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原来有鬼 > 第一百五十七马道长带领徒弟道谢,相互谈话到处另一个惊天秘密

第一百五十七马道长带领徒弟道谢,相互谈话到处另一个惊天秘密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对于被夸这一点来说,老林头一向都是非常受用的,毕竟我也算得上是他半个徒弟,所以老爷子脸上的那得意的劲头自不必说,但是毕竟是当着外人的面,那点矜持还是要有的,于是当着马道长的面,老林头大义凌然的一摆手说道:“哪里、哪里,这孩子没什么大本事,倒也你可别夸她了,到时候说不定跨坏了。”

    “真要有本事的人,是绝对不会怕夸得。”马道长这话说得我心里面都感觉暖洋洋的,看来他的确对我的印象还算是不错。

    “对了老人家,你这次来——”看样子这两位老人家有要叙旧的迹象,我两忙打断了他们之间的对话,并且想要询问马道长这会到这边来的具体原因。

    “哦,对,差点把正事给忘了。”马道长可是能太投入了,经我这么一问才想起来这一会到这边来的真正原因。

    “我这回来主要就是两件事情,一来就是谢谢你们救了我这两个不争气的徒弟,这二来可就不是什么好消息了。”马道爷说到这里面脸色就是一变好像瞬间人都凝重了一样,并且非常谨慎的左右看了一看,这才压低声音继续说道:“隔墙有耳,我们先上去找个僻静的地方慢慢那聊。”

    “去丫头房间吧,我这里面实在是有点靠下,到时候备不住会有人偷听。”老林头的脸色也变得有些不善,好像是已经知道了一些眉目一样。

    五个人陆陆续续的来到了我的房间,还好我平素卫生保持的还算不错。要不然这样场合可就丢脸丢大了。

    出于礼貌的关系,我给几个人分别倒了杯茶,在这过程当中就觉得口袋里面好像有点重,一掏口袋才想起来原来陈永泰的手表竟然一直都放在兜子里面。可能是这两天人比较健忘,所以早就抛诸脑后了,这东西实在也算是个贵价货,戴在身上有一点不方便,于是走到屋子里面,就把手表放入了抽屉。看了看还是有点不放心,好在抽屉上面带锁,我把锁头锁上拔下钥匙这才安心。

    我这边忙活着,老林头他们那边显然已经开始对话了,好在空间不大说什么我基本上都能够听见,不过道爷非常注重礼节,所以知道我正式就坐,他们之间的谈话才开始步入正轨。

    原来马玉清马道长这时候并不是刚从龙虎山而来,相反在刘凤鸣失去消息以后,老爷子就已经开始坐不住了。虽然一开始师兄并不同意他下山,但是经过一段时间以后,掌门也开始有点沉不住气了,两个人尤为这个徒弟补了一挂,没想到结果竟然是“吉凶参半、祸福与共”。

    两位老人一看这结果就傻了,虽然这一挂不算是大凶。但是却也代表着有性命之忧,如果有贵人相助还要,要是没有的话说不定就再也会不来了,看到这种情况马道长就再也不敢怠慢了,连夜联系了吕子阳,让他连夜把自己从龙虎山接到登封市,想要跟徒弟陆兵会和,然后进一步寻找刘凤鸣的下落。

    谁知到等他到了登封市的时候,陆兵这边竟然也失去了联系,无论怎么寻找都找不到这个徒弟的行踪。想来时间上应该是陆兵跟刘凤鸣两个人跟着温广军杀奔丰都的时候,那种情况下老爷子当然是没有办法跟他们取得联系了,在几经折腾但是仍然没有结果之后,老爷子也只能是主动联系老林头,毕竟他是陆兵在失踪以前唯一结果过的人。

    但是尴尬的是陆兵当时是自己突然失踪。老林头和我都不知道他的具体去向,我也是后来才跟他偶然相遇的,所以一时之间也是不知所措,可是师傅毕竟是师傅,这几个孩子从小都是马道长看着长大的,所以不了解那是不可能的,两个人一商量之后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陆兵很可能已经发现了什么具体线索,然后一路跟踪了下去,甚至有可能已经发现了刘凤鸣的具体下落,而温广军是整个事件的关键人物,也就是所这两个徒弟有可能跟着温广军一路就这样走下去了。

    想到这里可把马道长急坏了,要知道他跟老林头不同,一直一来从来都是在第一线上工作的,虽然不能是说了解江湖上面的所有情况,但是对于温广军的名号也是比老林头要知道得多很多,相传这个新一代的年轻领袖,可谓是绝对的心狠手辣,自己的徒弟在他们前根本就没有还手的余地,要是两方面真的大了遭遇战,恐怕到时候就算是有贵人相助,恐怕也是难逃厄运。

