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原来有鬼 > 第一百三十七石槽中出现白色粉末,两扇大门打开有着不同景致

第一百三十七石槽中出现白色粉末,两扇大门打开有着不同景致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说实话,你问我还不害怕,如果我回答你不害怕的话,那肯定说的就是谎话,之前虽然我并没有手太重的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的伤跟这个机关可以说是毫无关系,完全是自己因为极度紧张造成的,但是那种突然间被卡住的情景,相信对于任何人来说,那绝对都是一种精神创伤,俗话说:“好了伤疤忘了疼。”我现在伤疤还没痊愈,害怕一点也是正常的。

    但是不管是怎么样,把手伸进去都是必须要做的,所以我深吸了一口气,缓慢的将手放了进去。

    果然在我细细的摸索之下,整个石槽内部,不知道什么时候竟然充满了粉尘状的物体,而且看样子分量还挺多,我小心翼翼的用手捏上了一点,并且把这东西放在手心里面仔细观察,除了颜色白皙以外,我看不出有什么一样的感觉,难道说之前房间宫灯里面放的竟然是毒药?而这里面的竟然就是解毒的良方?

    事不宜迟,现在屋里面可是有五个人正躺着需要救援呢,这时候可不是在这里胡思乱想的情况,于是我赶紧拿起随身的小塑胶袋,将一些粉状物放了进去,然后转身就跑回了屋里面。

    但是最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就在我拿着东西跑回房间里面的时候,望着躺倒一地的五个人,内心里面竟然产生了一丝犹犹豫,这几个人?要是救的话,要如何救?怎么救?

    倒不是说拯救他们有多困难,相反却是这几个人我到底要怎么对待的问题。

    按理来说刘凤鸣和陆兵两个人是我优先的考量。但是有一个问题必须要优先解决,那就是他们两个人跟我所处的位置有差别,严格来说,我此行也是有着自己的目的的,必须要考录到答应老林头,那会温广军手上凤冠的问题,要是我把刘凤鸣和陆兵两个人先救起来的话。依照他们两个人的脾气,必然会找温广军的麻烦,弄不好还会弄出人命,关键是到时候东西我找谁要去呀?回去也没有办法跟老林头交差,所以救他们是不明智的行为。

    那么先救温广军一伙人?这个答案显然是更加的不明智。我现在多都躲不及,难道说还要自己凑上去送死吗?如果我选择后者,那恐怕绝对是九死一生。

    那这个问题就严重了,不管救谁不救谁,那都是错误的选择,就算是他们彼此之间可以和平共处。不要对方的性命,那也难保会埋怨我,这一点是针对刘凤鸣和陆兵两个人的。所以我此时此刻竟然出现了一个比救人还让人头痛的问题。

    权衡再三,我还是犹豫了,缓缓地将手里面的塑胶袋塞回了包袱里面,因为我突然间想到了一个比较靠谱地方法。那就是先不要去管他们,自己看看其他两个房间里面的东西再说,如此一来不但解决了所有的问题,而且还可以想温广军一步找到之前壁画中那件宝贝,到时候用这东西要挟温广军带我们出去,这不是一举两得吗?

    而且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这种香味只是会引起一定程度的迷幻。并不会完全的要人性命,耽误一会时间而已,应该不会造成什么太大的影响,想到这里我竟然有一点沾沾自喜,甚至佩服自己的智慧了。

    但是想法归想法,毕竟剩下两个房间的大门,依然是紧紧的关着,我又没有相关信息的指引,要怎么才能找到打开房门的机关呢?

    突然间我回忆起来,刚才在开启这个房间门口的机关时,那是朝里面的铁链好像绷得并不是很紧,相对来说拉起来应该还是有一定空间的,而当石槽开启的那一瞬间,因为我过度紧张,所以将手里面的铁链直接扔了回去,并没有完全的拉出来,难道说房间没有全部开启的原因竟然是这个?

    越想越觉得自己有理,反正现在也想不出什么,索性试一试倒也是好的,于是我走到石槽边上,因为上一次的经验,我毫无顾虑的将手伸了进去,这一回用力的向上一拉,果然不粗所料,后面的空间里面,马上就响起了两个尖锐的鸣叫,随着一阵轰鸣声传来,我知道剩下两个房间的大门终于打开了。

    我此时的心情非常的忐忑,不但是因为兴奋,同时这种兴奋里面还夹杂着担心与恐惧,为了压抑着心跳的猛烈,我只能是尽力的振作一下,缓解因为没有人陪伴的那种不安,跟银电一兽一人就走了进去。

