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光头萌夫 > 070 回个家真困难

070 回个家真困难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咕噜咕噜咕噜咕噜咕噜……………

    马车行走的声音在大道之上响起,马车行驶的很慢,让陌妃菀有种根本就不是在马车上,还是像是在平路上一样,没有任何摇晃的感觉,陌妃菀莫名的笑了笑,站在马车内的床前面,看着床上的凸起之处,她倒是想看看,这陌家给了她一个什么样的惊喜。

    陌妃菀正准备伸出手,却看见被子在动着,弧度很小,陌妃菀眼波微闪。

    “啊……好好睡的样子,呼呼……”声音从被子里传了出来,陌妃菀就站在床边上看着,被子被揭开,陌妃菀看到的是一个跟自己差不多大的女孩,本来正打着呵欠,此时却看到了陌妃菀正一脸淡然的看着自己,一口气差点没有缓过来,一口气呛在哪里,眼睛瞪得大大的,一张小脸瞬间变得通红,陌妃菀脸上闪过一丝笑意。

    “帮帮我……帮我拍一下。”断断续续的声音传出。

    陌妃菀眼波再次闪烁了一下,没有动手帮她,只是这么看着,陌妃菀也不说话,就淡然的看着床上的那个女子,看起来不像是一个丫鬟,倒像是一个大户人家的小姐一般,只是这不是来接自己的吗?怎么会……还有人在这里睡觉。

    “帮帮我好吗………帮我一下,好不好,大小姐!”那女孩的眼神就是这么告诉给陌妃菀的,陌妃菀笑了笑之后才走上前,伸出手拍了拍她的背,顺便运用内力帮她顺了顺气,那女子一下子就好了,深呼吸一口气,转过身子对着陌妃菀对上了陌妃菀的眼睛,就突然间这么愣住了。

    陌妃菀穿着是一件平常的布衣,粗布,是那种做农活的衣服,可是却给人一种很不凡的感觉。

    “怎么,很奇怪吗?”陌妃菀坐到旁边的软榻之上,看着床上的女子。

    陌妃菀想试着改变一下自己,那么现在就改变自己吧,从现在开始。

    女子正准备开口说话,却听到马车外传出来的声音。

    “注意了,都注意了,现在要过江了,这江有些危险,怕的话就睡觉。”粗狂的声音传了进来,陌妃菀站起身子走到马车的窗户前,揭开帘子。

    还真的是一条江,下面的流水疾驰的留着,马车已经到了横着铁链的索桥旁,上面是排着木板,很厚。陌妃菀从马车上面可以看见,那木板起码是有粗壮一些的男子的腿那么厚,陌妃菀有种觉得这马车上去会垮掉的感觉。

    铁索很奇怪,天色也有些晚了,陌妃菀看看天边的云彩,在看看铁索桥下凶恶的江水,似乎要在黑夜之中开始奔腾,陌妃菀朝着江那边看去,很远,但是还是能看到一点崖边的痕迹,陌妃菀有种感觉,这不会是刚才那人在整自己吧?

    不过也没理由啊,就算是自己要回陌家,看来这回个家还真的是不容易啊!

    陌妃菀放下帘子,走到软榻前斜躺了下来,床上的女子已经下来了,看着陌妃菀没有说话,自己就不知道干什么,就又坐在床边发呆,陌妃菀假寐着,没什么事情那就先留一些体力吧。

    “大……”女子正准备叫陌妃菀,却发现她似乎已经熟睡了过去,脑子思索闪过,难道真的睡着了?

    女子从床上起来走到陌妃菀身边坐下,没有说话,将床上的被子拿了下来,给陌妃菀盖上了,陌妃菀并没有睡着,感觉到女子的动作,她没有一点表示,感觉到女子走到一边去了,闭着的双眸睁开了一下,扯出一抹笑。

    女子很无聊,揭开窗帘,吓了一大跳,就这么一会儿的时间,天已经黑了,透着天上的月光,女子只觉得这黑夜,阴森森,冰冷,恐惧,莫名的恐惧,最恐惧的不是这个,最恐惧的是,只听得见水在咆哮着,特别阴森。

    女子摸了摸自己的手臂,又转身坐在了床边。

    张启天看着黑黑的天,透着一些月光,看得清楚过铁索桥的位置,他又回过头看了看后面的马车,抿了抿唇。

    “把火把点起!”先前看着张启天踩脚印的男子阿大开口了,这桥不危险,但是现在毕竟是晚上,虽然江上的风很大,但是还是点着好一些,随着他的话落下,火把渐渐燃起,不一样的是,这种火把很别致。

    在风的吹拂下竟然都没有灭,阿大看了张启天一眼,又开始在前面领路,他是大小姐娘家那边的人,不归张启天管,所以他有权发号施令,而且张启天还不能有所阻拦,本来照着原来的意思是明天在过江的,但是先前张启天坚持要过,他只不过是去了镇上一趟,赶到之时就已经上了铁索了,铁索不宽,是没办法转身的,那就只能过去。

    阿大不知道张启天是什么意思,但是他带头的话阿大不放心,还是自己带头吧,必须要把大小姐平安带回去。

    “你刚才去哪儿了。”张启天看到阿大一来,就夺走的领头权,心中有些不服,语气带着一些讽刺有些不满,阿大的马走得很慢,张启天跟了上去,对着阿大问道。

    阿大没有转过身子,直视着前方的黑夜,语气也有些不满,开口道:“时间有这么急吗?需要晚上过江?”没有正面回答张启天的问题,却丢出了两个问题,阿大倒是想看看,这张启天怎么解释。

    怎么解释这大晚上的要过江,到底是何居心。

    两人的语气都是充满了对对方的不屑,张启天脸色唰的一下黑了,只是在这本就是黑色的夜晚中,显得不大明显,他们两个都没有拿火把,看不清彼此的神情,张启天看了并肩的阿大,眼中鄙视闪过。

    没有立即回答阿大的话,阿大也不着急,慢慢的走着。

    “后面的人跟上,这大晚上的注意安全。”阿大的目光随时放在身后的马车上。

    “你们旁晚的时候有给大小姐送吃的吗?”阿大偏过头问着张启天,希望不要是自己想的那样。

    听到阿大的问话,张启天心中“咯噔”一声,糟了,竟然忘记了这个,他真的不是故意的,因为要到清水镇的时候,他们是吃了东西的,所以一直没有饿,就忘记了这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