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光头萌夫 > 130 外公归来

130 外公归来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谢谢亲们的打赏~订阅支持~加更一章噢~

    某木这是第一次加更,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谢谢各位思密达~

    啊!两人听到这个消息先是一阵惊讶,最后却都是高兴了。

    陌佳人笑开了,因为陌妃菀告诉她,她会把自己的身份也跟外公说的,因为他们发现爹爹最爱的女子是……陌梦一的娘亲,这可真是一件大的事情,呵呵,而且最近陌梦一一直在自己的房间不出来,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爹爹倒是去了她们俩母女居住的宛里几次。

    陌妃菀从陌佳人和春香几人口中知道,这外公自小就很疼爱娘亲,也很疼爱自己,而他的身份地位也是极高,不然陌妃菀的地位也不会这么高了,他竟然就是他镇国大将军朱元璋。

    大将军回归,皇帝西德安亲自出宫迎接,可见这镇国将军的大名,到了那日,浩浩荡荡的马蹄声便从不远处的城门口传了进来,朱元璋回国,比之皇帝西德安出场为气势都要大上不少,难怪这皇帝一家看自己不顺眼了。

    圣都的百姓都自觉的站成两排,欢迎着镇国大将军朱元璋的回归,马蹄声传入每个人的耳朵里,军队都骑着马进来,连圣都的地面都紧跟着震动着,随着马蹄声越来越近,众人也都逐渐看到了军队的影子。

    以及那带头之人。

    陌妃菀和陌佳人以及其余四女坐在圣都的安逸轩内的雅阁间,那里是视野最开阔的一个房间。整个圣都也就这么一个房间,陌妃菀抱着小巴卫坐在窗户边上,陌佳人坐在她的对面,心情有些紧张,以往她就很害怕外公,是因为她不是娘亲的亲生女儿,如今知道是与大姐姐同母,心情顿时开朗了。也明白了当时外公为何不喜欢自己的原因,此次外公回来,姐姐也说了会帮自己的。

    “大姐姐我……我有些紧张。”陌佳人抓紧了手中的秀帕,紧张道。

    陌妃菀头也未抬道:“又叫错了。”

    “是,姐姐,可是我真的很紧张啊!”陌佳人赶紧改了过来道,自从知道自己是她的亲生妹妹之后,姐姐便不准自己称呼她为大姐姐,说是一点都不亲切。陌佳人一想就想歪了,完全忘记了自己刚才还是特别紧张的人。

    陌妃菀从窗户看出去,望着不远处浩浩荡荡走过来的军队。那领头之人是一个年过五十的老年人。穿着黑色的布衣,佩剑背在背上,那是一柄极为宽大的剑,双鬓有些雪丝,双眸炯炯有神,面色红润。薄唇微抿,双眸锐利的瞅着四周,浑身的气势内外皆有,收敛自如。

    “姐姐,这便就是外公了。”陌佳人小声道。

    陌妃菀看着那精壮的老人。这便是自己的外公了?最疼爱自己的外公,德王圣都的守护神。朱元璋镇国大将军!

    只是一眼,陌妃菀就看出了自己这个外公,怕也不是凡人。一身的气势太强大了。

    就在此时,朱元璋却突然偏头朝着陌妃菀的地方看来,一双眼神凶神恶煞,充满了杀意,让人不寒而栗,吓得陌佳人差点从椅子上甩了下来,木子连忙闪到她身后,稳住了她,尊敬的看着那朝这边看来之人。

    朱元璋那凶狠的目光却是对上了一张清美的脸蛋,这让他顿时没有反应过来,慢了半拍,那脸上不上不下的表情就凝固了,有些扭曲。

    陌妃菀看到朱元璋如此表情不由笑了出来,朱元璋看到陌妃菀的时候是惊喜的,却也是惊讶的,简直就是哭笑不得的相遇场景,太丢人了!目光一偏瞅到陌佳人的时候目光又是一冷,陌妃菀也注意到了,安抚道:“没事,外公是还不知道,你别多想。”

    朱元璋只看见陌妃菀的唇瓣动了动,却没能听清楚她说的什么,朱元璋骑着马带领着后面的人朝着皇宫内走去,将声音拧成一条线对着陌妃菀传来,陌妃菀看着他别扭的回过头,耳边却是传来了温厚的声音:“回去!”