    所谓关心则乱,就算是马道长这样的身份也是一样的,眼看着自己的徒弟就要落入魔掌,老爷子立刻就发动了自己手上面所有的人际关系网,所以人可谓是闻风而动,但是出乎马道长意料的是,他这一方打探并没有得到关于自己徒弟的消息,相仿竟然打听出了其他方面的事情来,那就是关于护龙门的惊天秘密。

    “什么秘密?”一直以来我都感觉老林头故意含糊其辞,我之前一直都不理解,但是却也不好多问,现在讲到这里我终于有机会能够弄明白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了。

    没想到听我这么一说,马道爷竟然转身看了老林头一眼,然后就开始默不作声,好像两个人之间有着什么默契一样,看这老林头这方面很沉默的点了点头,马道长这才缓缓的开口继续往下说。

    原来在老一辈人里面,这个老一辈子的就是跟龙伯他们同一时代的道门中人,这些人里面很多人曾经都听说过关于护龙门的一个传说,这个传说涉及的就是护龙门成立的真正原因。

    原来这个传说还是关于武则天执政晚期的事情,当时经过多年的治理,天下基本上已经是非常的安定了,而且由于卓越的政治才能,武则天也逐步得到了绝大多数人的支持,在她看来自己的王朝可以说是铁桶一般的牢固,日后想要继续传承下去,想必也不是什么极其困难的事情了。

    但是毕竟事与愿违,其实她内心深处还是非常明白的,自己的江山只不过是从儿子的手中暂时接管过来的,其实不管是民众也好,甚至是官员也罢,在所有人的心目当中,她就好比是一个张国家庭财政大权的寡妇一样,即使你在出色、再了不起,归根究底你的所有的东西,还是需要家里面儿子的集成,所以很多官员才愿意帮助她、认同她,和他一起好好管理这个大的家族,反而言之日后的国家必定还是李家的江山。

    “一代而亡”想必是这个千古唯一女皇绝对不愿意看见的事情,但是历史的发展却偏偏就是这个走向,而且眼看着自己地年龄越来越大,恐怕根本就支持不了多久了,于是武则天这才想起一件事情,那就是自己百年之后的归隐之处。

    古代人是非常重视死后的世界的,所以如何能够保存自己的尸骨就是所有人都很关心的一件事情,因此古墓当中才会有无数的机关险境甚至是阵法,就是为了不让人打扰墓主人的安眠,可是自己毕竟曾经无所不用其极,如果换成是一个男人的话,想必是没有任何的问题的,但是自己偏偏就是一个女性,无数人的就因为性别的问题,把很多莫须有的罪名按在了自己的身上,即现在百般的威风,想必死后也难免被抛棺露尸的命运,但是想要保全自己的话,那就要有两手的准备。

    第一点就是公开的一个做法,那就是利用自己先天的身份,在武则天最后执政的时间里面,爆发了一场政变,因为爆发的时间是在神龙年间,所以这个政变的名字就叫做“神龙政变”,而这场政变的最终结果就是提前结束了武则天的统治,将王朝重新归于李唐。

    但是毕竟是争辩的失败方,武则天虽然拥有着“母亲”这个绝对权威的身份,但是与此同时却也明白自己终于走下了历史的舞台,恐怕必须要为自己做打算了,于是她在死前曾经下诏曰:“社稷归零,去帝号,称则天大圣皇后”,最后于高宗合葬在乾陵,能够在自己死亡的最后保存自己尸骨的,想必也是这个千古女皇最后的智慧结晶。

    可是这样就完了吗?难道说自己跟丈夫合葬之后就能逃避悲惨的命运了吗?不一定,至少在当时的情况下还真的不好说,于是武则天便又想到了一个暗中的方法,那就是成立一个皇家独有的守护队伍,让这些人世代传承,如果但凡有一点自己的坟墓要遭受损害的话,这些人就可以利用自己的本领,在暗地里面加以保护或者转移,这样的话就可以确保不失,这个就是第二个方案,同时也是护龙门成立真真正正的原因。

    “你的意思是说,护龙门其实就是守陵人,我们唯一的目标就是看守武则天?”我的确是有点不理解,这话说得通,但是却也算不上是什么今天的秘密呀,难道说就是这一点的事情竟然还能隐藏着什么吗?就这点事情还值得有些人挣破了脑袋吗?

    ps:

    明天又要上班了,苦恼着有木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