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原来有鬼 > 第一百二十一鬼影指点发现简陋通道,身后突然被拍措不及防

第一百二十一鬼影指点发现简陋通道,身后突然被拍措不及防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暗暗做了打算之后背起背包带着银电,依照人影指示的方向就走了过去。

    这里面应该是工人们用来安装设备所用的隧道,所以修葺的十分简陋,而且可能是为了害怕破坏墓穴的整体结构,整个空间就变得十分的狭窄,我这样的身高竟然也只能弯着身子勉强通过,脚底下还是坑坑包包的非常不平整,弄得我走一会就要歇一会,而且这样一来我才终于明白到,自己一个人下墓穴探险是多么缺心眼的表现,因为在这狭长的密闭空间里面,你要面对的绝对不是什么古墓机关,而是对未知环境充满的那种恐惧。

    我现在充分的体验了这种心情,如果说之前刘辉,不应高说是温广军了,他那次跟王老爷子虏我的时候,就已经体验到了在洞穴中一个人的那种恐惧,那我这一回则是对这种恐惧有了另一番见解。

    在刚一下来的时候,虽然我明知道温广军和伍凯两个人不能够信任,但是起码也算是一种别样的依靠,现在突然间只剩下自己,那种感觉中竟然又夹杂了一点孤寂的成分,这样患得患失分更让人内心备受煎熬,而且特别在这种让人压抑的环境里面,我就越好像是没有办法正常呼吸一样,感觉非常的难受。

    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走了多久,途中也没有想要看看表的冲动,只是知道自己一定要赶在温广军他们的前面,就在这种心情的影响之下。我终于走到了通道的尽头。

    在我前方头顶上出现的是一个方形的瓷砖,看样子应该跟之前我们所在大殿上的那种瓷砖同出一辙,没想到我们如此的折腾竟然还是在佛祖的屁股下面撒野。

    我试着将这块瓷砖向上推了推但是没有推动,好像有什么东西正压在上面。难道是我弄错了?

    但是这么一番折腾以后我实在是不甘心,仔细一看之下才发现这款瓷砖跟周边的那些是错开的,而且相比之下也是薄了不少,就好像是被周边的那些瓷砖包裹了一样,但是因为相差无几,所以不仔细观看几乎是看不出来的。

    见到这样的场景之后,我用手轻轻的开始四周挪动这块方砖,果然只听“咯吱”一声,这个方砖竟然轻微的划入了边上的一块方砖里面,于是我开始顺着这个方向。一点一点的向里面挪动。不一会这块方砖终于完全推进了另一个方砖的里面。等我探出头去的时候才发现,这里外面竟然就是之前请我看见的韦陀偏殿,四大天王就涌在韦陀尊者的身边。而我正好被被韦陀神像改了一个严严实实。

    看见这种情况我终于长长的出了一口气,整个人从哪压抑的气氛当中缓解了一下,并且看好角度始终躲在距离大雄宝殿能够看见的死角处,这样一来温广军他们必然没有办法看到我,本来这个墓穴里就没有任何的光亮,之前之所以那么顺利跟我的鬼眼十分不开的,现在没有了我的引导,想必他们也么那么容易发现我。

    因为害怕被发现,所以我一直都躲在神仙后面大气都不敢喘,直到半个小时后才终于看见有灯光从大雄宝殿的出口处显现出来。只不过那帮人非常的谨慎,好像生怕有人暗算一样,在里面迟疑了很久才缓缓的露出了一个人的脑袋,我看那消瘦的身影应该是伍凯。

    那个小脑袋在灯光的方向晃了几晃之后,这才有三个人影缓缓的走了出来,其中的一个人瞬间就把目光转向了我所在的方向,这一下不要紧直接把我吓得一愣,赶紧转过神来屏住呼吸,生怕他们注意到我这个方向。

    过了一会我并没有感觉到有人靠近我,于是再一次转过身去,果然这三个人并没有看到我,而是已经走出了大殿的门口,并且朝着庙门口走了出去。

    确保这几个人走了以后,我还缓缓地也走到了庙门口的方向,为了防止他们发现什么意外,我缓缓的探出头去,没想到这个人竟然还在我视线所能看见的范围之内,看来没有我带领以后他们也并不是畅通无阻的,至少因为不知道自己的所在地,他们已经不敢大步流星的赶路了。

    我就这样好像作做贼一样,在后面始终保持着一定得距离,而这三个人也是小心翼翼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的精神状态却非常的好,走了这么长的时间竟然没有一点的疲态,好在我的体质可以吸收一些外界的阴气作为能量,不然恐怕还真的跟不上他们。