    这种武功,陌妃菀也会,当下站起身子对着几人道:“回去吧,在不回去,等会儿外公回去了就会收拾我了。”说完对着几人笑笑,抱着小巴卫道,陌佳人站起身子走到陌妃菀身边,陌妃菀怀中的巴卫抬起狼眸瞅了瞅陌佳人一眼,鼻子微动,又闭上了眼。

    几人看着小巴卫如此可爱的动作,都是一笑,这小巴卫真是越来越可爱了。

    回到陌府,陌妃菀这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这陌府上下的人都精神了很多,各个看起来都是容光焕发,精神满面,也规矩了许多。刘妈和李妈两人站在门口,彼此都等待着自家的小姐,刘妈看着陌妃菀走进,连忙凑上前急忙道:“哎哟,我的大小姐,你这一大早是去哪儿了啊!这午时将军可就要来了,你还不先去梳洗一番,怎么跟二小姐一起出去了啊。”

    “刘妈,我跟姐姐……”话还未说完,李妈就迎了上来道,“小姐,夫人在等着你了。”说完不屑得看了看刘妈。

    陌佳人却是抬头看了看陌妃菀,李妈眸光一转,这小姐是看大小姐干什么,“你去吧。”陌妃菀出声道,又看了看陌佳人身边的李妈,对着身后的木子道:“木子,府中有些人就是不知道规矩,一个妾室也敢称为夫人,给我拉下去教训教训。”陌妃菀一看那李妈就是个狗腿子,得罪张玉翠这件事情她是很乐意做的。

    陌佳人从头到尾并未说话,直到木子将人带下去了她才道:“姐姐,我怕二娘会……”陌妃菀摸了摸她的头发道:“佳儿,你也不小了,要学会保护自己知道吗?姐姐现在是在你身边,那要是姐姐什么时候不在了你怎么办,澄心春香以后你们两人就在二小姐身边伺候,知道吗?好好保护二小姐。”陌佳人的武功很差,陌妃菀不想失去这亲人,澄心和春香与她关系也不是太好,就留在陌佳人身边保护她也好。

    “谢谢姐姐,妹妹知道了。”陌佳人轻声道,澄心和春香没有任何言语,也没有任何不满,因为他们是亲姐妹的关系她们也知道,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跟着陌佳人离开,两人都没有回头一眼,陌妃菀满意的笑笑。

    刘妈在一旁一直想说什么,陌妃菀刚才点了她的穴道,此时伸出手给她解开,拍了拍刘妈的手让她安静下来道:“刘妈,我们边走边说。”在路上,陌妃菀也说了陌佳人也是她亲生妹妹的事情,刘妈也想起来了,夫人以前是还有个女儿只是被人掳走了,当天张妾室也生了个女儿,所以才……

    难怪夫人以往对着二小姐也这般上心,怕是早就知道这二小姐也是自己的女儿了,只是夫人为何不跟自己说了?不过自己是个下人,若是夫人早点告诉自己,怕是现在府中的人都知道了。

    看着刘妈沉思的样子,陌妃菀笑道:“刘妈,外公不是外人,打扮那么漂亮干嘛呢,更何况我们不是还有更为惊喜的事情要告诉给外公的吗?我跟佳人又不是准备去选美,那些个打扮就算了吧,在说,刚才我与妹妹在外面已经和外公见过面了。”

    “大小姐与二小姐刚才出去,莫非就是去接大将军了?”刘妈知道了陌佳人也是夫人的女儿之后,终于改了称呼叫了二小姐,况且大小姐说得也是有道理的,毕竟告诉将军二小姐也是夫人的女儿才是一件大事,可是夫人……夫人她实在是死得太惨了。

    “刘妈,你别想太多了,会老得快噢~”陌妃菀调皮道,看刘妈的面色就知道又在想自己那才过世没有多久的娘亲,还有就是这刘妈是真心的太啰嗦了,她有些受不了,拉着刘妈的手就朝里面走着。

    若素和木子对视一眼,无奈一笑,这小姐真是古灵精怪。

    陌妃菀没想到的是,这一等就是真的等到了中午,本以为外公会早一点来的,午时,陌妃菀都想睡午觉了,才听到门口传来了一声高昂的男声:“镇国大将军到!”通传声响起,丞相府的所有人都已最快的速度赶了过来。

    陌妃菀和刘妈几人站在一起,陌佳人无奈的对着她笑笑,因为她和张玉翠呆在一起,而陌妃菀也看到了那被自己种竹子的那个少女,陌梦一,柔柔的小脸上带着明媚的笑意,穿着碎花小裙更显得娇小柔美,在她身边站着一名妇人,穿着绿色罗衫裙,眉间尽是柔媚,唇瓣带着柔柔的笑,浑身散发出一种如水般的柔媚气息,陌妃菀猜想,这女子怕就是陌梦一的娘亲,叶小西。

    据说是一名青楼名妓。

    看完四周,陌妃菀的目光又看向门口,此时大门口刚好走进来一道身姿高大的人,在正午的阳光下,显得特别的高大,朱元璋还是穿着陌妃菀早晨看见的黑色衣裳,只是身后的剑已经取下,不知去向何处,脚下步步生威的朝着府中走来。

    先是目光扫视四周一眼,最后落在那身穿白色锦衣的可人儿身上。

    陌笙寒与陌笙箫上前一步微笑着行礼道:“见过将军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