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原来有鬼 > 一百四十诗句暗藏宝藏秘密,马明电话又有新的要求

一百四十诗句暗藏宝藏秘密,马明电话又有新的要求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么你的意思是?”老林头好像有点如梦方醒的意思。

    “如果我猜测的没有没有错的话,这个诗句肯定是想要体现出什么深层的含义,要不然还有可能就是他直接标示出了这个地图,只不过可惜,我们并不是很了解其中真正的意图。”我稍微略有所思,但是说实话我对这些东西早就已经接触够了,想着还是少知道点的好。

    老林头也是稍微回想了一下,同时也好像有点不好意思,要知道老爷子对着这张地图的事件可是很长的,但是就是没有发现这里秘密,可以说是根本就没有往这里面想,现在竟然别我这个后辈先发现了,怎么说也是有点不好意思的。

    但是想了半天之后,这个老家伙竟然眼珠一转,好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一脸笑眯眯的的看着我,脸上的褶子简直堆到了一起,显然是想出了什么阴谋诡计。

    “孩子,我感觉你跟着张地图有缘,要不这样,你看我们爷俩要不把这个地图破译看看,就算不真的去墓穴里面看看,到时候也算是了去一个心事,要知道这可是几辈子人都一直守护的宝贝,要是真的可以见识一下的话,也算是不枉此生了。”

    “不了,我没有这个爱好,有些事情还是报留点神秘感比较好。”我想都没想就马上拒绝了,要知道这些神秘兮兮的东西可是没少折腾我,依照我目前的身体状况以及心情,还是想要好好休息一下,就算是可以破解,想来那也是我以后要尝试的事情,最起码我现在没有什么心情。

    老林头没想到我态度这么坚决,还接着劝了我几句,但是看见我都是一个态度也就只能作罢了,不过看样子就知道他并没有死心。想来可能是他认为来日方长,日后再说也是来得及的。

    这件事情告一段落之后,我可以说是好好地休息了两天,这两天之中没有人和人干扰我的生活。就连父母那边也是这样,这倒是让我的到了非常彻底的休息,不过就在第三天的时候,警局那边竟然传来了消息,不过这个消息并不是陈永泰传过来的,相反却是马明通知的。

    刚开始马明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非常的吃惊,虽然连个人留了联络方式,但是彼此之间基本上就没有什么沟通,不知道这小子突然间给我打电话究竟是什么意思,直到听见谈话内容之后。着我才终于明白这个小子究竟是想要干什么了,确切的来说并不是他想要干什么,而是王欢究竟想要干些什么。

    原来马明之前说的有足够证据可以起诉王欢,这一点真的倒真的是没有错,但是他掌握的只有王欢盗卖死婴的证据。而且在很多情况之下王欢他们还采取了强迫的措施,这一点已经足够证据可以起诉,王欢这个幕后主脑也是别想要脱清干系。

    但是上一会的行动中却意外收获了一件事情,那就是王欢倒卖文物以及盗取古墓的罪证,要知道这一点可是更加的严重,如果有人盗挖古墓和倒卖文物的话,轻则判刑。重则可是要掉脑袋的,尤其是这么大规模的犯罪,更加是罪加一等,可以说王欢要是没有什么意外的话,基本上已经可以再监狱里面戴下半辈子了。

    但是没想到这老小子也不是白给的,虽然已经到了这种山穷水尽的地步。但是最终还是让他弄出了一个翻身的机会,那就是王欢对外宣称自己只不过是一个负责文物交易的中转站,这些宝贝都是一干人等寄居在自己这里的,自己负责给这些人联络卖家,到日后价格合适的时候在出手。只不过是因为最新风声比较近,所以一直都没有找到什么机会而已。

    警方也不是杀怪,当然不是王欢说什么就信什么,但是这时候王欢还说出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如果政府对自己宽大处理的话,自己就可以吧这些文物得到的途径已经之前倒卖文物的去向全部交代清楚,要知道这一点可是一个天大的好处,这种强大的跨省倒卖文物的犯罪集团,可是所有公安干警眼睛里面的大鱼,基于这种情况,公安机关才答应把王欢转为证人的身份,但是就算是这样也顶多是保住一条命而已,依照王欢的年龄,就算是轻判的话,恐怕他也不可能从监狱里面活着出来了。

