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光头萌夫 > 174 新郎不是我 (3号成婚)

174 新郎不是我 (3号成婚)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看着陌妃菀被几女扶着走了出来,朱元璋眉眼中都是 高兴也是不舍,当初他也是这么送着自己的女儿出 嫁。虽然不是亲生的,但是对于他来说却是比亲生的 更要来得亲切,更何况这个女子却是比自己的女儿更 来得让他疼爱。

    许久未见,可这见面没多久就要嫁人了。朱元璋的心 情很是感概。

    几步走上前,陌夭夭和陌其退到后面,朱元璋牵着陌 妃菀的手,几女都看着朱元璋如此小心翼翼的模样, 几女面上都是一笑,将军对主子(小姐)(妃菀姐 姐)当真是入了心。

    “来,菀儿,外公送你。”朱元璋双手扶着陌妃菀, 声音轻柔又慈爱道,将军府的人何时见过大将军这 样?将军怕也只是在大小姐身边会这样罢了!?本来 大小姐在将军府出嫁就是不合理的,此时让大将军来 送就更是不合理。可偏偏这对祖孙就喜欢做些不合理 的事情。在场的人也不敢有所怨言。

    只是陌笙寒看着陌妃菀身穿凤冠霞帔的样子,神情有 些恍惚。心中有些什么东西要爆发出来。

    陌妃菀听见朱元璋的声音,心中的躁动微微平静了一 下。凤冠很重,可是陌妃菀还是仰了仰头,对着朱元 璋乖巧笑道:“好。”

    朱元璋面上立刻浮现一抹满意的笑意,人群中,陌佳 人看着自家姐姐,真心的为她祝福。希望他们能白头 到老。可是太子的身体却都是人人都知道的,一个病 秧子。不知名的病。姐姐又该如何与他白头?

    陌梦一身旁站着叶小西,陌梦一扯了扯叶小西的袖 子,看着陌妃菀的样子有些羡慕,面色有些红润,低 声道:“娘亲,是不是梦儿成婚的时候,也会像大姐 姐一样漂亮?”陌梦一本性不坏,她很喜欢陌妃菀。 只是陌妃菀一直不愿理她。便想做些事情引起陌妃菀 的注意,可这没想到的是,这不禁是引起了陌妃菀的 注意。还引起了陌妃菀的讨厌。

    如此单纯的模样,倒是让站在陌妃菀身后的几女吃惊 了。

    叶小西偏头,看着自己女儿单纯的样子,似乎自己那 个时候一样。虽然不知道梦儿将来会如何,但是能单 纯的过一天是一天,想着,叶小西摸了摸陌梦一的发 丝,柔声道:“当然啊!等梦儿成婚的时候。也跟你 大姐姐一样,是个大美女。目光触及到那站在一旁的 男子身上。目光有些游离,可不是吗?任何一个女子 最美之时便是大婚之日。

    曾几何时,她也有过那样的场景?是不是时间有些久 了,记忆都开始模糊,记不清楚了?

    陌梦一点点头,原来每个女子成婚的时候便是最美之 时,这个时候就连她也是有些几分真心祝福陌妃菀。 看着那一身红衣的陌妃菀,陌梦一眸中全是激动之 色。

    陌佳人笑笑,这陌梦一当真个孩子啊!呵呵……笑容 有些阴险。不知道想到些什么,陌佳人唇瓣一勾,抿 唇笑了起来。

    “娘亲,我可不可以出去一下?”陌梦一小声道。

    “这个时候你要去哪儿?”叶小西道。

    “娘亲,我先走了啊!”陌梦一说完就跑了出去,叶 小西也不敢大声叫唤,低低的叫了几声。可陌梦一丝 毫不听已经跑了出去,叶小西一阵无奈,这妮子,刚 才还好好的,这又是怎么了?真是孩子气,这大小姐 成婚她一个做妹妹的跑了出去,这若是被人说了闲话 可该如何是好?

    只是自己这个时候就更不能离开,不然可就不好了, 只是希望这孩子别被有新人利用了,做一些为难大小 姐的事情,这叶小西是想通了。这陌妃菀已经嫁人 了,而且以前的事情也没有为难自己的样子,既然这 些事情都已经过去了,那就不在说了。

    ………………………………分割线………………………………

    朱元璋一直扶着陌妃菀走出了将军府,后面的人都跟 随在后,而陌夭夭和陌其则是直接跟在陌妃菀和朱元 璋身后,一走出门,刘妈眼快,便朝着旁边的人做了 一个颜色,那人立刻会意。一声高和,将所有人的目 光都吸引过来:“吉时已到,请新娘上花轿。”

    陌妃菀微微吸了一口气,心情有些暗晦,朱元璋也深 吸了一口气,将陌妃菀送到繁琐复杂的花轿前,轻声 道:“菀儿不必紧张,一切事情外公都在你身边,什 么事情都勇敢的朝前走。外公一直在你看得见的地 方。”

