对那一个人的。

    不一会儿之后,陌妃菀便由西慕凉给环抱着走了出来。不耐烦的看了一眼站在那儿挡路的人。目光都不多看一眼的离开,对着站在一旁的三人说了一句:“走吧。”

    木子,澄心几人赶紧跟上,就走在陌妃菀与西慕凉的身后,与那两个丞相府的仆人擦肩而过。眼看着几人朝着府内走近,两人这才反应过来,连忙大声叫道:“大小姐,求求你!救救我们吧!大小姐!你若是走了。我们两人可就没有活路可走了啊!”

    “大小姐您就发发善心吧!”两人跪倒在地,不断大吼大叫道,陌妃菀停下脚步,西慕凉也随之停了下来,不耐烦道:“什么事?”

    见陌妃菀停了下来,其中一人道:“大小姐,是老爷。老爷让我们过来请大小姐回去丞相府一趟。”听完之后陌妃菀转身就准备走。

    其中一人又道:“大小姐,是二小姐不知为何病了。所以老爷才让我们过来请大小姐回府一趟的。请大小姐跟我们回府一趟吧!”

    “陌佳人病了,与我有何干系?丞相府没有银两请大夫吗?”陌妃菀毫不留情的打击道,这陌佳人生病了与她有何关系?

    说完便牵着西慕凉的手离开了,眉目里都是不喜之色。她已经不想跟那个男人有任何的关系牵扯,就算是有一丝血缘。也早就在二叔死的时候断的一干二净了。

    走近内殿,澄心赶紧下去吩咐晚膳。陌妃菀与西慕凉坐在殿内。周围都是明亮的火光,西慕凉坐在陌妃菀身边,见陌妃菀还是没有说话,似乎被刚才那两人破坏了心情,当下冷声道:”杀了!”

    “是,主子。”天煞出现露了一个脸之后又消失了。陌妃菀抬起头来出声道:“等等。”说罢又对着西慕凉一笑:“这件事情我自己解决就好了。若是解决不了。你在帮我也不迟。有些账是要算清楚的。”

    西慕凉淡淡一笑,宠溺道:“好。”

    第二天清晨,圣都大街之上。马蹄声响起,绣有圣都独特图画的一面大旗子,只见马上之人下马之后将锦绣旗子贴与皇榜之上。

    “奉天承运,圣上诏曰,太子妃陌妃菀才华出众,为圣都第一才女。”骑在马上的男子大喊道,身后一排排兵马随后跟着。

    百姓们都没有说话,安静了一会儿之后,突然爆发出很大的声响。更多的都是疑问,这太子妃为第一次才女?

    “快去看看,好像已经将诗文贴在皇榜处了。”百姓们都蜂拥而去。

    只见那锦绣旗帜上面写着七个大字:“女子无才便是德。”后面落名是陌妃菀。就这个?第一才女?这名不副实吧?

    “这七个字?”

    “别说话,算了算了。我们都不管了,这皇家的事儿我们哪儿能说得清楚。”

    “算了算了,走吧走吧。”

    贴皇榜之人见百姓们都一副兴致缺缺的模样,也没有说什么。

    这时候一辆马车停在此处,一双白嫩的手伸了出来,眸黑如点漆,肌肤如白玉一般娇嫩秀雅。只是这女子的面色一看就是心情很是不好的样子。

    “太子妃?”周围还没有走远的百姓小声道,她们当真很多人都是有幸见过陌妃菀一面的,陌妃菀见所有人都看向这里之后,出声吩咐道:“木子,将东西取了走。”音色十分动听,清脆悦耳,但语气中的冷冰之气却是很重,一点暖意都没有,却又让人生不出厌恶之感,光是听着声音就觉得说不出来的舒服,也不知道是为何。

    偏偏不喜这人却又觉得她声音很好听,这似乎是一种极其矛盾之感。那声音淡漠的似乎对世上的任何事情都不关心,可偏偏让人下来取的东西却是那百花宴会被人称为是第一才女的东西。

    陌妃菀站在阳光之下,似乎就像是一朵梅花一样,连欣站在人群当中。看着陌妃菀满面冰霜当真与她写的诗文一样,梅花独绽放于百花凋零的冬日,没有与任何花争艳。似乎百花与它半分关系都没有。

    此时陌妃菀的样子,清冷孤高,就像是梅花一样。

    木子上前将女子无才便是德取了之后,众人这才发现下面写的一首诗。梅雪争春未肯降,骚人阁笔费评章。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

    见木子取回东西之后,陌妃菀又将皇榜之上贴的诗也隔空取下,当着众人的面销毁掉了之后,才淡淡出声道:“走。”

    几女不懂陌妃菀心中想的是什么,但是此时也从陌妃菀刚才的动作回过神。微微垂下眸子,上了马车之后,车夫便扬鞭而去。

    百姓们本因为陌妃菀再次聚集,却见陌妃菀的动作之后大吃一惊,当众毁掉皇榜还是头一次见。

    百姓们不禁摇摇头,这太子妃太过于嚣张了。似乎一点都不给圣上面子。虽然刚才这后面这首诗被陌妃菀给销毁掉了,但不少人还是看见了诗的内容。这陌妃菀的第一才女也都没有疑问,人群中,连欣带着丫鬟离去,没有惊动任何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