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原来有鬼 > 第一百九机关开启出现向下隧道,末端尽头出现丧尸堆积地

第一百九机关开启出现向下隧道,末端尽头出现丧尸堆积地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很快这种声音就开始越来越大,很快耳朵里面除了这种声音以外就什么都听不见了,脚下面的震动也开始越来越大,在最后一个抖动之后,地面上就好像是堆砌俄罗斯方块一样,移动、塌陷、凸起,紧接着又是移动、塌陷、凹起,伴随着这种不不规律的运动,原来平整的地面,已经开始无处容身了,没有办法我只能攀爬在弥勒佛的身上,还好这里面的雕像貌似没有被安装什么机关。

    而一边的温广军他们因为这种突然间的变化有点不知所措,但是他们就站在大佛之上,并未受到波及,只不过是有一点重心不稳,几个人随着这种剧烈的运动不停的摇晃着身体,并且奋力调整好角度以免自己摔下神台。

    “这到底发生什么事了?”伍凯在一边一边晃一边喊着,但是我心根本就没有搭理他,他们几个好歹还有落脚的地方,而我只能拼命的搂着面前的雕像,耳朵里面还都是一阵阵的轰鸣声,哪有心情回答他的问题,看来之前那座石桥被激发的时候声音也绝对不小,只不过是我们距离比较远而已。

    就在我肠子都差点被颠出来的时候,脚底下的震动终于停止了,但是随即而来的结果却让我大吃一惊,大佛肚脐的位置上出现一个洞到不怎么新奇,最让人感觉到毛骨悚然的是,原本平整的地板上面,竟然出现了一个青面獠牙,穿戴黄金盔甲的夜叉。

    这个夜叉非常的威风,头戴黄金冠、身披黄金甲,全身上下的皮肤都呈现着深蓝色,眼珠硕大,好像要怒出眼眶之外一样,鼻梁塌陷,眼睛下面只能看见两个鼻孔。牙齿倒是雪白,只不过四颗犬齿支出唇外,看起来分外的狰狞,而且一条鲜红的舌头伸出嘴外,看起来特别的别扭。

    观察了半天我终于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看样子刚才的震动可能是使下方的地板进行了翻转、重组。所以才会形成一幅如此狰狞的夜叉画像,虽然看上去比较唬人。但是应该没有什么危险才对。

    于是乎我试探性的用脚在上面踩了踩,貌似非常的结实,并没有翻板的迹象,想来也不奇怪,之前我们曾经走在这上面,但是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看来这里下面的石头应该非常的厚重、结实。

    三蹦两蹦我就来到了温广军他们面前,迎面看见的就是伍凯那张十分不满意的刀条脸。

    “我说姑娘,你下回有什么发现能先言语一声不。老这么突然袭击有多少心脏,都能让你吓出心脏病来。”

    “算了、算了,李小姐想必也不是故意的。”温广军在一边开始打圆场。

    我对着伍凯尴尬的笑了笑,无论如何这件事情上我还是理亏的,连忙点头赔不是,伍凯这种人吃软不吃硬。看我一客气自然也就不好意思多说什么了,而且我还是个女人,想必这点事情他还犯不着跟我怄气。

    然后我把自己知道的事情,以及刚才脑中所想统统的说了一遍,温广军听的是连连点头,并且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

    “看出机关有什么了不起的。”潘雯在一边非常的不高兴,毕竟她的身份就是专门负责破解古墓里面各种机关的。可是现在却被我抢先了心理自然是非常的不服气,只不过相比与之前的那种明刀明枪,她这回竟然开始耍起心眼来,眼珠一转就改变了语气:“既然这边出现了一个通道,我们就要继续往下走不是,李小姐本事这么高,肯定不会介意继续打头阵的吧?”

    你丫够狠,我一定这话心理面马上就是异常的愤怒,之前我虽然也趟过雷,但是那都是属于带路的阶段,温广军他们只是因为我鬼眼对阳气和阴气那独有的感应让我领个道而已,只要涉及机关方面,从来都是温广军打头阵的,没想到这一次潘雯竟然借着我刚刚破解机关的功夫,用话刺激我打头阵,这个想法还真的是恶毒呀。

    我用鬼眼冲墓道里面扫视了一下,应该没有什么异常的反应,而且可能为了防止阴气外泄,整个地面都被用特殊的涂料进行过处理,站在我现在的位置上竟然看不到地下任何的气脉走向,也就是我的鬼眼没有任何的用武之地了。

    “您这简直就是捧我,像我这种没见过市面的人,哪里懂得这么多,而且机关方面本来就不是我所擅长的,现在下面通道当中并没有什么阴气外漏,想必让我领头也没什么用,之前听温广军说过,潘小姐是研究机关的各种高手,这里面正好可以让您施展,要不还是你打头算了。”