    不过王欢的转换我可是真的一点都没有料到,这个过程我在清楚不过了,这小子说自己只不过是“中转站”,但是这一点我可是打死也不相信的,王欢这家伙那一次不是恨不得亲力亲为,这些东西也都是温广军给他的好处,只不过我手里没有任何的证据而已,不过最让我没有想到的我是他竟然如此自私,为了可以保住自己竟然出此下策,到时候被他连累的人还真的不知道有多少呢。

    原本我认为这件事情也就是这样了,所以嘛名字不过是过来通风报讯的,但是没想到这小子最后竟然补上了一句,原来王欢提供这些人名单的时候提出了一个附加条件,那就是希望能够见我一面。

    见我?我当时就懵了,也不明白这里面究竟是什么意思,我虽然跟王欢见过一两面,但是根本就没有任何的交流,现在他竟然想要见我,其中恐怕只有一个理由,那就是想要知道如何可以治疗自己的办法。

    我对王欢的确是不够了解,但是有一点我敢肯定,这个人不但是个小人还非常的怕死,之前他拼命的想要找到风管的秘密,可以说是无所不用其极,其实就是想要保自己一命,让自己可以脱离护龙门心法的折磨,但是这个希望最终还是破灭了,然后他就想利用温广军逃离登封并且兜售宝贝,但是最终的目的还是想要保证自己可以舒舒服服的继续活下去,在这个时候他甚至都不顾及女儿万明霞,要知道虽然当时她让万明霞留守没有任何的危险,但是毕竟还是把自己的女人放到了一个非常不利的局面里面,在警察的监视之下逃跑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也就是为什么最后万明霞迫于无奈要联系陈永泰了,因为在那种情况之下,万明霞根本来不及准备任何逃跑用的东西,就算是不经过陈永泰的话,之后也很有可能被人抓到警局,要是有充分的时间准备的话,想必也不会如此的,人家都说虎毒不食子,但是王欢竟然连这一点都没有做到。

    这一回的事情更加证明了这件事情,他现在为了保证自己的性命,不惜把身边的人全都供出来,其目的淡然不言而喻,所以想要见我倒也不是不能够理解的事情,不过说实话我并不想要见这个人。

    “这件事情关系到警方破案,所以希望你可以配合一下。”马明说话一向都是非常的官方,听起来就好像自己是一个高层干部一样,那一次听我都是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很可惜,你让我做的事情我帮不了你的忙。”之前我跟老林头早就已经谈起过关于王欢的事情,我也知道王欢现在身上的吧这种病根本就是无药可医,你让我说任何事情都是徒劳的,我也绝对不可能让王欢得偿所愿。

    “李小姐,这件事情我可不是在跟你开玩笑,你要知道这件事情现在牵扯到了如何的程度,要是没有你的配合,我们根本就是完不成这个任务的。”马明在电话那边非常的坚持。

    “不,你才是不明白究竟怎么回事,之前你应该听智光长老说过吧,现在王欢主要的目的其实就是为了治疗自己的病症,但是这个病根本就是一个绝症,无论你用什么方法也是无法治愈的,相反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更加的严重,到一定那时候甚至会让人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现在王欢是还抱着一线的生机,但是之后要是明白各种缘由的话,你认为他还会乖乖的合作吗?反正都是死,我要是他还不如选择一个痛快的死法,何苦日后还多受罪?”

    我毫无隐瞒的将所有理由都讲了出来,马明那边这个时候好像才终于恍然大悟,于是半天都没有出声,话已经说到这个地步了,我也就只能是静静等待他那边有没有什么办法了。

    “原来是这样,我之前还真的不知道有这些原因,但是现在既然已经出现新情况了,我们究其原因也没有什么用,要不然实在不行的话就想一个比较折中的办法,那就是你先来这里一趟,毕竟现在王欢提出的要求只不过是见你一面,也没说非要你答应什么条件不可,只要这个事情交代明白以后,其他的事情我们再作打算。”

    马明说的倒也不是完全不对,而且毕竟警方出面我还是要给一些面子的没有办法我也只能是暂时答应,并且答应第二天跟他到看守所里面走一趟。

    之后我马上下楼找到了老林头,并且将这件事情跟他说了一声,想说看看有没有什么应对的方法,难道说王欢真的没救了吗?要是事后王欢那这件事情做要挟的话,说不定还真的是一个问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