    之前在我站在三个凤凰大门之前的时候,心理面还是不停地在打鼓,因为我一直以为整个墓穴里面一向是层层关卡、步步机关,原本以为已经毫无阻挡的情况下,竟然还是被莫名其妙的算计中招了,所以我料定这里面肯定也是这种情况,即使不是极其的华丽,想必也是那种看起来非常怪异的景象。

    但是当我真正进入到右侧的房间里面的时候,马上就有一点傻眼,因为这里并不是想我想想的那样,相反就跟破烂市场一样,乱码七糟的堆放了一堆不应该放的东西,本来还算是宽阔的房间结构,竟然就被这种胡乱的对方弄了一个满满当当,地面上甚至连下脚的地方都没有,而且经过长时间的风华,很多东西早已经失去了本来的面目,即使是想要仔细辨认,想必都要花费一些时间。

    出于好奇心,我拿起了一个距离自己最近的物件,但是没想到仅仅是一碰,这东西就直接破掉了,这倒是把我吓了一跳,恩来想把那东西扔掉,但是拿在眼前的时候才发现,这东西竟然只不过是一个丝绸而已,只是因为时间太过久远遭掉了而已。

    我这时候才发现这个的房间里面虽然是杂乱,但是仔细一看不难发现,这里面对方的竟然都是婴儿的日常用品,有小被子、小枕头、婴儿床,甚至还有一些小木马等供其玩耍的用品,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这里面放的应该都是武则天女儿还活着的时候,曾经使用过的一些物品,以及帮她准备日后使用的物件,因为我看见这里面好像还堆放着一些手工缝制的洋娃娃,按理来说一个婴儿应该是用不到这些东西的。

    想来这倒也是正常,本来这整个皇后寝宫,都是武则天为了自己女儿而建筑摆放的,所以有一些生前喜欢的物品,这倒也是不足为奇,这一点也是古代墓葬的一种惯例,那就是把墓主人生前喜爱的物品一同陪葬,有甚者还会使用活人。

    但是如此一来,那黑珍珠就肯定不会放在这里面,那东西已不是小公主喜欢的,而又不可能是她用过的,看来唯一有可能的就是在另一个房间里面。

    既然目标不在,我也没心情多耽搁,马上转战另外一个房间,但是进到这里面之后,我马上又是大失所望,因为整个空间里竟然空无一物,唯独在房间的正中间摆放着一个黄金的摇床,而摇床之上放着的竟然是一个骨灰坛。

    我蹑手蹑脚的走到跟前,然后轻轻的用手拿起骨灰坛,但是发现上面有着跟之前我在民居当中发现一样的符咒,但是不同的是,这个骨灰坛竟然隐隐的发出一种近乎于淡紫色的光芒,这种光一般被比喻成帝王之气,所谓“紫气护体”就是这种道理,但是在很多情况之下,这种紫色也被誉为是仙气、紫霞神光。

    在道教的传说当中,这种颜色向来被誉为是成仙的标志,紫气东来的典故也是出自于这里,相传在老子过函谷关之前,关令尹喜见有紫气从东而来,便认为有圣人将要过关,于是在城门等候,果然不过多时,老子乘坐青牛而来,自此身体沐浴紫气,便成为道家成仙的一种标志。

    但是根据我的观察,这骨灰坛上虽然有紫气包围,但是颜色急淡,即使是用鬼眼来看,都很难能够捕捉到,所以这里面的魂魄即使已经成仙,想必也已经不在其中了,看来武则天长久以来用心良苦,最终的结果还是比较圆满的,那就是让自己那命苦、夭折的长女成仙得道,只不过小公主成仙以后究竟是还在墓穴里面游荡,还是已经离开这里,那恐怕就只有老天爷才知道了。

    没想到就在我还感慨的时候,突然间身后有一个声音传开:“李小姐,看来你找东西的时间也不短了,我想要的物件应该是在你手里面呢吧?”

    我心理一惊马上转过头去,一个熟悉的身影就这样站在大门的位置,我脑袋嗡了一声,真的没想到在这个时候竟然有人会站在身后,而这个人就是一直以来让我进退两难,不知道应该如何应对的家伙——温广军,此时此刻他正用一种似笑非笑的眼神看着我,虽然并不算是凶恶,但是我却起了一层的鸡皮疙瘩,直觉告诉我恐怕马上就要有危险了。

    “你、你怎么会醒的?你之前明明、之前明明——”我一紧张竟然有一点磕巴,话都说不利索了。

    看到我那种惊讶的表情,温广军邪邪的一笑,然后开口说道:“你很奇怪对不对?是呀我是晕了,但是马上就醒了,要是不这样的话,怎么能够骗过你的眼睛?”

    ps:

    哎呦呦,我的小肚子飞速鼓起,天哪,已经过完年了还这么夸张,肥肉呀,你到底要肿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