    我们两个针锋相对,虽然都是各怀鬼胎,而且抱着让对方出丑的心态,但是语言上面却又是恭维之极,我敢保证我这一辈子都没说过怎么多的客气话,脸上的肥肉都被我那虚假的微笑弄得有点僵硬,但是对面的潘雯显然比我好不了多少,她的脾气可比我要臭,这么几翻下来已经气得不行了,我看见她太阳穴上面的青筋都起得直蹦。

    “行了,都给我闭嘴。”没想到还没等温广军出言阻止,一边的伍凯竟然先受不了,一声大吼之后我们两个人这才闭上了嘴巴,但是最后彼此之间还是互瞪了一眼。

    “你们两个说话能不能别这么恶心,没人下去打头阵大不了我来呀,你看看我身上这鸡皮疙瘩。”伍凯一边说一边用手拼命地揉着胳膊,好像正在忍受一种极度的刑罚一样。

    我又瞪了潘雯一眼,然后双手叉腰开始摸不出声,反证我的目的达到了,只要是拜托了这种永远当先锋的命运,由谁带领我们这个问题根本就无所谓,反正这几个人显然是一伙的,除了我以外选谁又有什么所谓?

    很快我们几个就开始整理队形,这一次是由伍凯领头,我跟在他的身后,之后就是可能是怕我跟潘雯再起冲突,所以温广军把自己夹在了中间,然后就是潘雯,而冯纲跟之前一样,还是在队伍后面进行收尾工作。

    刚踏进这个通道的一瞬间,我突然感觉一种非常一样的气流,直接贯穿了我的身体,而且墙壁上竟然也有一种气流开始缓缓地渗出,我用手在上面摸了一摸,却没有什么异常的感觉,看来着墙壁上并没有安防什么邪术、机关,但是让我非常奇怪的是,就连这通道里面,竟然都做了特殊的处理,我的鬼眼不但不能穿透墙壁进行观察,就连外界的气流走向也完全看不清楚了,但是修葺这到底是什么用意?这样做究竟是所为何事?

    伍凯这个人并不如温广军那样稳健,相比之下他竟然给人一种急郎中的感觉,所以相比之前我们下行的速度要快上了不少,也多亏这这样速度的行进,竟然让我发现了这个墓道的特殊之处。

    刚开始伍凯就好像非常着急一样,非常速度的就往洞里面钻,我拼命的在他身后追赶,但是始终都保持着一定的距离,而且我还一直记挂着身后面的人,所以三不五时的就会回头看一下,就这样我们两个人之间一直都有差不多七、八步的距离。

    走着走着我发现伍凯在我前方的背影,会被通道的墙壁遮盖住一部分,我好奇稍微停顿了一下,果然那被遮挡的部分愈加明显,而且整个通道是一种非常缓慢式的下降,走起路来并不是非常困难,这就更加方便我进行观察了,鉴于这种情况我在心里面进行了一个大胆的假设,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一会我们所到达的空间应该是成圆柱形的,而这楼梯就是一个螺旋形缓慢下降的通道。

    这并不是什么重大发现,而且身边的又都是各种老手,即使我不说恐怕他们也应该清楚,贸贸然将自己的意见说出来,不但没什么帮助,想必有的人还会借此机会奚落我一番。

    跟他们相处久了之后,我也开始习惯性的保持沉默,几个人默不作声只是拼命地往下走着。

    虽然行进的速度很快,但是这个距离显然要比我们想象当中要长很多,因为这种急行军的前进模式,我在通道里面一直都来不是看表,所以也不知道走了多久,只要眼前突然间出现一个月亮门为止,紧接着实现豁然开朗,而我的下巴也随着眼前的景色变成了“o”型。

    原来我们之所以行进了这么长的时间,全因为这里面的空间十分的宽广,虽然比不上足球场地,但是要说它的面积跟室内篮球场一样,倒也是毫不夸张,当然这并不是让我感觉惊讶的地方,让我惊讶的是整个空间内部竟然有无数的空洞,而这些空洞里面竟然吊着好几层的尸体,他们每一个都已经风干已久,看起来跟我们之前遇到的那些丧尸毫无区别,原来这里面竟然就是墓穴里面丧尸源源不断的原因。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这下面要用隔绝阴阳的材料进行修建,那是因为务必要保持尸体当中阴气的含量,如果单单是摆放在其中的话,天长日久之后难免尸体不会风化,那么这个阵法机会变得毫无意义了。

    就在我因为这件事情而惊讶不已的时候,突然间潘雯在我身后发出了高分贝的惊叫声,我回头一看这小妮子竟然用手指着半空中,嘴巴磕磕巴巴的说着:“上面有、有人,那人还在动。”

    ps:

    要过年了,但是各位亲我没什么没有什么真实的感觉呢?就好像根本还有好久才过年一样,老了就是老了呀,哎————