    陌妃菀心中一阵感动,虽然感动只是说说,可心中却 像是堵了什么一样,满满的。有些说不出话来,况且 外公看起来似乎比自己还要紧张?陌妃菀无奈一笑, 伸出手抓住朱元璋的手,对着他乖巧道:“外公,我 知道的。”

    不用担心我,我做的事情就是为了不再让你为我操 心,让你为我担心。

    朱元璋点点头,神色近乎虔诚的扶着陌妃菀缓缓上了 花轿。

    陌夭夭、陌其两人各自站在花轿的一旁,木子、若 素、春香、澄心、阿大、夏不凡都快步都到花轿旁站 好,朱元璋走到花轿前不远处,翻身上马,围观的百 姓们尖叫一声,这镇国将军竟然是要亲自给陌妃菀当 护轿,亲自送她出嫁。

    陌妃菀知道,心中不止是比感动多一点点。这个老人 是真心为自己好。

    这样,自己又如何能让他伤心?陌妃菀做不到,心中 的躁动慢慢平静,最终消失不见。

    “起轿……!!”又是一阵高呵!

    花轿被抬起,都随着朱元璋的马车缓缓前进。

    花轿刚起,便传来一阵阵喜庆的鞭炮之声,鞭炮声之 后陌笙寒几人也紧随着上了马车,往太子府赶去。这 婚宴可是在那偏僻的太子府中进行的。

    虽然这丞相府的人只是来将军府走了一下过场,可这 陌妃菀怎么算都还是从丞相府出来的人,礼仪上。陌 笙寒是做到位了,只是父亲却是越来越不像样了。陌 笙寒身上散发出来的是孤僻,已经没有以前的那种稳 重感。因为真正的陌笙寒早在陌笙箫死的时候就已经 死了,双生子,这便是结局。

    活下来的,不知道是何人,只是空有记忆而已。

    还有那沉封的记忆中的黑暗,也慢慢的走了出来,显 现在人们的面前,一次一次、又一次。

    花轿行驶的很慢,陌妃菀可以清清楚楚的听见外面百 姓们的贺喜声,毕竟很多人都是祝贺的,这样的贺喜 声让陌妃菀的心情也不自居的变好,连带着唇角都是 笑意,她要嫁人了。不管以前也不想明天,今天她就 要嫁人了。

    嫁人,成为别人的人。

    似乎是个不错的词语。呵呵……嫁人……简溪尘我要嫁 人了,你知道吗?可是新郎不是你,你成婚之时新娘 也不是我!

    这算是世界之大,一件凑巧的事情了吧?

    不过,这天下之大,又是何其不有了?陌妃菀笑着摇 摇头,怕是自己想多了吧?

    陌妃菀的花轿缓缓前进之时,天空竟然扬扬洒洒飘下 似血的花瓣,唯美异常,却又和谐,百姓们不住的赞 叹。

    当看到那骑着马走在前方之人时,又是一阵惊叹,早 就听说镇国大将军疼爱陌家大小姐,没想到竟然是真 的,而且似乎比传说更甚!!

    “你们看,那宝马之上不就是镇国大将军吗?这陌大 小姐当真是受将军疼爱,你们看,竟然亲自送大小姐 出嫁,这可真是疼爱到了骨子里了。”

    “那是当然,这大小姐人可好了。你们是不知道。”

    “你们看!!那走在花轿边上的男女,那几女竟然是 婢女,这看起来比那些个大小姐都要美貌许多,看她 们的身姿容貌,浑身的气质就知道这几女都是受过教 理的人。”

    “是啊!这几人竟然是婢女,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你们看,那几个双胞胎女子,这婢女都是这等容 貌。不知道那太子妃究竟是何等容貌?”

    “你们都忘记大漠公主的美貌了?这陌大小姐,不 对!是太子妃可是大漠公主的女儿,这美貌自然是不 在话下的,这闭月羞花,怕都只是形容那些庸脂俗粉 的,这大小姐可谓只应天上有,人间哪能见啊?”

    “你这话是不是有些问题?真是没文化真可怕!”

    “是此女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

    路边的百姓们,吵吵囔囔,好不热闹。这场婚嫁成了 多少闺中女子梦寐以求的婚礼,陌妃菀的身世,容 貌。都是许多人羡慕的地方,陌妃菀本生也让人羡慕 不已,有多少人能有她的好运。有多少人能得到她的 一分?这陌大小姐身边的婢女们都是如此的国色天 香,这大小姐的美貌就更是让所有人都想看看。究竟 是何等美貌之人,才能拥有这等的婢女,让这些婢女 心甘情愿的跟着她走。

    不少人都记得,那几女是经常跟在陌妃菀身边的人, 也有不少人曾经有幸看到过陌妃菀的容颜,无一不是 惊为天人。

    可是有些人却只是能看,而摸不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