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原来有鬼 > 第一百五十一王守家老来得子倍加疼爱,溺爱之后反成祸端骄纵任性

第一百五十一王守家老来得子倍加疼爱,溺爱之后反成祸端骄纵任性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王守家是一个老实巴交的农民,所以并没有什么文化,当发现自己儿子竟然如此聪明的时候,当然是高兴到了不行,认为自家祖坟肯定是长了灵芝草,要不然祖祖辈辈都是农民的家庭,怎么会有一个这样聪明的孩子呢?

    一个朴实的农民,他对孩子会有什么住的表现呢?想必一般父母都能够知道,那就是加倍的爱护,有什么好吃的好喝的全都留给孩子,即使是犯错误了也是舍不得打舍不得骂,久而久之王欢身上也就多了一份放纵。

    关于这件事情并不是没有人提醒他,当时村子里面有一个懂得教书的先生,村子里面所有的孩子差不多都在他哪里上学,当然王欢也是一样的,但是这个孩子刚到自己这里没几天,先生就已经发现了不对的地方,那就是这个小孩非常的骄傲,而且不管对方是谁他都是不服不忿,即使是自己这个先生,他也并不放在眼里面,经常联合一些不太听话的学生对自己冷嘲热讽的。

    以前的先生都是很有骨气的,教授孩子功课虽然是为了活口,但是要是真的有人伤害到他们读书人那种特有的尊严的时候,他们宁可死饿死也绝对不会再教他的孩子,这个先生也是一样的,但是刚开始的时候他还没有这么想,只不过想给这个孩子一个下马威而已,首先想到的就是先生惯用的打手板。

    跟其他孩子的反映不同,王欢被打了之后,没有那种孩子应该有的战战兢兢,相反先生看着他的眼神就是一哆嗦,那明显就是仇恨,彻彻底底的仇恨,按理来说一个小孩子而已,不应该有这样的眼神,但是被长期溺爱的王欢没有受到任何的伤害。对于这个胆敢伤害自己的人,自然是一种刻骨铭很的恨意,在他幼小的心中就策划起了应该如何报复。

    当然一个小孩子想不到什么特别的办法,但是他发现先生非常喜欢一对一直饲养的百灵鸟,这对鸟并不是很珍贵。但是先生却是视为珍宝。即使是在授课的时候都要放在一边时不时的看上一眼,好像这就是他的一种寄托一样。

    既然敢打我,我就把你最喜欢的鸟给杀了。看你以后还敢不敢惹我!王欢就这样愤愤的思考着,于是他趁着所有人离开教室的时候,竟然打开鸟笼把手伸了进去。

    可是鸟毕竟是活物,有人伤害自己当然会反抗,即使是有一只已经被他活活的卡住,但是还是难免一阵的惊叫,学生们和先生本来就没有走远,听见有一样的声音之后,所有人马上就赶了回来。骇人的一幕出现在所有人的面前,只见王欢一只手掐着已经肠子爆裂的百灵鸟,一边恶狠狠的看着进来的所有人,眼神当中露出一种狩猎时候特有的凶狠,嘴角还不停地邪笑着,看得人简直是心理面发寒。

    这一幕的出现。让几个胆小的孩子立刻就哭着尿了裤子,先生马上就意识到,这个孩子骨子里面已经出了问题,即使自己有天大的本事,也绝对教不好他。反而教授的越多将来这个孩子的祸害越大,于是先生连忙找来了龙伯的哥哥王守家,并且将整个情况讲述了一遍,最后决定让王守家把王欢带回去,声明自己再也不会让这个孩子上到课堂上来。

    王守家一听就下了一跳,连忙跟先生求情,说这么一个聪明的孩子,如果要是窝在家里便是浪费了,如果先生有什么不满意的,自己肯定是会严加管教。

    话是如此说,但是先生看着王守家的眼神,就知道这个父亲根本就不相信自己的话,他还认为自己的孩子是那么的优秀,完全没有意识到任何的问题,可能在这个父亲心里面会认为自己只不过是在找茬而已,于是先生换来了同一课堂的几个孩子,这些孩子纷纷作证,表示当时看见了这一幕,而且还连同王欢日常的那些劣迹一同讲了出来,王守家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先生并没有说谎,自己的孩子竟然出现了如此的问题。

    事以至此说什么都没有用了,王守家只好耷拉着脑袋带着王欢会带了家里面,本来他是想要好好教训教训,但是自己的媳妇却无论如何不同意,在她脑中自己的孩子是那样的听话,根本就不可能犯这样的错误,更何况是活活的掐死一直小鸟,夫妻俩结婚以来最大的一次矛盾就这样诞生了,本来是想要教训孩子,没想到却跟妻子打了起来,最后闹得王守家实在是心烦,教训的事也就无疾而终了,不过让他们没想到的是,王欢却从这按事情当中得到一个启示,那就是自己无论烦什么错误都是可以的,夫妻俩的噩梦也就这样开始了。