    很快他们在一个胡同的末端一拐弯就消失了,这种情况是最让人着急的,但是我却没有敢贸贸然的跟进,只是不在质疑观察他们的身影,反而用人体的阳气反映来进行检测。

    在我的视线当中三个光点先是顿了一下,然后开始往一块聚集,形成了一个好像是直线一样的队形,然后身体就好像小幅度的震荡一样,开始有规律的上下摆动起来,看到这我终于恍然大悟了,看来这里跟之前的的情况是一样的,那就是吊桥的结构,那一起一伏的状态应该就是锁链上下震荡所引起的。

    这样一来我还真的就不能够硬跟了,如果我在他们还在桥上的情况下,就冒冒然的跟上去,恐怕通过震动的原理,这几个人马上就会意识到我的存在,如此一来遭遇战就是避免不了的了,但是我现在人单力孤,这样来无异于以卵击石。

    就在我全神贯注盯着前方的时候,心理面难免开始不停的思量对策,没想到就在我愣神的这段时间里面,突然间有一双手竟然搭载了我的肩膀上,直接把我吓得就是一个激灵,然本能的回身就是一拳。

    糊涂、糊涂,我心里面拼命的骂自己,之前我进入墓穴的时候,就已经发现了有另一批人马随后而至,但是因为后来跟温广军他们发生了很多不愉快,所以目光竟然直接就转向了他们,完全将另一批人跑到了脑后,没想到在这个时候竟然被偷袭了,自己实在是太大意了。

    没想到那个人伸手也是非常的便利,看我翻身一拳,身体向一边轻轻一闪,然后用手抓住了我的手腕子,马上轻声说道:“是我。”

    这声音非常的熟悉,好像之前在那里听到过,就因为这一声我的手自然也就放松了力道,仔细一看这个人不是别人,竟然就是前不久无缘无故失踪的陆兵,而在他身后竟然跟着一个中年男子,看样子眉宇之间也是一团的正气,但是神色却带着一点犹豫。

    看见是他我先是一惊,但是紧跟着就是一阵的狂喜,心理开始拼命的骂自己,李佑天那、李佑天,你说说你自己到底长了一个什么脑袋,为什么经历这么多始终就是看不透?

    之前我听温广军说起过这两个人应该是蒋力、蒋洪两兄弟,所以心理面便认定了这个结果,但是事实证明了温广军嘴里面连一句实话都没有,既然这样的话那关于这件事而言肯定也是一个天大的谎话,但是当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脑子里面却还是不由得就开始往这个方向想,事实再一次证明了温广军的确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骗子。

    “你怎么会在这?还有这个人是谁?”我看着那个陌生人,连忙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我还要问你呢?”陆兵一脸的严肃,好像十分的不理解,我这才想起来,他已经消失了很长的一段时间了,对于我的境况应该是一星半点都不知道,于是我长叹了一口气,将我为什么下墓穴,以及下来之后的所见所闻统统的讲述了一遍,听的陆兵一个劲的皱眉头。

    “我想给你介绍一下,这个人是我的师兄,也就是先不久失踪的二师兄刘凤鸣。”陆兵身形一转,将那个中年男人让到了我的面前,然后示意我们两个人。

    “幸会。”

    “幸会。”

    我们两个象征似的握了握手,然后我看向陆兵继续问道:“你之前一声不响的就消失的,招呼也没打,倒是发生什么事情了?”

    听我这么一说,陆兵才将自己的近况简单的讲述饿一下,原来他之前突然间消失并不是毫无预兆的,在当时跟温广军碰面意以后,他就发现了一个奇怪的事情。

    当天温广军跟我们头一次摊牌的时候,因为在场的人实在是太多了,而且情况特别的混乱,所以我们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了温广军个人的身上,谁都没有注意在人群之中竟然有一个陌生人,一直直勾勾的盯着温广军的动向,而这个人竟然就是之前失踪已久的刘凤鸣。

    经过一番装扮之后,在场的人没有人认出他来,但是一直生活在一起的陆兵跟别人不一样,这个师兄对于他来说简直是太熟悉了,即使是化了妆也根本瞒不过他的眼睛,但是当时当时人多眼杂,实在是不方便公开相认,只能是静等人潮退去再说。

    等我们各奔东西之后,陆兵就偷偷的跟在那人身后,趁着四下无人的时候才开始答话,而那个人还真是刘凤鸣本人,但是刘凤鸣对这件事的介绍竟然跟温广军是大相径庭。

    事情的起源没错,过程也没有多大的更改,但是关于被绑架的那一段经历在刘凤鸣嘴里这变成了另一个版本,原来他被软禁竟然就是温广军直接授意的。

    ps:

    明天又休息了,哦也,但是还是好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