    要说当时的年景并不是很好,对于一个农们来说能够吃饱也就不错了,家里面有一点余粮也必须省吃俭用,不然要是一旱的话全家都与可能会被饿死,所以这两口子省吃俭用攒下了一点米粮,就放在家里的地窖里面,为了防止被动物啃食,所以就把这些东西放在地窖里面,并且将口锁死,只有有需要的时候才会打开,而钥匙自然就带在王守家的身上。

    碰巧与一个在城里面打工的孩子放假,有时间回家来省亲,自然少不了带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回来,这些东西都是山村里面一辈子都见识不到的,所以自然就引得很多孩子驻足观看,里面也包括了王欢。

    “这个叫做西洋镜,保准是你们没见过的宝贝。”那个孩子手里面拿着一个铜制的单筒望远镜,在人群里面不停的炫耀着,其实说实话这东西得做工非常的粗糙,以他那微薄的收入也弄不到什么太好的东西,但是在这帮孩子眼前炫耀一下还是绰绰有余的。

    “他能干什么呀?”其中一个小孩撑着脖子喊。

    “这东西可神奇了,能看见千里之外的东西,不信你看看!”说着他们就把那东西在所有人眼前晃了一下,然后让他们轮番观看。

    “真的、真的。”

    “我看见树林了,好清楚。”

    “对呀,就好像是伸手就能摸到一样。”几个孩子你一言我一语,吵闹着非常的喧哗。

    王欢拿在书里面的时非常怀疑的望过去,果然在他眼睛里面出现的是另一种风景,那是他从来没有见识过的。

    “这东西多钱?我要了。”王欢向来任性,对于自己看上的东西也是必须到手。

    “不买,这东西宝贝着呢。”那孩子不由分说的抢过去,好想宝贝一样搂在怀里面,但是转念却又怀疑的看了王欢一眼继续说道:“就凭你能有什么东西可以换钱的?你家都是又穷又破,更何况是你。”

    其实这孩子这样说无非是想让王欢死心,对于这个好不容易套弄来的宝贝,小孩子纵使难以割舍的,这个望远镜可是这孩子求了东家好几个月,东家最后才答应送给他的,就算王欢真的有钱,恐怕他都不一定愿意割爱。

    但是王欢想的不一样,他只不过认为这人是看不起自己,而且听话的意思要是有钱就可以决绝问题,于是王欢眼珠一转就想起了父亲存放粮食的地方,并且他依稀记得父亲好像是将一些积攒的钱款放在了粮食的边上。

    “你给我等着,我这就去取钱,你可不准走。”王欢一边叫唤着,一边开始往家里面跑,几个孩子不明所以,只当成他在开玩笑,于是没过多久就纷纷散去了。

    他们以为是开玩笑,但是王欢显然并不这么认为,这小子一路小跑就回了家,当时王守家还真的就在家里面。

    原来近几天王守家身体一直都不太好,老毛病犯了耕田实在是有点辛苦,但是却又不舍得让儿子去帮自己的忙,没有办法只能是强打精神,但是耕种了一上午以后,身体实在是难受,只能拖着病回到家里面,躺在床上想要好好地休息,谁知到一躺下竟然就睡着了。

    妻子看见丈夫这样的情况,自然也就不敢多打扰,在一边的厨房里面忙活着,想要好好地做些吃的,就在这个时候王欢竟然溜回了家里面,趁着没人注意自己的时候,偷偷将放在床头的钥匙拿了过来,然后一溜烟就钻进了地窖里面,最后还真的就顺利的将钱和粮食搬了出来。

    看着计划如此的顺利,当然难免心中也是非常的激动,所以手上面一哆嗦钱袋子竟然就这样掉到了地上,一阵清脆的响声满地乱滚,这一下子救惊醒了沉睡的父亲以及厨房里面的母亲。

    本来家里面救穷,所以对金钱自然非常的敏感,铜钱声一响两个人马上就一激灵,但是最不愿意看到的一幕还是发生了,这两个人看着自己最宝贝的儿子抬起粮食之后,非常邪恶的看了自己一眼,然后转身就跑了出去。

    “回来、快回来!”要知道这是明年播种时候仅剩的一些种子,要是这些没有了的话,明年就连收成都没有了,两口子尖叫着就冲了出去,但是王欢却早已经消失在他们面前,两个人就这样傻傻的瘫坐在地上,两行老泪顺着他们的眼角滑落,这时他们才想起了之前先生的话,但是儿子已经15了,这种年纪想要管束恐怕也来不及了。

    ps:

    今天小范围暴走了一下,好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